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南河行动(曼谷 + 普吉 9日亲子游) —— by 活力亚洲

活力亚洲 (北京) LV.9
2016-11-07 12:29 568/8
  • 出发时间/2016-10-22
  • 人物/亲子

行动简介

继 湄公河行动 取得胜利之后,公安部又于2016年10月派出6人特别行动小组直赴曼谷,对 "贩毒组织" 进行进一步打击,行动代号 “湄南河”。本次行动历时9天,对曼谷普吉岛 “贩毒组织” 进行了精确、有力地打击,具体行动内容如下:

Day 1: 北京 - 曼谷
Day 2: 曼谷 海洋馆 和 吉姆.汤普森 之家 暗访;
Day 3: 曼谷 蜡像馆 和 四面佛 热力追踪,曼谷 - 普吉岛
Day 4: 普吉岛东海滩剿匪,西蒙人妖秀庆功;
Day 5: 普吉岛鸡蛋岛海战,东方按摩馆 massage;
Day 6: 普吉岛东海滩 - 卡伦海滩 (指挥部迁移),卡伦海滩 受阻;
Day 7: 普吉岛江西冷歼敌,骑摩托半日游 查龙寺 + 神仙半岛 + 卡伦观景台;
Day 8: 普吉岛 - 曼谷 - 北京
Day 9: 北京首都机场 - Home

成员简介

成员Y(爸爸):代号 亚洲,主要负责机票预定,导航,与外界沟通,驾驶交通工具等;
成员F(妈妈):代号 燕子,主要负责饮食安排,行程规划,以及照顾其他队员等;
成员K(大宝):代号 开心,主要负责参观,玩耍;
成员N(二宝):代号 囡囡,主要负责缠着 成员F;
成员T(姥爷):主要负责协助 成员G 对大宝、二宝进行照顾;
成员G(姥姥):主要负责照顾大宝、二宝。

Day 1:出发

本次行动依旧获得东方航空大力支持,北京往返曼谷机票单人总价1292元(票面价格399,税费789,燃油附加费14)。由于乘机时间较晚,晚餐被安排在了 国航VIP候机厅,在此再次感谢 成员F 的精心安排,以及当日国航人员的大力配合。

经验分享:

1: 东方航空的婴儿票价十分混乱,多次电话订票价格都不相同,切忌 婴儿票价应该为成人票价 10%;
2:东方航空国际出发在北京T2航站楼,提前2个半小时换登机牌;
3:婴儿车可带上飞机,如换登机牌时贴上标签,下飞机后在托运行李处取;
4:如想选到心仪座位请参考飞机座位图提前锁定座位;
5:首都机场T2航站楼出关后吃饭地方较少,国航VIP候机厅内吃喝不错!

Day 2:海龟

行动小组于凌晨顺利到达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按照事先打印的订单信息顺利找到 途牛旅游网 接机人员,约50分钟后到达 宜必思暹罗酒店,大家简单碰头后便各自休息,酒店也特别为小队员提供了免费的婴儿床。

早10时用餐后按约定计划准备前往 大皇宫与线人碰面,然而意外发生了:大皇宫11月1日前关闭。“难道是行动走漏了风声,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呢,下一步该何去何从?”。在和总部沟通后得知碰面地点临时改在了海洋馆,但线人信息并没有透露,为了早日完成任务,行动组六人踏上了前往 海洋馆的征程!

曼谷海洋世界简介:
Sea Life 号称东南亚最大海洋馆,位于 Siam Paragon 购物中心地下一层。与北京动物园海洋馆相比,其没有海豚、海象等表演,取而代之的是企鹅喂食表演,表演过程中以泰语和英语进行解说。海洋馆内巨大的章鱼、螃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还有就是那可爱的企鹅和海龟.....

参观海洋馆的过程中意外再次发生,成员N(二宝)突然发烧了,不得已大家决定迅速参观完离开海洋馆,但是 接头人和情报并未得到。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时,成员K(大宝)发现了一台神秘的机器,投入50泰铢后一枚精致的硬币出现了。难道这就是我们要获得的情报吗?带着疑惑6名队员返回了酒店。

一只海龟,究竟意味着什么呢?六名队员百思不得其解。
下午的行动分成了两组:成员F(妈妈)在酒店负责照顾 成员N(二宝),其他成员赶赴一座神秘的 house 去打探信息,这座神秘的 house 便是 吉姆·汤普森之家Jim Thompson‘s House。

吉姆·汤普森之家 简介:

在Jim Thompson‘s House我们并没有见到 汤普森先生,他的侄子告诉我们他在自己61岁出游时神秘失踪了,当我们拿出那枚海龟硬币询问时,汤普森先生的侄子也不能从中得到答案,但他还是给了我们一个恳切地建议:去 “四面佛”,在那里也许我们能得到答案!

经验分享:
1. 泰国暹罗商圈附近马路几乎无人行道,过马路要走天桥,出天桥后可进商场穿行;
2. 暹罗商圈由几个大商场互联,可由2层直接穿过;
3. 海洋馆适合参观2小时,位于Siam Paragon 购物中心地下一层;
4. 吉姆·汤普森之家 成人票价为 150 泰铢,5岁儿童没有要票,内有中文讲解,可在1个半小时内参观完。

Day 3 : 四面佛

早餐后第一组人员继续留守酒店,第二组直奔四面佛。虽然 IBIS酒店距离四面佛有一定距离,但小组成员还是带着虔诚的心一路走了过去。一路上经过代表泰国特色文化的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PCAC,穿过 SIAM Discovery, SIAM Center 等众多商场终于来到了四面佛。

在四面佛意外再次发生,不但没有打探到 海龟 的真正含义,成员K(大宝)还被香烫伤了手,看来真是 屋漏偏逢连阴雨 啊!下一步该何去何从呢?正在大家迷茫之时,一幅巨大的海报映入眼帘,原来是李小龙,看来在最困难时还是要中国人给出答案。“走,去蜡像馆”,在队长 Y(爸爸)的带领下大家直奔蜡像馆。

杜莎夫人蜡像馆 简介:
这里是第10家杜莎夫人蜡像馆,也是东南亚的第一家蜡像馆。蜡像馆内分组摆放这各位名人巨星的蜡像,参观完蜡像后还有一场 4D 电影可以观看,影片尽管只有10分钟,但是故事情节紧凑,非常适合小朋友。

在蜡像馆,李小龙对海龟给出了提示 “PUCKET"。简单的几个字母把我们行程的重点指向了 普吉岛,”到普吉去,毒枭一定在那里“。回到酒店稍坐休息,全体队员便踏上了前往 普吉岛 的征程。奔跑吧,兄弟!在那里你们一定会有收获。在机场候机期间,小队员K(大宝)抓紧一切时间进行业务学习,他在这里认识了亚航和鸟航......

按照海龟的提示,在普吉我们找到了 芭东小憩酒店 (Tha Nap Patong Phuket),明天我们将向敌人开战。

经验分享:
1. 亚航国内出发在 素万那普 T2 航站楼,从 SIAM 打车过去约 400 泰铢;
2. 亚航行李建议与机票同时购买,亚航机上餐食十分简单;
3. Nap 酒店的地理位置不错,房间较大,每个房间每天提供8瓶免费水和饮料。

Day 4 : 海滩激战

上午10时用完早餐, 行动组一行6人便赶赴 芭东海滩。刚一踏进海滩,两名当地 “小黑” 便上来搭话,“快艇、滑翔伞......选一样吧!” 为了不打草惊蛇和暴露身份,成员Y(爸爸)说:“来个最便宜的遮阳伞行不!” 就这样 100泰铢 成交了,一个戴着眼镜的小哥说:“请叫我 强哥,有事情来找我!” 相信下次您来到芭东海滩的右侧一定一样会遇到 强哥!

东海滩可谓 波涛汹涌,三个男队员主动上阵与化作海浪、沙子的毒枭奋战了3个小时,回酒店路上又在路边歼灭了 菠萝饭 和 芒果饭,取得了巨大的胜利!稍作休息于晚5时多便坐车来到 西蒙人妖秀 观看演出,进行庆祝!

西蒙人妖秀详细介绍:
1. 门票可从淘宝购买,不带接送的票比带接送的便宜30多,但第一次去如果没有 摩托等交通工具建议还是购买带接送的票,约80RMB左右;
2. 演出约1小时,大概分成3个部分,每当大幕落下有小丑出现搞怪互动时,便意味着一个部分的结束;
3. 整个演出以假唱为主,虽然是对口型,但表演确实真是的,演出内容覆盖 中国韩国泰国、欧美等歌曲和舞台剧,演出都是 健康的;
4. 中国曲目 包括了:梅花、小苹果和潇洒走一回,没有听到 李玉刚的歌;
5. 演出结束后照相还是 100泰铢 哦!乱摸的就不知道多少了。^_^

回来的路上在 芭东酒吧街 下车,原来这条鼎鼎大名的步行街真的不是很长,很多老外在大大小小不同的酒吧饮酒,数以百计的小黑妹在门口拉客,门面都是敞开的,并没有看到任何钢管舞之类的表演,可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很多活动都简化了!

这个特殊的时期并不是 行动组成员 前来执行任务,而是泰国一位重要人物 国王的离世!国王为人们造就了福利,改变了泰国的面貌,大大小小 的商场、路边围栏、各个行政机关,到处可见为国王设置的灵位,也有很多民众自发祭奠,普通的百姓都穿着黑白色的服饰,整个国家都在悲痛之中......

Day 5 : 深海擒贼

为了进一步打击潜藏在深海岛屿中的敌人, 成员Y(爸爸)、 成员F(妈妈)和 成员K(大宝)亲赴蛋岛。本次任务得到船长 红牛 的大力支持,仅仅半日 (9:30 - 13:00)功夫便对 蓝钻岛、蛋黄岛 和 鸡蛋岛的敌人进行了打击,同时小队员K也学会了浮浅,并在真正的大海深处进行了畅游(尽管这个危险的)。水里真的有鱼啊,有珊瑚,但是再狡猾的敌人,即使你穿上马甲,化作珊瑚和鱼,我们也一样要把你歼灭!

下午2点左右,红牛船长便带领大家乘坐快艇返回了码头,约1小时后队员们到达了 Nap 酒店。晚上成员Y和成员F来到东方按摩馆 massage。两个小时的 马杀鸡 淘宝预定还不到 100 元,从头到脚,从腿到手按了个遍,整个过程并无亮点,只是在临结束时的一招 神龙摆尾 突现服务人员功力!

今日还有两大敌人被我们消灭,香蕉饼(60泰铢)和烤冰淇淋(100泰铢),与君分享!

经验分享:
1. 半日游同船的人提到双体帆船太慢,坐得他们头晕,还是快艇好;
2. 半日游都是带小孩的家庭或者老人,成年人还是选择一日游尽兴;
3. 便宜又好的按摩需要提前预约,当日买不到;
4. 出游后小费不是必须给,看个人心情了,导游每日工资 800 - 1200 泰铢。

Day 6 : Karon Beach

清早,总部打来了贺电,对我们这几日优秀的表现进行了嘉奖,同时指出在离我们不远的 KARON BEACH (卡伦海滩)又有敌人出没。敌人一日不清,我们就不能回归祖国。行动组一行六人出门打车直奔 卡伦海滩,并将指挥部迁至 卡隆诺富特水疗度假酒店(Novotel Phuket Karon Beach Resort And Spa)。

新的指挥部房间变小,提供的免费水变为两瓶,但是泳池多了两个。我们不是来泳池游泳的,我们要去海边消灭敌人!在几包泡面下肚后,小组全部成员整装前往卡伦海滩!但是困难又无形中的到来,刚一过马路,小队员K的脚便被下水篦子刮伤,回酒店稍做处理后,他还是坚持要到前线,但这次他只能和妹妹在岸边观战。

卡伦海滩的敌人十分凶猛,海浪一浪高过一浪,第三个大浪便将 成员Y 的眼镜掀翻!看不见了,我的天啊…你以为我是小岳岳那么好欺负吗?继续战斗,这一晃又是两三个小时。战斗结束后队员们来到附近一家小馆,几只咖喱蟹下肚,幸福满满的!

Day 7 :摩托

几日来与敌人的战斗取得了胜利,我们也该回国了!回去前总要买些礼物送给大家,于是成员Y(爸爸)和成员F(妈妈)决定到著名的江西冷去购物。卡伦海滩距离江西冷还是有七八公里距离的,来回如果都是打车得800泰铢。为了不浪费纳税人的钱,队员们毅然决定租一辆摩托车前往,摩托每日租金 300泰铢。成员Y眼镜被大海无情的收走,于是他戴上 游泳眼镜 继续战斗。

购物返回酒店后小队员K突然掏出一枚硬币,他说在蜡像馆时 李小龙 悄悄地放到了他的手里。硬币上印着一座寺庙,在普吉最著名的要数 查龙寺,那里一定是 “敌人的老巢”。于是成员Y和成员F继续骑摩托踏上征程!

一个下午时间,两位队员在查龙寺歼灭了匪徒,回程的路上又来到神仙半岛和卡伦观景台看了日落,带着胜利的喜悦收拾行囊,明日即将回国!

1. 租摩托每天300B,压护照在租车行,签份协议即可;
2. 普吉山路较多,左侧通行,车速在50左右应该没事,租车不像他人说的那么危险;
3. 查龙寺 寺庙不是特别多,一个半小时足以;
4. 神仙半岛就是一个看日落的山坡,前方无遮挡而已;
5. 卡伦观景台可理解为山坡上一个凉亭,看日落不如神仙半岛,但他可以看到卡伦,卡塔,小卡塔全貌!

Day 8:返程

第8天主要用来返程,普吉-曼谷-北京。由于第一次走这个路线,预留了充足时间,导致在曼谷廊曼机场耗费大量时间。第9日早晨8点,全体队员顺利到达北京

再见普吉,再见曼谷,再见泰国!当人民需要时我们还会再来。再来看看泰国的大皇宫,玉佛寺,郑王庙,坐上一次湄南河的游船体会泰国人民的温情……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07 14:24

引用 oshadow 发表于 2016-11-07 14:24:14 的回复:

回复oshadow:计划很久才出发的,带这孩子没有玩太多地方!

2016-11-07 15:37

写的太好了  按你这攻略走不要烦了

2016-11-07 16:11

引用 WH 发表于 2016-11-07 16:11:13 的回复:

回复WH:多谢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为大家奉献更多优质游记

2016-11-07 16:12

不错哦!我也可以带着家人按照你的路线图出游了。省心!省钱!赞!

2016-11-07 18:02

引用 紫衣仙子 发表于 2016-11-07 18:02:13 的回复:

回复紫衣仙子:等你去时大皇宫就开放啦

2016-11-07 18:1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14 19:50

引用 tomato_zz 发表于 2016-11-14 19:50:24 的回复:

回复tomato_zz:可以啊,什么问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