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Luo丶游记」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绍兴一日游

BaoLuo丶 (深圳) LV.6
2016-11-07 11:30 1024/12
  • 出发时间/2016-10-25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喔~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一下,如果有那里写的不好的或者不对的欢迎大家指教一下。绍兴这篇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但是不是最后一篇,只是作为我江南之旅的开头后面会陆续更新的,点进来看的都谢谢你们了😚
  出发前的一天在携程上面订的第二天9:30的动车票到绍兴北站,不得不说杭州绍兴真的好快喔只要19分钟就到了绍兴北站了…而且也便宜只要💰13.5(因为我是在携程上面抢火车劵买的…哈哈哈最多可以减8元只要早上10点去抢就好了)
  然而这便宜车票我并没有坐上…不得不吐槽下杭州的交通,因为出发的时间是早高峰,而且住的地方离东站有点距离所以我已经提前1个半小时出门了然而等车堵车还是让我无法准时到东站,所以只能屁颠屁颠的买原价的票啦

🚄杭州东站→绍兴北站  ¥:19.5元

到了绍兴北站后下电梯后往左边一直走有个公交车站(不要走错方向了喔因为只有这个站才可以坐BRT)坐BRT🚌1号线到人民路口站下车一直走就可以到鲁迅故里啦

绍兴BRT的车票…有点像深圳广州的地铁票

在这个鲁迅先生壁画的右边就是售票厅丶左边有个孔乙已的雕像还有卖茴香豆的地方.当然鲁迅故里是免费的.非常人性化的景点而且在景区里面参观个个景点都刷下身份证就好了.所以要记得带身份证喔

验证了身份证后进去就是了

不是很推荐在这里坐乌篷船…因为这里太小了没什么好看的

从小到大读书中总会有着鲁迅的文章出现在我们的课本里.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还有鲁迅笔下的孔乙已等等慢慢的观看慢慢的回忆小时候读书的文章

鲁迅故里的一角

百草园…去的时候都是苗子跟菜园差不多

鲁迅故里里的臭豆腐
额…这个卖相不好看.吃起来也是一般般.不推荐

从鲁迅故里出来后用百度地图导了下沈园的位置.在鲁迅故里的大门口向上一直走就到了. 挺近的大概也就200米左右吧~
  在各景区门口都有好多像你推销套票门票的人不过网上面讲的这些都好像挺坑的…如果真的有时间想在绍兴玩几天的话可以上旅游网买或者是在景区售票处都要绍兴古城套票可以买的…这些路边的可靠性不大

一边走一边在听旁边旅游团的导游在介绍…沈园是古时候一个姓沈的富商的花园后来因为陆游和表妹唐婉的爱情故事和陆游在这里写的衩头凤这首诗而出名的

亭子的结构丶看起来好复杂喔

衩头凤碑

这里面是陆游纪念馆…他记载着爱国大诗人陆游一辈子的起起落落还有写过著名的诗词

断云石~断云谐音断缘丶虽然石头断开一半但依旧不愿分离…仿佛向大家诉说着陆游与表妹唐婉的凄惨爱情故事

沈园的一角

因为去的时候过了荷花的季节了所以就…

园内有着许许多多的亭台楼阁~对于现在的人天天看的都是高楼大厦偶尔看看古时候的亭台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从沈园出来已经2点了想想也没有什么吃的也实在饿得不行了所以就在沈园门口对面随便找了点东西吃(还行!不是很好吃)

吃饱之后出发去东湖…找不到去的公交车站所以就打了20块的士去的.
  对于东湖这个地方嘛怎么说好呢出发前看攻略的时候觉得风景好像不错可是当我刚去到的时候我就有点小脾气啦…门票50块丶游船还要另外再买.好贵啊85块钱耶而且刚走进去的时候真的没有感受到什么特别的就觉得是个普通的公园呀而且水也挺浊的~但是这一切一切在过了揽月桥后都好像有点不一样了

过了揽月桥风景就不一样了~

可以看到另一边的水真的好脏喔~

好多乌篷船啊!我给大家点意见我觉得想体验下坐乌篷船的人可以在自己坐一艘船可以坐3个人一样也是85.但是我们就两个人肯定贵啦加上门票都一人一百了…不要在鲁迅故里哪里做因为个人觉得鲁迅故里坐没什么意思…在东湖坐有着另外一番风味

好有诗意的感觉

都是乌篷船😊

开始游船啦

从船上看过去的风景

这些洞穴只有坐船才可以去到所以说我强烈推荐东湖游船.很美很美会给你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不得不说从一开始进来不是很满意到游完船后我的心情有了180度的变化.确实值得

有很多美景的但是摇船的师傅说下面水深几十米手机掉下去就没有啦的时候我怂了…所以没有怎么拍到照片.但是个人觉得大家要是可以的话亲自去游览下体验下.有些时候风景的美不是光看照片就可以体验到的只有自己的眼睛亲眼看到的才能有哪种感觉

去的时候那天对面那条楼梯暂停开放了.听说可以在上面眺望东湖

船会开到公园的另一边就下了.要是还想坐回去就要买多次船票了(超级坑)不过我倒觉得走走也不错反正不赶时间

游完东湖也差不多5点啦想想差不多要解决下自己的晚饭所以就决定去仓桥直街找吃的…回到东湖的售票处去到马路对面就有个公交车站坐🚌1号线到华联商厦站下车过对面马路一直走下就到了

挺有江南风韵的

晚餐解决点
  (东西还是挺好吃的就是服务态度一般)

在状元楼旁边有个买黄酒奶茶的.我好好奇所以买了杯试下.味道挺不错的淡淡的酒味.我还问老板娘会不会喝醉哈哈哈哈👍🏻

花雕醉鸡👍🏻

这个豆腐我真的吃不惯酸的

酱油饭👍🏻

两个人吃饱加上两杯黄酒奶茶一共90块~

吃饱就找路坐车回去啦!一路上边走边问人请问去北站怎么去不过每个人指的路都不太一样走的我都懵了…事实就是仓桥离人民路口站不远从仓桥出去右拐就到了…结果硬是饶了个大圈
  去到北站坐上回杭州的高铁证明这一次的绍兴之旅已经结束啦丶还是很开心的一天.绍兴还是值得去的城市丶消费水平不高.景点之间交通方便有机会大家也去逛逛吧
  我第一次写的游记就结束啦.太久没有写过这么多的字了可能文笔上有些不顺畅.还有一些地方写的不好的大家看完多提提宝贵意见我会好好采纳的~要是赶兴趣去绍兴玩的有什么想问的可以问我喔丶喜欢的可以顶下我或关注下我因为这只是第一站~谢谢大家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07 21:27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11-07 21:27:26 的回复:

回复tiffany:谢谢啦

2016-11-07 21:36

楼主的第一篇游记写得不错!
作为绍兴隔壁的宁波人,我也去过好多趟绍兴了,但上次去鲁迅故里已经有4年了,打算过几个星期再去一趟……

2016-11-08 11:08

引用 BaoLuo丶 的图片:

7顶,也准备去玩。

2016-11-08 11:22

引用 BaoLuo丶 的图片:

从问答引到这里,呵呵

2016-11-08 11:2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08 11:08:19 的回复:

楼主的第一篇游记写得不错!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支持

2016-11-08 12:38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6-11-08 11:25:00 的回复:

从问答引到这里,呵呵

回复爽在天涯:什么意思呢?不是很懂喔

2016-11-08 12:40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6-11-08 11:22:57 的回复:

7顶,也准备去玩。

回复爽在天涯:谢谢~挺不错的地方

2016-11-08 12:4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14 11:50

2016-11-15 14:35

引用 corrinnay 发表于 2016-11-14 11:50:21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corrinnay:谢谢

2016-11-15 14:36

引用 猪唛郭 发表于 2016-11-15 14:3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