硇洲岛看日出

• 出发时间/2016-11-05

准备

硇洲岛, 古称硭,是一个大约20—50万年前由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海岛,也是中国第一大火山岛.
位于广东湛江市东南约40公里处,北傍东海岛,西依雷州湾,东南面是南海,纵深是太平洋,总面积约56平方公里。
硇洲岛是“湛江八景”之一,美曰:“硇洲古韵”。

湛江的海景大多不开阔,一直想找个视野开阔的地方去看日落日出。
据说10-12月是看日出的好时间。于是在11月找个时间去看看日出日落。

去之前在网上找了些攻略,主要是找住宿,看日出的,最后选的了渔家乐的小黄,后续1天多,一直觉得这是当初是非常幸运的选择。谢谢小黄这几天不辞辛苦的给我们介绍景点,开车接送,并帮我们留下了很多难忘的照片。

湛江在霞山东提客运站有大巴直接可以去东南码头票价12元,也可以滴滴找顺风车或者在好好诊所附近拼车前去,单程每人25元左右吧。 东南码头轮渡11-16元,岛上的住宿非节假日100元左右吧,我们找的渔家乐是包含了住宿,看景点、日出接送,买海鲜,甚至包括海鲜加工的费用。(我们买的不多,也是选择的最简单,最保留原味的水煮)

提前一天电话预定房间,中午轮渡到码头后小黄已经开车在码头等我们,路上去著名的亚八饭店买了快餐去旅店吃。(很丰富的快餐,14元一份)。按照小黄的安排,吃过休息会。下午2点开始我们的硇洲岛之旅。

10月5日下午游览景点: 宋皇井,灯塔,火山岩,那宴石海滩,海龟养殖场。傍晚按照我们的要求先去市场买海鲜,然后去渔船码头看落日。晚上在渔家乐吃过黄大厨师烧的美味海鲜。小黄辛苦开车送我们去夜市逛街。原准备一定要尝尝硇洲特产烤生蚝,但是实在是没肚子了,真是可惜。

10月6日上午6点不到就催促小黄开车送我们去那宴石海滩看日出,之前小黄一直担心最近几天云很厚,看不到日出,结果我们非常非常的幸运迎来了日出。真的是非常令人难忘的美景。
 7点多看完日出去吃早餐,原来按照小黄的安排,早上还要带我们去看窦振彪的墓,但是大家听说是墓地,大家都不愿意去。直接回旅店,整理照片,10点出发到码头,坐轮渡回湛江

总结一下吧:
硇洲岛属于尚未开发的景点,景色很美,游人不多,但是道路和环境较原始,不建议开车自驾,岛上道路较差,路很窄。没有相应的道路指示牌。很多景点没有本地人带着是没法找到的。

推荐景点:按我喜欢的个人顺序排名。那宴石海滩看日出,火山岩、渔港码头看日落。去宋皇井感慨下南宋最后一个皇帝被元军追杀到天涯海角后的心情。去硇洲灯塔领略一番法国人1890年的建筑设计水平和建造工艺。按照小黄的介绍,是每个月只做一块石头,没有泥浆,一块一块拼接起来的。

岛上住宿交通:岛上小旅店很多,住宿条件不太好,大多集中在渔港码头一带,开始我想在存亮村找一家旅店,看日出方便点,后来看到网上这个渔家乐负责各景点接送,并安排看日出。就选了这家。后续2天里,一直庆幸我的选择。在这里我再推荐下,小黄渔家乐电话13434683618。老板人很实在,2天时间不辞辛苦的送我们去各景点,并负责导游介绍。海鲜烹饪,摄像师,尤其是对拍照的位置和姿势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哈哈。
海鲜:硇洲岛盛产生蚝,对虾,海蟹,鲍鱼。岛上买的新鲜、便宜,和市场里注过氧的海鲜是不一样的。我们2个人买了100元的海蟹,大虾,鱼,青菜。请黄大厨按照当地的做法烹饪后,最后还是请小黄来一起喝酒,才全部吃完。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08 15:5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4 17:50

确实不错第3次去了 每次去之前都是提前联系好硇州司机 一下火车直接就有小车来接我们了 感觉很贴心 直接拉到东南码头 为我们解决了怎么搭车的烦恼 司机一路上非常热情帮我们介绍很多好玩的地方 下次来还打这个司机电话 为了更多理由同胞们方便叫车 以下是司机联系方式 希望可以帮到更多人 1767617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