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一次“悠闲” “纯吃”的台北2日游

前言-抵达台北的夜晚

话说我又来分享台北的游记了。平均2个月往来一趟台北,因为无法请到长时间的假期(我是小年轻,我目前只有5天年假要好好利用),所以就当做过周末似的周五来,周日回的行程,因为太熟悉了,所以不会有太多关于台北的游玩景点,这是一篇图片少,小众的,围绕食物的台北2日城市之旅。

供大家参考。

19:45分立荣飞往台北松山机场,因为流量管制稍微延误了一点,抵达台北出关已经接近10:00,这是出关时拍的台北机场的照片。台北松山机场不大,但是很方便,出来就是台北市,交通方便。于是我把行李放在车上,就准备先回去台北的家放行李啦~

因为在台北有姐姐,所以在住宿和交通上对我来说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本篇游记也会跳过住宿部分,尽量用台北人的视角,告诉大家一些平时台北人吃的食物。

即使再晚,台北不怕没有吃的。这次想吃一点清淡的食物,毕竟我最近也在减肥(其实是因为这次航班是立荣,国际航班的飞机餐好吃,所以一个都没剩的吃完了),总感觉夜晚吃太多对身体负担很大(那请问为什么来台北吃东西,摊手~好吧我是纠结患者)。

于是我们骑着小电驴,来到了这次台北行的第一家位于台北中山延平北路三段77号的嘉义鲍鱼海产粥。

夜晚的人特别的多,它家主营海产粥,搭配些小吃,我们点了两份鲍鱼海产粥,另外搭配了一些小菜。看到了吗,图片上的海鲜都很新鲜,粥端上来的时候清香扑鼻,里面料超级多的,有猪肝瘦肉鱿鱼鲍鱼海蛎文蛤鲜虾等等,鱼肉非常的新鲜,沾上店家自己调的酱油里面还有绿色的芥末,味道一级棒。而且一份只要70台币,比小厦门一点点的海鲜粥就要28元,感觉真的是便宜又实惠。配上的炸豆腐也好好吃,如果有前往台北旅游的小伙伴住在中山延平北路三段附近,夜晚可以过来吃哦,另外这一带的深夜美食也非常的多。随便走一走,都可以看到很多招牌很亮,看起来很好吃的店铺。

吃宵夜后,回家洗洗,准备睡啦~

台北-完整的一天

早上好,台北的第一天,用一份早午餐开启。

这次的早午餐很好找,也很出名,叫乐子(The Diner)早午餐。食尚玩家有推荐过的,我们吃的是位于信义区的分店,就在信义区华纳威秀的后面,台北信义区松寿路12号。这家我挺推荐的,如果有来台北慢旅行,提前预约下,然后来个悠闲的早午餐真的是再好不过了。如果怕不清楚地方,打开大众点评,搜索一下,也可以找的到。

点了班尼克蛋还有还有水果吐司早午餐,套餐都有附赠苹果汁或者有机豆浆,咖啡或者茶,各选一样,两份早午餐的颜值和口感都相当的好,另外餐厅的服务员的颜值也都很高,整体感觉很活泼和轻松,我就觉得很好奇,为什么台北的服务员的感觉和我们大陆的服务员在待人的感觉上总是有种不一样,会让人感觉更热情和礼貌。所以整体的用餐体验都非常的好。可以给个五星好评,另外一定要提醒,这家生意很好,如果想来吃早午餐,记得可以提前订位。我们结账的时候发现还有好多人在等位,后来晚上我重新路过的时候,它还是爆满的状况。

早午餐后,我们前往隔壁的华纳威秀影城,订了晚上的电影,抬头看看台北,是个好天气。

然后搭着捷运开始逛逛逛,买买买的模式。

姐姐带我去东门捷运站,永康街附近,排队买一份最近超级无敌红的超人气,远销韩国,堪比凤梨酥的手工烘焙小点,蜜密牛扎饼。

真的是人很多!很多韩国日本的女孩子在排队买,这家老板每天只营业4小时,牛扎饼都是手工现做的,饼非常的香,里面的牛扎糖的奶制品非常的好,吃过就知道和其他的不一样,不太会形容,反正就是和外面吃的不太一样,口感是好的,不粘牙,配茶或者美式都很不错,另外这款没有什么食品添加剂,所以保质期挺短的,只有14天,我一次性买了23盒,嘿嘿嘿。带回去做伴手礼,后来我带回去的时候,我的朋友同事都说很好吃,然后我有淘宝了一下,我居然发现有一家有在卖,哈哈哈,如果有喜欢吃,可以看看。真的是味道不错~

连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1-c.w4023-15195781718.2.Z3XEJR&id=537196753045

还去了大卖场,商场,反正就是台北的街头到处走,到处看,各种买,傍晚的时候我们在一家小店,具体我忘记什么地址了,反正就是店名可以不用记,但是吃的是台北的传统小吃,锅烧意面。

为什么想吃呢,是因为我上次看“亚洲速食面日记”中,有介绍台湾的方便面,其中就有提到了锅烧意面,那个面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感觉面是有烘干还是炸过,加点丸子、高丽菜、猪肉,清淡但是感觉真的很不错。

然后返回信义区,看晚上的电影。

每次只要有去台湾或者香港,我都会去看下电影,为什么呢?因为我要提前感受下资本主义城市提前上映的感觉,哈哈哈,因为地区不同,有些我们国内不会上映的电影,或者可以提前至少半个月看到国际大片,我就会选择在港台影院看,每个地区的排片有限制以及档期不同,像上次很火的韩国片《小姐》我就是这么看掉的~所以这次在众片中,我没有选择好莱坞大片,而是选择了一部《列车上的女孩》。

这本书年初的时候我就有看过,没想到现在拍成电影了,当时看书的时候觉得还好,我欣赏了下电影版,嗯,拍成电影的感觉还不错,没有改动小说内容,但是感觉更立体了,人物的刻画就不会像看书那样感觉平面和片面,我就不剧透了,但是如果到时我们这边有资源了,大家可以看一看。

看完已经很晚了,回去路上又吃了七七八八的小零食,然后先把一些行李收拾了下,然后洗洗睡啦~

台北第二天-假期临近尾声

睡醒的时候已经接近10点,磨蹭了一下,跑去楼下洗个头,折腾完毕后,距离假期结束不到12小时了。

本想早起吃传说中的“丰盛号”或者是“阜杭豆浆”的,但是做晚太晚睡,实在起不来。略过了早餐,于是思考午餐吃什么,今天的午餐想吃,日本拉面!于是我们前往了天母sogo百货的楼上“山头火”作为今天的午餐。

“山头火”很出名,记得刚开业的时候,都要排队才能吃得到。点了盐味的拉面以及辣味的拉面。感觉还不错,汤头浓郁,我们都点小碗的,两份面吃了一百多,算是比较贵的拉面了,但是品质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以后就在天母晃悠了,最后再去士林附近的康是美购买了一些药妆。

最后还是要喝一杯从士林夜市发家的“珍煮丹”,现在已经是我每次来台的最爱,以前都是点它家的黑糖珍奶,反正它家珍珠是用黑糖熬的,灌上鲜奶,口感非常好,这次想说喝喝看别的,作死喝了抹茶的,太甜了~下次乖乖喝他们家的黑糖珍奶~另外很好奇是隔壁家的那个“满家香”我看好多人都在吃东西,下次有机会可以试一试。

后来就沿路骑着摩托车回去,收拾了行李,17:30就往机场走了,回程是厦航。准时起飞,所以这次2天行的台北美食推荐就介绍到这了喔~推荐乐子早午餐,位置也是大家都可以找的到的,另外还有士林夜市的珍煮丹,也很好找。

然后期待下次再来台北,到时再为大家推荐其他美食~

另附上,台北书店买的书,要知道,我除了爱吃,也喜欢书,哈哈哈!

引用 香草吧噗 的图片:

好悠闲的纯吃.好详细的介绍!

2016-11-07 16:5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7 20:27

2016-11-08 00:27

引用 香草吧噗 的图片:

2016-11-08 02:4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