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蜜月之旅-普吉、斯米兰、攀牙湾五日游

starry1007 LV.3
2016-11-07 09:31 313/6

2013年结婚的时候就订了机票、酒店,打算去泰国清迈象岛度蜜月。可惜因为我的粗心大意,泰国签证来不及再办了(那时候还没有落地签)。一晃就快三年,在娃九个月的时候,终于有了点时间给自己放个假,和Mr.Zhu一起去泰国弥补蜜月的遗憾。
这一次,我们没有选择老路线,因为平时带娃比较辛苦,就选择了老少皆宜的普吉岛作为目的地。由于普吉岛本岛并没有太多可玩之处,中间又穿插了斯米兰二日和攀牙湾半日游。
归来后,还是意犹未尽,在飞机上就回味了每一天的每一个细节,这短短几天真的太美好了!

D1 芭东印象

出发当天居然感冒了,忧心忡忡的我我吃了感冒药昏昏沉沉地上了飞机。从上海普吉岛的红眼航班,到达普吉机场已经是早上快五点了。懒猫家的司机及时把我们送到了芭东的歇脚小旅店。一路上小雨淅淅沥沥,普吉的雨季在向我们告别。天蒙蒙亮,路上低矮的房子,让我们感觉像是回到了中国的90年代......
小睡了两个小时后,我们就步行去下一个酒店-Diamond Cliff Resort & Spa寄存了行李。这个酒店可谓依山傍海。马路对面就是巴东海滩,虽说不是最美的,在我们眼里也并不差了。酒店里面的坡很陡很陡,其实很多普吉的酒店都是这样建在山上,步行不易,需要坐shuttle。
订的是海景房,还不是很贵。一进房间就被惊艳到了,这房间起码得有七八十平米啊。海景虽然不是特别近,但是视野开阔,极赞!酒店的装饰还是很泰国风格的,还送我们一公斤水果。有一种叫龙贡的水果倒是第一次见,有点像小菠萝蜜,挺好吃的。
寄存了行李后,我们叫了突突车去班赞海鲜市场解决午饭。和攻略里说的不同,我们很后悔来这个地方。环境乱糟糟的,当然你要体验这样的地方就当我没说吧。一楼的商贩都比较狡诈,二楼“你的厨房”也没有那么惊艳,冬阴功汤实在烧的过于重口味了,又辣又咸。
马马虎虎解决了饥饱问题,便来到不远处的著名购物中心江西冷。我们也没什么需要的,就买了冰箱贴走了。购物太累了,并不是我们的目标。天好热好热,酒店还不能check in,干脆跑去Let's Relax来个按摩好了。事实证明,Thai massage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相对于价格来说,这点服务很不错了。传统泰式按摩有那么点疼痛,但我竟然觉得力道还可以再猛些
傍晚的时候,已经很累了,还是去No.9吃了芒果糯米饭和Pad Thai,很好,pad Thai让我居然找回了North Dakota那家泰国菜的感觉,很惊喜!很多年都没有找到这味道了!

D2-3 邂逅斯米兰

来普吉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因为近年旅游的机会少所以必须要玩的少而精。很多游记都提到了斯米兰。斯米兰泰国顶级岛屿,世界十大深潜圣地之一,海水清澈透明,而且每年只开放半年。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个季节,哪有不去斯米兰的道理。
我们在懒猫订了二日游,选的船宿,对于我这样害怕小动物和轻微洁癖的人来说,这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Love Andaman的服务还可以。这两天里,每餐都还是相对符合我们的口味。第一天我们一共浮潜了三次,印象最好的就是第三次,一日游行程就没有这个好福利啦!有很多鱼围绕在珊瑚丛边。第二天上午的浮潜,鱼也不少,但是因为夜里下过雨,水相对来说比较浑浊,看得不那么清楚。跟着导游,我终于看到了可爱的Nemo,比想象的小很多,难怪我自己就是找不到啊!
说到浮潜,对于会游泳的人来说真是太轻松了,穿着救生衣,累了就可以漂一会儿储存体力。这次特别明智的决定就是带了浮潜服,防晒霜都不用擦,还可以保温防风,另外我们也自带了浮潜镜,可以带近视度数,比团队发的要好用不少。
回来后我还常常梦见出去浮潜,真是让人上瘾
第一天傍晚我们还看到了日落。唯一的遗憾是夜里云层太厚,没有星星,囧...
米兰最著名的眺望点就是风帆石了。令人意外的是这山路的原始程度超乎想象,都是没有台阶的山路,很多地方要拉紧绳索,有些大石头爬上去就要脚踏木梯子,山蚊子又特别特别多……不过我们爬到山顶的人,绝大多数都还是觉得值得!风景如画。美西圣地亚哥有个公园也有类似的景色,但是海水颜色的多样性还是斯米兰更胜一筹。
米兰的海水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颜色,有水晶般透明的翡翠色,也有蓝宝石色,天色暗了又会变成墨蓝色,总之,很美。
第二日快到蔻丽码头的时候,下起了雨,快艇里好冷。但是品尝着码头提供的美味椰子冰淇淋,心情还是不错。

D4 查龙寺,小卡塔海滩

上午虽然还有点疲乏,我们还是去了查龙寺。毕竟泰国的佛教那么著名,值得一去。查龙寺有大概两百年历史,挺漂亮的。所有人进佛殿都是拖鞋的,香也是随你投多少钱就可以拿。这些和中国都不太一样。

Mr.Zhu的朋友说过:度假和旅游是不同的-度假就是泡酒店,旅游就是出去走走走。这话还蛮有道理的
其实来海岛,泡酒店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只要你平时够累,这绝对是个解压的机会。斯米兰二日游,风景是秀美,但我们也觉得很疲倦。前一日吹了冷风,讨厌的感冒又重新朝我袭来。于是这一日近中午开始,我选择了卡塔参尼酒店泡着。卡塔参尼酒店房间的设施并没有Diamond Cliff那么好,但这个酒店好在独霸了一长片的卡塔海滩。因为订的近距离海景房,不用走什么路就到海边。
看海、看海、还是看海!酒店提供了每个人一盘丰富的水果,一边吃,一边坐在阳台上看海就很开心。
这家酒店住宿的大部分都是欧美游客,他们好像好多是真正来泡酒店的,因为他们会参加酒店的健身课,大上午的,在游泳池里跳集体健身操
我们抽空还去酒店附近买了个椰子,哈哈,8人民币一个,和美国差不多,但是泰国的更新鲜。还买了些小纪念品。Mr.Zhu特别爱买纪念品,买回家放着睡觉,真是拦都拦不住的。
不过这天开始,我那么喜欢泰国菜的一个人也开始有点受不了顿顿重口味了。绿咖喱,虾,菠萝饭,冬阴功,pad Thai,真的好像吃怕了!哈哈哈。也许我真正喜欢的是改良版符合中国人口味的泰国菜吧。

D5 攀牙湾星光之旅

卡塔参尼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富的,可是为了“犒劳”我的中国胃,我主要还是在吃白粥+咸鸭蛋(是的,居然能有正宗味道的咸鸭蛋),感觉好受多了。
十点半,来接我们去攀牙湾的司机就准时到了。其实,这个“攀牙湾星光之旅”,是我临出发前几天才下决心订的。因为看很多人说,攀牙湾是个适合老年人旅游的地方,号称“海上小桂林”。
但经我仔细阅读各种trip review,感觉星光之旅这个团又和各种大妈团有所区别。首先,国人很少,全英文服务;其次,路线要比别的团好,皮划艇在Hong里面呆的时间久,而且基本避开船只高峰;然后,放水灯可以了解下泰国的风俗,毕竟之前我就很向往泰国的水灯节;第四,还有“荧光海水”可以看看。这个星光之旅好评连连,据说LP也推荐了,我没看过,不知道真假。
去的路上倾盆大雨,本以为不会很好玩了,没想到午后天晴,又没有大太阳,营造出了非常幽静的感觉,像是世外桃源
Mr.Zhu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真的很漂亮。我们没有到过桂林,无法比较,但是这景色真的够美丽了。外面看看平淡无奇,里面就是别有洞天啊。皮划艇小哥一对二服务,也一直在帮我们寻找亮点,猴子、鸟、老鹰、跳跳鱼......最后还帮我们做出了全船最棒的水灯。荧光海水倒是一般,搅动海水里面有微生物会发光,但比较微弱,这算是星光吗?
行程结束,去机场附近旅馆美美地睡了一觉后,就告别了美丽的普吉,回到了现实中继续做我的宝妈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07 19:32

应该就是你们去攀牙的时候我们去的斯米兰,上午有下雨的,中午吃完饭放晴的

2016-11-08 12: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14 17:50

请问斯米兰二日游的话船宿会不会很晕?

2016-12-05 23:41

引用 55VV 发表于 2016-12-05 23:41:21 的回复:

回复55VV:看当天风浪 船宿在一个湾里面 一般都还好 现在雨季都过了不太会晕吧

2016-12-05 23:42

再请问下是通过哪家淘宝代理预定的呢,服务如何?目前还有斯米兰+苏林岛的二日游,楼主觉得那种比较好嘞,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