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小驴的苟且の◤最美大西北◢领略不一样的美

• 出发时间/2016-10-01

很多朋友羡慕我经常出去玩'很是纳闷我怎么有那么多时间'但是我想说我只是利用了一切能利用的节假日'即使连人满为患的十一都不放过'毕竟⋯世界那么大,我总得去瞧瞧!

序言
在旅程开始前就经历了组人(大家一拍即合)、重组(被放鸽子有事去不了觉得预算太贵还不如去趟国外)、机票买完酒店定好仍有人要反悔等种种不靠谱的事情⋯在没开始我就已预见到是个命运多舛的旅行了!但是老天厚爱⋯不靠谱的开端却有了个靠谱的过程和靠谱的结束!

出发前

对于丝绸之路我一直是向往的,所以不管前面再多艰难我也要完成它!
这是我第一次自驾游!第一次规划需要精确路线的旅程,这对于个路痴来说真是一次大挑战!从线路规划到景点选择再到酒店预订全部我自己搞定!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多亏了有行程小助以及蜂友们提供的超详细攻略⋯我不会告诉我参考了不下十篇的游记攻略)

关于行程

我们选择的是最经典的西北大环线⋯从兰州出发途径西宁-青海湖-德令哈-大柴旦-敦煌-嘉峪关-张掖⋯最后回到兰州
之所以把起点终点选为兰州,说是因为从北京飞过去比较便宜!因为之前有朋友走过所以详细的问了一下大概多少公里⋯每晚都住哪里⋯都有什么景点⋯也算是捡了办个现成的形程!

敦煌的景点比较多比较著名⋯又是一个大城市,所以就在敦煌玩了两天

关于租车

租车也是朋友推荐给我的⋯兰州的宝来租车⋯在58同城长就可以搜到!老板人还不错⋯我们租的本田CRV⋯车款式还比较新⋯空间也挺大..唯一不足就是没有天窗也怪我忘记说明了!有个天窗夜晚看星星还是很享受的。。
本田CRV。。日本车。比较省油。但是真的动力不行啊!超车的时候油门都使劲踩到底了,依旧是慢慢悠悠的一点一点的提速!像我这种开车比较野的,快急死我了!所以追求动力好提速快的想要有推背感的还是慎选这辆车!

上一张我们与车车的合照

关于住宿

之前咨询的朋友说那边的住宿条件不是特别的好⋯尤其在青海湖大柴旦这些地方⋯而且我们是十月份去⋯晚上很冷,所以住宿一定要有空调或者是暖气!而且我这人还比较事儿⋯又想要地理位置好又想要干净整洁又想要便宜的⋯所以每次出游选酒店是我花费最长时间的!
不过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行程上的不确定因素影响我们有好几个都是到了地方临时找的!不过十一的旺季最好还是提前定好保险一些!在青海湖那晚就是因为上网定的没有预付款酒店没有房间了,我们才迫不得临时现找了一个!

放一张塔尔寺的美照

Day 1

在我们打车到兰州市区首先经历了一场丟手包之旅,下车时候J君把手包落在出租车上了(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若干)我总觉得这不应该是这趟旅程的打开方式啊,还好幸运的我们遇到一个好心的司机把手包给我们送了回来!所以开篇还是幸运哒!

Day 2 塔尔寺&拉脊山

吃了顿美美的早餐,然后就奔向塔尔寺和拉脊山,这两个挨得很近,目的地是青海湖

塔尔寺就是藏族喇嘛们生活学习的地方

那边的天空简直不要太美阳光简直不要太晒

塔尔寺里的某个小寺庙里。蹲守一只静静晒太阳的小喵,人来人往的游客丝毫影响不到它,有好奇的(譬如我这种见到猫狗走不动路的)上去摸摸,它也不害怕,依旧卧在那里享受阳光。

拉脊山,又名拉鸡山,这里的经幡是最大最壮观的!
到了拉脊山,感觉有轻微高反,就是你走路爬山时候心脏突突突的跳,太阳穴也是突突突的跳,头有点晕!如果高反严重的要提前一个星期吃红景天,治高反的!

这边的高速国道修路况都很好⋯车少⋯路两边不是山就是沙漠⋯时不常的还会有牦牛群和羊群路过⋯一定要停下来静静地等着它们过去你再走!因为的真的惹不起啊

Day 3 青海湖&茶卡盐湖

去茶卡盐湖,一定要买一张小火车的票(如果你体力非常好的话可以不用),然后步行进去,走到最里面,沿途可以随时随地找人少景美得地方拍照,然后再坐小火车回来!当然你也可以坐小火车进去再步行出来,怎么开心怎么玩啦~
小火车票是往返的,就一站终点站,中间不停

鉴于我前一天有轻微高反不太舒服⋯但是又不想留有遗憾所以还是爬起来看了日出⋯六点就起床来到湖边⋯在严寒下冻了一个小时日出才在七点一刻的时候姗姗来迟!

那边跟牦牛照相是要收费的⋯甚至和青海湖那个碑照相也有人过来收费⋯所以我们就想了这个办法⋯趁牦牛在那里休息的时候拍一张

其实不太建议住在黑马河景区,因为是景区所以住宿贵,条件也不是很好吃饭也贵⋯要是自驾的可以完全不用住在那里

茶卡盐湖的小火车

不愧有天空之境一说

7 8月份去青海湖可以看到一片黄油油的油菜花⋯原以为十月份就看不到了⋯没想到捡了个尾巴

想要和油菜花合影需交10元给当地人

Day 4 玉门关&雅丹&敦煌影视古城

去雅丹魔鬼城一定会路过玉门关,玉门关就相当于一系列景点的入口,需要交门票钱40元,进去后里面有很多小景点,譬如什么外星人遗址啊,汉长城遗址啊都在里面。雅丹是在最后一个,门票120呢。。
自驾的盆友们。如果要去雅丹,进玉门关前
一定一定一定
必须必须必须
把油加满!
因为你进去出来。。来回就要100多公里,而距离最近的加油站在相距80多公里的敦煌市区,如果不想半路没油的话,就按照我说的做吧!

Day 5 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

莫高窟旺季的时候会限流,最好是提前在网上预订好门票,到了直接取票,节省时间~进去后会分组有专门讲解员带着参观,有兴趣的可以花上一天的时间好好参观~

莫高窟里面是禁止拍照的⋯这是在看影片介绍时候拍了一张

鸣沙山月牙泉7点之前都可以进去,然后在里面呆到第二天都可以。里面你可以选择骑骆驼,骑摩托,还有滑翔机。我们是坐的骆驼,但是我个人觉得并不是很舒服。。但是骆驼们都萌萌哒很可爱

夜晚的月牙泉

美丽的日落

Day 6 嘉峪关&张掖丹霞地貌

嘉峪关没进去,就在门口来了张到此一游
主要去的是张掖丹霞地貌。去看日落,可惜我们那天去的时候阴天,阳光被挡住了,没有看成日落!不过景色还是很美的。

密密麻麻全是人

我记得是在2号看台下面⋯供游客休息的地方挂着好多风铃⋯应该是供游客许愿的吧

Day 7 回大北京

最后一天就是一大早起来就开车从张掖赶往兰州机场

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一点:走连霍高速额时候
不要超速

有很多人都在这里被拍照超速违章了。我们这次也没有幸免,罚了200扣3分
而且兰州那不是全国联网的,我们又给了租车公司300(一分100元)
所以一定要注意!

西北其实吃的不是很贵,经典没票非!常!贵!动不动就要120一张!!真心吃不消啊!

2016-11-07 19:0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07 20:27

引用 还是hutu 发表于 2016-11-07 20:27:33 的回复:

回复还是hutu:真的很美!我只是走了一条最经典的路线!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玩到!去吧去吧一定会不虚此行的

2016-11-07 20:30

2016-11-07 21:31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1-07 21:31:43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11-08 08:00

2016-11-10 15:18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10 15:18:02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捧场

2016-11-11 08:2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14 11:50

引用 xin_wang 发表于 2016-11-14 11:50:14 的回复:

回复xin_wang:我这是玩完回来后补的⋯第一次写

2016-11-14 11:57

2016-11-15 11:29

引用 高慧 发表于 2016-11-15 11:29: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