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4日行(寨卡算什么?我们依然很热情)

• 出发时间/2016-09-1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5日-9月20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和朋友们尽情的玩耍
好好感受下金沙的无边泳池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

这篇游记依然没有攻略,只是写写自己的感受吧。

在出发日2016年9月15日的前两周得知新加坡正在爆发寨卡病毒,一时间几个小伙伴都惊慌了,在经历过可怕的“非典”病毒后,不知“寨卡”是什么鬼,接着看坡国感染人数每天不断的增加,我们已经不知所措。直到后来看到媒体及网络上对于寨卡病毒的介绍及如何预防等等相关信息后,决定还是一定要去!毕竟对于这次旅行,我们已经计划了好久,早在6月就已经订好了机票,知道了如何预防,如何保护自己,那么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心中的热情

先放几张皂片

Day1 俯瞰阳光狮城

计划出发时间是16年的中秋,知道节假日的机票不好定且贵,所以早早我们4人就定好了某旅行社的机加酒,比自己订要便宜1000多块,后来的聚会中我们又说动了另两个小伙伴加入了我们的行列,我们乘坐不同航空公司的飞机,但到达时间几乎一样。

但事实是... ...

国航真的不靠谱,朋友乘坐的新航准时起飞,我们延误了一小时

由于航班不同,飞机停靠的航站楼也不同,到达机场后我们四人先合影纪念一下吧 ^ ^ 看过我在马蜂窝的第一篇游记就知道,对,就是“多爽夫妇”,看看两年后我们的变化吧

正值中秋节的樟宜机场过节气氛很浓哦,感觉暖暖的。上一次和“多爽夫妇”去日本也是中秋节,两年的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被Q先生偷拍了一张背琴的照片,是的,这次又是携琴出发~哈哈哈哈哈哈哈,很多人不理解,出去玩干嘛要带琴,这不是增加负担吗?但似乎只有你干了这份职业后,才会发现,你的生活中离不开琴,也不能没有它,所以除非是真的很不方便,否则到哪里我都要带着它。

因为夜航6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真的很难熬,飞机上几乎没有睡觉,虽然下了飞机还是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但是肚子已经发出了抗议,于是乎我们便找到了机场这家新加坡非常著名的早餐店——亚坤,烤土司+鸡蛋+一杯奶茶,暖暖的迎接新的一天吧

和另两个小伙伴也是在这里碰头的,一伙人激情四溢的,那么旅途就从这里开始把

如果说为什么选择来新加坡,位于滨海湾的金沙酒店可能就是我们来此的最大理由吧,在51层的无边泳池中俯瞰五彩斑斓的新加坡夜景,想想都很激动

金沙酒店海景房,面积很大,阳台是露天的

站在阳台上可以看到滨海湾花园,因为担心那里蚊虫多,所以取消了前去的计划,留下个小遗憾吧。

六人终于合体

然而在照完这张照片之后,lulu(穿黄色针织衫的妞子)发现自己的胳膊被不知道什么东西咬了一口,顿时神色慌张,经过我们一番开导后,心情慢慢平复了。其实来到新加坡你发现,这里地疫情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新加坡政府对于疫情的控制还是很及时到位的,路上随处可见四肢裸露着的人们,也许是我们太小题大做了,尤其在这么市中心的地方,更不太可能感染。

金沙酒店不用出门便可逛商场,这里奢侈品品牌也很多,当然逛饿了也有类似大排挡一样的餐厅,不过味道我是吃不惯

午饭我们选择当地非常有名的“珍宝海鲜”,由酒店出发步行大约半个小时。

喜欢这里色彩绚丽的房屋,总给人一种很阳光的感觉。

珍宝海鲜需要提前定位,不然很难能找到空座位

这蟹我们6人居然没有吃完,真是不忍浪费,打包回来,但回来后却无人问津了

蟹可做两种吃法,味道很棒,最重要的是肉真的很厚实,让你吃到嘴里有一种很满足的感觉,其他的不重要,我也不会说这顿饭我们花了六千多人民币

9月的新加坡还算是旱季,天气真是好的不得了,饱餐后散步到鱼尾狮公园,一路的美景。

鱼尾狮公园不大,游客很多

下午茶在鱼尾狮公园旁的“LADY M”,新加坡下午的温度还是很高的,喝上一口冰爽柠檬红茶真是“晶晶亮,透心凉!”特别推荐这里的抹茶千层,好吃到爆!

傍晚前赶回金沙酒店顶层看日落,此时泳池中的人还是蛮多的,但真的达不到国内泳池“煮饺子”的状态,人们更多的是安静的欣赏着美景,所以真的很舒服。

然而倒霉遇到经期的我只能在岸上眼巴巴的看着在泳池中的大家,好吧,我叫“不沮丧”

Day2 热情四溢圣淘沙岛

金沙泳池的开放时间是早6点,因为早上小雨,我们7点过来时人依然不多,特别适合拍照。

对于严重恐高的Q先生来说,能有这张照片真的不容易,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才很配合的完成了这张照片。起初,Q先生对于此次新加坡之行的感受总结了一个字,“高”!51层的无边泳池、滨海湾花园的空中走廊、圣淘沙岛的高空滑车、新加坡之眼-摩天轮、环球影城,这些全部都有高空项目,可是他为了小集体的团结一致,狠下心来一定要跟随大家的步伐,所以在9层的家中都不敢靠近窗户的Q先生,这次真的变超人了

当然,趴在玻璃围栏拍下下面这张照片的是我啦

打车到圣淘沙岛,圣淘沙名胜世界是一个可让全家陶醉其中的综合度假胜地,缤纷多彩的体验让人目不暇接,尽享疯狂欢乐的美好时光,最著名的S·E·A海洋馆及环球影城就在这里。

S.E.A.海洋馆是世界最大的海洋馆,海洋馆最引人瞩目的,便是长36 米、高8.3 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让游客能观赏深海栖息地展区, 沉浸在神秘又迷人的海洋世界,与鬼蝠魟、豹纹鲨等海洋生物面对面。

新加坡的斜坡滑车被称为是东南亚的第一套斜坡滑车。斜坡滑车有点像卡丁车,尤其是戴上安全帽之后。首先坐空中吊椅上山,一路能欣赏到无敌的海景,超赞!然后滑车下山,整个线路还是很崎岖的,自己可以控制车速,如果速度快还是挺刺激的!

Day3 疯狂之新加坡环球影城

如果说金沙的无边泳池是我们此次新加坡之旅最期待的地方之一,那么环球影城就是另一个我们期待的地方了,10点开始进园,我们9点就到了,虽然不能进园,但是人少的好处就是照相没人啊!

几乎所有去过新加坡环球影城的朋友都推荐4D室内过山车“变形金刚”,所以我们进园后首先冲到这里,体验之后的感受就是,果真是玩了第一次还想玩第二次啊!因为买了优先pass卡,所以根本没有排队,进去就直接玩了,这感觉真的超爽!

因为Q先生恐高,所以我们没有玩红蓝双轨过山车,其他小伙伴们玩了之后的体验就是,它和我们曾经玩过的火山车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此过山车在上行时完全没有缓冲,游戏开始时一下子就蹿了出去,由不得你有半点迟疑。据说此过山车是世界上最极速的过山车,所以乘坐过山车时手机、眼镜等一切可能会掉落的东西都不允许携带,当然旁边有免费的保险柜供游客使用。

木乃伊复仇也是室内过山车,也是让我们几个女生(除了樱桃小姐)恶心到想吐的一个,我只记得里边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见,然后就是90度直体降落,还有倒着的直体降落,所以整个过程下来已经不能用刺激来形容了,应该说是“惊吓”!出来后缓了很久很久才稍微好点。所以特别佩服男生们和樱桃小姐,你们好棒

其实除了这些比较刺激的游乐设施以外,还是有很多缓和的设施的,所以如果你不喜欢火山车也可以试试它们,比如观看“未来水世界”的表演,绝对好莱坞水平,现场特别震撼,值得一提的是在暖场时与观众的互动表演,这里的座位分为全湿、半湿和全干区,如果坐在全湿区,你要小心工作人员直接拿水桶浇你的全身哦~。除了表演还有很多适合儿童的游乐设施,像芝麻街等等,就很卡通很卡哇伊

Day4 回程(小伙伴的动物园、小印度)

因为另两个小伙伴回程航班比我们晚一天,所以她们去了动物园及小印度,下面分享一些她们的旅途照片

此次四天的行程(第四天纯购物)虽然时间短暂,但足以感受新加坡这花园城市的美好,虽然有几处景点没有去成留下了小遗憾,但这四天我们依然过的很充实,和朋友们在一起总是充斥着欢声笑语,所以这次新加坡之行真的是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程哦~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7 21:27

有蚊子吗?寨卡影响吗

2016-11-09 17:34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09 17:34:01 的回复:

有蚊子吗?寨卡影响吗

回复Kelly zhou:有蚊子,但没什么影响,不去疫区就可以

2016-11-09 17:3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