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愿不醒来——青海湖

2016-11-07 14:20 226/4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带小孩

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仓央嘉措

仓央嘉措,六世达赖,多情而忧郁的雪域情郎,才华出众却又纠结半生,据说在押解进京的途中,逝于青海湖边。

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江河源头”、“中华水塔”。拥有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青海湖

青海湖,藏语名为“措温布”,意为“青色的海”。

这个美的令人心醉,蓝的令人炫目的湖,就如天上的一块翡翠撒落在人间。据说青海湖是西王母最大的瑶池,每年农历六月六西王母会在此设蟠桃盛会,宴请各路神仙。
这里是梦幻仙境,金色的花海、茫茫的雪山、心醉的碧水,如梦如幻,只愿不醒来。

由于在敦煌时,小朋友有点水土不服,就决定舍弃青海之行,但是他有点舍不得,于是决定等睡一觉,看其身体状况再做最终决定。不得不感叹小朋友的修复能力真是惊人,原来还上吐下泄,结果一觉过来,啥事都没有,青海之行最终成形。
犹豫中翻越了祁连山脉海拔近4000米达坂山,风雨中惊险不断,好在安全到达夏都西宁。不经历风雨怎见最美花海与天然牧场祁连大草原!真正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西王母的瑶池,仓央嘉措的失踪地,王洛宾《在那遥远的地方》灵感源泉地。经过一夜大雨的洗涤,更加大放异彩。恰好环湖自行车公路赛,更加充满动感。大美,青海湖!幸好没有错过!

青海湖面积4573平方公里,湖面高出海平面3,260米,是泰山顶峰的2倍。湖水最深处有32米。湖中有鸟岛,海心山,海西山,三槐石和沙岛。

游历青海湖,一定要做游船,最好是VIP那种票,虽然有点小贵,但绝对值回票价,人少环境好,可以点杯热腾腾的酥油奶茶,弄点可口的小零食,非常惬意,还可站在甲板上,做在躺椅上,欣赏大美的青海湖

结语:青海湖的美,只有亲身去触摸,才能被震撼!这是上天的恩赐,自然的杰作,醉在这片湖,只愿不醒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7 15:26

引用 情节不是我 的图片:

好迷人!

2016-11-07 20:45

2016-11-10 15:1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