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行

MR.Tang (温州) LV.10
2016-11-07 12:53 188/6

启程

之前计划了两周的武夷山,在我们的催促下终于成行了,这次还是选择从温州自驾出发,途经青田丽水云和龙泉等地,最后到达武夷山,总历时5个多小时。

Day 1:

乘着天气晴好,乘着青春未老,吹着秋风,就酱紫出发了。可能由于是周四,一路上车子不多,基本上都是独行的,一路西行,都是大山,一片绿色,阳光和煦,心情舒畅。

傍晚时分,过了省界,离武夷山越来越近了。由于天色渐晚,光线太差,手机拍出来的效果差强人意,本来拍了武夷山的牌子,结果糊的一塌糊涂,哎~~~

为了表示歉意,附上自己拍的一张夜色,出行的这几天,都是如此一轮弯月,下面再搭一颗亮亮的北极星,多么美妙的夜景。

到了武夷山脚了,先去四处觅个食,发现这个地方有意思,就随手拍了张,里面还有很多游乐园,当然这是天亮后才发现的,晚上啥也看不到,呵呵

点了这个特色的东西,店家说是一种菌,看起来很象颗珊瑚,吃起来就象木耳,味道还可以。其他小菜就不上了,哈哈~~~

填饱了肚子,就马上拿出手机找酒店,挑了锦江都城这店,看照片还不错,价格还很实惠,就这家了,于是马上艺龙定房,结果,周六没房了,只能订周四周五两天房,这也给我们周六的杯具埋下了伏笔

进得房间,里面很干净清爽,卫生间也比较大,感觉比那些普通的小酒店好太多了,整个酒店环境也比较新,个人十分满意,相比黄山的条件,这里确实是好太多了,而且性价比高的一丢丢。

房间里还配了茶具,果然是出茶的好地方,同行的兄弟马上就泡上了,呵呵

在前台拿了张手绘地图,整个武夷山的美景似乎都已经在眼前了,好期待明天的行程,晚上边喝着茶,边商量着明天的路线,顺便去前台把门票给定了。
PS:由于这次出来的仓促,我们啥也没准备,所以一切都是到了当地才开始订的,希望大家不要学我,呵呵~

Day 2: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去坐九曲漂流了,我们本来打算订的周六早上去漂流的,结果说没有票了,所以只有周五的了,订了9:30的票,但是我们8点就已经到码头了,呵呵。
PS:这里再说一下,朋友们要订票的话,最好都订最迟这班的,因为最迟的就算你早到也是马上就能进去坐的,但是你订早了,说不定就过时不侯了,这里一定要记住。

这是进漂流码头后的一座建筑,里面都是卖的工艺品的好像。有点古色古香的味道,但应该是新建的。景区里很多卖东西的小贩,会让你买鱼食和鞋套,这里建议可以买包鱼食带进去,一块钱一包,也不贵。鞋套的话,个人感觉完全没必要,这点后面会介绍 。

这是进去前的一个酒店吧,因为是淡季,基本上没看到人,呵呵

这里再顺便介绍一下,漂流是拼人的,散客完全不必担心,进去以后就是等,马上就会凑齐六个人的,里面有人会帮你拼船,你只要等等等就好。我们这次还算好,进去是被拼的,一进来已经有人在等了,刚好人数凑齐,就马上上船了,呵呵,幸运。

由于时间还是比较早,才八点多,太阳还没有出来,山区的雾气很重,天都是灰蒙蒙的,我们本来就是打算坐9点半的那班,结果被稀里糊涂的八点多就上了船,结果就是前半小时就是在看雾,呵呵,希望别的小伙伴们记得引以为戒啊

溪流当中,还有一些类似的工人,他们是清理溪道的,扒开主干道上的石头,方便竹排能顺利通过,我们所有游客都要给他们点个赞,因为这天气的溪水真的很冰,不信你试试,让你站在这冰冷的水里这么久,关节炎什么的分分钟的事啊,所以,这里要再次感谢默默付出的他们,谢谢你们。

看照片,可以看出来 ,这天气还是灰蒙蒙的,但是太阳已经有点蠢蠢欲动了,阳光慢慢开始强起来了。

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溪边的石头上都是小洞洞的,聪明的小伙伴们应该不难猜出,这些都是他们这些撑船工长年久月撑船硬撑出来的洞洞,可见这片漂流是多么繁忙.

一片片竹排依次排队的荡在溪上,远远望去,还是有点壮观的,就如网上所说的一样,上排后没给小费,结果撑船工果然埋头苦撑,都不会给你介绍,只能听见后面的那排撑船工拼命的在讲啊呀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搞得我们都成了长耳朵贼了,哈哈~~~

随着太阳光线的慢慢强烈,山上的雾气也慢慢的散开来,遮羞的姑娘终于慢慢露出她害羞的脸盘。

这里接上面的讲一下,竹排上的椅子都是有加高的,上船后的经验就是把脚踩的高高的,特别是在过每一曲激流的时候,这样都不会让水溅到你脚 上。而,如果你穿了鞋套,踩在下面,反而也溅水进来,哈哈~~~所以抬高高才是最终秘技,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太阳升的越高,雾气散的越快,慢慢的风景好起来了

一路上溪边的岩石上都分布着很多岩刻,九曲漂流,从九曲开始到一曲,分布着各种好字,虽然楼楼不懂书法,但是看着感觉也是蛮美的。

溪水很清,里面还有很多小鱼在游,如果带着鱼食,你可以此时拿出来喂了。小溪里有一段路有很多很多的小鱼,为了抢鱼食,还会争先恐后的跳出水面,这时你就会觉得有鱼食真好了。什么红眼鱼啦,什么鱼啦,好多好多,在一座桥下,还有很多长得很大的溪鱼,红眼鱼,据说蛮贵的,88一斤,但是说不好吃,哈哈,楼楼没去吃,西西。

六个人的竹排,加上俩撑船工,一共8人一条竹排,吃水还是比较深的,也可能楼楼这六人都比较壮实,哈哈,看别的排有些吃水才一丢丢,羡慕。

等到日上三竿的时候,雾气全部散去,武夷众山峰都显出了本来面目。

据说路过这石头前大喊可以听到回音,于是乎各种鬼哭狼号都来了,哈哈~~

远处的玉女峰,远远的观望着我们一排排的竹排顺溪而下。

相对的大王峰,也默默的观望着这人来人往的一切

来得近前,才一睹玉女芳容,楼楼肿么感觉这块山石更似块大脚丫子呢,你们觉得呢

大王峰,明天就去征服你,嘿嘿

经过俩小时左右的漂流,上得岸来,按照宇宙惯例,一般是游玩武夷宫的,但是楼楼立马根据昨晚的安排,直接在武夷宫站转车去了一线天。因为武夷宫是个中转站,去别的景区都要经过这个地方,所以还是先从这里转去更远的地方先玩。

到达一线天景区,随右边台阶而上,就看到了这牌子。

根据网上介绍,果然挑选了右一线天,虽然之前一直在担心大块头楼楼的身材能否过这一线天

进得里面,果然是一线天,联想到了西游记黑熊精那集,这光线,神似了啊

前面的胖小哥,给了楼楼更大的信心,连他都敢来了,哥还有啥不敢的呀,哈哈~~~~
PS:后来小哥居然消失了,变成楼楼走在前面了

拾级而上,越走越窄,最后只有把背包拿在手上,侧身过洞,所以也就没办法多拍照片了。

这是已经过最窄处后拍的了,把包背上才腾出手来。总的来讲这一线天还算可以,楼楼180CM,85KG的胖子能轻松过关,就是背包是个坎,要去一线天的小伙伴记得要轻装上阵哦。

出得一线天,沿山路再往虎啸岩去,一路上能见到不少昆虫 ,野果,还有小鱼,但是见的最多的还是各种茶树,果然这是产茶的地方啊。

虎啸岩,据说是一块大岩石,有风吹过的时候发出类似虎吼,可是楼楼爬了半天山,居然都没发现,这是闹哪般。。。

山上有很多写真的学生,都是水墨画,好多好多,随便拍了一张,西西

上到山中间,有个禅院,烧香的人很多,但是未见有寺院。边上有很多茶几,可以在这里小做休息。

对面有条小路,可以上去拍拍风景,但是要原路返回,当然这只是一个观景台而已,没几步路,可以上去下

从禅院下来往左,可以看到这么一根柱子,上面都是一毛钱一毛钱,真的都是一毛钱,偶尔还有一两个五毛,为毛没有一块钱,不懂。

沿途地上也都是一毛钱,然后用这种怪异的方式顶在石缝里,不懂

一路往前,到达了好汉坡,一片陡俏的岩石,既然来了,哪里有不爬的道理,刷刷刷,就直接上去了

在坡上拍了些风景,武夷山的海拔不太高,山顶上的风景真的不如黄山好看,但是满眼的绿色也是不同于黄山的景色。

从好汉坡下来的路,是重新回到烧香的那个地方,然后再原路返回车站坐车。

山上拍的全景,天气正好,景色正好,就出来这样的效果,呵呵

从一线天转车,直奔主景点天游峰,这里是武夷山景区人数最多的地方,没有之一哦,所以一定要安排好线路,错过

从山下远望前面上山的人群,一排排的密密麻麻,由于已经周五的下午,各大旅行团也已经到达,虽然是淡季,但是人还是比较多,如果是旺季,估计人会更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安排好错开时间。

随着人群,一路拾级而上,在半山上就可以看到武夷山标志性的风景,这里哪能不留个影呢,但是下午有点背光,所以拍出来的色度不是太好,所以还是建议早上爬天游峰,或许会好一些。

抬头看看,前方还有一段路要爬,上面也是密密麻麻的人群,我也是醉了

回头再望望后面陆陆续续上山的游客,真是热闹非凡

到达山顶,一碑天游欢迎你

然后从院子后面下山,一路也都是石刻,楼楼真心不懂,所以都是拍拍热闹

之前网上看攻略的时候有看过介绍可以从桃源洞线路走,于是爱爬山的楼楼和小伙伴果断选择了无人问津的这条线,虽然叉路口上有牌子挂起来让游客不要前进,但是这能难倒楼楼么,走你~~~

在经过一段幽静的山路后,在路边发现了这个小石头

继续前行900多米,视野终于开阔了起来,看到了边上一尊石像,按道教来讲这应该是老子么,呵呵

远处一座道观,再配上边上的烟,感觉真的有如人间仙境一般美妙,这意境妙极了

近得跟前,左边石头上有一石桌石椅,看着也是蛮有点年代感

观前的放生池里,各种小鱼自由自在的游着

在观前来张全景

门前的八卦图,告诉大家这里是道教名观,哈哈~~~下书提示着勿踩

走近一观,有一些工人还在修缮,所以躺了一地的工具和材料

门前的香炉,上书桃

道观右侧是三仰峰,因为楼楼小伙伴体力不支,有一个在山外等着,所以没时间再进去闯荡 了,下回有小伙伴们进去的话,记得告诉我哦

远观老子神像

桃源洞石碑,后书介绍。

随后从另一侧出桃源

一路上也是各种石刻

拾级而下,出得洞天,到了天游峰下面的大草坪,一般旅行团都会让体弱的团友在这里休息等待,所以这里充满了各种拍照的人群

上山的时候没看到地图,结果下山了才看到,还是拍了一张,留给下次要上山的小伙伴吧,不要象楼楼在山上乱撞,呵呵

景区的指路牌都是这种石碑,而且还会在上面写上多少距离,当然,这估计指的都是直线距离哦,爬山的话,肯定会远很多的

忘了说路线了,进得天游景区,就会出现这个叉路,正确的前进方式是从右进,左出,也是楼楼的前进方向,瞎蒙的,居然对了,哈哈~~~

这是景区门口,进去的时候忘记拍了,出门的时候补一张,呵呵

在进天游景区后,爬天游峰前,还有一个武夷书院,是朱子在此地办学的地方,里面还有一些旧址,喜欢的小伙伴还是值得进去一看的,楼主是选择下山后才进去观摩的。

一路玩好后,出得景区南门,已是傍晚十分,看到很多人在此留影,于是楼楼也随便拍了一个。

晚上楼楼选择了这家店吃的饭,价格实惠,味道很好,一楼只是店面,吃饭都在楼上,满满的食客,生意好的不得了。来到武夷山,怎么能不尝尝这啤酒,呵呵~~~~
楼楼推荐吃下这里的溪螺,熏鸭,还有溪鱼,味道都还不错,值得一尝。

拍这个只是为了说下店面,不是推荐这水煮鱼哦~~~

Day:3

忘了说一件事了,在进景区的时候,都会有这种小册子随便拿的,建议各位路痴小伙伴不要忘了随手拿上一份哦。

由于昨天的高强度作战,已经把大部分的景区都踏了个遍了,今天留下的路线是比较休闲的,所以早上九点多才出的门,慢悠悠的往水帘洞景区去。
从南入口去水帘洞,要先去武夷宫转车到大红袍,再转车去水帘洞,后来楼楼发现,其实大红袍和水帘洞景区是相通的,体力好的小伙伴可以直接从大红袍上到水帘洞再坐车下来。

因为水帘洞是小景区,所以游客数量相对天游峰来讲会少很多,所以慢吞吞的往前走就行了,很近的

根据路牌,很快就到了水帘滞,由于是秋天枯水期,所以上面的水小的象嘘嘘

水帘后面是一座三贤祠,历史悠久,有兴趣的可以上去看看。

然后从水帘洞下来,走对面的下山路线,可以直达大红袍景区。
一路上还有以前武夷山崖居的遗址可看。

然后就到了鹰嘴岩,太阳太强,只能拍到个黑影 ,呵呵

沿途有很多的山涧,里面有很多很多的小鱼,证明环境多好呀

路上都有指示牌,可以提醒你前方还有多久

一路上各种各样的山路,石头路

这张十分满意,只是色泽差了点

路边的茶花

一堵大大的莫丝墙,HOHO,玩水族的朋友应该懂

经常2.9公里的山路后,终于到达大红袍景区,这里再次申明一下,有体力的小伙伴可以仿照楼楼这样走,要不然的话还是去坐车比较轻松,呵呵,当然,坐车是欣赏不到更多的风景的,你懂的

其实,大红袍景区是让楼楼失望的,如果不是对茶太感冒的话,完全可以忽略此景区,因为真的没什么看头呀。

出了大红袍,转战武夷宫,把昨天未玩的地方走走遍。

进去一条神道上的文武二官石像

前方的止止庵没啥看头,据说还在修缮,所以楼主就没进去看了,直接挑战大王峰

山前的地图

进山的山门,右方柱上书,徐霞客入山处

上大王峰,就是纯粹的山路,一路又陡又密的石阶,除了埋头苦爬外,别无他想

半山腰的石亭,告诉你已经行进到一半了,加油

这里再介绍一下此处的石阶,感觉比一线天有过之而无不及,有体力的小伙伴一定要上。
大小只能容得下一只脚的石阶,加上侧身而过的空间,以及超陡的落差,比一线天的石阶要难走好多倍,楼楼只能一手拎包,一手扶墙勉强过去,所以此外没法留下照片,实在可惜,也给小伙伴们留个想象吧,哈哈,记得去爬一次。

最后到达山顶了,感叹一下成功的不易,然,山底景色实在一般般哦,完全超乎想象的烂,哈哈~~~

而下山的路也全是这样的石阶,密密麻麻,一定要保存好体力哦

忘了上个图了,就是快到顶之前,有条叉路,前面楼楼介绍的一线天小路就是从这左边上去的。楼楼的路线是从这左边石阶上,右边石阶下, 又一次撞大运,选择正确,左边难上,但更难下,右边好上好下。

晒下之前在水帘洞和大红袍景区之间抓的小溪鱼,拍了个照片,然后在下大王峰后全部放归于九曲溪中了。

下了大王峰,步行到宋街,这是一条仿宋的商业街,虽说是仿古 ,但店面全是现代的,可惜的。街距离不长,尽头就是九曲溪漂流终点。

宋街的竹编,相比于浙江绍兴东湖的那个,这个简直就是小污见大污了,哈哈~~

来来来,来二师兄家喝个茶呗~

饿了,找个小店,点了份糕点和咖啡,小憩一下。店里有只小猫,楼楼坐在那里啃面包,它就在下面叫,喂了它几口,居然就不舍得走了,呵呵

看看时候不早了,就出门坐车出景区了,由于是周末,人很多,而且武夷宫是中转站,乘客比其他景区都要多一点。

最后发下小妈拍的水帘洞,因为他是四五点才去的,阳光没那么强烈,所以还能拍出有点水在飘,呵呵

归程

匆匆三天的行程就此结束了,我们又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狂奔~~~~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也期待下一次同行的你们,你们,你们~~~~

匆匆三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07 15:26

引用 laozengdou 发表于 2016-11-07 15:26:47 的回复:

回复laozengdou:不用羡慕,大家都是在路上的人

2016-11-07 15:2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14 11:50

引用 傻笑的葡萄 发表于 2016-11-14 11:50:25 的回复:

回复傻笑的葡萄:除了天游峰人会多点,其他都是小景区,应该还好,漂流要提前订,别的问题不大

2016-11-15 09:16

真美!

2016-11-15 09: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15 09:24:1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我手机拍的照片,没处理过,没有其他 大师拍的单反片片好。只要阳光灿烂,值得一去的,不过建议其他 小景点就不要走了,没多大意思,天游峰爬下,就可以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