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在首尔2016.10.16-10.20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11-07 11:01 514/4

开篇

最为一名一天到晚想着去哪里蹓跶的童鞋来说,距上回出去浪已经6个月了,于是在8月份开始盘算着要不要再去哪里浪一下。正好看到春秋航空有特价机票,于是报备老公后就立马下手机票啦,虽然去年去过济州岛,但是首尔没去过呀,那么就首尔吧……只是一直挣扎着要不要带我家小捣蛋一起去,综合考虑后决定这回就二人世界,逛街暴走神马的不适合我家小捣蛋。

行前准备

机票:8月份订的春秋航空机票,两个人来回含税2856元。
酒店:决定出行开始就看了马蜂窝、穷游、去哪儿、携程等等等,最后翻牌PJ酒店,原因是大床房超级大,酒店中文服务沟通零问题,房间很大,老牌日本酒店,有免费班车可直达明洞东大门等地。比较价格,让我发现一个惊人的秘密,早上6点多的价格最低,当然也不是绝对的,并且价格应该在行前提前一个月的时候价格最低。最后2500四晚订到(以我的经验接下去天再冷点价格会更优)
着装:看天气预报比江南低10度,结果发现完全没差,只是人家都穿毛衣了…
转换插头:我自带了2个但是酒店可以免费借,我嫌麻烦,还是自带方便
Tmoney卡:我某宝上买了2张已充值2万韩元的。事实证明很方便,值得入手。
行李:带2个家里最大的箱子(去年日本入手的箱子质量杠杠滴),并且备2-3个轻、大的旅行袋。
网上提前购物:新罗、乐天app装起来,想买啥统统先买好,必买的东西还是app上买合算,土豪请忽略
签证:机票买好就办签证了,百程上办的,当时有七夕节活动,两人同办节约很多
现金:真心不用事先换太多,明洞那边汇率很合算,去那边换最实惠。
wifi:马蜂窝上订的,漫游超人,一万个赞,十二小时无压力,信号超强

D1:
作为上海周围三线小城市的小市民来说,去浦东还是很方便的,自驾1小时20分,某宝上订了机场边上的停车场,停车5天110元。停车场负责接送浦东机场。托运行李瞄了一眼重量17斤,中午的飞机,在机上等了N久还没开,最后晚点45分钟,神奇的是居然准点抵达仁川机场,给春秋点个赞。到了机场直接找到5A出口,6015机场大巴就在眼前,排队上车掏出Tmoney卡,冒充本地人一刷15000韩元没了,一人一卡刷,主要站有中文报站,我们到忠武路站下,跟着“我在哪儿”app很顺利抵达酒店,办理入住后放下行李马上坐上酒店免费班车直奔东大门。东大门在我看来值得逛的就2个地方,都塔和玫瑰花海,都塔免税店可以找找免税店里的宋仲基,玫瑰花海当然是为了金秀贤去的啦,确实挺美的,设计广场也很有设计感(屁话一句)。晚上7点多了赶紧觅食,轻轻松松找到姜虎东烤肉点,肉还不错,但是价格偏贵。东大门那边的服装批发市场就算了,你会有一种“天呐”的感觉,晚上10点半的样子,找到免费班车搭乘点回酒店吧,奔波一天还是洗洗睡吧。

D2:
老公跟我讨价还价最后早上9点起床,由于想到春秋免费行李额太少要买的东西太多,毅然决定这天就是买买买,起床后打车(新罗报销打车费,凭打车单服务台报销)到新罗免税店(由于没有跟团,所以可以最为自由行游客享受折扣,神马接机啥的就算了,看起来便宜,实际就是要带你买东西拿回扣,所以接机千万别订,否则你不能享受自由行折扣的,土豪请随意),为什么选新罗还不是乐天呢,因为新罗相对人少,打车可以报销,就这么简单。然后各种买买买啦,交通银行白金卡可以领新罗金卡,拍新罗店照片发微信可以在服务台领5片面膜,交行卡可以领20000韩币代金券,等等等等…大家自己研究,时间不同活动和优惠力度不同,但是每个专柜买的东西少的话折扣很少,买的多折扣多,小样什么的很抠门,几乎没有。2个小时搞定新罗免税店,打车回酒店放东西,步行至明洞填饱肚子,吃了古宫全州拌饭,味道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逛街逛累了。下午在明洞逛逛逛,补一些在免税店没有买到的东西,明洞稍微走走就能到韩际新世界免税店,价格略高,不建议买。买完再次回酒店,做了个很明智的决定,在春秋官网上追买10kg的行李额(200元人民币),此决定相当明智。看看时间还早,于是步行去广藏市场,吃辣炒年糕,麻药饭团,鱼饼,最重要的是扭来扭去的活章鱼,第一口下嘴真是永生难忘,被章鱼吸盘吸住嘴巴,那种感觉简直了。吃完当然要消化消化,于是沿着清溪川(被老公吐槽一晚的清溪川,他说就是一条破小河,哈哈哈)去了易买得清溪川店,走了很长的路,腿快抽筋了。易买得可以直接退税,30000以上就可以,逛超市我们是专业的,又是买买买,由于加了行李额,底气足了很多。逛完也很晚了,回来实在走不动了就打车回酒店了。

D3:
这一天属于小清新之旅,坐地铁(地铁标示很清楚,有些有中文报站,也可以查韩国地铁App,刷Tmoney卡还有优惠,卡充值也可以选中文充值,敲极方便滴)逛了弘大和梨花女子大学,大学周围真的好逛,衣服很便宜,特别是梨花女子大学边上的女装店,10000韩币一件厚毛衣,折合人民币才60多块钱,学校附近吃的也很多,myth猪蹄妥妥滴作为午餐,两个人点个套餐足够了。猪蹄对面就是mcm专卖店,作为hello Kitty控来说,弘大的kitty专门店也是不能错过的,各种拍拍拍。真是足足逛了一整天,买了几件衣服,老公买了纽拜伦鞋子(由于考虑行李装不下,鞋盒被残忍扔掉),买了手镯,晚饭又是烤肉(老公是肉肉控,又是RM控),很自然选择了haha在弘大那边开的401烤肉店,性价比绝对比姜虎东要高很多。吃完实在走不动了,地铁回酒店休息吧。

D4:
老公总结前几天的经验,认为不用早起,还是睡个懒觉再出发,于是10点起床,打车到北村韩屋村,有人会问跟打车司机交流有问题吗?答案是完全没有,你完全可以把要去的地点在app上查好,给司机看就好,的士上也可以刷Tmoney卡的。北村韩屋村随便看看就好,上坡下坡很累,于是逛着逛着就到了三清洞了,没有吃网红的疙瘩汤,也没有吃网红北村参鸡汤,而是选了全场都是韩国人吃的不知道叫啥名字的店,吃了参鸡汤和拉面、外加牛排(我家那位食肉动物没肉会死的),三清洞逛逛很快,又打车到仁寺洞,这边很适合买伴手礼,那些韩国特色的东西还是很多的。那边还很有艺术气息,很多画展和雕塑展,仁寺洞逛完直接坐地铁到清潭洞狭鸥亭,路过JYP经济公司,还真有粉丝在边上咖啡店等偶像。狭鸥亭那边全是名牌,包包神马的要什么牌子都能找到,逛完基本又到饭点了,转地铁再次到明洞,本次行程第二次逛明洞,很显然晚上的明洞要好逛很多,到了先吃,来韩国当然不能落下炸鸡啤酒啦,所以找了two two炸鸡,配啤酒,好大盘,两人吃很饱。再老公的再三啰嗦下又买了几件衣服(这么便宜,不买的话不合算),我成功逼他买了宋仲基代言的T恤,哇咔咔。本来还想去下乐天免税店的,但是乐天晚上8点半就关门了,算了算了,回酒店吧。整理完行李去酒店大堂称重,好险,总算在额度内77斤多(两人免费60斤➕买的20斤=80斤),好好睡一觉,明天回国。

D5:
下午5点的航班,必须提前去机场,算上机场大巴过去需要1个多小时,基本上11点半必须把中饭解决,所以退房后就在酒店附近找了个当地人吃的小饭店,阿吉麻人很好,虽然语言不怎么通,但是真的很有家的感觉,当地人好省,4个人就点个部队锅,4碗饭加免费送的泡菜。我们点了烤肉(抱歉,又是烤肉,但是这个是平民的烤肉,跟豆芽一起烤,好好吃)和部队锅(确实很入味),这边要说一下韩国吃饭菜单上的套餐价格都是一人份的,如果两个人的话就必须2份起点吃完饭差不多就坐6015去机场了,还是15000韩币一人,给现金就好。到了机场开始打仗了,虽然托运行李还没开始,但是老司机都在值机柜台排队了,这里让老公排队,我去办退税手续。托运时看到前面有人超重罚钱,哈哈哈,幸灾乐祸。托运完赶紧过安检,去候机楼,先拿退税的钱,然后去新罗和乐天排队拿网上买的东西和实体店买的非韩国品牌化妆品。领完拆拆拆,拿出事先准备的旅行袋,把化妆品全部集合装进去,虽然免税店有大袋子,但是飞机上所有人都拿这个袋子,根本分不清哪些是谁的,还是自己的袋比较好辨认(我太机智了),然后再机场免税店逛下,珍惜最后买买买的机会,上机喽,飞机准点起飞,but居然提前抵达浦东机场,拜拜首尔,下次再来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07 12:26

引用 amanda_ 发表于 2016-11-07 12:26:26 的回复:

回复amanda_:是哒

2016-11-07 13:2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14 19:56

引用 小鸟翅膀儿 发表于 2016-11-14 19:56: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