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的航海之旅 马尼拉-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宿务岛-APO岛 一如既往的自由行

个人广告互惠说明:大家可以通过airbnb订各个国家的民宿哦,虽然这次菲律宾旅游我没订(因为一开始没想到,我们做旅游规划一般都是至少半年以上),但明年4月的台湾自驾游我基本都是通过这个民宿网站订的哦。
大家通过我的链接订还可以拿到100-300元的基金,抵扣订房费用,不要out哦。
很多菲律宾民宿也是整栋出租,无敌海景。。。

先放个旅行的成果:冰箱贴;每次旅游结束,我们都会到淘宝网上去做,作为我和老婆今后的回顾。

美图抢先看

行程说明

这张图表能比较清楚记录我们的行程以及活动,具体的可以见后面的游记,更精彩,自己都很期待,哈哈哈。。。
另外说明下, 自从菲律宾新的总统杜特尔特(强硬派)2016年6月上台以来,对内举国进行打击贩毒吸毒分子,对外实行亲华远美政策,加强自主外交;因此,长期来看,以后到菲律宾投资的华人企业会越来越多,也会有更多国人选择物廉价美的菲律宾作为出国旅游的选择之一。

第一天

第一天的经历告诉我们,如果要去国外订飞机票,尽量确保连乘的两段行程是一家航空公司,这样可以确保第一班延误的情况下,第二班航空公司会免费帮你调整班次。
至于我们发生了什么?这里就不详细说拉,太复杂了,电话和菲律宾人说了半天,最后结果是多花了1200软妹币,痛心啊,还没出游就花钱了。。。
上海马尼拉最终延误了2个小时;比我们更惨的是上海长滩岛(卡里波)机场,由于航空管制直接取消至第二天。

经过2小时的等待以及4个小时的飞行旅程,我们终于在清晨6点降落马尼拉T3,并计划在机场吃个brunch(机场4楼是餐饮),于下午1点半飞往杜马盖地,然后坐螃蟹船去宿务岛。想想都美滋滋的。

我的烤鸡腿蘑菇饭

老婆的鸡蛋饼烤面包

吃完中饭小憩片刻,在机场逛逛;从马尼拉杜马盖地飞行1小时,很快就可以看到大海了。。。
哗哗哗。。。终于到了,定睛一看,杜马盖地机场不大,感觉更像汽车站;目测机场停了不到五家飞机,而且只有2个候机口一层楼,不需要下机走廊,非常方便。菲律宾许多岛上的机场基本都如此。
一身轻松,空气中弥漫着海的味道,我闻到了,哈哈哈哈。。。

老婆的背影,永远只能跟随不能超越

行李传送带不大,可见机场候机厅多小

下了飞机拍个照记录美好时光;接下来就是秃秃车和螃蟹船,前往第一晚的住宿酒店Eden Resort。

秃秃车建议在机场外做,更便宜些,走出去也就5分钟,机场到轮渡大概60P(两个人);机场里会比较贵,漫天要价,尤其对中国游客,没做过攻略的话。虽然换算成人民币很便宜,但大家出去旅游和当地人一定要砍价,别被欺负了,有惊喜。

从码头做螃蟹船到宿务岛,大概25分钟。

基本都是菲律宾本地人

天真的小脸,被坑蒙拐骗了都不知道

宿务岛上的老牛。。。

我也是头老牛。。。

由于住宿务岛上主要是为了看鲸鲨,所以我们今天整顿休息下后,明日一早去拍鲸鲨后就准备退房去锡基霍儿的度假天堂。。。后面会有详细介绍。。。

房间的阳台,大海一览无余

房间还是比较宽敞的

休息片刻,我们就预定晚餐了,菲律宾的生活节奏很慢,所以这顿饭我们也等了快40分钟,不过味道真心不错,就是感觉点多了,浪费可耻。。。 印象里花了150人民币左右。

第二天

一大早起床,老婆先去海边走了一圈,然后我们美美地把肚子填饱,并在泳池里热身了下,预备出发。。。庞然大物,想想近距离观察还是蛮恐怖的。。。

菲律宾的牛肉丝还是很不错的。。。

老婆的腿白得亮瞎了我的眼。

各种姿势摆拍完后,我们准备去看魂牵梦绕的鲸鲨群们,想想都很鸡冻呢,这么一个庞然大物从你身边游过,哇,cool!
一开始我以为看鲸鲨要出海,后来才意识到原来是在近岸,渔民会用鱼食吸引鲸鲨,好像到下午活动就没有了;活动明确禁止游客触摸以及靠近鲸鲨的,以防万一,但可以在不开闪光灯的情况下和鲸鲨合影,而且防晒霜也是不允许涂抹的哦,因为防晒霜中的某些物质对鲸鲨有毒,话不多说,马上晒图。。。

白色船就是喂食的渔民,看到鲸鲨的嘴巴了没有,大口大口地在吸海水。。。

整个看鲸鲨的过程大概在半小时左右,我们酒店来回包了一辆秃秃车,费用好像是250P;秃秃车会把你开到鲸鲨代理点,然后代理点会安排专车到鲸鲨大本营点,所以大家回来的时候务必记得坐专车回代理点。
观鲸完回酒店马上洗个澡,准备坐船回杜马盖特,然后去这次旅游享受的hotspot:锡基霍尔的Coco Grove度假酒店

买船票中

菲律宾有7107个岛屿,名副其实的海上之国,下次度假去哪里呢?嘿嘿。

回到杜马盖特,这里有个Coco酒店的代理点,他们会安排私人游艇前往锡基霍尔的港口(这个也是要收费的450P/人,而且一定要到酒店官网上订才更清楚,通过一些旅行网订的话,一般都不会被告知的;而且人数到了一定数目酒店才会安排自己的游艇);一般慢船要3个多小时,快船1个多小时,酒店的游艇只要45分钟。很多人不知道,大家可以了解下。

这个黄色的建筑就是Coco的代理点。

菲律宾好多地方有类似标志,非常有旅游胜地的味道。。。

下午1点多发车,所以我们找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吃个午饭,很多游记里都有提到,味道确实不错,性价比很高;就在Coco代理点的不远处(出门左转,然后路口左拐50米内)

很多国人

玉米片

我和老婆的最爱,coco shake (菲律宾人喜欢叫椰子buko)

金枪鱼

猪肋排;菲律宾的肉不得不说,确实有嚼劲,可能是散养的缘故吧

吃饱肚子跟着酒店的车去码头(走走也就5分钟),可见酒店的服务还是很到位的。下面就是酒店的私人船,到了之后非常惊艳地发现:整艘船的乘客就我们两个;我晕,一问才知道,Coco的CEO正好也去,所以我们正好卡油,RP值暴增。。。我们两就坐在船的最上面,享受着海风徐徐,好有亿万富翁的赶脚。。。哈哈哈哈。。。

藐视一切的眼神

45分钟就上岛了,岛上一隅

接船的豪华面包车,酒店的服务还是比较OKAY的

酒店的外墙橘红色,整体风格偏寺庙,东南亚风格,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最高4层,我们当时失误了,订了第2层,楼层比较低的话房间里可能会有蚂蚁,我们的房间就遇到这个情况,但还好,影响不大

房间整体还是不错的,打扫得很干净

老婆又开始摆拍了

我的标准度假模式,树床!

酒店一共三个游泳池,中间一个比较有特色,泳池旁边就是吧台,可以游的过程中点一杯冰饮,很有度假享受的赶脚

晚饭开始,老婆执意让我摆拍一下,哎,我真是个土豹子。。。

魅力依旧

新鲜海鱼,当天捕获,450P

吃完晚饭,我和老婆在偌大的一个度假村散步聊天,谈谈心谈谈理想谈谈未来,谈谈最实在的明天活动,哈哈哈;赶了一天,终于还是累了,从家里带来一个眼部按摩器,没按多久,老婆就大呼睡了。。。

第三天

度假村一共有3个吃早饭的地方,菜单基本都一样,几天下来就会重复了,不过早些时间吃的话,人少风景也很优美。今天我们的活动是APO岛浮潜(看海龟和珊瑚),活动持续一天,酒店包船包午饭,需要提前一天酒店前台预定,满12人成行,价格印象里是1600P/人,折合人民币230元左右,还是比较划算的。

香蕉饼,味道偏甜,符合我的口味

鸡蛋饼,老婆的最爱

这艘游艇将拉上我们一行20多个人前往APO岛浮潜

传说中的APO岛,海龟的栖息地。。。

海浪还是有些大的,但基本就是在近海游,有专门的当地人带着你,非常放心。。。你只要负责不停地看不停地拍照以及不停地呼吸就可以了,蛮刺激的哦。。。

下面我近距离展示下APO岛浮潜拍的照片,这种体验真的很棒。。。

大海龟,离你也就几厘米的距离,千万别去主动摸,被菲律宾人看到后要罚款的,似乎是1000软妹币

nimo

又见大海龟。。。真想和龟兄一样在大海里慢悠悠地瞎溜达,一晃就是几千年。。。。

众望琐龟

海龟同游后,Coco安排了丰富的自助午餐在海边,这中间有差不多3个小时的自由时间,大家可以自己再去浮潜一会儿,差不多1点半的时候,会安排去APO岛的另外一面进行浮潜观珊瑚,这个感觉就是比之前观海龟更自由自在。。。
午餐基本就是牛肉,薯条,鱼排,咖喱鸡块等蔬菜水果,选择还是比较多的

私教浮潜,一对一

有小黑在,百分之百安全

蓝色的海星,真美

超级无极大海参,男人的福音

我一个人在小黑的带领下开始浮潜,好爽

小黑潜到10米下帮我仰拍的,赞一个。。。

40分钟后,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游艇,整个浮潜活动告一段落;老婆比较可惜,最后想再尝试的时候,时间差不多到了,将来一定要再来。。。

站在游艇旁边的大神们,等会儿就要一跃而下游回岸边了,撒哟娜拉

回到锡基霍尔酒店码头拍一张

到酒店的时候大概4点半,我们立马赶到酒店内沙滩最边上(sunset restaurant)有当地渔民挖退潮后的海胆;小黑很慷慨让我吃了一个,味道确实够新鲜。。。听说80P能帮你装一可乐瓶。。。

看到那个打包塑料盒列吗?都是这个小黑挖出来的,看来今天收获很丰盛啊!

尽管新鲜海胆我吃不惯,不过我和老婆马上转战酒店大门旁边的烤鸡店Chekesh BAR(酒店第二个门旁);这个烤鸡店果然让人上瘾,我一开始点了一个,吃了一口,就马上决定再点一份,旁边一桌的4个台湾小伙见我们点了2份,也连续点了2份,可见这个烤鸡腿的魅力;但这家店有个弊病,就是上菜真的很慢,既然好吃,大家就要早去并且耐心等;到了晚上人还是蛮多的。
毫不夸张,我吃得连骨头都快没有了。。。

吃完烤鸡,晚上回去好好休息,明天环岛游一天,好兴奋,因为我们要自己租摩托。。。睡了,晚安!

第四天

今天的安排就是环岛游了,之前和老婆商量就是不要租秃秃车,我们准备自己潇洒一下,虽然平时没怎么骑过摩的,但还好我来之前借着小区一朋友的助动车练习了下,三下两除二,基本没问题;言归正传,锡基霍尔岛绕一圈大概在85公里,基本上2个半小时就能骑完,但既然是环岛游,那肯定有许多景点是值得驻足游玩的,所以实际我和老婆是早上9点半出发,晚上7点半到酒店,然后去Coco做个全身精油按摩(按摩最好提前1天预定)。最后说明下,租车其实需要驾照的,但你说忘带了也没关系,毕竟好不容易可以做生意,其实就算用中国的驾照都可以蒙混过关;另外大家可以在酒店外租,费用便宜点,印象里是租车加三瓶油400P不到。
环岛游正式开始:

酒店出来右拐骑了8公里路左右,先是去大树小鱼洗脚池,每个人10P,第一次让小鱼吃死皮,感觉很奇特;说实话,一开始看到大点的鱼游过来有些怕怕的,其实一点都不痛,享受啊。。。老婆说我的死皮可以喂饱整池鱼。。。
下面这个是看门猴。

在一棵大树旁边,如果不知道地方可以一路问村民,他们可热情了,一路和我们打招呼。。。

我脚上死皮多,都跑我这里来了,旁边的邻居基本都没鱼,全在用照相机拍我的脚。。。真的好舒服,哈哈哈,我和老婆买了一个椰子在这里足足坐了半个多小时。。。这里没有时间限制的。。。

喂完小鱼,接下来的目的地就是树藤+瀑布跳水,听起来很可怕,其实也就高5米左右,扑腾一下就好了,只要做足心理准备,这都不是事儿。。。但是,这个地方有些难找,建议除了和酒店拿环岛游地图外,过去的时候问下当地人,菲律宾人英语普及度很高的。。。

到了,就是这地方,人头攒动,人气极高,有菲律宾小哥帮你提包领路的,只要付个服务费就可以了,一般50P,随便你玩几次;如果要再玩一个瀑布跳水的话,再加50P即可。。。

人猿泰山

好爽

小黑领我去下一个瀑布跳水。。。

树藤跳水结束后,我们马不停蹄来到10米跳台。。。这里我没跳,说白了,真的太高,不过现场有勇敢的哥们儿一跃而下,我很是佩服。。。

老婆10米跳台摆拍

这哥们儿跳了,屌爆了。。。

我弱弱地在美景中摆拍了一下。。。哈哈。。。人树合一

再怎么摆拍也抵不过老婆的美颜,完败

下午在JO‘s Chicken吃了午饭,肚子已经饿得快不行了,这个鱿鱼和烤鸡棒棒哒,吃得我们好幸福。。。听老婆说这家店很有名,不过在国内也就是快餐。。。(大哭小蜂

烤鱿鱼

烤鸡腿

差不多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往酒店方向回去,还车前和一家来自中国珠海的旅客吃了顿海鲜大餐,在较出名的巴哈巴餐厅,味道只能说一般,环境还不错,见下图:

回酒店后,正好去早上预定的20点精油按摩,一天的旅途正好通过按摩得以放松,技师的手法比较重,听老婆说,我睡着打呼了,看来我是真的累趴了。。。 唯一的缺点是晚上有些冷,海风吹得我感冒了。。。
明天的计划是准备回程,先到杜马盖地住一天。。。

第五天

离开度假村前,各种摆拍action

美人痣

鄙视你

我和小茅屋

老婆和大叔

酒店会安排去杜马盖地的船票,提前和酒店前台说;酒店提前40分钟会把住客送到码头,记得到码头后问酒店司机拿船票,到了码头后,还要和码头工作人员沟通寄存行李。

到了跑马地后,不对说错了,是杜马盖地,我们还是吃了烤鸡腿饭,离开菲律宾就吃不到正宗的烤鸡饭啦。。。这家店名字忘了住哪儿我也忘记了,都是老婆大人订的,反正很出名,哈哈哈哈,是不是感觉我有点捣糨糊。。。大家总归自己去体验咯。。。说多了,也没意思,旅游么玩得就是出乎意料。。。

食欲大增

啃鸡腿,好好吃,看我的眼神多销魂。。。

晚上我和老婆又去附近做了一个热石按摩,按摩店名字叫Natura SPA,去之前网上的反馈还可以,但去了之后发现服务很差,不是一般的差,虽然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按这按着睡着打呼噜了。
1. 晚上19:30去了之后说,只能预约1个小时之后的,20:30分到了后,告诉我们前面的还没有结束,最后等到21:05才开始,我老婆先开始,我是晚了10分钟左右。

2. 20:30 到了以后也没有茶水,前台姑娘一副无所谓的态度,最后坐了快半小时,我看到前台桌上有茶包是卖的,不过嘴巴很干,要不泡一杯。。。他们连卖的想法都没有。。。

3. 我和前台姑娘说,我主要就是按头,最后那老大妈硬生生给我按了将近40分钟的脚,要是不叫停,我估计能按1个多小时,她们难道不沟通的吗;这期间老大妈进进出出好多次,按到一半就走。。。在国内从来没遇到。

4. 一般按摩都是对称的,这老大妈只按一边,我服了,最后还和我老婆一起时间结束。。。。

吐槽一下还是要的,免得其他游客真的以为这家SPA服务很好。。。

第六天

杜马盖地马尼拉住一晚,主要是为了老婆shopping,我们订了离SM Shopping mall很近的Microtel连锁酒店,酒店有不间断巴士往返SM,非常方便;另外,提醒下,马尼拉机场非常堵,建议坐出租车可以去出发层(好像是3楼),到达层水泄不通让人崩溃,由于菲律宾机场不像国内管得那么严,所以出发层揽客没有人管;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马尼拉的机场应该是全世界最堵的,呵呵。。。

怎么样,这个景色不错吧

酒店整体风格还是比较干净简洁的,很不错

马尼拉的照片不多,主要就是在SM Mall里逛啊逛,因为这个商场非常非常大(曾几一时好像是亚洲第1吧),所以可以在里面购物自用或者回国送人。

第七天

晚上18点左右的飞机,菲律宾之行收获累累,爱你老婆。。。明年台湾行,继续。。。哈哈哈。。。

最后一张图,这个水果味道还不错,街上很多,外表像龙眼,大家可以尝尝。。。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07 15:26

很不错

2016-11-08 00:2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8 00:29:49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08 07:30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11-07 15:26:45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monica:哈哈,玩得开心😊

2016-11-08 07:31

酒店去apo要2400p吗,之前不是1600吗

2016-11-09 19:54

小孩不到4岁不要钱吗,

2016-11-09 20:10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11-09 19:54:37 的回复:

酒店去apo要2400p吗,之前不是1600吗

回复Jason:高手,记忆力真好,我和老婆核实了下,确实是1600. 我这就修改掉,谢啦!

2016-11-10 18:15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11-09 20:10:05 的回复:

小孩不到4岁不要钱吗,

回复Jason:小孩真不清楚yeah

2016-11-10 18:15

引用 爱你就像爱生命 发表于 2016-11-10 18:15:23 的回复:

回复爱你就像爱生命:我听别人说的,我春节准备去

2016-11-10 18:16

从杜马到coco grove的价格是往返么?

2016-11-11 14:42

回复爱你就像爱生命:涨价了,1850p

2016-11-12 15:59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11-10 18:16:19 的回复:

我听别人说的,我春节准备去

回复Jason:好好享受啊

2016-11-13 15:47

引用 ∮迷♥狐 发表于 2016-11-11 14:42:10 的回复:

从杜马到coco grove的价格是往返么?

回复∮迷♥狐:不是往返,乘酒店游艇是一个人450单程,其实人如果凑得好的话乘酒店游艇性价比很高,因为包船包车的,没有其他费用,如果自己乘公共船的话还要自己乘车到码头,除了船票还要行李费了。

2016-11-13 15:4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14 10:50

引用 romeo 发表于 2016-11-14 10:50:28 的回复:

回复romeo:谢谢啦,希望你也玩得开心😊

2016-11-18 07:49

po主一看就是爱妻狂魔。谢谢这么多实用经验~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