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吃玩购:#卡帕莱#亚庇#吉隆坡#一个友好、纯净充满穆斯林味道的大马国度~超详细的购物分享哦

^程^ (柳州) LV.3
2016-11-07 09:45 745/9
  • 出发时间/2016-10-24

看了很多马蜂游记,今天终于提起勇气写一篇自己的游记啦(鼓励鼓励)~第一次也比较详细,因为之前都需要查好多篇游记才能行成自己的攻略,所以我想把我们遇到的困难及建议包括购物都写出来,希望大家不嫌弃看完,也希望对想去亚庇,卡帕莱,吉隆坡的伙伴们有帮助~

行程结缘

我和LG由于是倒班全年无假模式的工作,一年到头就只有一次利用年假的机会去嗨皮畅游。无意中在蜂窝网里看到了关于卡帕莱的图片,对于那蓝蓝的天空,清澈见底的大海以及让人欲罢不能的美食,我毫不犹豫激动地和LG说今年我们去这里旅行吧(当时都不知道卡帕莱在哪里),LG二话不说立马说好,哈哈哈……
当时想着这么美的海上度假屋如果就两个人玩没人拍照美食吃不爽岂不是不痛快,于是立马诱惑我的闺蜜老徐老林两口一起,本来预计在8月份不是雨季而且是大马购物打折季去的,可是为了配合闺蜜10月底的婚礼凑成蜜月旅行,所以把此次旅行挪到了10月24日出发啦啦啦~

行程准备

机票:全程亚航官网预定,我也分不清什么时候优惠力度大,总之廉价航空本身价钱不太高~我们这次4人一共飞了5飞想想都有些艰辛👣👣👣
1、桂林吉隆坡:3660元(4人包括2人的20kg的行李及四人餐、税金)
2、吉隆坡亚庇:1761.69元(4人包括2人20kg行李及税金)
3、亚庇斗湖:1159.79元(4人包括2人20kg行李及税金)
4、斗湖吉隆坡:602.73元(4人包括2人20kg行李及税金)
5、吉隆坡南宁:1786.48元(4人包括2人20kg行李及税金)
合计:8971(4人),平均一对4485元来回,还是不错的

酒店:
亚庇-哥打京那巴鲁六十三酒店,无早餐,携程预订付款,1268元两间两晚,相当于317元/间/天。性价比超高的,楼下就是加雅街,很多著名吃的,离大茄来挺近的,房间超级干净,就是离机场不远,老有飞机经过的声音……而且双床稍微挪挪就是很大的大床啦,哈哈哈

卡帕莱度假屋:2880元一人三天两夜,包含了斗湖机场接机到仙本那然后再上船到卡帕莱的路费及岛上所有住宿、自助餐三餐及浮潜和救生衣(免费租)。卡帕莱需要提前最好3个月预订才会在自己中意的时间有房间哦,房间号看人品啦,我个人觉得一般需要布置蜜月房的会被安排至新房间哦,前面房号一般是给一家老小或者闺蜜的哦,所以你懂的我是在淘宝潜客网订滴,很棒哦,客服很赞,布置蜜月房是免费滴~

吉隆坡吉隆坡宴宾雅酒店,也是携程上预订付款,1880元两间两房,相当于470元/间/房,还包含双早,早餐据说到12点半,离双子塔和武吉登购物区超近的,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周围都是上档次的各大酒店,这家酒店非常高大上,价钱极赞,性价比好高,强烈推介

所以机票+酒店花费:4485+634+940+2880×2=11819元两人

基本大头硬件搞定,就开始淘宝各种小物件啦~由于需要浮潜,所以需要网购浮潜三件套及浮潜衣、浮潜鞋(感觉很有必要哦,防晒防蜇,事实证明确实比穿比基尼的有安全感多了,哈哈)、手机浮潜套(事实证明一般好用,而且拍出来比较蒙哦,因为下水按键有些不好用,如果有gopro最好)

其他就是一些必带物品:亚航机票行程单(最好是有条形码的一页,很重要)、美美裙美美衣、帽子、墨镜、纱巾、护照(签证交给携程,特简单,只需要相片即可,好像225元一人)、酒店订单、浮潜物品、转换插头(非必需,很多酒店包括卡帕莱就是中国插头)、长裤外套(飞机和购物店挺冷)、比基尼
两人出行最好一个托运箱一个登机箱,因为有东西买呀(*☻-☻*),每人3000现金在身上

1:行程开始,赶机的旅途~

我们的蜜月行终于要粗发啦,内心的激动期待简直不言而喻呀~

第一飞:10月24日11:10-15:20,桂林吉隆坡
第二飞:10月24日17:10-19:45,吉隆坡亚庇
其实两程中间留给我们的时间很短,2个小时不到,当时我们很担心怕赶不上整个行程岂不是还未开始就结束了?!也查了很多攻略,有说亚航飞机经常晚点,又怕过关人很多,最后以防万一我们多买了最后一班吉-亚的飞机,事实证明不需要~(不过买个安心)
很幸运,我们第一飞没有晚点反而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2(这个机场是新的,听私导说这个国际机场2是亚航老总单独新建的,果然霸气,所以几乎亚航都在这个机场停靠),然后一下飞机赶紧冲冲冲,一路狂奔(跟着人群走,只有一条路一个方向,应该是出去往右),跑了蛮久,就到下楼梯的地方,下去就是入关,一定要看清楚一边是外国人通道一边是本国人通道,别站错队了,然后完全不用担心,很多窗口入关,也不需要填任何单子,只需要双手食指读取指纹即可,效率还是可以的,也不会排很长队伍,然后出去就是领取行李的地方,亚航的效率真是高,比国内很多航班都高,行李没几下就出来了,因为我们没有提前买电话卡,想着到了再买,于是看表还有时间就决定老公们等着取行李,我和闺蜜一出关就去换钱和买电话卡。出关后沿着取行李的地方走会经过扫描行李然后就到出口了,一出来就看到celcom和hotline两家公司,但是木有钱……于是先直走不远在左边位置有一家换钱的,汇率是换钱中最差的,可是没办法,于是我们先换了400人民币(227.6令吉,汇率只有56.9),于是又折返买电话卡,因为我们4个人担心走散所以每个人都非常土豪买了电话卡,由于攻略上推介celcom和digi,于是我们2人穿插买celcom和digi,事实证明digi网速快些,在卡帕莱都有信号只是不强~我们买电话卡花费时间较长,因为服务员需要帮我们剪卡还要用他们的手机验证之类的,然后办完已经16点多了,开始着急了……然后又立马飞奔上楼出发大厅,之间穿越购物区,大致方向是右前方,会穿过一个玻璃门那里就是出发大厅,由于我之前都使用手机亚航app办理了值机,时间又比较紧急,于是直接略过自助打票环节(亚航基本是需要自己打票及行李单的),直接到柜台办理,可能语言的障碍(到了大马感觉心中的英语已经不够用了)及时间的紧迫那小哥直接帮我们打票及托运行李了,哈哈哈……就这样,紧凑的赶上了第二班飞机(如果不着急买电话卡的2个小时够了)

话说虽然亚航是廉价航空,但是服务品质不比其他航空差哦,我们当时桂林吉隆坡航班上有2位乘客生日,空姐还邀请大家伙儿一起给他们唱生日歌及送上礼物,很温馨呢,又给我们的旅程添加了一份色彩(*☻-☻*)小伙伴们可以试试生日乘坐亚航哦~而且值得赞的是飞机全程无需关机,只要调至飞行模式,而且飞机上还有wifi出售,飞机餐是我是提前在官网买的,15令吉一份,飞机上是17令吉,挺好吃的,东南亚风味~

飞机晚点了半小时到达了亚庇,由于我们提前在蜂窝网上订了亚庇接机(18元/人),小哥也很耐心地等待,好评~由于我们土豪般的买了4张电话卡,换的钱不剩多少了(>﹏<)(💰不经花)为了到酒店后能吃上美食(亚庇商城有可能关门换不来钱),所以我们在亚庇机场又换了400元(244令吉,汇率为61算很不错了,就在出口右边),于是我们就坐上接机车去到我们第一个酒店-六十三酒店~其实整个亚庇不大,机场离酒店就10多分钟路程吧~由于酒店没有中文服务,但也不需要酒店订单,不一会儿我们就可以入住啦~这里说下整个亚庇甚至吉隆坡,最好的换钱的地方是在亚庇默迪卡商场一楼,我见有3家换钱的地方,最好的是斜对面是屈臣氏,正对面像万宁的这家,当时汇率是60.3(*☻-☻*)果断换了2000人民币~吉隆坡双子塔购物中心一楼门口有2家换钱地方,汇率不一样,其中一家也比较高,60.1,小伙伴也可以去这里换,尽量能不在吉隆坡机场换就不要换,坑啊~

酒店房间很宽敞也很干净,酒店对面就是富源茶餐厅,有面包(2天的早餐解决啦),还有自助的汤面等,然后自取完就去前台结账~基本吃的就在酒店右手边,右手边就是佑记肉骨茶,我们下飞机后的晚餐就在此解决滴,浓浓的当归中药味,肉很嫩很香~对面就是老街白咖啡店,也有餐食吃~继续右手边走,就会发现海南鸡饭和冯业,很近,随便走走就到啦~

红肉榴莲,去晚了木有了~据说很苦,马来人爱吃~

吃完肉骨茶后散散步消消食,跟着谷歌地图去找寻天桥下的小吃街,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已晚,没有传说中的烧烤摊,只有榴莲摊,传说中的猫山榴莲?!(假的多),不过即使普通本地榴莲确实也比国内的榴莲好吃太多,很甜绵绵的,味道一点不重~

一定要在加雅街吃这种榴莲冰棒,炒鸡好吃~2rm

2、神山滑翔+水上清真寺+大茄来海鲜

在等滑翔教练到达的时候就是我们自己自嗨摆拍啦(⁎⁍̴̛ᴗ⁍̴̛⁎)天很蓝,☀️很好~山路中就可看见云朵哦,从酒店到目的地需要2小时,不容易啊~

开始滑翔啦,我居然第一飞,完全是被扯下去的,吓屎~

神山滑翔是最近一年流行起来的项目,看了攻略很多人基本都是上岛玩,我们想了想既然要去卡帕莱浮潜了就不上岛了,留下午去吃海鲜和去丹戎亚路海滩看日落,所以一致决定去没玩过的滑翔~
滑翔是老徐朋友介绍的一个私导啊勇(第三代华裔),他负责带我们去神山滑翔来回+午饭+租gopro录影,2200元4人~
等风来~整个滑翔如果风好的话有15分钟,但我们大概只有6,7分钟,刚滑的时候很刺激过瘾,然后滑翔过程很舒服,是个可以感受一次的体验~
然后私导啊勇特别热情,带我们去找正宗的猫山王榴莲,底部呈五星状且是平的~猫山王榴莲刚开始吃有点苦,可是吃第二口后超级甜香棉,忘不掉的感觉啊(⁎⁍̴̛ᴗ⁍̴̛⁎),这个猫山王70rm一斤~我们的刚好一斤

滑翔结束并吃完榴莲后,返回酒店途中,私导小勇顺路带我们去了水上清真寺,可是由于15点后当地穆斯林就要做祷告不得入内了,好可惜哦,只能到此一游拍拍拍(>﹏<)
啊勇很热情的,中途还给我们买小零食,小伙伴们感兴趣可以私信问我哈,这里就不放资料啦~

水上清真寺回来,已经乌云朵朵了╮(╯▽╰)╭回到酒店就已经黑丫丫了,落日十有八九木有了,哎呀呀……我们只好放弃去丹戎亚路海滩看日落了,就搜索谷歌地图决定从酒店走路去,其实整个亚庇不大,走路去大概也只要25分钟(证明谷歌地图很好用),冒雨前行,我们伟大意志力^_^

超大一只老虎斑,60rm一只,肉质非常紧实

橘子冰我觉得一般般,放话梅觉得怪怪的

蟹很新鲜,嫩

木有肚子吃(>﹏<)

葱姜象鼻蚌,好吃,鲜嫩

炸豆腐,也就是鱼豆腐,也好好吃

本地蔬菜忘记名字了,虾酱炒觉得有点咸

水煮东风螺,酱有点豆腐乳味道,还行

蒜蓉生蚝,我的壳居然不见了……

清蒸七星斑,强烈推荐,极致鲜嫩啊,太新鲜了

超级满足的一顿海鲜大餐,吃得非常非常撑呀~以致于后面行程我们一直在想念大茄来~这一顿我们4人共吃了320多令吉,还好哦

3、卡帕莱海上度假屋三天两夜

在六十三酒店前台预定了今天早上的出租车去机场,30rm一辆车,由于我们有4个行李,因此出租车会相应是大车哦~很人性化,本来还以为需要分开坐2辆车
很不幸,到了仙本那突然狂风肆起,下好大雨(>﹏<)

我们在卡帕莱集散中心等了会,才能上船,由于风大海浪大,我们相当于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海盗船,那个刺激呀

经过一小时的颠簸(正常3,40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期待已久的卡帕莱啦^_^

岛上安全不用担心,因为有持枪士兵驻扎着~

很美有木有,可惜下雨,天灰蒙蒙的

到了卡帕莱已经快14点了,赶紧先吃午饭,品种不多,但也还好~行李有人会帮拿到一个地方集中,然后就是分房啦,很荣幸我们分到了新房,从52号房开始就是新房,而我就是52号房,闺蜜分到54号房,中间53号房是对老外~

我们的小别墅~

52号房是分界点~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希望明天太阳🌞快出来

基本手机网络需要在阳台比较快~

好激动,房间美呆啦(*☻-☻*)只是离吃饭点较远,不过可以边走边看,10分钟路程

稍作休息后,雨也停了~立马换装去潜水中心潜水

房间周围随处可见的剑骨鱼?!

好多鱼经过~

海底的世界真是很神奇,手机记录不来哦,只能记在脑海里(*☻-☻*)

卡帕莱晚餐19点到20点半,浮潜完还有时间冲个澡,而且房间有两个淋浴,一个室内一个室外,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哈哈

私密性还是可以的

用餐外面晚餐还有烧烤区,还有菜哦

第一天晚餐伙食棒棒的,有超大的烤虾还有烤羊排哦,4人都吃好多

在吃饱喝足后往房间走的路上,突然眼尖的LG在海里发现一坨黑影,定睛一看居然是大海龟,好激动,超大一只的

超级幸运的看到了大海龟,然后超满足回到我们的小别墅,发发照片洗洗睡啦~

经过一夜的狂风终于迎来了第二天的阳光明媚*^O^*,日出大概是在5点半虐啊~但是为了美美图,拼了~真是美爆了

完全木有ps啊,手机拍出来的效果(⁎⁍̴̛ᴗ⁍̴̛⁎),从52号房开始往后是最好看日出的哦

心满意足拍完日出,又赶紧爬回床上补觉早餐是6点半到10点半,不着急而且不怕东西完了不上,一直都有,这点很赞

在卡帕莱的日子每天很悠闲自在呀,木有城市喧嚣,木有工作压力,舒服😌😌😌

吃完早餐,带上自拍杆,就开始4人逗逼摆拍……哈哈

这是卡帕莱的人造沙滩~

哈哈,老林的跳姿好搞~

LG跳得so高啊……

不同步的俩人~(⁎⁍̴̛ᴗ⁍̴̛⁎)

经过长时间暴晒摆拍,有点受不鸟啦,赶紧又回到我们的小别墅稍作休息喝喝水~由于闺蜜有些中暑症状,所以我们就没有在桥廊上摆拍……放几张图片~

好美,适合各种拍照哦~

吃完午饭赶紧睡了个午觉,就相约15点去潜水中心浮潜啦~

吃午饭的时候刚好士兵们坐在我们隔壁桌,嘻嘻,士兵态度很随和哦,来张合影(o^^o)

随便一处景都是好美的~

吃完午饭去小黑板看已经有我们第二天出发的行程表啦,我们是15点40从斗湖吉隆坡的航班,所以我们从卡帕莱出发时间是9点半离开,提前一个小时退房,好早(>﹏<)

下午潜水完赶紧洗个澡赶去看日落啦~途中又看到另一只大海龟(◐‿◑)

看着日落突然有种舍不得这的情怀(>﹏<)

4、吉隆坡阿罗街美食街

离开卡帕莱的早晨又下雨了,是舍不得我们么,嘻嘻~退了房后悠闲地吃了最后一顿卡帕莱早餐,整理了下图片就上船啦,这时候也天晴了,卡帕莱服务人员特别热情打招呼,还给了一人一个三明治,贴心~

就这样我们就开始第四飞到达最后一个目的地-吉隆坡

到达吉隆坡已经19点40啦~之前有在淘宝上预定接机,158元~来接我们的司机依然是第三代华裔^_^

我们的酒店在双子塔附近,距离机场车程不堵车大约40分钟

周围很繁华,都是高档酒店~

大堂的沙画,很壮观,入住房间还赠送一碟欢迎水果和马卡龙甜品哦~

酒店大堂居然还有乐队~赞

酒店的游泳池

等入住放好行李,我们赶紧跟着谷歌地图到阿罗街美食街寻找美食~

这么热闹美食街居然还能通车~

由于攻略上的黄亚华小吃店在街尾,而我们已经饿得不行了,就先随便找一家叫金金金的吃吃垫垫肚子~吃货(⁎⁍̴̛ᴗ⁍̴̛⁎)

点的菜普遍偏辣,来个椰子水是必要的,也很好喝

这个花甲太酸辣了(>﹏<)

沙爹烤串,偏甜

肉骨茶也是偏甜,木有佑记好吃呢

烤魔鬼鱼~还不错

日本螺,有点苦~

整顿下来200多rm,不算便宜呀,味道也一般,继续往下走寻找黄亚华

我大中华川菜无处不在呀~

虽然肚皮已饱,但阻止不了吃货的心~(⁎⁍̴̛ᴗ⁍̴̛⁎)

老公说这啤酒还不错哦,可我觉得苦(>﹏<)

味道不错,肉很肥美,就是12rm才得5个

橘子冰我一直喝不习惯……

水果沙拉没有看错,一种非常奇特还不好吃,浪费10rm……而且不是黄亚华的,是其他店的,黄亚华帮推广……

烤翅,还行吧,2.5rm一个

就这样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啦

5、吉隆坡双子塔购物一日游

全天购物当然得先吃饱~哈哈,酒店的早餐很丰富哦,而且据说一直到12点半,岂不是午饭也解决了……可是我们需要购物哦

吃完早餐,走出大堂,发现有豪车,买不起总是可以拍一下滴

从酒店2楼出来直接连接着一个天桥,可以去到双子塔,武吉登购物区很方便,不用担心下雨不怕被晒,还有空调……政府好贴心,天桥上会有指示的,只是去双子塔有些不同,得走出天桥,然后进入到一个像银行的店面,下去是一个海洋馆,可以带小朋友去玩,然后穿过一个美食区,一直走类似地下通道的就直接到双子塔购物中心啦

双子塔购物中心内的百盛~

不是我说,当时百盛搞活动,买东西返券,这个返券不像国内,毫无门槛,而且券不受限制可一直累计使用,真的是为顾客省钱呀,国内返券都是各种限制……还可以退税,简直便宜到爆~

我买了迪奥香水410rm(可退税),返了90rm券,闺蜜买了兰蔻香水510rm(可退税),返了好像120rm券,然后我买了个兰蔻套装,把我们俩的券全部一起花掉,剩下总共只需要125rm就买了兰蔻彩妆18件套……划算到想哭~查了下淘宝要卖720元

⚠️注意⚠️:出国在外千万别刷银联储蓄卡,这是我这次的血泪教训呀,用储蓄银行卡刷是按照当时最差的汇率结算的,我们几乎是按照1.633汇率算,而如果用信用卡(最好是带银联标记的信用卡),不知道是有返现还是什么,是按照1.43汇率算,便宜到香菇蓝瘦,后悔啊

购物中心的缇夫妮钻戒也真心便宜~帮我远在成都的好伙伴买了24分G品质的钻戒,原价1w马币,退完税的话大概15500元,而成都就是20分的钻戒都要18000+……

好美的钻戒~好奢侈

下面介绍购物中心的果7售价……想着国内7p亮黑色128G已经被炒到8k甚至上万,在这全部统一4299rm,还能退税LG果断入手一台,换算出来6400搞定……比我在国内买的金色的还便宜1500(包括贴膜)

闺蜜买了天梭tissot瑞士刘亦菲同款手表,我们柳州卖5k多,而闺蜜买换算人民币快3k……

维斯牛仔裤500元2条……
不说啦,买买买……哈哈

一天的战利品,买买买永远是这么幸福

最后逛的饥饿难耐,放弃传说中的奶奶家娘惹菜,就近原则双子塔购物中心的madam wang娘惹菜

味道不错,吃去148rm,很划算啊,比阿罗街棒

吃饱喝足,就去拍拍拍双子塔啦

实物非常壮观梦幻~

拍照不容易呀(⁎⁍̴̛ᴗ⁍̴̛⁎)

6、结束旅程,回国啦~

在携程上订了接机,106元,接机帅哥小辉好热情,还带着我们到机场退税办理登机牌,赞~

退税:一共分2次,第一次比如香水、化妆品等液体需要托运的退税商品(不能开封),可以先在值机大厅(右边方向)先办理退税,给工作人员看退税单和买单人的护照及商品,通过后就可以安心托运啦。第二次是非托运的,就等过了出关后,正对安检一个小房屋里给工作人员看退税单和护照及商品,等他们盖章后,在往右手边直走到另一个小房子办退税,可退回到卡也可退现金(相对于退得少些),就搞定啦

到了机场也是买买买(*☻-☻*)

作为本土品牌vincci,鞋真心便宜而且也舒服~在机场直接是免税化妆品超500rm直接打9折,结果花了640rm买了兰蔻收缩毛孔三件套,闺蜜还为了将来怀孕花530rm买了娇诗韵套装……

最后终于不舍的坐上亚航回国啦~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07 15:26

我觉得还好哦,感觉也不是特别多哈,如果去卡帕莱就得提前网上预订哈,要不然可能会没房哦

2016-11-07 15:31

引用 ^程^ 的图片:

玩得很嗨啊,羡慕!

2016-11-07 19:26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7 19:26:42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难得一年一次,尽兴玩!呵呵

2016-11-07 19:3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14 11:50

引用 melanieliu 发表于 2016-11-14 11:50:15 的回复:

回复melanieliu:谢谢哟

2016-11-16 14:00

LZ好,游记写得详细,赞一个!请问从亚庇到吉隆坡的机票是在亚航单独买的吗?我在亚航的网站只看到从国内各城市到亚庇、吉隆坡或仙本那的机票,没有看到马来西亚城市之间(如吉隆坡---亚庇、吉隆坡---仙本那、仙本那---亚庇)的机票呢,谢谢。

2016-11-18 14:18

引用 快乐行走 发表于 2016-11-18 14:18:06 的回复:

回复快乐行走:谢谢哈,是滴,我们全程的机票都是在亚航官网买的,好像手机上官网没有,我是在电脑上官网买的,或者推介手机下载亚航app,可以买机票也可以在线值机,挺方便的。还有要先注册哦,还有啥不懂可以问哈

2016-11-18 16:52

好的,我再看看,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