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JI【斐济】可心夫妇matamanoa岛、楠迪跳伞、Tinhao出海,上天下海蜜月之旅

air.祺 (西安) LV.4
2016-11-07 11:00 877/7

蜜月行程的筹备

2016/10/16,我们完成了婚礼仪式,经历了三个月快节奏的装修房子筹备婚礼的重任之后,我们都想趁蜜月好好得休息一下。海岛是第一选择,因为东南亚基本都去过了,网上无意中看到说帕劳的水母湖因为人为因素和自然原因消失了,便果断在帕劳🇵🇼和斐济🇫🇯之间做出了选择,斐济!!这个拥有300多个岛屿的南太平洋国家!并且要10个小时航程(这是整个旅程唯一一个大挑战)

决定了目的地之后的事情就简单多了,选岛选岛选岛!Matamanoa是无意中看到的,岛的面积不大,这里的特色是每对蜜月夫妻都会得到专属的姓名木刻门牌,于是果断选择了这里!嘿嘿!机酒是在当地旅行社定的,外岛的房间还是比较紧俏的,敲了好几次日期才敲定了23号入住matamanoa3天+主岛Hilton3天的行程(最好提前一个月预定机酒)

关于斐济

斐济共和国(斐济语:Matanitu Tugalala o Viti)是一个太平洋岛国,位于南太平洋,瓦努阿图以东、汤加以西、图瓦卢以南,由332个岛屿组成,其中106个有人居住。多为珊瑚礁环绕的火山岛,主要有维提岛和瓦努阿岛等。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常受飓风袭击。年平均气温22~30℃。
后来发现斐济的气候非常舒适,我们待了6天除了跳伞那天有点阴天之外基本都是艳阳高照蓝天白云。温度基本保持在27度左右,没有闷热潮湿的感觉,晚上可以套一件薄外套。

关于货币

斐济币兑人民币的汇率是3.2927,也就是说1斐济币等于3.29人民币。我们换了1100美金带过去,在斐济机场用600美金换了1100多斐济币,事实证明没有全换是对的啊~直到最后一天都没有花完!斐济币在国内无法兑换,所以尽量不要换多了

关于斐济人

不知是不是因为生活在斐济的人幸福感太高,当地人都非常开朗活泼,热爱音乐。人与人见面的时候一定要面带微笑说:“BULA!”,在当地,我们遇到了很多可爱的斐济人,让整个旅程增色不少。

关于花费

西安香港机票交通费住宿费 约5000元
香港-斐济机票+mata岛3晚主岛Hilton3晚
14500/人*2=29000元(包括接送机船票)
外岛餐食费用 2000元(6天酒店费用都含早餐,我们白天光玩了只吃了两天晚餐)
主岛3天我们都吃中餐海鲜了,每顿大概500元,在市场买水果超市买水零食等共4000元
楠迪跳伞12000英尺*2+基础摄像+至尊摄像=约6900元
Tinhao号双桅帆船出海 789*2=1578
加上其他费用总共花费约50000元RMB

关于摄影器材

gopro hero4银狗4
出行前淘宝租了gopro,第一次用,很多素材拍得比较渣,不过确实是相当好用,手机单反可以下岗了,直接录像可以截成照片。
iphone6s

这次的路途也是困难重重,出行前一天就接到通知,我们西安深圳的航班因为台风“海马”取消了!!大写的懵逼!于是当下就重新买机票辗转飞广州--深圳--香港,为了不耽误订好的行程我们费尽了洪荒之力,终于如期到达香港赤鱲角机场✈️,赶上了FJ392

FIJI airway,简洁的配色,让我们更加期待降落斐济那一刻!

斐济航空的机舱非常干净整洁,每个座位前面都有触摸屏,可选多部电影电视剧小游戏,尤其是斐济的宣传片,拍的很有意思,介绍了斐济可玩的项目,10个小时的航程应该不会太难过~

座位上有腰靠枕和毛毯,这里尤其要讲一下,一定要穿舒适的长袖长裤搭飞机,不然会被冻得够呛,身边好多穿短裤的妹纸都去换了长裤。我最长坐过5小时航程,10小时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长,飞机上重温了Titanic,哭得稀里哗啦,最后更佳睡不着了。

终于!终于!终于落地了!
斐济机场略朴素,需要排队比较久才能过关,海关的黑皮肤姐姐问我们来度蜜月吗?我们说是,还问了我们什么时候结婚的,问得够仔细啊~

第一天

到达斐济北京时间凌晨3点,当地时间早餐7点,出机场看到蓝天白云扶桑花斐济水,瞬间一扫旅途和时差的疲惫,10个小时航程很值得!

我们订的机酒是包接送机去外岛船票的,地接是香港人jerry,非常nice,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在斐济的注意事项,告诉我们斐济最近出现了信用卡盗刷现象,建议在主岛消费还是尽量给现金。

路遇非常可爱的斐济“拉土车”

机场开车15分钟到达Denarau码头,等开船的时间在码头超市买了水薯片汉堡零食,外岛上的消费非常高,这里卖2斐一瓶的水岛上卖9斐,建议还是带一些上岛比较好,后来看到有一对夫妇带了6大桶斐济水上岛,哈哈够拼!

开往matamanoa岛的轮船是环形航行的,我们是第二站,到达时间非常准确,和时刻表上基本一致。10:45分我们准时到达matamanoa

我们坐着小船飘荡在海浪中一步步接近小岛,远远看到穿着草裙的工作人员在沙滩上弹着吉他唱着斐济语欢迎曲,浓浓的斐济风情瞬间感动了我们(详情请看最后的短片)后面统一称呼他们Bula吧~
上岛后迎接我们的是热情的Bula们和欢迎饮料(番石榴果汁)和香香的冰毛巾

岛上的无边泳池,与后面的大海呈现出不同层次的蓝色,结果后来我们基本没用过泳池,都下海了嘿嘿

不久就安排了我们入住Villa3,沙滩边的别墅,又保证了私密性,一推门我们都为眼前的景色惊出了尖叫,美哭了!

此时再多的语言也没有意义,唯有用眼睛和心静静地去感受mata岛的美

别墅前的风景,近处的海的颜色太漂亮,远一些的海底有珊瑚礁,深蓝色的地方就是突然变深的海沟,那里就是深海了。浮潜的话建议在珊瑚礁这里比较安全,深海会有鲨鱼出没。可心老公在珊瑚礁那里浮潜就看到了小鲨鱼。

斐济,ps都是多余的,随便一拍都是美景。

对我们选的岛特别满意,这个岛的面积不大,大约就300*500米,海拔对比其他海岛算高的,登上石头山的视线更好,可以看到远处的mana岛。

我们申请了蜜月福利,送了一瓶蜜月香槟和水果盘,配上这美景,酒都变得更佳美味。

可心老公对这个岛非常满意(领导视察样)

到了岛上还没来及换衣服的我忍不住先拍几张,之后立刻就去补觉了!一觉醒来居然天都快黑了~还好没有错过夕阳的美景,吃着水果,喝着香槟,还有我们在主岛买的零食。周围安静得只剩海浪声和虫鸣,想象我们流落在斐济的无人岛上,抛开时间,抛开工作,仅需享受当下。

迎着海风,伸个懒腰,欣赏眼前的日落…

第二天

一大早就来泳池努力练习游泳,是!本人旱鸭子一枚,可心老公则是游泳健将,作为老婆不能拖后腿啊

对于水还是充满恐惧的我🤔🤔

憋气…一秒、两秒,失败~

可心老公出镜,一向严谨的理工男戴上凹造型的墨镜也是帅得不要不要的

换上装备我们准备下海浮潜啦~岛上的浮潜用品可以免费租用,我们自己带了面镜呼吸管,租了脚蹼,建议浮潜租一对脚蹼,这样比较省力✌️

大中午的沙滩上人很少,只有几个白人在晒日光浴

由于在泳池练习游泳宣告失败,我还是没有下海,在沙滩上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捡了一些漂亮的贝壳。可心老公带着gopro去浮潜了,拍了漂亮的珊瑚和鱼群(最后小短片里有),还遇到了小鲨鱼。看得我心痒痒哇~

机智的我把gopro插在沙滩上,于是我们终于有了合影,gopro放在录像模式,这样截出的照片会比较自然。

午休过后,换了衣服,我们(ta)又下海啦!

我就在沙滩上负责拍美照喽

可心老公坐的这个浮力棒是我们在denarau码头超市买的,后来对于我浮潜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对于不会游泳的菜鸟来说就是救命稻草一般的存在!

某人在帮我磨脚😳

这个pose应该是斐济人的最爱!哈哈!
随处可见的扶桑花🌺

终于吃晚餐啦!感觉我好久都没吃一顿正餐了,点了matamanoa沙拉,拌沙拉的厨师和工具非常斐济

我的沙拉,味道没有太多的特别,岛上的饮食基本都是这样了(我真的对西餐无感哇)

主菜点了猪排,这个猪肉特别值得一提,一入口便能尝出原始的猪肉味道,筋道得可以与牛肉媲美,推荐!

第三天

传说中的木刻门牌,后两天我们转到了园景房,发现这里比海景房安静,我们更喜欢这里。

海景早餐,早餐一般是7:30--10点供应,去晚了就没啦~不要睡懒觉噢~

岛上还发现了香槟色扶桑花🌺

别墅门口的草地上发现一朵可爱的蘑菇🍄

墨镜中的拍照姿势也是没sei了

早上吃过饭,我们坐在茅草厅中休息,Bula们叫我们一起迎接待会上岛的客人,我们欣然同意。大家一起唱歌拍手👏欢迎船上下来的客人,更加深入得感受到岛上Bula们发自内心的欢乐和幸福。

历史性的一刻!!我终于在可心老公的循循善诱下决定下海浮潜了!
建议早上和中午浮潜,下午风浪会变得越来越大,游得会比较费劲也不安全。

先在浅水适应一下水温,练习一下漂浮😬

在这么浅的水里也是有一些小鱼游走的,左手那条鱼🐟等等我!

带着浮力棒,拉着可心老公的手,安全感飙升~我们游过了浅水,到达了珊瑚礁,眼前的海底是我在岸上永远看不到的,特别庆幸我能鼓起勇气浮潜

看!那里有条鱼

捡了一颗不知道名字的贝类,在海底我们还幸运地发现了斐济特有的蓝色海星(最后的短片里有)

💏

经过两个小时的浮潜暴晒,涂了50倍防晒也然并卵,我们俩已然晒成成了当地人。浮潜回来我们环绕了整个小岛一周,登上了小岛的最高点

小岛的西北面有一处裸露的礁石,退潮的时候沙滩可以直通过去,上面放满了之前这里的客人留下的名牌,也许他们是想有一天再次来到这里,重温蜜月的甜蜜吧。

西北面是阴面,阳光不如南面灿烂,不过这里非常幽静,沙滩上基本没有人。

第四天

今天要离开mata岛了,早上9点退了房,吃了早餐,就等船来接我们了。我们在小船上看着Bula们为我们送别,心中满是对小岛的不舍,不知何时能有机会再来这座岛了…感谢它带给我们的美好回忆

当地人向我们道别。
离开时的斐济蓝,美得无法形容,最平静也是最澎湃,最柔情又最凶险的海,充满了魅力。

回到主岛denarau码头,入住Hilton beach front resort,房间内餐厨具很齐全,有厨房可以做饭,希尔顿离Denarau码头很近,海边一排都是威斯汀、希尔顿、喜来登之类的五星级酒店,周边环境没得说。

Hilton对面的私家游艇和别墅

整个酒店区的交通都是靠这个茅草顶的Bula bus,但只能在酒店区,如果想要去Nadi镇的话就要坐黄颜色的westbus,每人1斐,要下车的时候拉头顶的绳子就可以,非常人性化😄晚上太晚公车停运的话打车大概15斐到Nadi

饥肠辘辘的我们来到盛泰解决午餐,我们来的有点早,吃饭的人还不多。来斐济当然要吃秋葵,白灼秋葵、剁椒东星斑、姜葱炒龙虾…味道相当不错,让在外岛吃了三天西餐的我们吃得非常过瘾!

斐济吃海鲜比在国内吃便宜,这么大龙虾大概5、600RMB。

生蚝刺身,老板介绍这里的生蚝都是野生,所以个头都不大,但是新鲜,味道鲜甜。

斐济特产椰子蟹,长得像大蜘蛛一样的螃蟹!据说以椰子为食,可以爬上高高的椰子树,用大钳子剪下椰子敲开吃椰肉,神奇的生物!这是老板拿出来给别桌看的,最后我们没有吃,觉得有点残忍😬

吃完饭我们沿着主路去逛,路上遇到刚放学的学生,当地人好像都不喜欢穿鞋,踩在地上一点也不觉得烫,厉害!
市场离盛泰很近,Nadi镇的当地人都在这里购买蔬菜水果香料等,都是最新鲜的食材,价钱也很便宜。猜猜这个绑起来的是什么?

这里的香蕉都是青色,还没成熟就摘下来的,而且放好几天都不会变黄,索性就摘掉皮吃了,结果一点也不酸涩,味道很好。斐济的菠萝🍍要强烈推荐,非常甜!在外面点饮料啊果汁呀也一定要点菠萝味的。

市场的蔬菜都是论堆卖的,这也是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没有挑挑拣拣,大家简单和气直截了当得做买卖。在这里买了一些水果,后来又转战jack's对面的market采购了零食泡面,满载而归。

在酒店煮了辛拉面,加了柠檬汁进去简直神来之笔!味道非常棒!

超市买的全脂奶粉
第二天我们约了跳伞,所以我们早早回了酒店就洗洗睡了,但是跳伞公司说明天可能会下雨,跳伞随时面临取消…

第五天

一大早我们如约到达跳伞公司,被通知要等天气晴了才能跳,于是我们又进入漫长的等待…⌛️

用自拍消磨时间,这几天时差没倒过来导致我嘴角上火了😭

卖萌未遂的可心老公
下午1点多,风转小,终于可以跳伞了!!
天气还是有些阴,云层比较厚,但是对于跳伞是在安全范围的

进入机场,登上飞机…大概飞行了二十分钟终于到了12000英尺的高度,紧接着舱门就被打开了,可心老公开始往舱门外挪动。

舱门打开那一刻,我突然变的超紧张,全世界只剩下风声和寒冷的空气,大脑一片空白,可心老公已经跳下去了,我的教练也开始挪动…

教练真的不会等人准备好才跳的,自由落体的感觉特别晕也特别爽,天和地已经没有界限了

可心老公是负责搞笑的,注意教练的胳膊就知道风有多大了,皮都被吹得颤抖。😅(跳伞视频在最后的短片里)
斐济一定要尝试跳伞,不论胆小的爱玩极限的,都不会后悔的

晚上买了菜回酒店自己做晚餐,没有太多调料就简单的煮两个菜,水煮秋葵和蒸面包果breadfruit,(面包果又称面包树,属桑科,是典型的热带多年生常绿果树。原产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现斯里兰卡美国夏威夷墨西哥巴西、扎伊尔等国有栽培,我国海南万宁保亭儋州台湾宜兰屏东花莲有零星种植。果实可食用,风味类似面包,因此而得名)说它像面包,我觉得更像红薯之类的口感,有淡淡的甜味,可以在市场买一颗拿去餐厅加工下,听说油炸更好吃。

第六天

后知后觉地我忽然意识到这是我们在斐济的最后一天了,心中满是不舍。最后一天我们预约了Tinhao号帆船出海,一早就有车来酒店接我们去私人码头,路上老板告诉我们今天我们幸运地“包船”出海,今天预约的客人只有我们两个人,哈哈,立刻打消了心中的惆怅。

Tingao号据说已经环绕了地球两圈,是艘有故事的帆船,只是比想象中小了一点。

五名船员都非常nice,每个人都非常有才,让我们一整天的航程不会无聊。

下面这张合影是潜水教练安德鲁用特技姿势拍的,哈哈,猜猜什么姿势。

船开到深海后,船长就安排我们手线钓鱼🎣,我问andrew现在海有多深,他说他也不好说,只见我的鱼钩扔下去放了好久的线才到海底。非常意外地我放下去没多久就收获了一条东星斑😎,最后被做成sashimi了,非常美味!

跟Andrew学习了开椰子的技能

我们换到了一个透明底的小船上,船开到了beachcomber岛附近一处浅滩,可心老公和潜水教练Andrew去自由潜了,我在船上拍鱼🐟,这里的鱼特别多,斑马鱼还有叫不上名字的绚丽彩色鱼🐟

可心老公自由潜与Nimo合影

午餐在beachcomber island吃了美味的午餐,听Andrew说只要10斐,这个岛上面很多背包客,看来穷游也是另一种玩斐济的方式,如果下次来,希望可以穷游一次。

在船上船长还表演了草编各种动物、椰子秀、玩了小游戏,整个航行过程非常开心!
晚上回Nadi,我们又去了盛泰海吃一顿!已经是在斐济的最后一天了,总是觉得没玩够,斐济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没有去,留下了一丝遗憾,希望下次还有机会里这里感受更多的美景,带着意犹未尽复杂心情,我们踏上了离开斐济的航班……

蚂蜂窝怎么不能添加外链视频呢??
我们的蜜月微记录视频在这里

引用 air.祺 的文字:

地接是香港人jerry

这么巧吗...我也叫jerry~

2016-11-07 11:41

引用 air.祺 的图片:

楼主用这张当头像吧~
我在手机上 刷新了好多次~还以为,是我的...网速慢....哈哈

2016-11-07 11:43

楼主最后用什么软件制作的视频

2016-11-07 14:4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11:43:12 的回复:

楼主用这张当头像吧~

回复zwxjerry:哈哈 换头像了

2016-11-07 14:45

引用 小阿悦- 发表于 2016-11-07 14:45:14 的回复:

楼主最后用什么软件制作的视频

回复小阿悦-:Edius

2016-11-07 18:48

引用 air.祺 发表于 2016-11-07 14:45:57 的回复:

哈哈 换头像了

回复air.祺:哈哈~我真的是刷新了好多次~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