三个人的奈良和京都(2015)

fhfh (北京) LV.16
2016-11-07 09:13 147/4

第一天 到达奈良

利用2015年端午节放假,前往奈良京都
提前约好车,下了飞机先到酒店办好入住,直接去东大寺

还没吃午饭,就在东大寺前找了家餐厅吃了荞麦面。

餐厅边上有卖当地特产的商店

奈良市东大寺周边有很多小鹿,连电线杆上都是小鹿的形象

奈良 东大寺

路边有很多卖米饼的,买一包喂不了多少,一嘴一个,对小鹿来说一会儿就没了,喂了一只就会跟来好几只,胆儿小的人还真得躲着点儿

感觉就是在中国日本的古迹全是汉字

被称为世界遗产的东大寺正门——南大门,宽约50米、高约25米。于760年建成但因为火灾烧毁了,于镰仓时期被修复重建。南大门设有高大威猛的金刚力士像(哞形像)。

少见的威武

东大寺大佛殿正面宽度57米,深50米,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筑。大佛殿内,放置着高15米以上的大佛像・卢舍那佛。

日本,还在正常工作的老年人非常多,一般在国内都是年轻人在售票处,在日本基本都是老年人,而且一律是站着收票。高速路上的收费站也是。

东大寺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来参观的日本学生

大佛的背面

大殿内售卖与东大寺有关的纪念品,以小鹿形象的纪念品居多

小鹿渴了就直接到摊位上喝水,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东大寺景区本身包含着很多小景区,我们前往二月堂

路上常遇见一家一家的鹿

奈良 二月堂

山顶这家冰淇淋店不错,尝了尝抹茶味道的。

垃圾箱在这里有个文雅的名字——“护美箱”

俯瞰奈良

从二月堂出来,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吃了当地的特色柿叶寿司

买了一盒回酒店吃

我们入住的奈良饭店。
1909年建立的酒店,据说是历届天皇指定下塌的酒店,门口还立着皇太子订婚地的纪念碑,傅仪、海伦泰勒等等国内外名人来奈良选择入住这里,看到了当时溥仪在这里入住时的照片。
当时用手机拍了很多店内的细节,可以照片找不到了,太可惜了,只是相机里留了几张。

非常推荐入住,不但有历史,服务还很好,店内的商店卖的东西又实用又精致,这里还离很多景点都很近。
我们的房费里含早餐,早餐分中西两种,都很棒

酒店周边的景点,因为时间关系不能全去

晚上在街上闲逛,准备找家餐厅吃完饭。

第二天 奈良到京都

奈良 春日大社

今天的第一站是奈良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于768年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由武翁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把鹿作为神的使者。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进入大社内部要买门票

又见小路

可能是因为日本没有大片的耕地,所以就见缝插针地种田

可爱的围栏,后来在京都还见过粉色和绿色的

准备去参观的小学生:

专门为小学生过马路指挥交通,孩子们过了马路,这两个人就不见了

奈良 唐招提寺

唐招提寺是著名古寺院,位于日本奈良市西京五条街,公元759年中国唐朝高僧鉴真所建。最盛时曾有僧徒3000人。有金堂、讲堂、经藏、宝藏以及礼堂、鼓楼筹建筑物。其中金堂最大,以建筑精美著称。有鉴真大师坐像。金堂、经藏、鼓楼、鉴真像等被誉为国宝。

后面还有一个给赵朴初立的碑

唐招提寺出来前往京都

这里吃的午饭,就是当地人吃的面馆。人挺多的,也有好多附近大学的学生。

我们此行在奈良京都的用车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这里就热闹非凡,本殿与牌坊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穿过“千本牌坊”,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牌坊

在巨大的红色牌坊之后,神社的侧面立有石狐狸(狐狸是稻荷在地球上的代表),从这里你开始向上攀登。整个山坡都覆盖着数不清的红色牌坊,它们一个连一个形成了无尽头的隧道。

又是一个可爱的围栏

京都 二条城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1867年,德川庆喜在此行大政奉还,将统治权交还给天皇。现存的二之丸御殿是六栋大书院式建筑。而屏风上的彩绘则是出自狩野一门的手笔。充分表达了包括雕刻,金属器具装饰的桃山美术精粹。本丸御殿在天明时期的大火中烧毁。现存的建筑是从京都御所的桂宫御殿迁移来的。

京都 金阁寺

因为之前到过京都的清水寺,所以我们这次要看看金阁寺和银阁寺。
之前去的景点都不是华人旅游的主要景点,多以人不多,到了金阁寺又感觉到这是一个旅游胜地了,到处都是人,照相也要排队,还有工作人员疏导。

确实很美。
金阁寺本名是鹿苑寺,由于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部贴以金箔装饰,故昵称为“金阁寺”。寺院始建于1397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即动画《聪明的一休》中利将军的原型)的山庄,后改为禅寺“菩提所”。 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为“极乐净土”,与寺前的镜湖池相互辉映,尤其在晴天风景极好,而这也成为了京都的象征。

很奇怪售卖机里一杯一杯的热饮是怎么出来的:原来是先落下一只杯子,然后再是出水口往杯子里倒饮料

第三天 京都

岚山小火车+漂流+京都映画馆

今天去岚山,上次去过岚山公园,主要去了和平公园。这次自由行,我们要坐下著名的岚山小火车,还有漂流

这种厕所的示意图在台湾也见过,估计是和日本人学的

到站后要坐上马车才能到漂流的起点

这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旅游产品,在马车上,车把式还会介绍沿途的风光和马蹄铁,让我们一车人轮流看了一遍。

看到有这类漂流的,我们要乘坐的不是这样的

路线示意图

救生用品就是腰间红色的小包了

一共三名船夫,轮流撑船,撑船的时候还要给穿上的游客讲解沿途的风景,除了我们三个人是华人,其他全是日本人。我们仨这一路是一句没听懂,其他人却笑声不断,船夫们还挺卖劲儿的

前面不知道是什么鸟

快到终点了,水面宽阔而且水流缓慢,有卖食品的小船,就是看着比国内的干净

中午吃面:

临时增加了一个景点+京都映画馆,就是一个电影城,有些拍片的外景和孩子们玩儿的娱乐设施

参观了一个纪念馆

平安神宫

平安神宫门口正在修路

看工人们工作很认真

平安神宫是京都著名神社中历史比较短的。1895年为了纪念桓武天皇迁都到京都1100周年而创建。
平安神宫的建筑是模仿平安时代皇宫的部分建筑修建的,不过只有原建筑物三分之二的规模。整座神宫包括大鸟居、神宫道、应天门、大极殿及神苑等部分,有着明显的唐代中国建筑的风格

这是一个茶点铺,蛋糕和咖啡配起来真让人回味

前往驻地

当晚入住的酒店“菊水”
这是一家民宿,一晚住宿+一个晚餐和一个早餐

窗外一片绿色

早上起来孩子有些发烧,店家的老阿姨送来了一个小毯子

晚餐和早餐都是定食,太丰盛了。照片找不到太可惜了。
这家店推荐入住

第四天 京都到东京

今天一早去了南禅寺

京都 南禅寺

“南禅寺”是京都名刹之一,为临济宗南禅寺派的大本山,正式名称为“瑞龙山 太平兴国南禅禅寺”。

日本南禅寺风貌(20张)
 南禅寺始于镰仓后期的正应4年(1291),是开山祖师无关普门将位于东山的开基人龟山上皇的离宫改建的禅寺。作为天皇中首位皈依禅宗的法皇亲撰愿文“禅林禅寺起愿事”,规定“日本最优秀的禅僧”为南禅寺住持,故“南禅寺住持”成为超越法系、流派的最高禅僧的代名词,所以梦窗疏石、虎关师炼、春屋妙葩等高僧大德前后被委以历代住持。

京都 银阁寺

在南禅寺里还阴雨蒙蒙,出来到银阁寺以后就是艳阳高照了。

比起金阁寺来,银阁寺的规模可是不大

看人家的井盖

沿途的小商铺真是吸引人

这家做烧米饼的全过程

孩子发烧了,我们乘坐新干线到东京。在酒店住了一晚哪儿也没去,次日上午就回京了。

在酒店俯瞰下东京市区吧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07 21:27

引用 jl_when 发表于 2016-11-07 21:27:19 的回复:

回复jl_when:没有了,手机里的都找不到了,主要是美食的图,可惜了

2016-11-08 11:00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14 11:50

引用 wangliya 发表于 2016-11-14 11:5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