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2016,我们在Singapore!——糊糊先生&莎莎小姐的超详暴走七日行记~

派派爱伍佰 (南京) LV.7
2016-11-07 13:37 2605/32
  • 出发时间/2016-10-22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游记前面,为什么决定去新加坡。

蜂窝首记!在给大家分享我们的旅途经验之外,也是留给自己的一份足印,谢谢点开这篇游记的所有小伙伴,如果发现你计划中的行程和我们有类似的地方,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我,只要看到都会回复哟!还没有计划前往,但是正在蠢蠢欲动的盆友,相信你看了这篇游记,一定会不由自主的点开坡航官网啦!哈哈就是这么自信噢!
在游记正式开始之前,先介绍一下本篇主人公:
本篇作者,也是我,也就是传说中的莎莎小姐,普通上班族一枚;
笔下的糊先生,也是在下男盆友,本次自由行的导游+策划+财务+翻译+摄像+N
对于两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能达成一致,无非是同时满足了一种要素,就是时间!由于糊先生日理万机,好不容易忙过了火热的夏季,想着不能浪费今年的年休假,便开始四处寻觅今年的出游地。
一个偶然的机会,上班打盹儿中刷到马蜂窝的一篇游记,一下就被首页的无边泳池惊艳到了,果断发给糊先生,正好糊先生最近痴迷十二道锋味,想起新加坡特辑,于是一拍即合,当晚就预定了机票就这样,我们的新加坡七日之旅,美好的开启了

关于机票、住宿、门票预订等出行前三大项

出行前看了N篇游记,其实对于自由行来说,方法高于过程,所以在我们的游记中,更多的是向大家介绍如何游刃有余的玩嗨坡国,而不是按照各种地图,详细步骤,来走一遍所有人走过的路,毕竟当你在途中,每一段特殊的小经历,都显得无比可爱且更值得回忆,所以不要担心任何小小的“错误”,有的时候,一段无意中走错的小路,反而会让你遇到更美的风景!
》》》》》》》》以下所有关于金额(人民币),都自动四舍五入,尽量以整数体现《《《《《《《《《《
机票【4000/两人/往返/全含】
我们是提前三个月预定的,10月22日出发,10月28日抵达,考虑到坡国住宿不便宜,所以在机票的选择上面,我们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酷航,那么问题来了,可以购买机票的网站大大小小不下于十家,如何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呢?其实很简单,经过我们反复比较,在各大旅行网站没有特殊优惠活动的情况下,你只需要比较携程和(航空公司官网)价格即可,一般来说,航空公司的价格是低于旅游网站标价的,当然也不排除其他特殊情况。
我们预定的是(出发)pm5:20南京禄口机场起飞,晚间10:20抵达樟宜机场
                     (返程)am10:20樟宜机场出发,下午3:30抵达南京禄口机场
大家在预定的时候,建议尽量不要选择夜间航班,毕竟航程五个小时,对于没有熬夜经历的人来说,还是很痛苦的,我们预定的时间还算合理,但是在实际中,还是“一不小心”遇上了航空管制,出发和返程都比预计晚点了一个多小时,不过还是能够接受的。
我们预定的票价,包含了(税费、20kg/每人行李费、餐费),第一次出境自由行,总想考虑的全面一点,大家在预定的时候,行李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购买,至于餐费,个人建议还是提前购买比较好,会比你当场在飞机购买要便宜的多,至于味道嘛,我跟糊先生都不是挑剔的人,所以觉得填饱肚子还是可以哒!
住宿【9100/两人/六晚/含税】
除了麦肯锡是在马蜂窝预定,其他都来自booking,booking最可爱在于,不需要提前付定噢,而且可以随时取消预约,是不是很方便!!!
>>>>>>>>>>>>>>>>>>>>>>>>>价格参上图,下面单独说一下优劣势吧!<<<<<<<<<<<<<<<<<<<<<<<<
1、中山公园戴斯酒店,离(诺维娜地铁站)步行需要15分钟左右,但是好在酒店有接送班车,半小时一班,非常方便,对于坡国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来说,这样的价位还是很具有吸引力的;
2、克拉码头智选假日酒店,特殊解释一下,因为糊先生是假日酒店会员,达到免费兑换的条件,所以只花费了两百元增加了自助早餐
3、滨海湾金沙酒店, 就不特殊介绍了,后有海图介绍;
4、阳光·麦肯锡酒店,最后一晚,虽然地处(小印度地铁站)附近,但是酒店环境太一般,不推荐,我们主要第二天一早要去机场,所以随意住啦!
PS:住宿宝典就三个字,提前订!!!!基本上都是早定早优惠噢!
门票
全部来自于某宝,链接就不发了,直接搜索就能出来大量资源,价格大概比较一下就好,基本相差不大。我们为了节约入园时间,购买的都是实体票,出行前一周快递到南京,但其实如果不是旺季,购买电子票也可以,大家根据自己需要购买就可以啦!
签证+保险
这个价格就不出了,建议携程签证,好处是有客服帮你先过滤一遍签证材料,加快你的出签效率。了解过的盆友应该都知道,新加坡是电子签证,出签后只要打印两份随身携带即可。

旅行必备物品推荐!

摄影设备:
1、gopro4
2、果6、6plus
杂七杂八必带物品:
1、根据游玩天数,携带相应的夏季服装,坡国常年温度在27-35°之间,还是比较炎热的,最好着短袖短裤。PS:由于坡国每天都有一场雨,所以最好备一双可以浸水的凉鞋,以备不时之需嘛!
2、常用药品(止泻药、消炎药、感冒药),创可贴等等;
3、驱蚊水(随意常用品牌就可以),虽然去之前一直听说坡国是没有蚊子的,但是考虑到近期塞卡所以还是有备无患!而且实际上,我跟糊先生都被普通蚊虫咬了,这点大家要注意噢!
4、雨伞(必带),每天至少一场雨,最好每天携带;
5、移动电源,这个不用我说,大家伙儿都会带吧;
6、行程中有水上项目的要准备好泳衣、泳镜;
7、转换插头,小型接线板,因为坡国常用的是英式插头,所以此项为必备噢!!
关于新币的兑换
我们是提前在南京兑换好的,一般是1:4.9左右浮动,如果不想提前兑换,也可以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到达坡国后在自助取款机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噢!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在兑换的时候,尽量换(50新币)面额的,平时找零会很方便。

下面美图预告,随后正式游记送达!

好啦!旅途正式开始!!!

阴雨绵绵的南京,我们在禄口机场整装待发!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自行预订机票的盆友,在取票的时候,一定记得提醒工作人员帮你选择座位,如果你不提醒的话,他们是不会主动给你们安排连位的噢!

淡季去新加坡的人并不多,很大一部分都是在宁工作的新加坡人回国的。

依旧是阴雨绵绵,由于航空管制,我们上飞机后板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起飞

不得不提一下酷航的性价比,综合价位、环境和服务来说,真的很值得体验喔!

预定套餐内的饮料,如果在飞机上买的话是15-20元一瓶噢!
酷航的飞机还是很宽敞的,由于是大型客机,起飞和降落时的平稳性都很好,空乘人员的服务也很热情,只是酷航原则上是不允许乘客在飞机上食用自带的餐点,但是如果你一定要吃,空姐也不是那么严格啦!大家懂得

美丽的花园城市,我们来啦!

因为南京航空管制,晚上十一点,我们终于到达樟宜机场!!!
形容一下几个关键词:大气!舒适!香气逼人!一扫旅途之疲惫!
这就是对樟宜机场的第一印象,全地毯式,随处可见精心搭制的绿植区,不愧为花园城市。

随处可见的直饮水装备,不够完美的是,只有冷水没有热水噢!不过也跟新加坡常年天气炎热有关系吧!

开启坡国第一天行程,日间动物园!

对于自助游来说,第一天行程开启之前,最先要搞定的肯定是交通卡和电话卡,毕竟在新加坡,地铁才是最便利的交通方式噢!

在酒店前台的帮助下,找到了就近的便利店,解决了交通卡和电话卡,是不是很可爱!
小建议:电话卡其实不需要两个人都买的,完全可以一个人开热点给另外一个人使用,毕竟电话卡主要就是用来方便上网的噢!
至于网速嘛,普通3G网络,平时用来导航什么的基本也能用了

酒店附近的公交站台,这张图说明两个问题:
1、新加坡的交通是非常非常便利的;
2、传说中,在新加坡完全不需要用到英语,中文可以走天下。。。然而这只是个传说罢了
既然写到新加坡的交通,很多盆友肯定会想要知道,详细的,某地到某地应该如何乘车,其实不需要扒着看线路图这么麻烦,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刚才不是买了电话卡吗,能上网了是不是?很好!下载一个谷歌地图,任何你想去的地方,一键查询,是不是很简单

几乎所有坡国攻略都会提到的,亚坤或者土司工坊,我们也慕名前往了,很幸运,这家土司工坊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楼下。
点了餐厅推荐,大概描述一下吃后感。。。。
鸳鸯奶茶和咖啡挺不错,味道醇厚,很回味~
传统的吃法是用面包蘸着两成熟的蛋液,糊先生把面包都吃完了发现蛋液还有一大碗,口感不祥,大家看图吧哈哈哈

交通卡自动充值机,可以选择中文页面,操作也是so easy!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找两个关键词吧:开放式!热带风情!
大部分的动物都是没有护栏包围的,而是用各种热带绿化隔开,给游客一种身临其境的错觉,仿佛和小动物零距离一般!
辣么很多家长盆友要问了,如果没有护栏会不会不安全呢?
大家完全可以放心,危险动物都是用河流或者桥梁隔开的,只有可爱的小动物才可以跟游客完全零距离噢!

这是一只傲娇的大海狮

可爱的路牌!

园内表演环节!

这种长得好看的园区小火车,是要收费的噢,其实园区并不大,走路游览的话也不算辛苦,不过带小朋友的话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

坡国动物园最值得一看的长颈鹿~为什么我们没有拍出跟其他游记一样的角度呢?是这样的,首先,一个好的角度,是需要收费的,再其次,是要排队的所以本着时间就是金钱的原则,我们两在旁边拍了几张就匆匆离开了

坡国的动物园里面随处可见,完全不怕人的傲娇小孔雀,优哉游哉~

由于天气炎热,新加坡很多景区都设有自取直饮水的地方,而且是冰水噢!是不是很人性化,建议大家出门都可以带一个水壶,为什么这么说呢?
大概和大家介绍一下坡国的物价吧,普通便利店,最便宜的矿泉水6元一瓶,如果是饮料的话,基本上10元往上,当然景区的价格肯定是不止这么多的噢!

这点很统一,是不是每个国家的旅游景点,都会在出口处设一个旅游纪念品超市呢

公交上偶遇的特殊建筑,是不是很有意思?

上图为山寨版的海南鸡饭和不知道是否正宗的福建炒面,之所以说是山寨版海南鸡饭,是因为旅途中我们吃到了正宗的,游记大力推荐的天天海南鸡饭噢!

新加坡版麻辣烫,味道嘛,酸甜苦辣咸,我觉得全包含了。。。

华灯初上的乌节路,我们俩不怎么爱逛街,随便溜达两圈就回酒店啦

诺维娜地铁站,我们每天等戴斯班车的地方~

仔细看新加坡的居民楼,会不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大部分高层都会在中间楼层设立一个“绿化区域”,我想,大概是因为坡国的寸土寸金,才激发了设计师的智慧,以此保留一片绿意在大楼之中。

甜甜的草莓牛奶~好吃的泡面~香脆的起司薯片~
晚安!

坡国第二天,海底世界&水上探险乐园!

早安!
坡国的第二个早晨,依然就近选择在吐司工坊早餐,毕竟我俩都不是对吃特别挑剔的人,方便最重要嘛!
说句题外话,其实两个人在一起长途旅行,吃什么特别重要,无论是跟好朋友,或是情侣,又或者是家人,途中无疑是辛苦的,如果两个人口味相近,则可以给旅途减少很多不必要的小烦恼

糊先生点的沙叻,我整了一个椰汁饭,听名字挺小清新的是吧!然而并不是。。。。口味我也不描述了,给大家留点想象的余地,见图,见图就好哈哈哈

等车的时候下了一场暴雨,幸运的是并没有持续太久,到我们下车的时候就开始逐渐放晴了。

淡季出游各种好啊!瞅瞅我们往圣淘沙岛方向的公交,没坐多久就剩我们俩了,跟包车似的

去之前没了解清楚,还以为到岛上的唯一交通就是缆车,为了找这个缆车入口,我们俩在大楼绕了半个多小时

俯拍........

大雨刚停,太阳还没完全出来,所以拍的照片都是阴沉沉的,海滩挺干净的,就是砂砾不够细,踩上去还是挺硌脚的。

我飞。。。

人造沙滩能做成这样也挺不容易的了!

大家购票的时候可以选择台风剧场联票,不剧透,效果很震撼!

饥肠辘辘的两个人,暴走到晚上九点才吃晚饭 ,在诺维娜地铁站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餐馆,虽然说是随便找,我们也是要看当地人多不多啦!总之如果连当地人都光顾,味道一般是不会差的噢!
所以出门在外,有的时候不必执着于找到攻略中的餐厅,因为太过执着,会让你消耗大量的体力,与其这样,不如街角路边随意逛逛,看到人多的进去就是了

biu...一张便利店的饮品柜,大家随意感受一下坡国物价噢嘿嘿嘿
戴斯酒店的最后一晚,明天转战克拉码头!晚安!~~~

坡国第三天!万众期待的环球影视城!

办理好戴斯的退房,打了个出租直接到克拉码头度假酒店,其实坡国的出租起步价不便宜,起步30RMB,但是考虑到出门在外,时间比金钱更可贵,所以该打车还是要打车噢!
到了这里,立刻又是另一种景观。。。

偷拍一张,嘿嘿嘿

为了节约时间,我们办好入住之后,先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

今天的行程就是最为期待的,环球影城啦!!!!!耶!!!!
交通:地铁转“小火车”,从哪转?怎么转?一个谷歌地图全部搞定!
大概介绍一下几个火爆项目哟!
变形金刚:跟糊先生进园直奔,果真是淡季的礼物,排队半个小时不到就进场了,感受什么的不能描述,要自己体会,我用星号体现玩后感,满分五星~
木乃伊室内过山车:
红蓝过山车:
失落水世界:
好嘞!海图来临!

酒店门口的道路,南京的雾霾天待久了,看到每处的绿意盎然都会满心欢喜

早餐在赛百味!跟国内的品种味道都一样一样啦!填饱肚子首选

为了节省时间,大部分照片都是原图上传,只要不是光线过暗,尽量都不调整啦

进入园区,就会看到各种熟悉的电影人物,大家都有秩序的排队等待合影,会有专人帮你合照、教你凹造型哟!你也可以选择即洗照片,价格差不多100+/1张

能玩过红蓝过山车的人也是无敌了!反正我是不敢,糊老师一个人上去嗨到不能自拔。。。

调配的卓别林~他会带着你一直跑,根本停不下来,好不容易逮到一张静照

木乃伊!室内过山车!

跟糊老师的最爱合照一张

小黄人的队伍实在火爆!我们表情还没摆好,快门就咔嚓了

发现我跟糊老师的眼神永远不在一个方向。。。。

一对可爱的韩国情侣帮我们合照了一张嘿嘿

对糖果没有抵抗力的女孩子们,可以拿钱钱包买买买了

一天的环球城结束,再次饥肠辘辘的回到酒店,把库存的泡面翻出来,垫饱肚子才有力气继续逛吃逛吃

地下通道的墙绘。。。。新加坡最惹人喜爱的地方,就是把色彩运用的活跃闪亮,随手 一拍都是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当当当!!!传说中的松发肉骨茶!终于被我们偶遇到了!注意!是偶遇不是刻意找的噢!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有时候不一定执着于已定的攻略,街角一拐弯儿,也许就是一道惊喜呢!

我想用本次坡行美食之最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古色古香的装饰。。。

吃饱say拜拜,迎着稀稀拉拉的小雨,一路看看风景回酒店啦!

好啦!辛苦了一天回到酒店已经接近十二点,大家晚安!明天的风景一定更美腻

坡国第四天,滨海湾·金沙!!!

酒店的早餐味道不错呢!就是品种不多,尤其是各种小面包味道超好吃!

虽然只住一晚,也要挤出时间来逛一圈酒店嘿嘿

顶楼的游泳池~大清早的水温还是凉飕飕的,但是已经有三三两两的外国人游泳了,拗不过旁边的小朋友,还是换上泳衣上来体验了两圈儿。。。

挑夫在办退房,我看着行李在旁边等他。。。

一波又一泼的出租车,完全不需要等待,即到即上

Go!!!打车直奔金沙

是不是所有第一次到金沙的盆友都和我们了一样,从进入酒店大厅开始,我们俩就完全被震撼到了。
怎么形容呢?
就仿佛是你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景观,一瞬间就出现在你的眼前,并且还是可以触碰的

办理入住依旧是我们家糊老师哈哈哈哈哈出门在外,感觉我是不用带脑子的

糊老师的职业习惯,就是每到一处都要研究下别人的电梯。。。

按照金沙的要求,一般是下午三点才可以办理入住,隔天上午十一点办理退房,但是估计是淡季的原因,我们两超级幸运的早上十点多就顺利入住了,而且还是41层,面向鱼尾狮的景观层,隔天也是一直嗨到中午十二点才退房,太幸运!!!

从房间俯瞰。。。。

在酒店稍作休整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去鱼尾狮公园,来坡国五天了,才想起来去地标性建筑,像我们这样的行程也是少见,哈哈哈哈哈

继续晒晒晒,暴走暴走暴走

我负责一路暴走,老糊负责跟我后面一路拍。。。

你拍我~我拍你~

再强烈的紫外线我也不怕

顶着烈日走到教堂,却发现维修闭馆了,好吧!留点悬念,让你对下一次来新加坡更抱有期待

几乎围绕着滨海湾暴走了一大圈,两个人也晒得几乎懵逼了,打车个回金沙,游泳降温!

多图预警!!多图预警啊!!!!
PS:住客去顶层游泳一定记得带房卡噢!是要刷卡进入的,一人一张卡!

合照一张全景

一个想晒黑的中国小胖子

起初当你知道,一所星级酒店能够成为一个发达城市的地标性景点之一,你还会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当你身历其境之后才会发觉,原来任何美轮美奂的语言都不足以形容他

晒到下午,两人决定回酒店稍微休息一下,向下个景点出发,也是本次旅程的最后一个收费景点,滨海湾花园,go!!!!

对各种花花草草完全没有抵抗力,带不走你我也要拍下来哇哈哈

一个可爱的外国大叔帮我们拍的,哈哈哈哈

天色渐暗。。。

要想拍出清晰地夜景效果还是需要专业相机喔

晚上遇到了灯光表演,配合着Frankie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真的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浪漫,我已经很没有出息的看哭了。。。

没带单反,拍不出夜景的震撼,大家先凑合看吧

老糊的手指,他说这个就是求婚戒指,哈哈哈哈哈

本来还计划晚上在摩天轮看夜景,但是酒店的观景已经足够我们坐上许久了

吐槽一下狗扑4的夜间像素真的不行,拍出来的效果总不尽如人意,看来以后拍夜景还是要带相机的好

美腻的金沙,晚安啦!虽然我们根本舍不得闭上眼睛

坡国第五天,小印度、安详山一路逛吃逛买!

真正旅途的最后一天,明天上午就要踏上回国的飞机了,一想到真是各种不舍。。。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沿着小印度一路闲逛,然后牛车水、安详山。。。

先来麦肯锡办理入住,坦白说,真的不推荐喔!
除了地势便利以外,真的挑不出什么优点呢

牛肉石锅饭和酱炒牛河~味道偏重~

熙熙攘攘的小印度,快到印度的节日了,街边大多是采购节日用品的印度人,很是热闹呢!

星爸爸的价格跟国内基本没差,走累了进来稍微休整会儿继续出发!

哈哈哈  我的迷你彩绘~

一出地铁就能看到林志源的指示牌!

色彩斑斓的观光大巴!

我们和当地人了解了一下,其实新加坡最正宗的就是林志源,如果你想买点回去带给家人的话,可以选择这家噢!地点也是非常非常好找,地铁牛车水站下来,然后抬头!抬头就能看到一个很大的林志源的广告,然后跟着指示牌就能找到啦!
来自莎莎小姐的温馨小贴士:因为肉脯要乘新鲜吃,保质期只有十天,建议在离开新加坡的最后一天再购买噢,以免带回国以后影响口感啦!

有没有发现,只要我们俩出去买东西,几乎都是糊老师。。。因为莎莎小姐的英语不过关呀!囧!以后出国前一定要练好口语!!!

原味和辣味的猪肉脯都很好吃,买的时候遇到好多当地人也来买噢!

天气终于开始放晴啦!

一部小心逛到了安详山,文艺小清新拍照圣地,哈哈哈哈哈

街道是不是超有特色

从安详山一路逛下来,便偶遇了我们心心念念的天天海南鸡饭,我真的又要赞美一下淡季的好处了,几乎不用排队,十分钟就买到了,传说中的老伴豆花也是完全不需要排队,赞耶!!!
单独点评一下吧~
海南鸡饭:因为我们俩肚子不饿,就点了一个小份的,天天家的米饭跟我们这些天吃到的都不一样,软糯有弹性,因为是用鸡油泡过,所以每一口都包含着鸡肉的鲜香味!鸡肉软嫩但不松散,每一口都值得回味,强烈推荐!超级五颗星噢!!!
老伴豆花:我们点的杏仁儿味的,清香十足,在炎热的天气,每吃一口都是享受啊!

人是真的不多!淡季好处无限多啊!!!

老糊背着我们的雨伞,水杯,牛车水买的旅游纪念品,还有超级重的猪肉脯。。。。。

逛了一天,回酒店放下东西,轻装上阵去了小印度最大的一家超市,应该是华人开的,里面很多价标都是中文噢!
随意拍了几张,大家也就随意欣赏一下吧嘿嘿

新加坡的超市很有意思,收银员只负责扫码不负责收银,扫码以后会给你一个结算单,然后自己在自助机付款噢!

正巧遇上了印度的节日,晚上灯火阑珊,可是我跟糊老师实在是累的走不动了,超市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

回我大南京啦!!!下次见,美腻的新加坡!

凌晨五点起床!!!只是为了多预留点时间逛免税店,精神可嘉啊!!!

在机场简单吃了早餐,攻略里很火的老曾记,味道不错噢!酥酥脆脆的,搭配着里面的咖喱酱料,赞!

写在游记结尾:
套用一句名人的话,虽然我也记不得是哪位名人了。。。
每一段结束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
感谢大家的耐心游览,也祝愿每一个观看我们游记的小伙伴都能拥有一段完美的旅程

莎莎小姐(2016-11-4记)

2016-11-07 14:03

小小的国家玩出大大的精彩 佩服楼楼
可以私信个VX号  了解下具体行程吗

2016-11-07 14:12

美好的回忆

2016-11-07 14:42

赞赞赞赞赞!!!!!!!!!!!!!!!!!!!!!!!!!!!!!!!!!

2016-11-07 14:58

楼楼好美,有爱的旅程!

2016-11-07 15:00

楼主真是貌美如花!羡慕ing!!!!游记写的很好,清晰明确,帮助很大!

2016-11-07 15:02

哇塞,这个菇凉好美腻

2016-11-07 15:08

游记很全面,有帮助,楼主辛苦了,估计熬了一个星期才写出来的吧,哈哈哈哈哈哈

2016-11-07 15:0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07 15:26

楼主颜值绝对,有爱的旅程,值得借鉴、、、赞赞赞赞赞

2016-11-07 15:42

楼主两口子颜值好高!这个游记看出了用心,谢谢楼主给的建议!

2016-11-07 17:19

给勤劳的楼主10086个赞

2016-11-08 07:16

我是来看女主的,哈哈哈

2016-11-08 09:44

来顶下白富美楼主和她的高富帅脑公

2016-11-10 07:50

哇塞,捕获一只白富美

2016-11-10 16:05

果然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

2016-11-10 16:06

楼主,我12月南京飞新加坡,想问下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

2016-11-11 19:25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1 19:25:09 的回复:

楼主,我12月南京飞新加坡,想问下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

回复Kelly zhou:有蚊子的噢!特别是动物园一带,植物密集的地方,要记得随身带一瓶驱蚊水。不过新加坡驱蚊力度还是满猛的,好多地方空气里都有股驱蚊水味儿嘿嘿

2016-11-11 19:54

引用 夏 发表于 2016-11-10 16:06:25 的回复:

果然和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

回复夏:谢谢

2016-11-11 19:55

美好的一天从楼主的游记开始

2016-11-13 09:24

照片拍的好美,顶啦,正想去新加坡,借鉴了。这是我新写的游记,有兴趣可以去看看哟~http://www.mafengwo.cn/i/6297830.html

2016-11-13 10:47

引用 嗡嗡小蚊子 发表于 2016-11-13 10:47:40 的回复:

回复嗡嗡小蚊子:好滴!互粉啦

2016-11-13 18:2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14 10:50

引用 bright 发表于 2016-11-14 10:50:34 的回复:

回复bright:哈哈哈主要是整理照片,边看边回忆了

2016-11-14 11:44

随手翻到这篇,超全的游记也,博主尊的超腻害,怎么可以这么全面~~~~

2016-11-14 14:59

博主下次去毛里求斯好不好,好像去那里

请楼主带我装b带我飞

2016-11-15 09:40

今天被整容女震惊到了,来看看白富美楼主压压惊

2016-11-17 18:45

楼主要是能多写点美食篇就更好了

2016-11-18 08:24

👍👍👍👍👍

2016-11-22 08:16

l z的裤子好看,就是在环球影城那个,给个链接吧

2017-02-07 20:05

引用 ada1212 发表于 2017-02-07 20:0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