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西递·宏村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旅行线路:合肥-----宏村------西递-------合肥

行程计划

Day1:合肥宏村,游宏村,看夜景
Day2:上午去的塔川,下午到达西递
Day3:上午游西递,下午回合肥

关于花费

交通费
合肥黄山北站:140.5元一人
黄山北站到宏村:30元一人
宏村西递:包车,80一辆
西递黄山北站:28一人

住宿费
第一天:宏村闲居客栈126
第二天:西递良筑咖啡客栈188

吃饭
总共460(两个人)

门票
宏村:104成人       学生证是52    (本人是学生,黄山这边很多门票学生证都可以打折的)
西递:    104成人       学生证半价52
塔川:     40成人       学生证半价20

徽州行---宏村---Day1

11点半从黄山北站坐旅游大巴(注意⚠️北站有客运枢纽,可以直接到达多个风景区),1点到达宏村
我们定的民宿是在宏村西门外,正门到西门距离很近,走路5分钟左右。宏村的门票三天内可以自由出入,所以住宿完全可以选择在村外。在去哪网订的宏村闲居客栈,环境很不错,新开的客栈干净整洁,住的很舒服,早上还可以免费吃早饭。
中午我们在宏村西门外的土菜馆吃的饭,宏村有名的臭鳜鱼味道很不错,价格在90左右,点了三个菜,价格比较合理,在130多左右
到民宿休息一会,去宏村看夜景,宏村里面吃的东西不多,晚上也不是很热闹,店铺比较少,灯光少,比较暗,所以逛了一会我们就回去了。

徽州行---塔川---Day2

早上起来,我们在住的地方吃了早饭。从西门进去欣赏下早晨的宏村,不得不说白天的宏村要比夜晚美的多。

宏村简单的游玩后,我们启程去塔川塔川距离宏村也就二三公里,步行的人很多。我们是坐三轮车去的,费用在15。一路上师傅告诉我们不用进去,在外面看看拍拍照就好了。但是我们还是想进去看看,事实证明师傅的话是可信的。现在的塔川树叶还没有红,所以景色并不是很美,塔川的树叶要到十一月中旬才会慢慢变红,我想那时候的景色必定是极美的。但是目前来说相对于40元的门票来说,是没有进去的必要。回去我们是徒步走回去的,一路上基本是下坡所以走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

下午我们包车去的西递,从宏村西递坐大巴是在宏村正门口买票,做旅游大巴过去。宏村西递坐车大约要半个小时左右。西递的门票和宏村是一样的。进去西递后,一眼望去的就是绿油油的山坡,一副自然风光的样子,要比宏村来的自然,随意,历史也要更加悠久……相比宏村西递可能更加吸引着我。找到住宿的地方,我们把行李放下,收拾一下,便开始我们的西递之行了。

一进门,就是一个显眼的牌楼

炊烟了了起,一副自然风光

粉墙黛瓦,飞檐翘壁

徽州行---西递---Day3

早上起来,在西递逛了逛,吃过午饭就开始了回程路线。我们从西递买票到达黄山北站,回到了合肥

身体和心要有一个在路上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07 13:5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