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北海道 — 给自己一个“出口”(5)

王宪平 (无锡) LV.6
2016-11-07 09:15 188/2

昨天一早,从函馆乘5小时JR高速列车,到小樽入住酒店已是傍晚。放下行李,忙不迭地眺望窗外迷人的海景,一天下来的疲倦顿然消了好多!

今天一早,绕酒店周围跑一圈,看看日本人的晨钓和附近的海景。

酒店的早餐不错,窗外的海景又好,也就慢慢悠悠地品尝,让时间过去一个小时再说。这也许是自由行最大好处,时间握在了自己的手里。
小樽逛街 真的不用赶早。十一点后去那,出门走十分钟,上了JR坐十分钟就到了。然后这儿逛逛、那儿看看、慢慢地转悠一个不大的地方,消磨属于我们自己的时光;傍晚,将在极富小资情调的小樽运河边上漫步、拍照,然后选一好地方晚餐,传说那儿的夜景浪漫无限哦😯

早餐的美味,让我想起了这次旅程的隔夜,在朋友圈里发了《自游北海道 1 --明天要启程啦》,好朋友回我一段话:“北海道随笔写得太好了,字字句句是从心田里流淌出的真情实意!有这样的意境和情趣,此行何处不圆满!
有点想随行而去了…… ……“
我回复:“退休了,和名利割断后,就得给自己找一个出口。以前我对旅游从不上心,不懂、不会,也很少旅游。现在变了……”

什么年代出什么人;什么年龄懂什么事。
我,出生在革命家庭,成长在革命年代,受教育于革命道理,从小学做革命接班人,长大后参加革命工作,心里只想着干好革命事……,一个被革命意识渗透了骨髓的人!

80后可能看不懂,但是实话。
因为,在革命的字典里,没有“旅游“二字。旅游属于小资产阶级生活方式;旅游是玩,玩是不好的。
记忆中,我的父母从未带我出去玩过;我也未请假带儿子出去玩过,在他幼儿园到大学期间。
记得一次,作为总经理,我和三位同事一起出差巴西,光单程坐飞机转乘时间要26小时,来来回回,我们一共用了五天,期间根本没有玩的时间,就像潜泳了一下巴西
一句话,以前的我,对旅游“从不上心”。
现在,我肩上的责任卸了,与名利也割断了,剩下的就是时间。
所以,以自游的方式,每年出国走一走,放飞自己,成了我的一个“出口“。

小樽是喜欢玻璃制品人的购物天堂,地方不大,人文气息不错,尤其到了傍晚,在小樽运河旁留下自己的足迹,还是值得!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7 20:2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