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HAPPY,雾中光雾山,雨中十八月潭

• 出发时间/2016-11-05

有人说我照片PS过,真没PS,我是在相机上调的参数,所以不用后期,因为我嫌麻烦累不喜欢后期。特此发几张相机上照片大家看看。

前言

本来10月10天年假可以去很多地方,被朋友忽悠放鸽子调到11月结果不去,临时参加朋友的旅行团。去年想去没去成的光雾山。各位看官赏脸给个赞

写在最前面,对于光雾山,风景肯定没话说,但是我必须的吐槽几句,对于景区的管理,实在不敢恭维,特别是光雾山的大小兰沟,黑熊沟,大坝这几个地方的景区乘车,简直是人间地狱。游客花费60购买了车票,景区不作为,造成拥堵,乘车困难。而且乘车也不合理,不管去那个地方游览都要乘车回大坝中转站,造成二次排队,而且景区排队没有护栏,对于中国人来说没有约束就没素质,车来了直接占据道路中间,谁力气大就谁上车,造成上万游客滞留。我从下午3点排队等车等了2小时没上到车。好不容易挤上去,回大坝又排队两小时挤车,我出景区时候都7点多 还有好多游客在里面挤车。可以想象这是什么情况。

周末行程比较简单
第一天 下午集合出发 晚上到达巴中住宿
第二天 早上一早出发到达光雾山景区游览光雾山,住宿魏家坝
第三天 一早出发游览十八月潭 下午回重庆

人均车费吃住行 在1000以内

John Stanford - Rapture

所有照片是按行走路线上传,这次游记也不上传过多照片,只是大概代表下就可以了

第一天

11月4日晚上18:30在重庆嘉州集合,19:20左右出发,乘大巴到达巴中时23:20.入驻巴中回丰酒店。

第一天其实算半天,为了节约时间晚上出发,毕竟是周末团

第二天

第二天 11月5日 早上5点起床,起来时候发现酒店外面的一座塔不知道是什么,
到达光雾山景区是早上8点的样子。开始游览

进入景区第一眼就看见红军以及游击队纪念馆,这个纪念馆对游客是免费开放的,如果时间允许还是看一看,瞻仰下我们伟大的红军,由于时间原因我只是大概走了一下,好多地方没去。

这里就是进入景区的大门,门票出售在右边,门票100 景区车票60

购票后在景区门口排队乘车,有的游客直接到大坝,我选择在画廊下车,这里又 要吐槽一下如果进去可以在画廊下车,如果出来就不能了,所以如果进去没在画廊下车游览基本就错过这个景点了,除非你在里面住宿待一天,慢慢走

11月初是光雾山的旺季,人山人海,看看栈道的人就知道了

画廊下车,随栈道一路向下游览 ,到公路边就是乘车地点了,这里乘车去中转站大坝。

到大坝的时候这里有个古镇,吃住都可以,这里游客可以选择去两个景点,一个是黑熊沟,香炉山。一个是大小兰沟。由于上个礼拜下雪,黑熊沟景色没有大小兰沟好了,所以我选择去大小兰沟,如果时间允许可以两个景点都去。

大小兰沟我一直走到里面,回程的时候路边有个栈道可以上去,一直爬到山顶观景。沿途有一条小溪。

上山下栈道后这里本应该就是乘车地点但是由于人太多。没护栏造成拥堵3点排队到大坝的时候 5点又排队,苦不堪言,大家看下图就知道左边是正常排队,右边的就是直接往前面挤的人群。

第一天出了景点,超超带我们去了十八月潭附近的一个农场住宿-魏家坝,离景区很近。晚上就在住宿地方吃的饭,这里需要说一句,这个住宿点饭菜很可口也不贵。在大坝吃一个肥锅肉40还特难吃。老板还说爱吃不吃。真TM郁闷,羊肉萝卜汤只有萝卜没有汤,隔壁座一个客人问他羊肉在那里,老板来句我们是羊肉汤煮的萝卜所以没有羊肉,笑死哥了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领队超超包的7座的车 直接接送,就跟包车一样,比在大小兰沟一个天一个地。在这里都是司机等我们,随看随走,很舒服 。只是今天天气不怎么好下雨。但是对于拍水我喜欢下雨。哈哈哈。只是没有带三脚架好多照片都糊了

沿途由于有司机介绍,顺便当导游,他知道哪里景点好些,所以一直走走停停

司机将我们拉到山顶,我们开始延栈道往山下走,十八潭就在沿途,我就不一一介绍每个潭了

这里是最陡峭的一段路,也是最后的景点,下雨路滑,很不好走,要注意安全

下到栈道出口就有个摆渡站,坐车出景区的,由于我们是包车所以车停在前面几百米,沿途上去,吃了个午饭我们就启程去通江县,我们的大巴车在哪里等我们

全文结束

我们到达通江是下午2点等其他团员4点出发回重庆,晚上九点到达重庆,结束旅程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7 15:26

引用 coolbaby_ 发表于 2016-11-07 15:26:48 的回复:

回复coolbaby_:注意就是光雾山旺季温度不高偏冷,还有就是不要在景区住宿,吃饭要货比三家,别被坑。还有错开高峰坐景区车

2016-11-07 16:4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