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花一朵朵----2016年6月马尔代夫太阳岛(SUN ISLAND)6日游

zahovic (上海) LV.12
2016-11-07 10:36 893/13
  • 出发时间/2016-06-05

D0天

“50年后马尔代夫将会消失”这是一个多么优秀的概念营销啊,这里不讨论是否真的消失,但岛国美丽的景色再加上概念的营销,使得该国的旅游业蒸蒸日上,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我国已经成为了马尔代夫的最大客户源。
    中国由于中国是一个丘陵、山脉广布得国家,因此必然是一个耕地季度贫乏的国家,但万物的两面性却说明了,我国具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尤其是自然风景旅游资源。在我国,河流、山川、湖泊、海滩随处可见,全球大部分的地容地貌都能在我国找到,可谓是游遍中国基本等同走遍全球。就马尔代夫而言,如果我国的东南西中沙被完善地开发,绝对可以完爆马尔代夫
    同时,虽然我国遗留的华夏文明的给我们带来的人文旅游资源越来越少,但只要从业者更深度的挖掘,便会发现这些东西远远可以将西方文明抛在身后。如果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将会形成一个巨大的旅游资源宝库。
    由于比较忙,这篇游记写在在呼伦贝尔游记之后,而确定这次出行是在2015年的11月11日,所以跨度基本有了1年,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话说,2015年双十一,apple在一个叫“淘在路上”的APP上订了2016年6月去马尔代夫的行程。“淘在路上”是一个旅行平台,类似于淘宝,旅行社商家在平台上出售产品,APP本身通过买流量的方式活跃平台,增加销售量。这种模式需要低价的方式使其具有核心竞争力,但这样要么挤压旅行社,要么平台自己贴钱,最后还要花钱导流,因此这种模式需要更多的流水支撑,还需要扣押旅行社资金作为其流动资金,而当盈亏不平衡时,这种模式就会需要扣押更多的后期用户给到旅行社的资金以支付先前的旅行社款项,这样,其商业模式会沦为庞氏骗局。在资本进入寒冬时,类似于“淘在路上”的公司将会倒闭。就商业模式而言,无论固定成本有多高,一旦边际利润是负的(别指望做到行业老大),这种模式便是不可行的。
    果不其然,“淘在路上”倒闭了。就在我们出行后的几个月,真的好险。当时我们的行程是由“众信”承接的,由于“淘在路上”资金一直没有拨付给“众信”使得旅行社只是预定了酒店和机票,并未向酒店和航空公司付款,所以直到出行前3天,zahovic一直在向旅行社催促酒店确认单和机票,好在出发前2天基本搞定。
    再看价格,在网上定的行程是全额付款,9个月后出行,价格5999每人,包来回机票(含马累到酒店机场航线和快艇),太阳岛4个晚上住宿,马累1个晚上住宿(含早),含太阳岛早餐和晚餐,低于市场价500元,其实算上利息也没便宜啥,还冒了较大的风险,得不偿失,所以,以后大额的旅行还是走旅行社或者大平台比较安全。话说众信的员工盛YF还是蛮客气的,加了微信,还能经常看到廉价尾单,有兴趣可以加一下微信:S465617494
    好吧,D0天就写到这里了。

D1天 2016-6-5

D1天   2016-06-05
    起飞航班是12:30—17:40(当地时间),由于两地有3小时时差,因此飞行时间约8小时;我去,中途也不经停,累屎我了。
    一如既往地驱车到达浦东机场边上的连胜停车场,用平安的免费停车券停车,再赶往机场,由于apple和zahovic手上一堆工作,居然每人都带了个电脑,我也是醉了。
    候机,误点,起飞时间晚了大约2小时,这就意味着到马累已经是晚上了。飞机还是比较平稳的,晚上七点到了马累。飞机上也木有国际欧美航班的小电视,还好带了电脑和书,看看电影,看看书,8个小时也不是很难过。
    马尔代夫落地签,入关时,护照上贴了张小贴纸就算好了,出机场看到了有接机人员举着牌子。跟着接机人员,在门口等,一车大约10人集中后上小巴,送到小酒店。
麻袋的酒店类似于国内的民宿,房间很小,就睡一个晚上,这样,熬熬也就过去了。马累住宿一般在主岛或者在Hulhule岛上,我们住的酒店在Hulhule岛上,叫FUANA inn。

话说,马累的商业还是比较发达的,考虑到岛上的水比较贵,从国内带了3桶1.5L的纯净水,后来还是发现不够,可以的话可以在买点大桶的水带上岛,当然土豪随意。
    到酒店后,发现肚子有些饿了,就到楼下买了炒饭,典型的东南亚餐饮,约50拉菲亚,机场的可以换货币,汇率比较划算,但zahovic这次比较懒,就没换,结果花了美元,当然,餐厅表示没法找零钱。吃完回房休息,第二天早上7点出门上岛。

D2天 2016-6-6

D2天  2016-6-6
    早上6点半起床梳洗,下楼早餐。天蒙蒙亮,来到楼下,酒店过了马路就是沙滩,看到东方一轮红日正好缓缓升起,这个世界慢慢变得明亮起来,浪涛拍案,卷起千堆雪。回到酒店餐厅,看到老板已经放了一盘煎蛋香肠什么的在餐桌上,边上一只小猫慵懒地躺在地上,好像正在享受美丽的热带清晨。
    吃吃早饭,逗逗猫,和老板告别后,搭上了送机时候的小巴,回到酒店。到酒店时忽然想起昨晚忘了给司机小费,于是到机场时给了2美元小费给司机(一般单次给1美元)。由于生活习惯的不同,老是忘了给服务生小费。习惯真是一个大问题呃。。。。
    马尔代夫的飞机场是建在隔邻的瑚湖尔岛(Hulhule)。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人口大约只有6万。炫目的白色珊瑚礁和多半漆成蓝色、绿色的门窗形成强烈的色差,房子通常筑得又高又窄,据说是为了避免恶魔入侵,由于曾受英国管辖,因此也有部分建筑带着浓厚英式气息。在这个袖珍国都中,汽车似乎是多余的,人们不是骑单车就是走路。
    到了机场,带队小哥帮我们办理check in手续,每条航线都是去每个小机场,通常路飞的小岛都集中在一个马尔代夫的生活到,岛上有机场,到了机场后再转快艇到岛上的度假酒店,而水飞的航线就直接到达酒店了。
    办完手续后,起飞时间月10:30;时间还早,这时太阳已经日照三竿,由于机场就在海边,我们随便找个小码头去看看风景,忽然发现这海水真是清澈啊,很容易就见到了海里的鱼群。

时间到,登机,发现去岛上的飞机是螺旋桨飞机,就像大巴一样的,很可爱,从候车厅直接上停机坪,上飞机,真的就像坐长途车一样。飞机飞上蓝天,很快看到海上洒落着一个个小岛,岛是绿色的,就像一个个霉掉的珍珠洒落在蓝色游泳池里。
    飞机平稳降落在一个不知名的(忘了)小岛上,下飞机,会看到几辆小巴停在机场外,这几辆小巴都是开往码头的不同泊位,可以到不同的酒店。在码头上,服务生会把所有的行李搬上船,于是游客们上岛。一辆快艇载不了所有的游客,因此会被分为2批,在这时,我们认识了来自红色根据地延安的瘦哥夫妇;郑州的娜娜和他老公;小J夫妇及其宝宝。后面几天我们一起玩转太阳岛,不亦乐乎。然后微信建群,行程开始。
    话说,马尔代夫买卡上网比较麻烦,在途鸽上定个wifi,25元/天,如果一个团队出行的话,还是比较划算的。机场收换。

搭上小船上岛,来到大堂填了表格办理入住手续。办理入住时,发现大部分的订单都是2沙2水的,感觉还是要住一下水屋,就找酒店接待预约了一下,提出如果后2天有空房,帮忙升级到水屋,但需要补差价费用,两晚每间378美元。
    办好入住手续后,搭上电瓶车到房间。5999的行程是4天的沙屋,但这个沙屋是新建的,装修非常不错。就是不靠海边。当然了,靠海边的沙屋景观不错,但是装修就比较老了。各房型算是各有利弊吧。

在房间里收拾一下,就开始下午的行程,主要做的工作是:吃个午饭、研究一下地图、定一下水上活动、研究一下马杀鸡、再去海里扑腾一下、还有就是游泳池玩水。
    吃饭就定在靠近码头的一个意大利餐厅,里面有点餐,人均消费在25-50美金,价廉物美,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然后大家点了冰激凌、意呆利面、炒饭等等,然后大快朵颐。就美食而言,天朝的历史悠久、花样繁多,因此,西餐顶多算是一类菜系,有特色,但无法和中餐的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相比。太阳岛上的这个意呆利餐厅味道一般,但由于其位置在海中央,因此环境极佳,边吃饭,变看看还,高兴了再研究一下鱼群,还是比较享受的。

吃完去了酒店大堂预定第二天的水上活动。所有的菜单都是英文的,与服务生的交流还可以,但还是花了2小时的沟通,最后定了一套:帆船+浮潜+香蕉船+摩托艇+皮划艇,大约130美元/人。老实说,在麻袋玩水上项目其实一般,这些项目到哪里的海上都能玩,麻袋的价格偏高,因此性价比不是很高。浮潜什么的在岛上随便哪里都能玩,尤其是水屋边上。倒是出海垂钓什么的感觉应该不错,但自己没有参加也无法胡乱评述。总之,这次水上项目的总体感觉是不值当。
    大唐里还有马杀鸡的产品介绍,岛上的马杀鸡的营业点的位置和环境真是太棒了,不由自主的决定要做一下,价格一般在100美元每人,考虑到所有的因素,个人感觉性价比还是比较可以的。于是就定了一套较为高端的双人套餐。
    在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后大约已经3点多了,刚刚在房间已经穿戴上全套水下装备,然后就开始游泳池和海边活动了。
岛上生态还是不错的,居然在泳池边上发现了蜥蜴。
    游泳池就在大堂边上,还就在泳池前面,然后开始泡泡海水,游游泳,然后在沙滩上的躺椅休息游戏,在这样的美景躺着不动都是一种享受。
    看看时间不早了,就回房梳洗,然后准备晚餐。晚餐是自助餐,入住时,每人都有一张消费卡,酒店所有的消费凭卡登记,每人有大约500美元的额度,一般消费基本都会满足在这个额度内。
来到餐厅,出示消费卡,服务生已经帮忙我们安排好桌位,然后入席开吃。自助餐主要以东南亚餐为主,各类食物比较丰盛。
    饭后,大家都比较疲劳了,然后就回房间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活动。

D3天 2016-6-7

太阳岛原名为娜啦古来哆岛,是马尔代夫开发于1998年,是较早的一批度假岛屿,也是马尔代夫最大的岛礁之一。太阳岛位于南马尔代夫阿瑞环礁群岛,自带一个环礁,一个泻湖(潟湖),也是一个珊瑚岛礁。整个岛成东西向狭长型分布,码头在泻湖中,并通过栈道连接到主岛的大堂,大堂位于岛的南侧中央。
的最中央是一个小公园,在外围一侧分布了岛房(其实也叫沙屋),北侧是水屋和马杀鸡;岛房在外围一圈是沿海的沙屋。最西侧是水上活动中心,西北侧有个种植园。
早上8点起床洗漱,然后去餐厅吃饭,出门发现一场大雨不期而至,湿热的空气中夹杂了些许冷空气使得呼吸更为顺畅。惨的是吃早饭的同时,apple还要写报告发邮件,真是太狗血了。早饭的地点就是前一天晚餐的餐厅,早饭的内容和大部分酒店的自助餐差不多,饭后就在餐厅边上的一个西餐厅点了杯咖啡,写报告发邮件。老实说,在海边办公的感觉还是比较舒服的,如果办公室能够设置在海岛上,估计工作效率应该不会很差。
完事后,回房换装,杀向水上运动中心。到了海边,小伙伴们都到了,然后开始了几个活动,总体而言没啥好玩的,小黑的态度也一般,但海上的景色实在太美了,也就忽略了其他。性价比不高。
中午就在海边的酒吧解决午餐,点了些汉堡三明治之类的,味道还不错,基本25美元每人,味道还是不错的,在来几瓶冰冻啤酒,感觉甚好。
饭后打算潜水,但是小黑说船坏了,就撤了。来到了马杀鸡的地方,小院子名字叫ARAAMU SPA,点了了蜜月套餐,打完折94美元,属于套餐里的中等价位。进去后发现是一个独门的小院,大约有250平方米那么大,一个小房子(三面墙)两个按摩床,小院子绿化非常美,鲜花在绽放,消息里的小鱼在游弋,环境真是无与伦比啊。
大约1个半小时候,大功告成,换装直奔餐厅吃饭。印度洋的大鱼与南海北海相比,肉质比较厚,一般采用烧烤的方式料理,因此肉比较柴,但很多人表示柴柴的也蛮好吃的,感觉鱼肉吃出了鸡肉的味道了。
饭毕,众人都累了,回房休息。明天需要换房了,想想待在水屋里就比较兴奋。

D4天 2016-6-8

在岛上的第二个晚上过去了,第三天的主要安排是:早饭—海上活动—午餐—换房—水屋浮潜—晚餐—看鲨鱼。
由于这一天要换房,因此在早上收拾好箱子,然后放在门口,由服务员会搬到新的房间里。当然,除了日常在床上放一个美元的消费外,在箱子上也放了一美元。收拾完毕,早餐后又去玩水上项目了。
其实,皮划艇还是蛮有趣的,因为一旦你划到泻湖中时,无论怎么用力,水浪总会把你推倒一个方向,终于明白人在大自然中是多么渺小。当然意外的是发现了一个地方,退潮时是沙滩,涨潮时海水没过沙滩,正好被海浪推过去了在海水退潮,然后就在沙滩上搁浅了,但这种美景岂可放过,立马在那里拍拍拍。总体而言这个海角还是蛮好玩了,尤其是退潮赫尔涨潮时,一波波海水会前后拍打,就像无数小鱼在那里跳跃。
完毕,回房冲洗,换衣服,去大堂写报告去,这事估计每天都要干一些。在写报告的同时,小伙伴们去泰国餐厅吃饭,zahovic和apple干脆在咖啡店里点了些面条啥的吃一些,活干完时,正好约下午2点,水屋的钥匙也拿到了,然后去房间,
太阳岛的水屋建得比较早,采用钢混结构,洗手间很大并有一扇门通向房间的阳台。每个房间都有楼梯可以通向房下的海域,随时可以去潜水。阳台很大,有2个躺椅,可以躺着看看书啥的还是比较爽的。
在房间里修整一会后,又换上潜水装备下去玩。到了海里吓一跳,整个海床上躺着一片一片的黑色死珊瑚,感觉是进入了一个海上墓地,要不是一群群鱼在游动,真是太瘆人了。估计是工程建设时被生态被破坏了,人类的破坏力真是太可怕了。哀悼了一会,爬上来再去沙屋入口处看看,据说有小鲨鱼。
浅滩出果然有大约50cm长的小鲨鱼在游动,但看见人就远远绕开,玩了一会,累了回房洗澡休息看书。水屋最大的好处就是随时下水,随时休息。
晚上6点,大家相约晚餐,晚餐餐厅在水屋边上的西餐厅。比大餐厅小,但更加精致一些,菜品也差不多,在吃饭时,边上会有几只鹤类的动物在边上乞食,貌似比较喜欢吃鱼。
吃饭后,小伙伴们去沙屋边上的泰国餐厅看鲨鱼,餐厅员工会把大块大块的鱼扔到海里,那地方貌似就是我们白天潜水的区域不远,呵呵呵,过来的鲨鱼真多,有大白鲨,有鲸鲨,有虎鲨,还有魔鬼鱼,海里瞬时就热闹了,各种颜色的鲨鱼都有,有红的,有绿的,有蓝的,还有黄的,还有紫的,堪比葫芦娃。
鲨鱼吃完后,夕阳也已经西下了,我们各自回房拿了从国内带来的各种零食来到瘦哥的房间聊天。当然,少不了要先杀几轮人,然后就开始聊天了,聊了南北差异,中原地貌等等等等,其实天南地北在远离国土的印度洋相聚也是一种缘分啊。
夜深了,抬头仰望星空,亮点星罗棋布,每个亮点都是一颗恒星,是否有一颗星星边上的某个行星上的某个海边度假村的某个阳台上某个人也仰望星空问着同样的问题呢?

D5天 2016-6-9

D5天  2016-6-9
这是岛上的第四个白天,明天就要离开麻袋滚回国了。一种淡淡的忧伤油然而生,习惯了这种岛国的慢节奏,回国估计很难适应。最后一天当然要把岛上有趣的活动再安排一下啦。于是决定上午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水屋区域浮潜,下午去游泳池转转,晚上收拾收拾。
这是一个慵懒的清晨,睡到9点半后洗漱早餐,饭后大家一起跑到瘦哥的房间潜水。潜水基本可以有2个地方,一个在水屋的外围,就是朝着海的一面,鱼蛮多的而且是一群一群的,但海底的死珊瑚真的不敢恭维;另一面是两排水屋的中间,死珊瑚相对较少,海床看上去蓝蓝的,里面有在接近建筑物柱的位置附近有着热带鱼,潜在水中仿佛置身于热带浴缸里。无论在哪里潜水,洒一点面包在海里,顿时鱼群就围绕着你。大自然的神奇之处在于生物的多样性,真不知道未来这些鱼会不会绝迹。
早饭吃得太多,中午懒得吃了在房间里吃了一些泡面和零食,休息一会换上泳衣去大堂边上的泳池转转。与第一次的兴奋相比,这次在泳池戏水更加淡定了,看看远处的蓝天和湛蓝的海水,喝点饮料,任时光在指缝中溜走,忽然感慨,这种人生态度是完全错误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着进取心,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但,几天后再说吧。然后起身冲入大海。几个来回后天渐渐暗下来了,远处飘来了一朵乌云。
原来雨是可以这么下的,在夕阳西下之时,这朵乌云带来了充沛的雨水,而雨水就只在乌云下出现,于是天上出现了:太阳+蓝天+白云+乌云+大雨的情形,天上各种色彩,而阳光影射在天际,使得北京逐渐变为红色,甚是壮观。
Zahovic忽然想起了海角,于是徒步过去,这是天渐渐黑了,浅滩上原本一片汪洋逐渐露出了沙滩再次开始被海浪覆盖,海水不停地拍打在沙滩上,发出阵阵响声,夜幕下的大海显得更加深沉,不禁令人害怕,于是走回去,回房休息。
晚餐后,回房收拾物品,想想第二天就要离开,还有些不舍呢。打开电视找到了我们回马累的信息,第二天早上10点在大堂集合。

D6天 2016-6-10

D6天  2016-6-10
这是奔波的一天,从早上10点开始踏上回程的路,预计到第二天的6点到上海浦东机场,大约30小时。
带着淡淡的离别的忧伤,去餐厅吃了早饭,整理一下衣物,喊了电瓶车,大家来到了大堂,check out, 结账,貌似在岛上加上房间升级总共花费了1K美元,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然后照着来回的路回到了马累
到了机场办好等机票大约是下午1::30;小伙伴们打算去马累市区买点纪念品,但zahovic和apple不愿意动了,就负责照看行李。找了家快餐店,吃点喝点,看看书,玩玩手机,然后就登机滚回来了。
对了,出关马尔代夫的免税店还是不错的,可以买买买,尤其是红珊瑚,价格是国内的十分之一,但挑好后不要让货物离开你的视线,很容易被掉包。
总体而言,太阳岛倒是不错的,优点是:酒店比较成熟,价格不贵,性价比比较好,大部分服务人员职业素质良好;缺点是部分设施比较陈旧,部分服务人员态度一般(指水上活动中心)
Tips:
7. 记得给小费
8. 买的红珊瑚不要离开视线
9. 如果在马累活动,在机场换一些马币
10.   请各位国人在游玩时不要随地吐痰,真的很恶心,地球排毒,不排外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1-07 10:49

哈哈哈哈,今年终于不欠帐了

2016-11-07 10:50

引用 zahovic 的图片:

美人美景,美不胜收啊!

2016-11-07 11:16

2016-11-07 11:18

怎么办怎么办,看了又看,想了又想,好喜欢楼主

2016-11-07 15:5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07 20:27

2016-11-08 09:33

引用 冰凌雪儿 发表于 2016-11-07 20:27:35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冰凌雪儿:我也拖了很久,哈哈哈哈

2016-11-09 12:58

好晒啊   不过好美

2016-11-10 17:08

很不错

2016-11-11 03:5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1 03:52:55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1-11 14:30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11-10 17:08:47 的回复:

好晒啊   不过好美

回复伍月:防晒霜要涂好

2016-11-11 14:3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