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港澳游

2016-11-07 12:40 2635/8
  • 出发时间/2016-10-29

出发前的准备

特别喜欢旅行,这段时间刚好有空,就想着出去走走。本来想去上海的迪士尼玩玩,查了天气,发现出行的那几天,天天有雨。于是临时决定了去香港。还好港澳通行证已经办好,在淘宝上买了手机卡和八达通(这些是在攻略上看到,去香港必备的)

住宿方面,考虑有3点:1、没有什么存款。2、一个人住宿贵。3、住青旅的话 没准能碰到一起游玩的人。所以就定了青旅。价格很便宜,1人1晚才130,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尖沙咀地铁站出口。对我这种懒癌晚期的人来说,真的太幸福了。
交通方面,之前查了机票,郑州香港的机票,来回加税才1180块,感觉又方便又便宜。不过我是L签!!找人机票送关(300元左右)有风险,于是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乖乖的坐动车到深圳,从深圳福田口岸过关了。。
PS:在淘宝买的福田口岸送关香港,2块钱。卖家说去澳门的话,需要买“送关香港澳门”,简单点说,就是贵10块钱。之前看了不少攻略,都说L签过关检查是从内地去香港查,香港澳门不需要送关。所以我就没有听卖家的忽悠,没有买。但心里还是有点怕怕的,毕竟攻略是几个月前的了,政策会不会变呢?就因为这事,担心的一晚上没睡着

01 吃吃吃 维多利亚港

10月29号晚上出发,坐动车,睡一晚上 第二天早上7点30分到达深圳,顺利过关。
由于住宿在尖沙咀,网上搜了搜这边有一个翠华餐厅比较有名,就决定来香港的第一顿先吃它家。(主要是离得近,哈哈哈)一出地铁,对这个陌生的城市迷茫了,站在十字路口找不到方向。。迷瞪了一会才发现翠华餐厅就在我对面只不过修路给挡住了。
翠华餐厅:云吞面的味道确实不错,热奶茶有点喝不惯,茶味比较重。如果加冰就好了。

接下来放了行李之后,去逛街。
先是去了很有名的崇光SOGO,去逛了几家想买的化妆品品牌之后,发现价格怎么比之前买的贵啊!!(三亚海棠湾免税店)

有点失望的从sogo出来了,路过了很有名的重庆大厦,里面印度人好多,很热情。
好在香港这边有很多SASA。

逛着逛着就中午了,接着找地方吃饭。(哈哈哈,对茶餐厅情有独钟)
在路边看到这家 香港仔 人很多,就进去了。
点了推荐的鱼丸面。。。没有味道,我这个北方大妹子实在是吃不惯,于是就加了点辣椒,,哈哈,谁知道辣椒里也加糖。。一碗面基本没吃。

下午去深水埗逛了逛(其实我是冲着添好运点心去的)这边的旧货市场什么都卖,比如遥控器、圆珠笔等等。

其实之前的都是铺垫,最重要的是吃呀~~
这家添好运是米其林一星餐厅(我也是吃过米其林的人了
道真的很不错,价格也不贵,点了几样 花费不到100港币。就是周围交通不太便利啊,感觉走了好久。

吃完饭之后,回到尖沙咀,准备去看维多利亚港的音乐灯光秀。到的时候7点50,一直等到8点半都没有灯光秀,可能是错过了?
这边的天气真好,家里穿大棉袄了,这边还在穿美美哒裙子。

回去的路上,闻到一家店的披萨超级香,就买了一块(50港币)超级好吃就是服务不太好。
吃完晚上10点,回去休息,结束愉快的一天。

02 买买买、太平山顶

今天主要是买买买,香港这边大品牌没有什么优势,但韩系护肤品还是很便宜的。

一上午的战果

下午从尖沙咀坐天星小轮去中环。

再从中环坐山顶缆车,到太平山上看夜景。

等缆车的时候,排队排了2个小时。 当然,如果买3合一套票(包含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话,有快捷通道,不用排太久的队。不然的话,即使你已经取过票了,也得跟着人群排队。因为排队取票和排队等缆车是同时的。如果你是直接刷八达通也可能会比取票的稍稍快一点点,快排到取票的地方时,管理员会让刷八达通的进一部分。

真是应了那句 排队2小时,上山5分钟呀。
夜景很好看,山上风大,多穿点~

看完夜景很饿了,就在山下的翠华餐厅吃了点饭。牛腩面,超好吃的。

吃完饭,去坐小巴下山到中环。刚好10月31号是万圣节,街上人很多,好几条路都封了,很多警察,街上有许多各种各样的造型,真的是全民参与的感觉。气氛非常好。跟着人群走到了兰桂坊,自己一个人不敢进,又走了。听说里面非常嗨~~
不想那么早回去,又接着去探店《华星冰室》。
奶茶加冰很好喝,黑松露鸡蛋,初入口 蛋很嫩,吃多了有点腻,1个人没吃完。

坐公交车+地铁回到青旅,结束愉快的第二天。

03 澳门

早上8点起床,从住的地方走路到中港城买船票过关。
船票是168港币,用支付宝付款。

船上自拍一张,哈哈哈。

下了船之后,坐赌场的免费大巴到了巴黎人。
第一次来赌场,真的震撼到我了。金碧辉煌的建筑,来闻闻有钱人的味道。

几个赌场都是挨着的,我对化妆品情有独钟,所以基本是逛逛逛。
威尼斯赌场玩了几把,输了200就撤啦。
赌场很大,比电视里看到的大多啦。里面不让拍照。

接着又去了新濠影汇看蜘蛛侠。
提前在淘宝上买的票,150的门票,淘宝上买才40,我真是太会过日子啦。

看完蜘蛛侠,坐新濠影汇的班车去了大三巴附近。准备去大三巴牌坊逛逛。
一路走过去,路边又好多SASA店,我又开始了买买买模式
很短的距离,从下午走到天黑才走到大三巴牌坊。

期间在黄枝记吃了顿饭,超级超级好吃!!!!!
这比我之前在香港吃过的茶餐厅都好吃,可能比较符合我的胃口吧!~

很有名的恋爱巷,不过天黑了,照不出它的色彩。

逛完之后,坐船回香港。结束愉快的第三天。

04 买买买

今天本来打算去迪士尼玩呢,由于起晚了,吃完早饭已经上午11点,就改了计划,去逛街。(一个人就是这么随意,哈哈。)
又是在楼下的翠华餐厅吃了早饭,依旧好吃。

接下来就是去海港城逛逛逛啦~买了心心念念已久的眼影盘。

又在海港城买了NARS和迪奥。
顾客很多,服务有点。。嗯。。
想买CPB的粉底液,可是价格没优势,就去逛了迪奥专柜。之前在三亚帮朋友带过迪奥的粉底液,说是很好用,我想着,要不我也买1瓶吧。在三亚买的是470,这边折合完人民币550。。。后来买了金色瓶盖的粉底液和妆前乳,心塞啊!!早知道当时也给自己买一瓶了。

坐天星小轮到铜锣湾逛逛,天气好,心情也好。哈哈,再来自拍一张~

中间路过桥底辣蟹,人均500,没舍得去,去了义顺牛奶公司吃了点东西。

双皮奶一点也不腻,甜度刚好,一个人也可以吃完一碗啦。

逛完铜锣湾又去了朗豪坊。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朗豪坊3层以上都很卡哇伊啊适合拍照啊什么的,我去了之后!!!!完全没有见到啊跟内地的商场差不多,没差啊。中庭会有一些小吃,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吸引我。一度怀疑香港有两个朗豪坊

由于特别想吃炸鸡,就去吃了一份。吃完好后悔,因为中午忍住了在桥底辣蟹吃掉一瓶粉底液,下午却在炸鸡店吃掉一只口红

又是战果丰硕的一天~~

05 迪士尼

吸取昨天的教训,今天早早就起来了。
因为攻略上有人说10点开园有人说10点半开园,我9点45下的地铁。走到园区门口安检取票,进园的时候大概是上午10点15分左右。确实是10点半开园,期间可以在美国小镇的范围走动。

因为我的英文不好,所以乐园里的一些剧场项目,讲英文或者 粤语,我都听不懂,所以有好几次都睡着了。。
乐园里的工作人员也大部分说英语,找孩子互动也是外国小孩。。
这次感触特别深的就是一定要学好英语,不然出去玩都玩不好。

晚上的烟花超级棒~~

玩完迪士尼之后回到尖沙咀,去池记吃了个饭。
继续去逛街(这边大部分都是晚上11点下班)
又买了点东西,毕竟明天就要走啦。

买完东西,结束愉快的一天。

06 回家

早上9点多起来,准备走之前去龙城大药房逛逛,以为10点开门,实际是10点半,门口排了好多顾客,生意超级好。

又买了点小东西,11点退房。去佐敦坐大巴到深圳过关。淘宝上买车票是88元。
11点半到的,坐的是12点半的车,于是就在附近吃了点。
牛腩面真不好吃。。

坐车出关喽~~

买了好多化妆品,20寸的箱子都塞满了,好怕超重。
实际上全部塞满化妆品才16公斤,离超重还远呢,哈哈,早知道多买点啦。
晒晒我的战利品。

此次行程不带购物,吃饭+交通+住宿大概花了3500。之前兑换了2000的港币,基本花在了吃饭和龙城大药房上。很多地方购物都可以刷卡和支付宝。
感觉香港的韩妆真的超便宜,建议多买点,大品牌就真的没有价格优势了。
一个人的旅行,充满了未知。
两个人不孤单,一个人很随性。
不要怕。

总结:
此次去香港澳门,看了一些攻略,记下了几家攻略上推荐的网红店,所以此次行程吃的餐厅,以探店形式去的,味道都不差,路边随便进的,还真不怎么好吃。
探店(网红店)
1、翠华餐厅     味道不错,牛腩面比鲜虾云吞面好吃。猪猪油感觉一般。去了几次都没有菠萝包,不知道是早餐不卖,还是什么? 在山顶路的翠华,晚上去吃的,也没有菠萝包。
2、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这家是米其林餐厅,一定要去,哈哈。
3、池记   有好多家分店 海虾云吞面和猪扒很好吃。
4、 顺义牛奶公司  双皮奶甜而不腻。
5、黄枝记   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6、华星冰室  冰奶茶很好喝
以上几家都是比较有名的,推荐,并且给整钱找钱的时候没收小费。
下面这家是个例外,我问着香味进去的,虽然她们对不会讲英文的顾客态度不好,但他家披萨确实好吃,还是推荐一下吧~
6、Paisano's    它是很大一个披萨,分成很多块,一块一块卖的。我吃的海鲜披萨,45元一块,收银自动收了50。

以下是自己随便进的店。
1、香港仔  恩除了没味就是甜,不太适合我的口味,喜欢这种味道的当我没说哈。
2、7哥茶餐厅   这家是佐敦中港通上车点旁边的一家店,这么说吧,我这么爱吃肉的人,牛腩面里的肉都没有吃。
3、NeNe Chicken   位于朗豪坊11楼,放内地就是很普通的炸鸡店,跟我们这边餐厅里60多块的炸鸡一毛一样!!!在这家店我一个人吃需要250+,饮料如果不点套餐,58一杯。我的意思是,在家乡能吃到的东西,就不用去香港花高价吃啦,毕竟出来玩要吃点平时吃不到的嘛,当然啦,土豪请随意。
4、迪士尼里的小食   不是指餐厅里的东西哈,而是指香肠、面包什么的。我对自己的胃也是醉醉的,其实只要你不带肉,暗暗的带点别的吃的进去他们是不管你的,我就带了两根火腿肠和一些饼干,然鹅,12点的时候我就给他们吃完了,并且还是很饿,就在公园里买了两次小吃。本来是想省钱的,结果花了100多,还不如直接买份餐,在餐厅吃呢。

在文章开头,我有提到住青旅也许会遇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因为之前在厦门旅游的时候有遇到过,并且玩的非常开心。
但是这次的旅行有点不一样,我定了个歪果仁的青旅,这个房东只会说英语,房客大部分也是歪果仁,我又不会讲英语,所以。。。哈哈哈哈。。。
在网上遇到了一个女生,结伴了一天,实在是。。恩。。还是自己一个人玩的更嗨一些。。。
想去哪去哪,想吃啥吃啥,想买啥买啥。
香港的交通真的超级方便,加上住宿的地理位置好,真的有种手机在手、说走就走的感觉。哈哈,一个人出行不要太自在啦~~
就是没有男票在身边,提行李箱的时候超怕走楼梯,你们懂的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08 19:25

我也准备去香港了,一个人,没有人陪。感谢,给了很多启发。

2016-11-09 14:5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1-14 10:50

nice!特别喜欢看这种接地气的游记

2016-11-15 16:14

引用 ✨吉吉 发表于 2016-11-15 16:14:03 的回复:

nice!特别喜欢看这种接地气的游记

回复✨吉吉:哈哈

2016-11-15 16:40

2016-11-18 13:34

楼主住的青旅叫什么啊

2016-11-18 16:23

引用 苏璨樱 发表于 2016-11-18 16:23:39 的回复:

楼主住的青旅叫什么啊

回复苏璨樱:在Airbnb上定的,房主叫Tabi88。其实地段好的房子有很多国人房东,只不过需要提前定才有房间。我是临时定的,只有他家有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