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西边以北,北边以西,你是梦中的远方和故乡。

• 出发时间/2016-09-11
前言

【十二】
                                                                 你是九月夏天滚烫的浪

你是忽而大雨瓢泼的向往

你是飞越山川河流的大梦一场

你是整夜白雪茫茫的路旁

你是南半球的年少风光

你是旅途,你是故乡。

五月到七月,我像着了魔似的疯狂单曲循环陈粒的历历万乡,眼看着和自己约定的时间越来越接近,可还是找不到与我一起前行的人。
朋友问我,你还去西北吗?
我说,我一定会去的,即使是一个人的旅途。

最后多么幸运地,与你们一起如期而至。

2400多公里,六天的车程。
我遇到藏在云中的青海湖
漂泊在雨中的雪山。

遇到散落在人间的羊驼,
风中凌乱的经幡。

遇到海平线上渐升的日出
大漠中燃烧的夕阳。

走过戈壁也走过沙丘,
有过人烟也有过荒芜。

朝阳走向夕晖,
在地平线上绵延。

预告
关于人物

阿潘潘小雨神,出门在外总是会被雨困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里,有点倒霉的她其实不知道有多么的幸运,总是怀着一颗最单纯和善良的心去看待人和事,毅然辞了北京的实习拖着全部的家当就为和我一起去西北浪,对她觉得怎么疼爱都不够~此次行程的摄影师之一,我的照片绝大多数来自于她!!

好多年没有见面自称是太阳神的阿东仔,其实这次四人成行多亏了他,不过我是一个吝于说感谢的人,所以我不会夸他。玩的时候总是要我们忘记他的性别势必要混入我们女性圈子比我们还要爱拍照的狂魔,偶尔还是有用处的帮我们拉拉箱子拿拿行李,也是负责坐在副驾驶为了防止小马哥打哈欠一直吱吱喳喳说不停和每次结账拿出钱包付款的财产拥有者

有点霸气但骨子里却是温柔得要滴水的雷神雷蕾,一言不合就要和东仔和小马哥开打,唱歌的时候声音低沉得不知道多有魅力,和我两个人总是一时兴起就high起歌来,手机里面的歌差不多伴我们走完了全程,每天把我们的账单详细地记下来的财政管理人,是贤惠持家的小能手!!

我楼小山,被不同的朋友起外号时竟奇迹地都脱口而出最后让我不得不认命的霸王花,这次行程的发起人以及路线的决策者,也是还不断在摸索中前进的摄影师之一,哦嚯嚯~

其实,这不仅仅是四个人的旅行,而是五个人。
我们出发自不同的地方
却都相聚在这里与小马哥结缘
从最初的不安客套到相爱相杀最后到难舍难分

我想,这就是旅行带给我们的意义
美景、佳肴
还有缘。

行程安排

由于时间问题,一开始是计划搭火车去敦煌再转张掖包车玩青海湖大环线的,但由于某人看了网上的攻略之后又跟我提了我先前万分纠结下才放弃的甘青大环线,有了雪山草原沙漠还不够,那戈壁荒漠和最美公路总萦绕在心头让我难以言舍,再加上心心念念的卓尔山由于发生交通事故后责令关闭,最终还是选择了走甘青大环线,为了不留下遗憾。

由于我们四个人分别从不同的城市出发,综合各项因素决定11号下午在西宁集合,12号包车开始六天大环线的行程,17号晚结束大环线转西安,然后从西安解散

Day 1(9月11号):西宁(下午集合),逛小吃街莫家街,宿西宁

Day 2(9月12号):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青海湖(上天的一滴眼泪)→黑马河(宿)

Day 3(9月13号): 黑马河看最美的日出→橡皮山(3817海拔)→茶卡盐湖→德令哈(沿途戈壁)→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宿大柴旦

Day 4(9月14号): 大柴旦青海雅丹地貌(亚洲最大的魔鬼城,免费)→当金山→阳关→敦煌沙洲夜市(宿敦煌

Day 5(9月15号):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看大漠日落→(宿敦煌

Day 6(9月16号): 敦煌市→嘉峪关关城(门外看看)→张掖市(宿张掖

Day 7(9月17号): 七彩丹霞看丹霞最日出(《三枪》拍摄地)→扁都口→祁连大草原→门源→黑拳水库→西宁火车站→宿火车(西宁西安

Day 8(9月18号):西安火车站→鼓楼→回民街→大雁塔→ktv→返程。

附上大环线行程路线图

关于交通

这次的交通涉及到去程、路途和回程三个部分。

1.去程:
(1)武汉西宁火车Z138列次,硬卧370。
(2)北京西宁火车Z151列次,硬卧399。
(3)长沙西安西宁飞机
(4)桂林西安西宁飞机

2.甘青六天大环线+西安
(1)六天大环线包车4500,在淘宝网上综合对比之后选择了拜凯车队,由于各种原因帮我们找了另外一个车队的小马哥!!!很幸运地让我们遇见了小马哥,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好!这六天里我们和小马哥玩得太嗨了,小马哥帮我们拍照搬行李倒茶拿碗筷找地方住找厕所请我们喝好喝的酸奶吃美味的大盘鸡还知识渊博各种幽默玩熟了之后嘴巴超级贱~嗷呜~~我们还见了小马哥的好基友和他们车队的队长胡子哥,每个人都好得有点过分!如果要去青海旅游的话,真的超级建议联系小马哥!!找我私聊方式!!!你们只能喜欢小马哥但不能爱上,不要和我们抢,啊哈哈哈哈哈。

小马哥新开的淘宝店铺:https://shop428860430.taobao.com/index.htm?spm=a1z10.1-c.w5002-15385933917.2.Yv8wbQ

(2)西宁西安:火车k378列次,硬卧200。

3.回程:
(1)西安武汉火车Z128列次,硬卧232.5。
(2)西安长沙飞机
(3)西安桂林飞机

附上小马哥带我们狂拽飞玩的车照,还有车模!!!

准备篇

1.穿:毛衣外套一件、打底短袖、各种拍照好看的裙子、稍厚点的裤子和裤袜、小皮鞋一双、拖鞋一双、袜子多双和内衣裤。

九月的西北昼夜温差还是很大,早上和晚上都很冷,特别是在黑马河和祁连的时候温度更低,但其他如大柴旦敦煌等地还是很热很热,所以冬天和夏天的衣服都要准备。但可能我玩的时候没那么怕冷,所以只带了一件毛衣外套,白天一般是裙子外面套外套,拍照片时就脱下冷了就穿,晚上的时候就换上裤子,觉得足够御寒了。朋友也带了冲锋衣,厚外套不用带多,一件足够。

2.日用品:毛巾两条、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有一些民宿没有,能准备就准备)、水乳、面膜、防晒霜(脸和全身的)水、润唇膏、各种女生必备品。

温馨提示:由于海拔较高,我带的瓶装乳液都变得特别肿胀,一打开瓶子液体就喷出来,所以大家要注意。西北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所以防晒霜要备齐了,但我们去的时候很懒得擦倒也没怎么黑,但是大家的鼻头都被晒得黑红,有点搞笑~

3.装逼道具:稍厚一点的披肩薄围巾(可御寒)、口罩(防风)、墨镜(必备)、帽子

4.预防药:高烧贴、感冒药、消食片、消炎药、止泻胶囊和去到西宁买的红景天。
这个可根据出行的人员身体状况准备~带他们出去玩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准备了很多的。

5.食物:矿泉水、面包、巧克力、饼干、水果等。
这个还是挺重要的,根据行程路线及时准备干粮,有时候会一直在路上找不到吃的,饿了也有点食物垫着肚子。

其它:身份证(必备)、学生证、现金(那里绝大多数是用现金)、充电器、备用电池、三脚架、充电宝、纸巾等。

摄影器材:索尼a5100和佳能600D,用了两台相机拍照,所以会有色差。

各项花费

为了方便我们每人交一些钱作为公共资金,除了个人消费之外统一由公共资金支出。以下是除却我们每个人的去程和返程车费之后六天大环线再加上西安的消费明细。

各个大头的花费如下,由此可看车费是最多的,而且还是没有加去程和返程的情况下。

住住住

除了在西宁的第一天晚上是我们自己订的,其余六天大环线的住宿我们选择了无条件的信任小马哥,跟着小马哥走走走~当然啦,担心价格高条件不好等各种情况的话,住宿自己也可以订的,不过一来有可能你订的宾馆位置不方便二来麻烦呀~要各种找各种对比。最最最关键的是!!小马哥带我们去的地方拿的都是最最最低的价格!自己预定是万万不可能的!!所以说去青海玩记得找小马哥!!包你满意!!!

第一晚:宿西宁
西宁友田商务宾馆,双标128。http://hotel.elong.com/xining/91668237/
推荐指数:

艺龙网预定,地理位置很好!离小吃街莫家街很近,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去哪儿都方便。卫生干净整洁,热水很大很足,洗澡别提有多舒服~

在房间里乱拍拍拍的

第二晚:宿黑马河。双标100。
推荐指数:

具体忘记叫啥名儿了,有点偏僻不好找,但我们是搭车的就无所谓了。一栋翻新的居民楼,老板人很好,有电热毯,早上去看日出还可以披着棉被出去!!

ps:黑马河昼夜温差大,住宿条件普遍不好,七八月份价格也很高,河边有蒙古包帐篷可以体验,晚上还有篝火晚会,但是洗漱很不方便。到了九月份河边已经很少有人去住帐篷了,因为太冷!!

第三晚:宿大柴旦
海西守信宾馆,双标168。http://hotel.qunar.com/city/haixi/dt-2421/?tag=dachaidan#fromDate=2016-10-23&toDate=2016-10-24&q=&from=qunarHotel&fromFocusList=0&filterid=4b87c08b-0d76-4816-a69d-2447689cefc7_A&showMap=0&qptype=&QHFP=ZSS_A3DE4186
推荐指数:

大柴旦由于交通不方便,镇上的所有东西只能靠大货车拉进来,所以住宿吃饭和商店里的东西都贵得离谱。特别是7、8月旺季的时候,最普通的标间都要600元一晚,而且要提前订!不然真的没有地方住的~

我们住的宾馆算是当地那时很便宜的,但卫生不好,一个晚上还可以凑活~还是不推荐了。小马哥提前和我们说过条件不好,也有卫生好一些的但价格也贵一些。为了省钱选择了168的,嗷呜,后悔了。

第四、五晚:宿敦煌市。
敦煌市青红客栈,双标120。http://hotel.elong.com/dunhuang/91731549/#review
推荐指数:

很近鸣沙山和莫高窟!感觉没开几分钟车就到了~听说老板娘是画敦煌壁画的,很温柔。老板会弹吉他,唱好听的情歌~客栈古香古色,干净整洁!有露天的阳台还有大大的果园!在敦煌住两晚终于可以洗衣服啦!!!

双标

喜欢的大炕房

第六晚:宿张掖
临泽七彩丹霞宇峰山庄 http://hotel.qunar.com/city/zhangye/dt-2726/?tag=linze#fromDate=2016-11-12&toDate=2016-11-13&q=&from=hotellist&fromFocusList=0&filterid=b069b46d-e821-4e00-a192-a2b14edc9819&showMap=0&qptype=&QHFP=ZSS_A35E53AA
推荐指数:

在七彩丹霞镇上,离景点的北门很近,附近有饭馆ATM便利店,挺方便的。刚装修好不久,房子干净整洁,学生党的不二之选!

美食篇

因为小马哥是纯正的回族人,所以我们都是去清真饭馆点菜吃的。不得不说,青海一盘菜的量很足,由于地区原因,那边的米饭和蔬菜类都比较贵一点,但肉很多~我们一般点四五个菜就够吃了,长期在各地被压榨的我们去到那里感觉受到了上天的眷顾~每次我们去到饭馆时都很饿了,很多都没有来得及拍照就已经开始动手吃~仅存一点美食照片给你们解解馋。托某人的福,我们差不多每一顿都点了各种各样的番茄炒蛋。

小马哥他们车队有一个不成文的优良习惯,那就是去到敦煌的第一个晚上都要请顾客吃一顿大盘鸡(那可是他们尝遍很多家店之后最终选择的最好吃最实惠的),告诉你们!!!真的很好很好很好吃!!!!原谅我找不到更好的词汇表达,但好吃的让我们在敦煌的第二个晚上又去吃了!!!然后被大盘鸡的美味折磨的我们去到了张掖又找了一家饭馆点大盘鸡,连续吃了三个晚上!!!

另外,小马哥还请我们喝了酸奶!正宗的很好喝!

推荐美食:青海酸奶、大盘鸡、羊肉(羊肠粉这些同伴吃了觉得味道有点奇怪不是很好吃,但我们小雨神觉得还不错)、大盘鸡,西安烤肉串、羊肉泡馍。

在莫家街某家饭馆吃的牛肉,味道很好。莫家街其实很短,但当地人一般都不会在那里吃,但在马忠食府里面汇集了当地很多美食,时间有限的游客们还是值得一去的,我们还在马忠食府吃了羊肠粉,样子有稍微那么一点的粗犷~~啊哈哈哈就不照相了。

饭前八宝茶,当地的茶是可以加白糖或者冰糖的!

去到哪里都可以吃的番茄炒蛋。

这就是大盘鸡!!!!!光线不好拍不出来,不管了我们要开动了!!

最后一天晚上,小马哥带我们去一个茶餐厅吃了烤牛肉串、羊腰、当地酸萝卜、牛板筋、面皮、和心心念念的羊肉!!

牙签羊肉,好吃!!

西安吃的红柳烤肉。

噔噔噔噔,废话了那么多的我终于开始正文了!

一个集逗逼与文艺的游记开启。

Day1-五湖四海赶来西宁相聚

拾掇拾掇行李出发~独自一个人在火车上睡了一个晚上的我醒来后在床上折腾了许久都不下来。到兰州前面的那一段路,天空蓝蓝的还飘了许多白白的云朵儿~而远处的山竟都是光秃秃的,与南方长满草丛和树木的相差甚远,总让我有一种想跳下去摸一摸的冲动。

那里的农作物的颜色也很奇妙,第一次踏进西北的我对一切新鲜事物都感到好奇,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把三脚架从包里掏出来,准备录下这一段在火车上所看到的场景,没想到刚拍没多久就提示准备到兰州站了!到兰州站了!!然后眼前的景色就突然变得杂乱起来~

我想拍从旁边疾驰的列车、长卧在地上的铁轨、天空漂浮的白云儿,远处亦真亦假的山峰。
可能我想的都被火车上几个从广州乌鲁木齐做项目的小哥所知,他们似乎比我还兴奋,每次都激动地和我说”你看那边那山!”“有云了有云了”“你的火车来了,快拍!”连我都不禁被他们逗笑起来~
火车上还有下铺从远方赶回家的阿姨、一个又粗又壮从我的三脚架经过要挪很久却温柔对我说“没事没事“的大哥、与我交谈甚久从山东远嫁到新疆最后迷恋上了那里的列车乘务员,他们的终点都是乌鲁木齐,也是这辆列车的终点站,由南至北。

他们跟我说着那里热情的人们、广阔无边的草原和荒漠、令人谗言欲滴的美食,我想倘若不是我已经与朋友相约在西宁,真的会有一种继续走下去的冲动。那也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那个更远的西北啊。

五点半左右刚到火车站,小马哥已经在那里等候了,把我接到宾馆后大家终于都聚在一起了!哇嚯

整理好东西,我们便出门去逛莫家街吃完晚饭后买了一些准备在车上吃的食物水果就回宾馆了,原本困得要命的我想洗洗漱漱就睡了,然后眯着眼被阿潘小雨神拍的来劲了,后来的后来有一个比我还疯狂的拍照狂魔闯入,赶都赶不走

Day2-初见,藏在云里的青海湖

昨天晚上西宁下了一场很大的雨,第二天早上起来就放晴了,小马哥如约定的时间在宾馆前等候。大环线出发的第一天恰巧赶上了清真回族一年一度最隆重的开斋节,很多商店和饭馆都关门了,一些主干道也被封掉,我们去小商店买了一些吃的就出发前往塔尔寺,小马哥还买了一箱酸奶和矿泉水送给我们喝。

塔尔寺:门票80元。
顾名思义,先有塔后有寺。
注意:寺内不允许拍照。

一下车和小马哥约定好出来的大概时间,我们就进去玩啦~

塔尔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许多人在那里拍照。

塔尔寺里面的建筑都很有特色,如果够时间的话可以在里面慢慢凹造型。

或者你也可以进到寺里面许愿祈福。

在那里总会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神圣不可侵犯。

有一些建筑标有谢绝参观,或者禁止拍照。所以,我们只能在外面遥看。

我披着头纱步履轻缓地走来
而一些人,他们怀着至高无上的信仰匍匐在修行的漫长道路上
如此孤独而虔诚。

有时偶尔能看到身披红色长袍的喇嘛快速走过
他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
打坐、诵经、参禅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我不是一个有着教徒信仰的人,但也难免心生敬意。

看见门口坐着一个慈祥的老奶奶,嘴角抿着笑容。
我们跑过去问她可以合照吗,她高兴地点点头。

后面的游客越来越多,他们都排队要和老奶奶合照。
最后,老奶奶说要向我们收费,
顿时,心拨凉拨凉的。
但又有什么呢,我们不能要求谁为你无偿付出。

从塔尔寺出来之后我们就前往青海湖
慢慢盘旋而上的公路
上到山顶便是拉脊山
天气骤冷。

在那里我看到了最美丽的景象
黑与白之间有那么明显的界限
一半阴雨一半晴。

漂泊在雨中的雪山,
我终于向你走来。

素未谋面,
你却给了我那么大的惊喜。

拉脊山:海拔3820米,免费。

头顶绣花的牦牛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五彩经幡】
去到拉鸡山的时候天气特别的冷,风很大。
但此时此景却让我心动不已。
各种写满了经咒的彩色布条用线和木棍捆扎城串,从山脚一直延伸到山头,在风中凌乱。
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

一去到那里我就特别特别激动,不停地说这就是我一直想来的地方啊。

从拉鸡山下来
第一次见大规模的羊群
车辆都停下来为它们让行
它们还是不紧不慢
缓缓结伴而行
不会因谁的到来而打破原有的宁静。

天空还是飘着那么多的白云
顺着山路而下
绿意也渐渐地变多起来。

到了山脚下,
小马哥说,你们看见青海湖了吗?
哪里哪里!
我们激动大喊。
就在那里,蓝天下面的蓝线。

风景在窗前飞一般地掠过
出现在眼前的青海湖也在无限放大
我发疯似地狂按快门
想把每一处美景都留下。

那里有藏在云里的青海湖
有低矮的房屋
还有一大片一大片的庄稼。

偶尔能看到远处的牛羊
低矮着头
享受草地最丰盛的馈赠。

继续往前走,油菜花也渐渐多了起来
为了迎接一波又一波的游客。

蓝天、白云、湖泊、人家、黄花
层次分明
多美好的景色。
就这样看着
都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青海湖,我们慕名而来
却不想离去。

小马哥在一处当地牧民围起来的湖边停下,那里有着更多盛开的油菜花。
每人收50块,但是小马哥把从牧民那得来的每人40块钱又返还给了我们,
也就是说一人10块。

青海湖带给了我们太多震撼和感动。
那里的天是最纯粹的湛蓝
漂着一朵朵可爱的白云。
而那湖呀,把蓝天白云的倒影都囊括其中,
随着蓝天白云的变动展现出不同的美景。

一下车就奔向最接近湖的地方
静静地看着也是一种享受。

那里的天有着不一样的颜色
湖也有着不一样的颜色
从左往右
从淡绿到深蓝
那是我见过最美丽的湖。

潘潘小雨神跑进水里面玩耍~

当地的牧民,他们骑着各种马在湖边招揽生意。

美丽的经幡
在风中飘扬
透过几缕阳光。

好想就这个样子
在蓝天和白云
在湖光相映的地方奔跑飞翔。

太阳变得越来越柔和
我们在扎满了轮胎的地方
尽情享受最美妙的时刻。

天空的一边是牧民搭的经幡
另外一边是雪山
那就是梦里的模样。

九月中
又见到油菜花海
满心欢喜。

像一阵风
徜徉在花海里。

哈哈哈哈,阿潘跳得好棒!!

再来几张小蕾蕾的照片。

叫小马哥帮我们拍了此次为数不多的合照。

路边低矮的野草丛
你们也是如此美丽。

太阳渐渐落下,
游人相继离去
我们也要和青海湖说再见。

上车没多久,又碰到一群可爱的山羊。

然后眼前突然惊现两只长得有点搞笑的羊驼~~俗称草泥马
我们都好激动呀,叫小马哥一路追赶这两只可爱的小家伙。

越来越多的羊群出现在远处的草地上
觉得它们好幸福
每天都可以生活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

车继续往前开,奔往下一站目的地黑马河。
乌云突然滚滚袭来,
伴有电闪雷鸣。

又过了一会儿,
密密的冰雹从天上掉下
砸在车上啪嗒啪嗒地响。
简直是太神奇了!!

冰雹没有持续多久,
又转变成了大雨。

这一天从草原到雪山,
我们遇到了各种天气
烈日、狂风、雷鸣、闪电、冰雹、大雨
每次玩耍时却又都那么幸运地看到了天气最温柔的样子。

Day3-黑马河观日出,茶卡寻天空之境

黑马河昨天晚上也下雨了,所以我们都做好了可能看不到日出的准备,但还是五点半起了床。黑马河的早上很冷,我们拿了棉被就出门了。小马哥把我们送到河边时,已经站满了黑压压的人群。我们找了个空隙钻进去,天才蒙蒙亮,到处都是厚厚的云层。

河里的牦牛
多么忠实地为他的主人服务。
那深邃的眼眸,
似乎还透露着些许哀伤。

渐渐地露出一点霞光,
天空不时有不知名的鸟儿飞过。
成了很多相机里的风景。

有人说,今天云太厚,看不到日出了。
也有人说,再等等太阳就要出来了。

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太阳出来了!”,人群就顿时沸腾起来。
第一次等到日出的我,在寒风中忘记了冷,
眼睛里只有太阳在缓缓升起。

本来想录下太阳升起的瞬间,但突然被一个大叔乱入,完全挡住了镜头。那时我的心是崩溃的,只能把三脚架随便挪了一个位置,尽管那角度那水平线有点奇怪,但已经实在不忍心去打扰日出的美好。

只出现了一会儿,
它又悄悄地隐藏到云层中,
把天空和湖面染上了霞光。

我们不甘心离去,
继续等待它突破乌云。

它再出现的时候已换了一个模样,
光芒万丈。

捧在手心里。

霞光打在脸上,
恰如其分。

最后来一张剪影,开始今天的旅程。

在河边吃完早餐我们就回住宿的地方收拾行李出发了。
途中经过很多凸起的小山坡,
长着绿绿的小草,
我总是问,这是草原吗?

小马哥说这还不算是。
原来如此。

海拔逐渐升高,绿色的草地上铺上了一层白白的东西。
原来昨晚,这里悄然下了一场雪,
蓝天、绿地和纯白交相辉映,
颜色也几乎自带滤镜。

这不是我第一次见雪,但还是第一次在九月份见雪。
小马哥停下车让我们下去摸了一把。

过了这个弯便到了此次行程的最高海拔点橡皮山
那里的草地已经被白雪覆盖,
经幡就那样安静地伫立在那里,
迎着朝阳

有白马从远处踏风而来,
我们坐上了有马的旅途。

那是一匹乖巧美丽的马
有着长长的睫毛,大大的眼睛,
还梳着一撮可爱的头发。

从橡皮山下来之后便是很长一段平坦笔直的公路,随处可见一群群可爱的羊,每次见到羊都莫名地激动,大叫着“我的羊,我的羊”,接下来就是咔咔咔的声音。

售票处,我们在等东仔买票回来,拍拍雷镭的小黄帽

因为想要走进里面一点拍照,担心走路太累,所以我们买了电瓶车票,就是如下车辆。
但是......坐了不到5分钟,就到达目的地了,奥呵呵呵呵。

从电瓶车下来之后,就是一些貌似是用盐雕成的塑像。走到茶卡盐湖里面,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距离。

小火车从对面缓慢驶过,留下最清晰的倒影。

两辆货车交汇。

很可惜,我们去的前几天茶卡盐湖一直在下雨,水位上涨,湖边都围起了栏杆不让游客进入湖中。我们想拍的倒影也泡汤了。
虽然很遗憾,但茶卡盐湖还是比我去之前几天查看的照片好很多,天很蓝,还有洁白的云朵儿,虽然拍不到人像,但是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尽管知道不能进去,但我们还是沿着铁轨一直往前走呀走呀,期待突然有人和我们说哪个地方可以进去。

小火车从远处驶过来,载满了准备离去的游客。
我想,他们或许也会和我们一样留下了遗憾。

无限延伸的铁轨,似乎要通向世界的尽头。

雷蕾说,其实这次来西北,最初就是源于对茶卡盐湖天空之境的心动。

波澜不惊的湖面,
映着前世三生。

在那里总觉得世界是安静的
岁月也无比悠长。

我们原路返回,此时游客已经渐少。

采盐工作者,
我在那里望着他,
他也恰好看着我。
你好,再见。

从茶卡盐湖驶出来后,一路上都在穿越柴达木盆地。这个名字是从初中上地理课时就深深记于心中的,而如今真的踏上这片土地,心中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

绿色的草地也在慢慢向戈壁过渡。
那里的山也是光秃秃的,
一撮撮草垛被风沙吹得惹上了尘埃,
我却觉得它们甚是可爱。

站在那里,被微风吹拂着头发
与天地融为一体。

这是一张五个人的合影,
我们行驶在笔直的公路上。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迎接朝阳和落日。

那里的云好像总是很厚,
霞光费劲地透过一层层云喷薄而出,
我却看到了她最美的样子。

Day4-雅丹沙丘、最美公路、大漠落日

昨天晚上回宾馆时把相机充电器落在车上了,晚上11点披了一件外套顶着寒风下楼去拿我的充电器~没想到的是,我睡觉关灯的时候啪嗒地把所有电源都关掉了,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电池还没充有多少,嗷呜快被自己蠢哭了。

雅丹地貌:听说玉门关那里的雅丹魔鬼城在修路,所以小马哥带我们去了从大柴旦敦煌的路上经过的青海柴达木盆地的雅丹地貌,比敦煌的要美丽壮观,是一处没有开发的免费景点。“雅丹”是维吾尔语言,原意是“具有陡壁的小丘”,后泛指风蚀垄脊,土墩,风蚀沟槽及洼地的地貌组合。雅丹在世界上许多的干旱区都可以找到,在中国也并不仅限于新疆。从青海的鱼卡向西通往南疆的公路沿途非常荒凉,在南八仙到一里平公路道班之间都可以看到“雅丹”,是西北内陆的最大一片“雅丹”分布区。

那些鼓起的小山包对我总有一种迷之诱惑。汽车驰骋在笔直的公路上,两边是无边无尽的沙地,寸草不生。

到达时,公路两旁的许多山丘已经被早到的游客占据,小马哥说带我们进更远的地方,找一座更高的山。我们就一直开进去在一座看似比较高的沙丘停了下来。一下车,我就难掩激动的心飞奔上去,前两天的高反气喘什么的都不在乎了,但爬到一半已经气喘吁吁。

这个山头已经被我们占据,站在那里真的有一种万物独我的感觉。小伙伴们也相继跑上来,然后我们玩了没多久,又有一辆车在旁边停下,往我们所在的沙丘爬~为了不和他们共用一个地方,我们继续物色一座更高的沙丘,决定占据对面那座山。

明明看起来很近,实则很远。我们走呀走呀,终于走到脚下,然后慢慢地爬上去。

那里的小山丘每座看起来很小,但真的很高很大!!站在高处的视野会开阔一些。

一眼望去,全是风化成丘的黄红色沙土、盐碱地,绵延数百公里,一望无际。
这里的天空少了飞鸟而寂寞,这里的土地少了绿草而凄凉。
它们却又在用自己的方式存活在世界上。

此时,你真的会感叹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在寸土寸金的城市,
这种景观难觅踪迹。

啊哈哈哈,捏小人儿。

每次去到一个地方,都会有不一样的悸动。
偶尔感叹天地是如此之大,人又是如此之渺小。

你问我从哪里来
我说,我从远方来
想去更远的远方。

曾经这里还是荒芜的茫茫一片,人们为了探索更多未知的领域,将一条笔直的公路从外面的世界伸了进来。从此,这里的游客也渐渐增多,人们才得以见识这一大自然的杰作。

插播一则故事: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辛勤的摄影师。

看我们小马哥多尽责!!!

准备离开之前再来几张车模照。

那里的公路真的好直,不停地向前延伸,望不到尽头。
一路上全是开阔的视野,还有蓝天、白云和假山。

这样的公路当然适合拍公路大片,两边都是荒漠戈壁,可以无限玩耍。

我只想说,每次帮东仔拍照都有种想拍死他的冲动,这么能那么好看

我们在那里拍得太嗨了,每逢后面准备有车开来时,我们便快速躲避,然后看着一辆又一辆车在眼前呼啸而过,又继续我们的大片计划。
大风那个呼呼地吹呀,我的眼睛都被吹出眼泪了。加上阳光特别的耀眼,每次拍完之后看照片时总要把镜头放到自己的阴影底下凑近看。
给你们看一张辛勤的猥琐工作照

继续拍我们的潘潘小雨神~

这张雷神真的是酷爆了有木有!

箱子说:为什么又要踩我!
我:反正我又不是你的主人

又要踏上旅程奔赴下一站了,最后再拍一张对面那座我一直很想爬上去摸一摸的山。

行至当金山,遇到了很多很多又高又大的风力发电风车
小马哥说,那些大的风车转一圈就是一度电。

青海甘肃要经过三个关卡,很严格。具体你们慢慢体会,我们在等前面的车检查时就打牌,哈哈哈。

越接近甘肃,黄沙也变得多起来。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最接近于沙漠的样子,想想明天就能到沙漠玩就激动。

向右转就是阳关的方向,去阳关的路上有好多葡萄园。刚开始出发时我就一直向小马哥打听敦煌是不是有葡萄园,充分表达了我想去摘葡萄的意愿。小马哥特别好地说阳关的葡萄园在景区旁边,所以价格会高很多,吃饭也贵,如果要去葡萄园的话明天再带我们去更好更便宜的,简直是好地不能再好了!!!

阳关:景区门票50(包括阳关博物馆和阳关遗址两个景点的票)+观光车票10元(进景区必须要买观光票),有导游讲解。

阳关,始建于公元前1世纪西汉武帝时期,曾是中国汉唐时期重要的边塞关隘和较早的海关,为保疆安民、维护西域稳定,保障丝绸之路畅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阳关博物馆比较系统地介绍了古时的兵器,铠甲,服饰以及建筑文化,并有一些比较珍贵的藏品,值得一看,对历史不喜欢的人而言没啥感觉。
阳关烽隧距离博物馆还有4公里,可以乘坐摆渡车,也可以乘坐驴车或骑马(价格稍贵),但后两种性价比很低,驴车巨慢,马是三匹连在一起的,有人跟着,根本没法自己骑。

阳关,对我而言还是极具吸引力的。以前观看汉武帝的相关影片时就得知了这个地方,位于遥远的西北边塞,看着出使西域的人来来往往,沧桑了几千年。还源于王维 的《渭城曲》,一句“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不知又道出了多少故人离别的不舍与惆怅。

因为对历史文物不甚感兴趣,所以我们前面一直走马观花,直奔在大漠中已驻守千年的烽火遗址。

去到阳关的时候天气很热,太阳很猛很辣,虽然已是六点钟,但丝毫没有见太阳有落下的痕迹。

我和雷神走在前面等稍落后的阿潘和东仔,那里有很多用木头搭起的棚子以及仿真建筑,但我们没有多做停留。

等到聚齐我们便乘着观光车前往烽火遗址,留下我们在大漠中的影子合照。

西北的日落和傍晚比别的地方要迟很多,一般8点钟的时候太阳才落下,所以觉得一天特别的漫长。阳关的游客不是很多,在苍茫的大漠中更显寂静。

铁栏围住的里面便是烽火燧台遗址,它孤独的矗立在夕阳中,瞭望着阳关城与阳关大道由繁忙的商贾往来的重要边关和军事要塞到现在落寞荒凉的沙砾堆,无声的述说千年历史。

阳西下,我不曾想过,在阳关还能看到如此壮观的落日美景。

披着红纱的姑娘,从远方走来,静默在这孤独的山头,余晖从薄纱中溢出,又羡煞了谁的双眼。

我们站在凸起的山地中,与夕阳追逐玩耍,然后无限感慨这苍凉之景。

这是一个穿越到千年之前练功的女子
对历史说一声 你好,
对夕阳说一声 再见。

日落时分,等待一场华丽盛装的谢幕。

此时此景,能让我想到的便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你从东边悄然升起,
又从西边无言地落下。

晚上八点多,我们恋恋不舍地从阳关出来,小马哥便带着我们驱车赶往敦煌市,然后请我们吃了超级吃的大盘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吃完夸了不知道多少遍的大盘鸡之后,我们又和小马哥以及他的死党一起逛沙洲夜市,小马哥又请我们吃了当地好吃的蜜瓜。夜市里有好多饭馆,酒足饭饱的我们都没有兴趣了。我们还看到了当地人雕刻的莫高窟壁画和沙漠的工艺品,很精致很漂亮,价格也不高,我可是心动了好久,如果实在喜欢的话可以买回去收藏。因为手机没电了,所以都没有拍照。

回到住宿的客栈,整理好一切东西,满心欢喜地迎接新的一天。

Day5-中秋节鸣沙山上等明月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行程是睡个懒觉后11点钟出发去参观莫高窟,下午去葡萄园,傍晚再进鸣沙山,在沙漠里看日落和赏月,真是激动的一天呀~!!

莫高窟:
旺季:5月1日-10月31日 200元/人
淡季:11月1日-4月30日 100元/人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先从网上预定门票先从网上预定门票先从网上预定门票,我们是大环线出发前两天提前在网上订的9月16日11点45分的门票,剩余票已经很少了,有很多日期都是售空的状态。要是赶上最旺的暑假估计更难订。 如果没有预定就只能去买100块的应急票了,参观的窟数也比较少。
景区门票网上预约地址及详情请见:http://www.mgk.org.cn/ 。

注意事项:
1.取票进场:订好票后要提前去取,有自助取票机,但我们的取不出来只能排队在人工窗口取,学生票带好身份证,学生证。取票和进场都要出示,提前十五分钟进场。
2.参观流程: 先看小电影(是关于敦煌的20分钟纪录片)→ 看球幕电影(介绍莫高窟内的有名窟穴)
→坐景区大巴车进入莫高窟主景区(车程15分钟)→ 下车集合,等待配备导游(导游带队,一队大概20人,也可以自己逛),然后再往前走大概1千米左右就到莫高窟前了。
ps:这个过程虽然有点繁琐但大家不用慌,只要跟着人流走就好了。而且莫高窟的工作人员以及各种标识都是很完善的,处理得都井井有条。
3.洞窟内不让拍照,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如果自己想看里面的内容,可以自带手电筒。其实外面也没什么好拍的,所以大家可以轻装上阵。

我们在这一站没怎么拍照片,而是用心地去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莫高窟还是很让人震撼的,它所展现出来的佛教文化、工匠的精湛技艺都能重重地冲击人心,这是一个让人欲罢不能地方,也是一个让人沉下心来感受历史的地方。

敦煌19号要举行第一届文博会,有多国的领导人将会聚集在此,在各方面的要求也严格很多。我们在莫高窟准备参观完毕的时候,小马哥发来信息告诉我们敦煌因为要进行开幕演习所以临时决定实行交通管制,很多道路都封掉了不让行,但具体什么时间哪条道路实行都还不清楚。这就意味着有可能我们被困在莫高窟出不去,也去不成葡萄园和鸣沙山了。

三点钟从莫高窟出来坐上小马哥的车,我们被困在停车场里,前面一直堵着不能前进,想想不能去期待已久的葡萄园和沙漠就有些沮丧,而且今天还是中秋节呀中秋节。我们坐在车里无聊没事做,只好瓜分了我从武汉带来的两个月饼,好歹尝了一下味道。

只能说我们的人品又爆发了,等了大概30分钟之后,我们的这一条路竟然通行了,啊哈哈哈哈哈~而且奇迹的是我们去到鸣沙山都畅通无阻,看见去其它方向的车还继续被困着我们都没有良心地笑了

吃完午饭买完鸣沙山的门票之后我们就出发前往葡萄园摘葡萄了。其实鸣沙山旁边也有好多葡萄园,我们选择了一家看似比较大的进去玩,在葡萄园里还能看到鸣沙山的一角。
小马哥说,这边的葡萄园一般都是进去自己摘随便吃,然后带出来的葡萄收费2~2.5元一斤,但是那里的老板要收我们5元一斤,小马哥还一个劲儿帮我们讲价~其实我已经超级满足了,想想我们那边的葡萄可贵着咧~

那里的葡萄呀,真的是又大又圆又熟又甜,我进去用两个相机随便拍了几张,然后我们就蹲在那里先吃饱了再说,哈哈哈哈。但是中午的时候我们吃饭吃得太饱了,只吃了一点葡萄就胀得要命,早知道今天中午就不吃午饭了,真是悔不当初啊

吃饱之后就开始摘葡萄了,找来剪刀和袋子,顺便拍几张照片。

一把葡萄被我们当成了道具,哈哈哈。

我们把摘好的葡萄在果园里洗好后,分了一些给小马哥带回住宿的地方吃,然后拿了一些进鸣沙山,准备在沙漠里赏月吃葡萄。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元。

敦煌白天太阳还是火辣辣的,天气好得不得了,可是我们从葡萄园出来去到鸣沙山的时候变成阴天了但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期待能看到日落和月亮。

从检票口进去走不远,就能看到一大片淡黄色的沙漠展现在眼前,载着游客的骆驼行走在沙漠的边缘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沙漠对于南方的我还是很触动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色,这浩如烟海的黄沙漫漫给了我一种视觉上少有的强烈冲击。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到骆驼,它们佝偻着身子跟着自己的主人在我面前经过,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

我们没有骑骆驼也没有骑沙滩车,想想还是有点可惜,毕竟先前一直想骑一次骆驼的。进到鸣沙山里有鞋套可买,好像是15块钱一双,不过我们觉得没必要。傍晚的沙子已经不烫了,我们在山脚下把鞋子放在较不显眼的地方,然后光着脚丫踩在沙子上,细细软软的很舒服。
去之前我就在网上查过攻略说不顺着梯子爬上去会很费劲~去到那里本来想跟着大众从梯子爬上去的,然后小伙伴们说年轻人不要畏惧挑战什么之类的话,我被怂恿之后也跟着他们一起在梯子另外一边只有绳子攀爬而且人少得可怜的地方上去。结果证明不顺着梯子爬简直是太累太累太累太累了!!!!!!登山的时候每踩一脚都会陷进沙子里然后往后滑,其实只前进了那么一点点。爬到中间的时候已经累瘫了,沿途超越他人或者被超越的时候认识或者不认识的都在相互鼓劲加油,最后一鼓作气冲上去到达的时候真的觉得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我们爬上去的时候直接把纱巾铺在沙子上躺下去休息了好久~跟在我们后面的人也是气喘吁吁。

沙漠里面玩耍娱乐的项目还是挺多的,据说滑沙很好玩很刺激,但我看着对面的人从顶上滑到底下,然后再抱着滑圈往上爬才能再滑一次的时候我就打了个哆嗦,已经实在没有力气去玩了

休息了很久之后天色已渐黑,我们没有等到期待的落日,只能在那里随便拍拍。

很喜欢阿潘小雨神的这几张照片

夜晚的鸣沙山只有月牙泉还有灯光,我们就在它的上方静静地坐着,度过这个既没有月亮也没有月饼的中秋节。

我记得
我们是从沙漠上面跑下去的
比爬上去的时候要欢快好玩很多
还一边大声唱着热情的沙漠
歌声和笑声应该响彻了整个鸣沙山。

从鸣沙山出来之后打电话叫小马哥接我们去吃大盘鸡,好好弥补一下今天的辛苦与遗憾。

Day6-我们是行驶在公路上的精灵

今天大多数时间都是坐在高速公路上赶路,窗外都是茫茫的戈壁荒漠呀~由于我们前几天都看多了也提不起兴趣,在车上拍的照片也不是很好看,小雨神和雷神大多数时间都在车里昏昏欲睡,中途会经过两个比较大的收费站,记得不管你那时尿急与否都要上厕所!不然你就要融入大自然中滋养大地啦,啊哈哈哈~

话说我们还途径瓜州,有很多卖各种新鲜水果和瓜干的大棚子,一去那里就会切蜜瓜给你免费吃,很多水分还很甜!真的太好吃了!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买一些瓜干作为特产,比较有特色的是哈密瓜干、苹果干、梨干还有各种颜色的葡萄干等。我们要离开时欲买一个蜜瓜在路上吃,然后老板送了三个大大的蜜瓜给小马哥,这颜值这人品可是去到哪里都吃香呀,男女老少通吃,然后我们就有福了,哇嚯~

第一站是嘉峪关长城,我们去的时候恰逢市里举行马拉松比赛,去往景点的很多路都封了。然后小马哥就开着导航跟我们绕呀绕呀终于到了~因为觉得嘉峪关长城和阳关差不多,去到里面还有各种爬呀走呀,而且我们都去过八达岭长城了,大家都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决定去门口看一下当来过就走了~原谅我们这种小心思,哈哈。

路上碰到了一家子免费送小狗,然后他们就抱起这个小汪人爱不释手了~要是飞机火车可以带宠物的话估计他们就把小汪人拐跑了。

额...我们真的是只去门口看了一眼,远远看见了标志性建筑,连照片都懒得拍~门口有好多说有途径可以买优惠票的过来搭讪,真实性与否有待考量,还是进正规售票窗口买票为妙~得知我们只是去看一看,有大叔说,那大老远跑来这儿干啥咧!

因为我们有病!!嗷呜,要是这一趟只在甘肃玩的话,我一定进里面玩的!

本来下一站是要去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看日落的,但到达张掖时天公不作美,天气突然变得暗沉起来。七彩丹霞如果没有阳光是看不出来的,查了一下天气预报明天多云,小马哥也说明早再去看的话时间也赶得及,所以我们就决定今天晚上好好休息,明早再去看日出啦

今晚我们又去吃好吃到爆的大盘鸡!餐馆门口前面种了一大片这样的小橙花。

Day7-七彩丹霞到祁连草原和西宁说再见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门票56+游览车20。
那里有几个门,观景台又分为几个,搭车的时候别搭错了。游览车走的是循环路线,车很多不用担心。

六点钟起床,小马哥把我们送到门口时售票处还没有人上班,许多人都在焦急等候。

而你今天那么早地就出现在这里
让我们丝毫没有准备。

七点15分,终于买到票如愿以偿一睹芳容。
此时,太阳已渐上山头
那些用木围栏突出的地方便是观景台。

有阳光的地方山的颜色也渐渐显露出来
逐渐展现出七彩丹霞最美丽的样子。

观景台一隅。

看这一张照片,两个人的身姿多么优美,哈哈

事实上是,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搞笑的故事

我们那天一定是抽风了,前方高能,放一张亮瞎眼的照片。(更多详情已不敢继续放送,哈哈哈)

最后再来一张正常点的合照~额,这个动作是东仔一直很喜欢的。在这里不得不说的是,我们玩着玩嗨了,离开的时候竟然忘记拿三脚架,嗷呜,我命苦的三脚架就这样遗落在了那里。

继续搭着游览车去到4号观景台,此时丹霞地貌的颜色越来越明显了,4号观景台的人也超级多。

人真的很多很多,路又比较狭窄,我们就放弃拍照了。
每次看到这种大自然的神奇景观,
我总是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
只能站在那儿默默地把它们记在心里。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出来之后我们便回宾馆收拾行李离开张掖,一路行驶在国道227上,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路的两边种了很多花朵、大片的玉米地及麦田。只不过我们今天要赶回西宁就没有停留,而且两旁都被树挡住了,所以就没有拍什么照片。

这个地方好像是扁都口,现在种植的是麦子,7、8月份时应该还是一片金黄色的油菜花海吧。

到达这里的时候天气变得阴沉,我们大概停留了20分钟左右拍了一些照片便离开了。

麦田里翻滚的麦浪。

张掖出发的一路上我就特别想跑进麦田里玩耍,终于有机会撒开脚丫子狂跑啦

南方的小孩见的都是水稻呀,第一次看见麦子。

继续前进出发,从扁都口出来后到祁连的路比较难走,不知道走了多少山路转了多少个弯,突然绿色的草原和雪山又出现在眼前。

小马哥和我们说,前一天祁连降温下雪了,他朋友发给他的照片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如果我们幸运的话或许可以看到。
但我们到达祁连的时候,雪已经没了。但一路走来是连绵不绝的雪山,草地上还有蓝色的野花,在寒风中茂盛地盛开着。

我们在祁连找了家餐馆吃饭,本来还想吃大盘鸡的,但那家餐馆没有只好另吃其它的。趁着还没上菜我和潘潘小雨神出门拍景。

远处的雪山,在乌云的笼罩下更显神秘。

一直觉得这次我们两个人的合照很少,拍了雪山之后两人就回到餐馆里拍拍拍。

吃完饭后我们还要继续赶路,低矮的山坡有很多很多可爱的小羊驼低着头吃草。

9月份祁连大草原的草已经有稍许枯黄,天气特别特别的冷,从张掖祁连的路上温度一直在下降。我们路过这片草原的时候尖叫了出来,眼睛里看到的远远比拍出来的震撼许多,那梦中白茫茫的草原此时此刻就出现在了眼前,一望无际。远处还有许多雪山,成群的牛羊在草地上溜达,饿了就低矮着头吃上一口。

小马哥停好车后,我们就跑了过去。风实在是太大太大了,还夹着一丝丝的雾气,每次刮在身上都能感到刺骨的寒冷,但我们还是被眼前的美景所惊叹,嘴里一直念叨着“好美,好美”。

因为实在太冷,我们也没心思凹造型,每个人随便拍一点照片就可以了。雷镭刚拍几张觉得有OK的就又立即躲回车上。

然后帮东仔也拍到了一张稍微好的,终于把他也赶跑了,留下我和阿潘两个人继续奋斗。

出行之前那片大草原一直是我最牵挂的地方,曾经自己便写下这样一段话:
我要做一匹奔驰的野马
从今以后
行之江湖
清风相随
不为他人所羁绊
这就是在草原上实现的梦啊。

还有另外一个也和我一样激动的女子,我们都在这个草原上撒欢奔跑。

又回到了公路上,两个人抓住机会不放过每一分钟。

这是在祁连碰到的一处比较大的经幡,也是最后一次和它们相见。
经过时我就有点冲动想叫小马哥停下来给我们拍照,但是觉得时间有点赶便忍痛作罢。不料小马哥自己却停下车来,让我开心的不得已。

风吹起我的裙摆,
我拿起相机记录你最美的容颜,
而你也正好与我相望。

我和阿潘这趟出行可谓是相爱相杀,其实前几天一直找不到拍照的最佳状态,但就在祁连的那短短的十分钟,我们却是玩得最开的,也是拍起照片来最随意的。

我说,
我最喜欢你明媚爽朗的样子
因为这样的美是最真实的。

最后
要离开的那一刻
我仿佛受到了最圣洁的沐浴
用了我最大的虔诚许了一个未完的愿。

去到门源的时候天空还是那么阴霾,已没有络绎不绝慕名而来观赏的游客,也没有万亩油菜花盛开的壮观场景,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黄色的麦田围绕在房屋周围,远处的雪山静静地矗立在那里,多了一份宁静。

这些雪山后面便是岗什卡雪山,海拔5200m,山顶积雪终年不化。不过我们去到的时候大雾弥漫,它的身影也恰好被掩藏其中。

小马哥说,接下来要带我们穿越一个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隧道,然后我们在那里停下车合照,那便是达坂山。

我们冒着蒙蒙细雨站在最高的山顶上,俯瞰着脚下的大好山河,留下了我们唯一一次的自拍合照。

从昨天开始我们就开玩笑地说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做一个更好的道别,想到即将分别难免有一些伤感,便情不自禁地唱起了“祝你一路顺风”。

行至黑拳水库时下起了瓢泼大雨。很奇怪,每次旅行最后一天离开时总是下起大雨,可能雨天真的比较适合离别。

我们回到西宁市,小马哥带我们去了一家茶餐厅一起吃了最后一顿羊肉,然后把我们送到火车站,说了好多次“再见”之后真的只能再见了。

遇见小马哥,
可能是我们这次行程
最美好的意外。

Day8-大雨滂沱到西安,欢唱ktv

西安是我们的一个中转站,打算花一天的时间在市区逛逛。或许是我们没有去到好玩的地方、吃到好吃的美食,或许是我们没有遇到好的天气、碰到有趣的人,亦或者是我们去的时机不太对,送走了一场离别又迎来一场离别,所以才没有领略这个城市的魅力。初到西安的感觉便是有点破又有点拥挤的城市,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似乎整个城市都弥漫着离别的感伤。

我们在火车站附近寄存好行李之后,便搭上公交车去西安最出名的小吃街回民街。去往回民街的路上会经过鼓楼,我们没有上去,只是在下面看了一眼。在回民街里吃了有点贵的肉夹馍,不同以往的凉皮,味道很好的羊肉汤泡馍......一边逛一边吃饱后便前往大雁塔。

去到大雁塔时它正在维修,喷泉也没有到点开放,天气照样是阴沉沉的。我们拍了一张合照之后最终决定去KTV唱歌。

是的,去KTV。
从四点到七点,
我们四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开了一个包厢,
尽情嗨歌。

七点钟出来,大雨滂沱。

我们就这样被雨困住了,不知道这又一场大雨是对我们的挽留还是无情的说再见。

在这里,我们留下只属于自己与西安的合影。
亦彩亦黑。

大雨似乎没有一点想要退下的痕迹,我们只好冒雨在西安的街头坐上出租车前往火车站。
西安留给我的,
是晶莹的雨滴以及耀眼的霓虹。

最后,做一场无言的道别,
西安
也与一起前往这次旅途的太阳神和雷神。

最后的最后

其实,这是一个大四狗的悲伤。

在行将离别的大学最后一年,身边的同学朋友每个人或多或少地都有了些许惆怅和迷茫。不知道三年的时间是如何流逝的,也不知道我们将会走向哪里。他们有的遍布在各个大城市过着与未来相似的实习生活,有的半途放弃了考研疲于各场招聘会中寻找不知道多少分之一的工作,也有的坚持在考研和公务员的道路每天在自习室苦苦挣扎的。

这一年,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而我,决定让自己任性一年。

我在青春才刚开始的年纪里强迫着自己变得成熟和更加的强大,却又在青春准备结束的年纪里好像又回到了童年时般,对未知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旅行对于我而言,就是一种对远方的求知和探索,是一种任性和冲动,但我似乎又在旅行里学会了成长。

在这一年里,我给自己许了很多个愿望,这次的西北之行便是其中之一。那个我以前未到达的地方,我叫它远方。那个我到了之后不想离去的地方,我叫它故乡。

真的是最后的最后,感谢每一位用心听我絮絮叨叨的你。修图码字不易,如果你也喜欢,就请顶一个或者留下你最宝贵的评论。感恩,感谢。

更多游记:
婺源】撒欢之行✈寻找盛开的小黄花❀。

公众号:楼小山山小楼(一个神经妹子不神经的所看所感所悟所忆)如果感兴趣可以关注我哟。

Ps:视频还没做好,后面再更。

2016-11-07 14:03

2016-11-07 21:17

好美

2016-11-09 10:27

2016-11-09 10:28

引用 楼小山山小楼 的图片:

我竟然为了楼主注册了账号!

2016-11-09 10:29

我没有西北梦,可是西北在你们的镜头下好美。给楼主赞

2016-11-09 10:30

真的好美

2016-11-09 10:33

引用 蓦然回首 发表于 2016-11-09 10:33:54 的回复:

回复蓦然回首:

2016-11-09 10:47

引用 蓦然回首 发表于 2016-11-09 10:27:57 的回复:

好美

回复蓦然回首:

2016-11-09 10:47

引用 蓦然回首 发表于 2016-11-09 10:28:21 的回复:

回复蓦然回首:哈哈哈,我也很喜欢这张哦。

引用 蓦然回首 发表于 2016-11-09 10:29:33 的回复:

我竟然为了楼主注册了账号!

回复蓦然回首:谢谢支持

2016-11-09 10:48

引用 蓦然回首 发表于 2016-11-09 10:30:17 的回复:

我没有西北梦,可是西北在你们的镜头下好美。给楼主赞

回复蓦然回首:好开心好开心,谢谢喜欢!

2016-11-09 10:49

早知道你要写2w游记,我就去蹭镜头啦

2016-11-09 11:57

写的真好,拍得真好看。期待楼主的新作品~!

2016-11-09 11:58

西北偏北 羊马很黑  饮酒落泪 居无定所

2016-11-09 12:26

班棒棒哒  

2016-11-09 12:27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11-09 11:57:09 的回复:

早知道你要写2w游记,我就去蹭镜头啦

回复amanda:我勉强答应下次给你蹭

2016-11-09 13:12

引用 那只米 发表于 2016-11-09 11:58:05 的回复:

写的真好,拍得真好看。期待楼主的新作品~!

回复那只米:谢谢支持!

2016-11-09 13:12

引用 crab 发表于 2016-11-09 12:27:10 的回复:

班棒棒哒  

2016-11-10 13:00

写的很好加油楼主

2016-11-12 12:22

引用 crab 发表于 2016-11-10 12:58:22 的回复:

我又来看了一遍喔

回复crab:

2016-11-12 22:06

引用 crab 发表于 2016-11-10 13:00:35 的回复:

我也很喜欢你去过的这些地方呢

回复crab:多么感谢我喜欢的也被你们喜欢着。

2016-11-12 22:06

引用 陪伴一程 发表于 2016-11-12 12:22:25 的回复:

写的很好加油楼主

回复陪伴一程:我会的!

2016-11-12 22:07

难得看到这么棒的游记,必须赞美!

2016-11-13 22:48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1-13 22:4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