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世界之6天5夜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10-15

写在最开始

有些地方,你去过一次,也许在很久的一段时间里都不会再想起;然而,有些地方,你去过不止一次,却还是会时不时地念起它。
旅行,不仅仅只是让我去过某个地方,更是让自己住过那里,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体验那里的生活百态。漫游世界乐活人生。
这一站是济州岛,今年四月份刚来过,却还是趁着机票特惠飞了过来

先上图,让大家一起感受楼主眼中的济州岛……

白天的宝健路,冷冷清清

看着很有食欲的校村炸鸡

热闹的东门市场

黑毛猪烤肉吃起来

关于行程

Day1,10.15,周六
07:45浦东国际机场-10:05济州国际机场-宝健路-校村炸鸡-西归浦Olle市场-烤肉,西归浦民宿
Day2,10.16,周日
偶来小路路线06-独立岩-易买得大采购,西归浦民宿
Day3,10.17,周一
甫木码头-偶来小路路线06-牛沼河口-部队火锅,济州市民宿
Day4,10.18,周二
韩式汤泡饭-神奇之路-韩式炸酱面-乐天免税店,济州市民宿
Day5,10.19,周三
龙头岩-济州地下购物中心-东门传统市场-乱打秀-黑毛猪烤肉,济州市民宿
Day6,10.20,周四
07:30济州国际机场-07:55浦东国际机场

Tips

1.上述时间均为当地时间。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提早1个小时,即:韩国时间早上七点,北京时间为早上六点。
2.手机有自动调整为当地时间的功能。飞机落地后,开机过一会,手机上的时间就自动调整至当地时间了。戴手表的伙伴得手动调整手表时间咯
3.济州岛上还是有许多知名景点哒
自然风光:汉拿山、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山君不离等;
人文艺术:泰迪熊博物馆、济州爱情乐园、雪绿茶博物馆、HELLO KITTY主题馆等。
如果一天想去多个景点游玩的话,建议包车或预订携程一日游项目,可以大大节省等车时间。

关于住宿

民宿,是楼主漫游世界旅行的首选,想更深入地体验当地生活。
通过对比了大鱼、booking和airbnb民宿网站后,发现airbnb济州岛的民宿性价比 较高,而且可以使用抵扣券,非常划算

西归浦的民宿,就像回到了自己家里,非常温馨,是一对中年夫妇自家经营着。
民宿的位置相对偏僻,去西归浦中文旅游区或易买得超市都需要坐机场巴士600路或打的,不过步行至600路终点站(西归浦KAL酒店站)倒是很方便,只需5分钟。第一天抵达济州岛的时候,由于不认识去民宿的路,民宿老板开车来KAL酒店接我们,没想到民宿离酒店那么近。
民宿提供早餐,有煎鸡蛋、切片面包和咖啡,不过需要住客自己动手制作哟~~~楼主每天都会煎上两个荷包蛋,夹上两片涂满房东自制果酱的面包,再冲一杯黑咖啡,放入冰块,超级满足的早餐呀!有木有~有木有

在济州市的民宿,更像是公寓房,一整栋楼都是用于民宿的,一共有四层。
民宿地理位置超级棒,靠近海边,旁边就是华美达酒店,步行至易买得只需10分钟,步行至黑毛猪一条街15分钟,出门步行5分钟就有巴士站,去宝健路或乐天免税店也都超级方便。
住了3天,都没有见到过房东。不过房东的服务非常到位,邮件沟通基本都是第一时间就给予回复。在airbnb上预订成功后,就将公寓大门密码和房间密码发送过来。入住后,如果有需要更换毛巾或垃圾袋,只需将物品放于房间门外即可,隔天外出回到房间时,就能看到所需物品已经替换并放于门外,感觉就是一站式自助服务模式呀!

Tips

1.想在airbnb上预订民宿的伙伴,可以通过以下链接进行注册,就能获得203元抵扣券。
zh.airbnb.com/c/9734531
2.想体验济州岛不同人文与景色的伙伴,建议济州市和西归浦都安排住宿;只住一个地方、懒得挪地儿的伙伴,可以选择济州市,出行较为便捷。

关于交通

飞行时间较短的旅行,廉价航空一定是最佳选择。哈哈,至少楼主是这么认为的。
春秋航空不定期会推出特价航班,像上海济州岛,有特价机票抢购活动,基建/燃油等统统加在一起,单程也就六百左右。飞行时间只需一个小时。对于“买买买”一族,可以在春秋官网上追加托运行李额,比在机场当场购买托运行李额要便宜。

1.交通卡
T-money Card可以在济州、首尔韩国几乎所有地区乘坐巴士和地铁的交通卡。它的最大优点是“换乘”,可以享受价格优惠。没有直达目的地的巴士,需要在中间换乘的时候,若使用现金,需要支付两次巴士费用,而如果使用交通卡,则只需要支付一次巴士费用并根据路程支付追加费用。
卡费:2500韩元(卡内无钱,购卡后需要另外充值)
售卡处:有T-money Card标识的地方(如GS25、7-eleven等便利店)
充值方法:在上述售卡处充值
卡内余额退款:在上述售卡处取出余额(可以取回除500韩元退款手续费之外的剩余金额)
另外,T-money Card可以多人一起使用,只需上车刷卡时,告知司机要刷在一起即可。

2.巴士的种类
济州岛巴士分市内巴士和市外巴士。
市内巴士:只在济州市内和西归浦市内运行的巴士,固定费用(1150韩元)。
市外巴士:在济州所有地区运行的巴士,费用根据路程而不同。
机场巴士(600路):从济州国际机场往返运行至中文旅游园区与西归浦市内,费用根据路程而不同,机场至中文旅游园区4500韩元,从机场至西归浦KAL酒店5500韩元。
3.巴士换乘方法
乘坐巴士时,需将T-money Card在终端机上刷一下。市外巴士的费用根据路程而不同,一定要先将目的地告诉司机后,再刷卡。下车时一定要再刷一次卡,这样才可以享受换乘优惠。建议将目的地写在纸上,而且要写的特别大,这样司机才能看得清。如果是景点的话,也可以将景点图片给司机看。

由于市外巴士发车间隔时间长,行程比较赶的话,可以选择坐出租车,即使司机不认识路,也会使用导航软件,不用担心司机绕路。不过,总感觉济州岛的出租车计价器跳的好快呀!起步价2800韩元,从机场到济州新罗免税店要5300韩元。好心痛的呢!

Tips

1.对于像楼主这种连中文字都认不全的生物而言,韩文更是天书啊所以,每次站在巴士站牌前,楼主都是极度痛苦的。不过好在,现在出行软件越来越给力,手机上下载“全球旅游地图”app,输入目的地或直接在地图上选择目的地,就能给出可以乘坐的巴士供参考,还有巴士站路线图,就和国内使用高德地图一样方便。
2.不是所有的出租车都能使用T-money Card。可以把T-money Card给司机看,如果不能用,他会跟你拜拜手。
3.T-money Card还可以在便利店使用哟

关于签证

无需签证,只需持有护照和往返机票就可以前往济州岛旅游。
在飞机上,空乘会提供入境韩国的申告书(也可以下飞机后,在入境审查前领取申告书),一共要填写3张单子。入境审查时,需要采集两手食指指纹,并进行脸部拍照。

Tips

因为十一期间发生了国人被扣留小黑屋事件,所以建议将返程机票和住宿单据都打印出来,以备审查官抽查。

关于货币

济州岛使用的是韩币。可以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进行兑换,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去银行预约兑换,留下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和兑换金额即可。
也可以直接去机场或济州岛当地再兑换。
至于哪个方式兑换到的汇率最划算,楼主没有特别研究,因为像济州机场这次有搞活动,貌似很优惠。但汇率一天一个价,而且现金花费不是特别多的话,也没差多少,像楼主5日游的话,两个人兑换30万韩元就够了,毕竟济州那边很多消费都可以刷卡的。
这次兑换汇率:1 CNY = 167 KRW

关于通讯与网络

携程上订购的韩国WIFI非常给力早上九点出门,晚上六点回来,中间没有使用充电宝,电量也能满足需求。8元/天,押金500元,可以在机场取还机器。
楼主一般都是整晚给机器充电,所以没有网评上电量不足的情况。
另外,韩国WIFI只能到了韩国使用,在国内机场是连接不上的哟!

关于花费

人均花费5241.5软妹币

漫游世界起航啦!!!

第一天 晴

济州岛,我们来咯

提前在携程预订了WIFI设备,还结识了同航班的小伙伴,没想到在飞机上一眼就认出的彼此,缘分啊!

早班飞机的乘客真不少,入境审查的速度很慢,在快节奏的上海呆惯了,在这儿排队时好捉急的说 小S担心被关小黑屋,紧张到出手汗,护照都差点被弄湿了呢,特别是在看到真有人被带去小房间时。

顺利入境,来杯咖啡压压惊吧
超好喝,味道非常浓郁,可可碎片咬起来也是超带劲额!

宝健路

同样是步行街,这儿人少得多了,街上游人三三两两,两旁有吃饭的店铺,也有买东西的店铺。大有名气的校村炸鸡就在宝健路起点处。上回来没吃到,那么这次的第一顿正餐就献给校村炸鸡吧

店外招牌很显眼,打卡必到处啊!店家12点半才营业,好吧,只能做个安静美少年等着咯

右上角碗里的是腌萝卜,腌萝卜与炸鸡更配哦

原味无骨鸡块,单吃的话,基本就是没味道,蘸着蛋黄酱吃还可以。

甜辣鸡翅鸡腿组合,还是蛮入味的,量很足,早知道就点半份了。

话说,是家里的炸猪排太好吃,看不上别处的油炸食物了么?!
两份炸鸡,一听可乐,就要222软妹币,性价比一般般。

吃饱了就想睡觉,属性验证完毕
既然是漫游世界,那就让我们先去田园风光的西归浦,听听大自然的秘密

从宝健路往乐天免税店方向走,就有机场600路。这个投钱机器好厉害,还会自动找零。想到上海的无人售票公交车,没交通卡、没零钱的旁友守着投钱机器,等待后面有付零钱的乘客。要是国内也有如此贴心的设施就好了。

2小时车程终于抵达西归浦KAL酒店,给民宿老板发了邮件,因为济州岛这边的民宿大多下午4点后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就在酒店大堂等待,没多久房东就来了。
其实等待的感觉并不坏,至少可以静下心来,看看被我们忽略的风景,而那些并非一见钟情的景色,也许会更深入心底。
就是这辆车,载着我们与我们的期待,驶入首站民宿。

一栋自家别墅,新装修的,非常漂亮!

楼道里一尘不染,比我家的楼道干净太多太多了

进房间是得脱鞋的,踩在地板上不会觉得凉。房间窗帘很特别,窗外的阳光微微印入房内,不夺目,却很温柔。
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楼主把家里带来的拖线板拿出来时,拖线板上还粘着灰尘,看着灰尘掉落在地板上,顿时觉得好尴尬好坍台呀!

阳台外是房东家的橘子园。橘子是当地特产,吃着的确不酸,水分适中。

在民宿小息片刻,便打算外出看日落。
民宿地理位置虽然偏僻,但是出门一看,周边也都是民宿,好多还都是韩国人开车过来入住的呢!就像西塘吧,不少江浙沪地区的人们也都会去玩,然后选择民宿,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淳朴的生活。

对狗狗,毫无抵抗力,看着它憨憨的模样,萌化了我的心。

放眼望去,都是橘子,有橙色的橘子,也有青色的橘子。

从这些橘子脸上,楼主读出了“把我吃掉”、“把我吃掉”

空旷的田园,超级大咸蛋黄就挂在天边,看着它缓缓落下,一点一点到碗里来吧哈哈哈

天边那抹红就是传说中的夕阳红吧

超市是楼主的大爱,因为吃的全集中在一块,还分门别类归置好,等着楼主去翻牌。不过一心想着去偶来市场看看,所以,这家超市直到最后离开西归浦时都没机会进去逛逛。
从民宿步行至西归浦偶来市场,大概需要30分钟;打车的话,2900韩元,5分钟不到就到了。
可惜,等我们到了西归浦偶来市场,人家都已经收摊了,那个时候也就18点左右。想去偶来市场的话,得白天去。

烤肉~烤肉~

走了好多路,看了好几家烤肉店,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就在偶来市场旁的一家烤肉店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原因有两个:1.店里客人多;2.没有中文招牌。
看到了没有,白花花的肉膘啊,快冬天了,给自己来件天然小棉袄的节奏嘛。配菜也都好好吃,盘个腿,分分钟高丽族的范儿!

烤盘是有点倾斜的,肉放在上方,肉膘的那些油水滋滋往外流,素菜放在下端,正好吸收了油水,更加可口入味了。老板人不错,会帮忙烤肉,还会提供吃法搭配建议。

这份炒饭就是老板推荐的,见我们烤肉吃的差不多了,问我们是否需要米饭,可以做份炒饭。看看其他桌都有炒饭,我们也来了一份。原来就是将米饭和海苔倒在烤盘上,和吃剩的烤肉、素菜拌在一起翻炒,再打上一个鸡蛋,真真真是超级好吃对米饭无感的楼主,竟为了这份炒饭,和小S抢食吃。
这家店估计国人去的不多,店内都是韩国人,连中文菜单也木有。还好老板在店铺外有贴图片,可以看图点单哟,关键价廉物美,两人份烤肉+炒饭,26000韩元。

晚饭后,外面已经麻麻黑了,月亮高高悬挂着,但是木有看到星星,代表明天要下雨?!事实是,第二天果真

第二天 雨转多云

西归浦这家民宿一共有4层楼,2楼及以上都是用作民宿,一楼是房东自家居住,另有一个早餐区。

要喝水的话,可以直接在冰箱里拿大桶饮用水。平底锅煎鸡蛋最棒,不过需要自己动手煎哦,而且吃完早饭,最好将桌子收拾干净,餐具可以放在水槽中,房东阿姨会清洗。离开民宿的那天,看到房东阿姨一个人在打扫房间,看来是男主外、女主内的搭配啊!也难怪入住时间必须在下午16点之后了,毕竟一个人打扫,而且还是非常高质量的清洁房间,的确是需要足够时间的。

偶来小路

天公不作美,外面下着雨,但这阻挡不了楼主一颗野在外面的心。雨衣雨鞋全副武装,硬是拖着小S出门溜达。偶来小路,我来啦

偶来是济州话“olle”的音译,意思是“连接大街与家门的窄道”。偶来小路是韩国济州的著名景点,被誉为“最美丽平和的小路”。
偶来路的魅力在于可以近距离接触掩藏在海岸、乡村、苍山间的自然本色,体味真正的天造之美。各种徒步行路线有不同的特点,各自结合了山路、海岸路、林阱、村间小道等多样风格,乐趣自然也各不相同。
伙伴们可以在官网上挑选喜欢的偶来小路,走一走,看一看。
官方网站:http://www.jejuolle.org/

因为民宿就在济州偶来服务站附近,目测离独立岩不远,于是挑选了这条偶来路。这条路线有一段分了两条支线A线和B线,A线主要是街景,B线主要是海景。昨天已经逛了偶来市场那块,所以今天选择走B线。

一路上看到不少人都穿着雨衣沿着偶来路前行着,看来冒雨外出也绝非疯狂的行为,至少还有伙伴和楼主一样呢

蓝色的箭头标识或用缠绕的蓝红缎带做的标识是驴友们辨寻前进方向的指示物。它们被设置在路边、树枝上、篱笆或岩石间,或是地上,很容易辨认。

独立岩

但是,楼主高估了我们的战斗力和实际步行里程,当走到独立岩的时候,我们已经无力了,要不是下着雨,真想一屁股坐地上休息啊!

独立岩,是在约150万年前的火山爆发时期,由大量的火山熔岩在难以形容的伟大自然力作用下,造就出的胜景。独立岩高约20多米,亦被称为将军岩或孤石浦
传说高丽末期,将军崔荣在西归浦虎岛讨伐元国残兵时,把独立岩扮为魁梧的将军。在虎岛的敌军看到它以为神人降临,就都吓得自杀了。将军崔荣不战而胜,独立岩也由此得名将军岩。
也有很多当地人将它比作等待远归丈夫的老妇人,取名叫望夫岩。
《大长今》也曾在这里取景,长今与韩尚宫被流放的场景就是以此作为背景拍摄的。

独立岩景点不在主干道马路上,如果步行的话,还得走一刻钟才能到大马路。此时已经快下午1点多了,除了早餐,我们还没吃过东西呢,小S都快丧失走下去的意志了。楼主也是真心愧疚,于是想碰碰运气,手一抬,试试有没有黑车。
万万没想到,刚从我们身边驶过的私家车居然停了下来,摇下玻璃窗,示意我们过去。楼主打开地图,表示我们希望到大马路口,好心人让我们赶紧上车吧!就这样,我们打了一段顺风车,心情瞬间棒棒哒

选择民宿,就是看中可以自己料理。从独立岩出来后,便去易买得进行大采购。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老鼠掉进米缸啦

易买得

有免费消毒液供试用,可以清洁超市手推车把手,避免交叉感染。

采购完了,可以直接在易买得门口等机场巴士回民宿。

晚餐头盘兼汤:生蚝花甲鲍鱼海鲜汤。
食材满分,味道满分,厨艺满分。

楼主厨艺的精髓,就是化腐朽为神奇 没烤盘怕啥,没平底锅怕啥,一个电磁炉,一个汤锅,照样可以吃上肉。话说,这锅子哈灵,又能烧汤、又能炒菜、还能煎肉,而且,煎肉的时候,肉油全煎出来了,但却不会溅油花。
最后小S在易买得买了一个和这个差不多的锅子,哈哈,这就是好锅的魅力啊!

晚餐副菜:调味五花肉。浓浓的大葱味,吃起来香而不臭。
食材满分,味道满分,厨艺满分。

晚餐主菜:烤黑毛猪。在超市试吃过,味道很正点,所以当时小S果断入手两条大肉。再问房东借了专门煎肉的剪刀,一小块一小块的,和店里吃的感觉一样吧!最后撒上一点盐,简直就是绝世佳肴呀!

一边享用晚餐,一边看着电视,逍遥似神仙呢
这边电视只有一个中文台,正在播放《青云志》,其他频道虽然语言不通,但像拳击比赛或游戏比赛,是无国界的,听不懂解说也无妨,至少我能看懂他那一记左勾拳和对方塔台被摧垮啦!

第三天 晴

因为小S说要划船,所以今天准备去牛沼河口,体验一把透明橡皮艇与木筏。

考虑到昨天的偶来小路走的实在太累,再加上我们得战斗力如此之差,于是放弃继续“11路”,正巧看到路边停着一辆警车,楼主艺高人胆大啊,只会一句“啊尼哈撒哟”就上前询问直接去牛沼河口的巴士有木有,可惜没有,警察蜀黍建议我们打车过去,“打车多贵呀”我心里想着,看了看地图,既然没有直接去那里的巴士,那就挑个中间点的景点问问吧,没想到歪打正着,有一辆去甫木码头的巴士,这下可把我得意坏了。

甫木码头

并非计划的景点,却让我们有了意外的收获。无边大海,艳阳高照,海风拂面而来,波浪金黄灿灿,感觉心被打开了。
眼尖的小S看到远处大海中有个人影,是“海女”,没错,真的是海女。
海女是指那些不借助工具下海捕捉鲍鱼、贝类、海草等海物的女性。防水镜、具有浮力的圆球及盛装海物的网兜是海女全部的装备。以前在济州生活着很多海女,为济州的经济发展做着重要的贡献,是济州女性的象征。
海女在海中轻松自如地翻滚着,慢慢地她往我们这边游了过来,走进一看,原来这里正好可以上岸,海女带着她的战利品满载而归啦!

一只只鲜活的螺,散发着光芒,这都是海女的劳动成果啊!

近距离的欣赏完大海,我们决定跟随偶来小路,沿着海岸线步行去牛沼河口。
今天天气真真是太好啦!昨天让我们欣赏济州的雨,今天让我们感受济州的太阳,旅途中的每一段经历,都将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

走在乡间小路上,呼吸着自然的芬芳,路上偶尔会有行人或车辆进过,但更多的是安宁、自在。

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

这是黑毛猪么?我们想吃肉啦!

感觉海边的树木大多都是长这个样子的。

路过一家芒果饮料店,小S最爱芒果了,我们要来试试这里的芒果味道如何。而且太阳快把我们烤焦了,急需补充水分。
走这条偶来路的话,这家店到还真是可以作为中间的补给站

店内装潢也很小清新,架子上一排石头娃娃表情各异,萌萌哒!

重点是饮料超级好喝,点了一杯芒果牛奶和一杯芒果奶昔,一共11000韩元。相比较而言,芒果奶昔的芒果味更浓郁。外面这层套着,拿在手上就不会觉得太冰,但是喝起来就是完完全全的冰镇口感,消暑的必备饮品。

牛沼河口

牛沼河口,我们到啦!从芒果饮料店走到牛沼河口只需10分钟。
“牛沼河口”是济州南部河流与大海的交汇处,因形如卧牛而得名。

这里的水色如玉,水流清澈见底。

四周还有茂密的树林。漫步的河口沿岸,如画美景让人不禁陶醉。

心心念念想要划船的,可是怎么没有见到橡皮艇或木筏了。终于看到售票处了,大门紧闭,虽然看不到韩文,但是看这架势,感觉不妙,莫非关门了。不少韩国 游客貌似也是来玩这个项目的,看了看贴着的告示,只好无奈地离去。
不甘心的我们给韩国旅游服务中心打电话确认,被告知现在已经没有了。哎,宝宝好想划船的呢!

行程安排今天我们得从西归浦去到济州市,既然没有船划,我们只好回民宿,早点去济州市咯!

路边的野果能吃么
略坑的我继续拖着小S“11路”,腿已经不是我们的了,走了好久好久才到巴士车站,那个时候我们连午饭都还没吃,可心里想的却是只要能坐下来就好。

本想去偶来市场那边再吃顿烤肉的,没想到店老板告知我们要等到五点才有的吃,那个时候是下午2点,在偶来市场附近转了一圈,除了炸鸡店,其他吃饭的店铺都在午休,不营业。
第一天的校村炸鸡吃倒胃口了,只好在便利店买泡面吃。总感觉在济州吃的泡面,和在上海买的味道不一样。

回到西归浦的民宿,取了行李,我们便坐机场巴士600路回济州市了。(本来想麻烦民宿老板送我们去车站的,可惜没有提前约好,民宿叔叔外出了,民宿阿姨又不会开车,反正走过去也没多远,最后我们自己走过去的)
在机场看到一群小学生,好可爱啊,穿着统一的校服,自己背着书包,两两手牵手排成一排,听着老师的指挥。韩国小学生秋游还带坐飞机啊,高大上的感觉有木有!

即使地址清楚,即使有导航,可第一次去一个新地方,还是会不认识。从机场打车去济州市民宿,导航显示已经抵达目的地,可我们还是没有看到民宿在哪儿。由于已经晚上6点多了,路上没什么人,好不容易看见一位大婶,本想问个路,谁知大婶表示自己视力不好,看不了我们写的地址。带着小S问路好辛苦的,拖着行李箱,等看到路人准备迎上去,路人已经走远了。于是我只好独自去问路,没想到碰上两个中年男子,其中一个大叔看到民宿地址后,开心的不得了,我们还以为他就是民宿老板呢,他热情地带我们走到路口,还给谁打了电话,然后又有个年轻点的男的过来迎接我们,我们这是交好运了么年轻男子还问我们有木有吃晚饭,然后……然后,他带我们在一家海鲜店门口停下了,招呼了个会中文的小姑娘问我们要不要先吃点海鲜,楼主总觉得在外面要是中文溜的话一定会宰客,而且今晚特别想吃部队火锅,所以我们立即表示先去房间休息。
原来民宿就在马路边上,来过一回的话,下次一定忘不了。

部队火锅

放好行李,我们便向部队火锅出发。这家“20年部队火锅”就在黑毛猪一条街的旁边,上回楼主来济州岛玩也吃过,觉得味道不错,所以这次继续要来这家店。
左边那个绿色的饼是我们的最爱,不知道里面放了啥,饼皮薄薄的,蘸着酱油吃,真的是太好吃了,后来又点了一份。
他家是要坐在地上吃的,就和很多韩式餐厅一样,盘膝而坐,一点也不习惯,吃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变换了好几个姿势,一会盘腿、一会把腿伸直、一会又是跪着,哈哈,为了美食,我容易么!

第四天 晴

不知道是没找到,还是真的木有,在济州岛上没看到过早餐店货摊位,不像上海的街头可以吃碗小馄饨或是来副葱油饼,所以吃个brunch是个非常棒的选择。

这家店上回也来吃过,而且离民宿非常近,步行5分钟就到了,带着小S来品尝我中意的美食。

右上角是猪肉海藻汤,右下角是牛肉汤。可以吃一口米饭喝一口汤,也可以直接把米饭倒在汤里,汤泡饭的吃饭是我的最爱,米饭不够的话,还可以问店家再添加。
看到那三根辣椒的嘛!韩国人直接蘸着烤肉酱就一口咬下去,看得我们直冒汗,楼主小心翼翼地试了一小口,嘿,还真不辣呢,不过小S再咬了一口就说超级辣,不停喝水都不管用,难道辣椒还挑人欺负的哇

神奇之路

brunch结束,前往神奇之路。
市外巴士真是让我们等的好苦啊!快半个多小时了才来,还好车上人不多,坐下后好好欣赏沿路的风景。社会节奏太快,我们只顾着向前方行进,而忽略了身边的景色。既然是漫游世界、乐活人生,那就让我们静静聆听车水马龙的声音,深深感受自然万物的呐喊。
神奇之路是一段斜坡路,放在路面上的空瓶会沿着上坡滑动,拉开手闸的汽车也会自动沿上坡行进,其实这是一种视觉错觉。斜坡因周围的丘陵和树木等环境,在视觉上给人一种上坡的感觉,被称为“违反地心引力的神奇奥秘”。
放眼望去,是不是感觉马路在往下,其实我们站的位置恰是这条神奇之路的最低处。

虽然不打算买买买,但还是想去免税店逛一圈,可惜,返回济州市的巴士要等上1个小时才出发。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觉得等待时间太长哟,和身边的伙伴聊聊天、发发呆,一个小时马上就过去了。微信拉近了你我的距离,却也冲淡了那份纯真,现在的我们,是否舍得花费一个小时的时间,看上一本书,然后听听对方的感悟,不管彼此的观点是否一致,就像大学时代夜晚临睡前的聊天,无需结论,过程最享受。

韩剧里的炸酱面,终于吃到了,个人感觉比老北京炸酱面好吃,酱汁浓而不稠,拌起来方便,面条充分吸收了炸酱的滋味。
两样东西,15000韩元,韩国消费不便宜啊!

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离的不远,两者之间步行即可。看着免税店里国人的消费热情,不由得自豪啊,我们国人的消费能力绝对是在为全球做贡献呢

这就是我们在济州市的民宿,就在马路边,还能看到大海。大门和房门都是电子密码锁,非常便捷。

回来的时候,房东已经将替换的毛巾放在门口了。也许,这种安静而不打扰的服务将成为一种趋势。

这家民宿的锅碗瓢盆非常齐全,最拿手的“一手摊”暴露无遗,有多少餐具用多少餐具,有多少地方就能摊上多少东西,就是收拾起来的时候非常头疼。

易买得买的牛仔骨,1KG,32800韩元,平底锅上煎一煎,好吃得不得了。一共有10条,我们分了两顿吃,还是很实惠的吧!

眼馋的小S还在易买得买了份炸鸡吃,但是吃起来总感觉有点姜的味道。奥利奥口味牛奶也很好喝哟!

晚饭过后,出门溜达。这儿治安还是不错的,即使走在小街道上,也不会觉得怕怕。
昨天就看到了一家店,排着长队,以为是饮料店,今天正好人不多,进店一看,原来是主食外卖店,展品看着就有食欲,买了一小份品尝,的确很合口味。

第五天 晴

早起就吃牛仔骨是怎样的体验呢,反正我是觉得超幸福,嘴巴与味蕾得到了满足。

看到指示牌上蓝色箭头了么,这就是偶来小路的标识。

让我们沿着偶来小路去龙头岩,感受一下那里的海浪吧!

龙头岩

在济州市内的海岸有一座高10米,长30米的巨大奇岩,这就是济州著名的的观光景点龙头岩。它是由200年前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形成的,因岩石形状像浮上海面的龙头,所以取名为龙头岩。

走累了就挑家饮料店休息休息,芒果冰沙(小S的最爱)、香草冰淇淋(我的最爱)和意式油条,‘意式油条真长这样么?’我读书少,表骗我啊!
店里还放着《太阳的后裔》那首口哨歌,犯花痴的我们,脑海里又浮现出柳大尉的身影啦!

中央地下商店街,很有迪美、七浦路的感觉。

东门传统市场

济州东门水产市场是济州东门传统市场里的一部分,从这个门进去,有好多家摊位直接有售生鱼片,一盘一盘的,调味酱料都配好的,爱吃海鲜的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个人感觉比五万韩元一小份海鲜锅要来的性价比高。

今年四月份来的时候就看见这颗猪头了,还是在那个摊位。
“猪头君,你是大明湖畔的那颗猪头吗?!”

在东门传统市场里有不少小吃摊位。辣年糕真心辣,吃着都冒汗了,不过韩国当地人却很淡定地有滋有味地吃着。点了一份炸物拼盘喝一碗辣年糕,8000韩元,小贵!

乱打秀

一直对韩国乱打秀很好奇,既然来到韩国,那就体验一把地道的乱打秀!提前在TB购买了VIP座位,220软妹币一张,直接去现场取票,具体座位也是等取到票才能知道。从东门传统市场打车过去,2900韩元。
一个多小时的表演,即使听不懂韩文,也不会影响观看,表演的切菜是真的在切菜哦!表演期间,演员还会把道具抛向观众进行互动,非常幸运,一大包“垃圾”与我的脑门来了个亲密接触。

黑毛猪烤肉

明天就要打道回府了,五天的旅行即将画上句号,不如再吃顿烤肉吧
就在东门传统市场马路对面的一家韩式餐馆,有盘腿席地而坐的位子,也有普通桌子的位子,前天吃部队火锅已经体验了一把席地而坐,实在不习惯,所以还是选择普通桌子的位子。34000韩元一份两人份的烤肉,比黑毛猪一条街上的烤肉店便宜。

第六天 多云

因为要赶早班飞机回上海,所以前一天晚上联系民宿老板帮忙预订出租车,约好早上5点30在公寓楼下等。没想到民宿老板也那么早起,5点30不到就邮件通知我们出租车即将达到,真的是非常体贴周到,必须给个大写的赞一路上都很顺,10分钟不到就抵达济州机场,车资4000韩元。
原以为我们是最早到达机场的,没想到国人们都已经在排队了。也许是早班飞机的缘故吧,我们这班航班只开放了一个柜台,后来才陆续加开了5、6个柜台。当我们欣喜地拿着登机牌准备出境审查时,发现出境的队伍更长,而且工作人员实在少,真心无法满足国人们的需求,队伍前段都开始闹情绪了,想想也是,进到里面后,还有免税店和领取免税物品在等着我们,可是飞机却不等我们呀!当韩国工作人员在护照上盖上章后,楼主可是飞奔至免税物品领取处呢不过,如果是11点的航班,就不会那么赶了。

坐在回程的飞机上,楼主回味着此次济州行,好舍不得

假期总是美好而短暂的,漫游世界将持续进行……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10 21: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14 01:0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