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机场的路の大美in济州被大海迷的不要不要

2016-11-07 15:02 238/5
  • 出发时间/2016-10-30
  • 人物/其它

这不是济州岛的全部,但是我全部的济州岛

“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黑暗中默默陪伴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看望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使你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村上春树。
⋯⋯⋯⋯
对,我自认为我是个善良的人,也和大多数人一样,空有一颗流浪的心却没撒手的胆,朝九晚五,然后巴拉这手指这一周还有几天到周末,这一年还有几天又到头。时间在不经意里,走的比我想象的快。不对,时间根本不容我想象。年休来之不易,去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去呼吸,去感受,算是犒赏。外出的路途,鬼知道会经历些什么⋯⋯最后的最后,也真的是见鬼的样子!好在,还是有所收获⋯⋯重量及质量的收获。。。

D1-
我说的,都是真的。你信,不信。

D2-
如果你也曾看见风吹来的方向,别躲开。

D3-
谁和你一起,走向通往机场的路,到另一个远方。

D4-
不完美也是完美,开心和不开心都要过一天。

D5-
我们一起吃饭吧。喵呜。

这里还一个有咖啡和橘子的不在点上没有节奏没有边界的贪吃girl。

和大宝贝们丧心病狂的购物⋯⋯别问我怎么搬回来的我不知道。不知道。积极主动地交出了钱包,吃土少女群正式结盟一夜回到解放前。另外,免税店购物并没有赠送任何小样。以上。

出行前可能要知道的

最近有在追一部剧——通往机场的路,曾几何时我也每天奔波在去机场的路上,就凭这个名字,瞬间就好感度up然后就被细腻的剧情迷住了。我承认这是一部三观不咋正的剧但是却真的爱翻了那些小情绪,比如女主给男主倒红酒的时候,男主顺势从酒杯底座缓缓伸向女主握住酒瓶的手,比如男女主分手之后的一个偶遇插肩而过又一起回头对望,等等,全是戏!这部剧有毒,哪哪都刺痛人又吸引人。后来剧情需要女主带着女儿来到了济州读书,因为这里“云淡风轻”,没有丈夫的不可一世,没有这些那些的外界纷扰,最重要的是也为了遗忘别人家的男主,然而谁想到济州却又成就了男女主。。错综复杂的情感以及不可磨灭的激情⋯心绞痛。于情两人真的非常般配,于理他们遇见的不是时候却正是时候。是毁灭还是救赎,都在掌握在自己手里。
人生的路⋯⋯得自己走。(安吉名言)
⋯⋯⋯⋯⋯⋯⋯⋯⋯⋯⋯⋯⋯⋯
虽然这部剧和我来济州没啥关系,但是我真的hin喜欢。。这是什么病。。

现在开始,说一点我知道的事情
【机票】
昆明出发,至济州岛本应有祥鹏直飞,应该是被包机了,app及机票代理均无法查到航班信息只能转机,带着母亲大人,兼顾时间和价格!定的南航每个人往返含税价2155rmb,共计4310rmb。直接找机票代理预定机票,方便退改签等业务,网上预订机票遇到问题解决起来较麻烦。然后确实我这次也遇到了南航航班取消的情况,换成了深圳航空,还延误了许久!

【准备】
机票和酒店定好后,在中国银行预约换韩元,当然买入价+手续费肯定是不划算的,但是很多地方还是用到现金,so必备!你也可以直接济州机场取现,建议多刷卡,汇率就是按照当天算没有手续费!如果要大致换算金额,基本可以采用1000韩元约等于6元人民币的方法,简单说就是去掉三个0,乘以6。如果要算的精确,可以下载一个叫做极简汇率的app。

电话卡可以在某宝购买,按照出行的天数,简单登记就可以如期使用了,用完扔掉就好。wifi也可以提前租赁但是要还。
补充下载app,最后比较有用的是韩巢地图,大众点评可以方便查找餐馆。
特别说一下携程有微领队,当你定了酒店或行程,会推送你添加微领队的微信,加了以后会把同时间出行的人建立一个群方便大家答疑解惑和交流,方便添加临时的行程,我提前一天预定了包车,一个中国妹子双语都很好,还帮买门票会便宜一点。
查询天气,收拾适量适当的衣物。济州多雨,记得带好雨具。
最后,推荐济州通,了解你应该知道的 http://www.jejutong.net/
虽然下载了很多语言类的app,又是自由行,但是翻译类的一个没用,估计是韩剧看太多了,基本的都能听懂,肢体语言也很管用。还有,济州人的汉语比你想象中好的多得多。

关于住宿的两个酒店

【酒店】
种种原因定了两个酒店,距离非常近,都在新济洲,走路距离十分钟吧。旁边就是各种饭店和步行街。很方便。
行程7天6晚,根据承受力选择。
济州市本尼吉亚金晶酒店(Benikea-Jin Hotel Jeju Island),四天1580rmb+4%保险共计1643rmb。
济州市Hotel SKYPARK JEJU1(天空花园济州1号店),两天750rmb,没买退保!
⑥晚住宿共计2393rmb。
原本前四天预定的是西归浦市区的M-Stay酒店,各方面评价都很好,由于飞机落地时间较晚,路程远,无意发现之前看好的济州市的这家酒店价位下降了许多,且含双早,于是退订换这家,后两天的单是不可取消,所以再定酒店时候买保险也是怕有不可抗力原因无法入住的保障!网上预订一定要考虑到行程取消的情况!这两家酒店各有千秋,都很好,都推荐!
↓这个属于商务型,前台礼仪满分,重点还有好几个鲜肉啊啊我看了都挪不开眼神,也麻烦他们给帮忙叫出租什么的多看几眼花痴的要命了,不管我一天几次默默飘过前台出入酒店,总要被他们发现马上站起来弯腰微笑怪不好意思,酒店很新卫生很干净,床非常舒服,一楼有烤红薯香飘飘。还有一个酒店自带的咖啡厅,上午0700-0900有早点,平时的咖啡不错。
对了,记得自带牙刷和牙膏!

房间的光线很好,镜子除了卫生间,房间也有并且光线足够好,可以让你从容的捯饬。美妆也是出行的重要环节。

床头有摆放香氛的藤条,房间空气清新好闻。

插座是酱纸的,事先已经在某宝购买了转换插座,妥妥的!

有供锻炼的设备⋯⋯but⋯⋯

后两天要换的酒店在无意中走路时候就看见了,换的时候就步行去了。酒店前台正好是中国人,送了两支洗面奶和一个中文地图➕解说的公交线路游览攻略,可惜前几天基本去完了,看了一下很用心!而且,小哥提早让我们升级入住了,住到了三人间。房间布置简约但干净,不足是卫生间太小!

小小滴人儿。

【行李】
尽量携带小件的护肤品和化妆品,衣物鞋子分类收纳好。已经预料到这趟会有大量的购物,但是最后的最后,我也没被购物这件事给嫩shi呵呵哒。休假出行前一天刚好出差回来,草草的收拾了行李,虽然一段时间以来已经把大致的物品做了整理,但最后临走前也是尽量收整了,主要是对气候把握不住。和母亲大人一人一个行李箱。

{摆渡人}飞机转来转去之机场篇

【机场】
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人在途中,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机场又何尝不是摆渡人。
这趟转来转去的行程证明,昆明机场虽然有上升的空间但真心比其他很多机场好啊,说昆明机场不好的你去深圳机场试试⋯⋯尤其是安检的态度⋯⋯我真心最大程度体谅民航人了,但有时候确实很有问题⋯⋯

昆明机场特色土豪金

看雪花秀这广告打的,啧,啧。

郑州新郑机场国际转机空空荡荡,机场设施不错,人少清净啊!

边检小哥说我是这个航班第一个旅客,好的。大厅果然又没人。

到达jeju机场已经十点左右吧,打开换好长城移动卡的手机,马上就有网络,通关很慢,确实有人被带进一间屋子问话的,但是一般的大家还是都顺利通过了,并不像之前传言的那样!出关后在gate1-2之间取了免费“济州旅游指南”中文手册。到出口对面打车至济州市酒店,约5000韩元。

走时候的济州机场

出境在四号门附近

韩国妹子发橘子巧克力

不得不提的是,韩国人职场的专业度!无论是酒店还是机场,工作人员所表现出来的工作状态都非常专业,这当然包括从外到内,也就是仪容仪表和工作能力,让我刮目相看!漂不漂亮帅不帅是一回事(总体质量真的很不错),但是态度真的很重要哦!

新罗免税和乐天免税的取件处,面膜是液体,不可以由自己经安检随身携带乘机,记得托运,但是在候机厅取的面膜就可以随身带。

跑道旁边的围界外面,就是偶来小路和大海。

深圳机场

电子护照通关很便利,非常快速

济州岛——早餐集锦

【早餐】biubiubiu⋯⋯带早餐的酒店在济州真心不可多得,这家酒店早餐品种足够丰富,味道都不错,原本日常作为咖啡店营业,咖啡和橙汁自然也不用多说。每天为了早餐,也要赶早起哦,在济州别指望白天出门吃什么,大部分餐厅都是晚上开门到凌晨⋯⋯
便利店可以24小时随意的解决温饱,必备简餐和微波炉,有的大一些还有鱼饼,吃或不吃,一切看你开心。不带早餐的酒店也是提前在便利店买好,或者巴黎贝甜,泡面也可以哦!skypark 的早餐是10000韩元每人。

作为早餐厅+咖啡厅也毫不逊色的屋里酒店

橘子必须吃啊!橘子巧克力也敲及好吃不吃毁一生

四个早晨,没喝过重样的粥。米是事先用香油炒过的,所以煮的很烂,很香。配上菌子独有的香气,自己体会。

酒店的泡菜棒极了,和母亲大人每天泡菜下早点,吃的那叫一个酸爽。我平时都是咸早点的,你们也知道米线在昆明的流行程度,白吃不腻并且每家风格不一样味道也不同,哪怕365天天池那也不是问题⋯⋯然而这里的每一餐,都让我暂时忘记了小锅米线豆花米线肠旺米线卤米线凉米线土鸡米线炸酱米线焖肉米线牛肉米线鳝鱼米线大排米线and过桥米线⋯⋯⋯⋯是的,在介里的每一餐我都吃的很开心。

鲍鱼粥也要特别称赞的

海带牛肉汤,味道不错,汤很好

其实早上吃米饭对我来说有点不习惯,好在有泡菜

济州一定要吃橘子,出行的一路上都有橘子的果园,矮矮的橘子树,在矮矮的围墙里面。

橙汁也是喜欢的不得了,每天一大杯

咖啡也不能少

关于全部行程

事先花很多时间做的计划,被现实打败了,看了很多游记攻略还是忽略了一些细小的地方⋯⋯之前做了公交线路的功课,我没耐心,也无奈公交难等,最后全程打车and包车……归功于四个字:来都来了。。so what⋯⋯

六晚七天行程,原本不是酱纸的,种种原因最后就酱了。其实也就是五个整天,其余两天都在路上。
D1:乘机至jeju,打车至benikea i-jin hotel
D2:中文游览区之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济州泰迪熊博物馆→海边→柱状节理带
D3: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
D4:新罗免税店→龙头岩→偶来小路
D5:check out→skypark hotel check in→汉拿山
D6:乐天and新罗免税店→乐天mart
D7:check out→jeju机场乘机返回
所有景点里,我最喜欢不要钱的涉地可支!博物馆不是我的菜⋯⋯照片是骗人的你们别信。
以下为不咋有深度的游记⋯攻略请参照那些金牌的和赞多的,能如此详细罗列各种攻略信息的,我真的佩服,回来真的累死,加上各种分装打包帮买的东西,已经累成汪,照片整理也不容易,选择好的更难,逼死天平座⋯

⋯⋯⋯⋯⋯⋯⋯⋯⋯⋯⋯⋯
初到济州
到的时候天气微凉,入住后出门去便利店,在电梯遇见一妙龄女子穿着干架背心到酒店门口吸烟,哇我好冷。但我服气这妞。买回来收拾收拾碎觉,准备迎接第二天中文旅游区的欢欣。

1.中文区信不信→济州泰迪熊→柱状节理带

酒店门口是一家海鲜餐厅,建筑很有风格,每天路过都盯着看,不过没有酒店前台的小帅哥好看哈哈哈哈

oh雨一直下,还刮着小风。吃完早餐请酒店前台叫了出租车去中文区,这酒店叫来的都黑出租,都是老司机,大概四十分钟的样子,30000韩元。中文区的第一站,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每人10000韩元,用时大概一小时。
还是和朋友说的那句话一样,在门口拍照就好,里面也没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自然风光更吸引人。我装作很开心的样子,很惊奇的样子,无精打采的溜了自己一趟。

进去才发现,说实话我没有特别大的惊喜,可能是期待太高,或者有些所谓的奇闻异事早就见怪不怪了。总之,就是去找背景照相而已,如果还有太大的期待,那估计你要失望了。这就是所谓的照片里都是骗人的。我说的,是真的。不信,你来。

在信不信里,我是见怪不怪了。可能青少年会更喜欢一点,我这种中老年已经打不起精神气儿来了。从馆里出来一直刮风下雨,但我还是冒着雨到墙边到此一游。

信不信对面就是泰迪博物馆,每人10000韩元,有故事,有内容,喜欢的盆友可以看一看!毕竟这么可爱的泰迪熊还是可以人见人爱的花见花开的,小朋友们都爱极了!这里很多父母带着小朋友来,逐一拍照,老么可爱了。以前蔡康永说芭比这个贱人,除了生命,TA什么都有。泰迪熊在我看来,也什么都有。

泰迪熊博物馆有个户外的院子,里面遍布着许多大熊,找到他们and和他们一起玩耍吧。

走出泰迪熊馆之后,再也不想去别的博物馆了。觉得就这样了。
决定吃饭,在大众点评相中了一家叫做大海庭院的,在泰迪馆和乐天酒店之间,有一个步行街样子的地方,有一条走向海边的路,看起来偏远,其实别有洞天。

就是这家叫做大海庭院的饭店,海鲜锅太棒了!后面专门弄一个美食板块吧⋯⋯

餐馆外面有小路一直可以去到海边,路上遇到的思密达小哥的袜子套裤脚,还蛮时尚咯,他两在旁边搭了帐篷露营,旁边野猫挺多

因为是阴雨天,海看起来灰蒙蒙的但依然清澈

但是近距离看非常清澈

去完海边准备到柱状节理带,别问怎么去,步行大概二十分钟。

路上经过了环岛,有600,济州机场到西归浦,途经中文区,也经过乐天免税店附近和skypark等等

门票2000每人

这个馆门票貌似三万多韩元,门口到此一游。

大环岛

从柱状出来有点累,想回去了,本来想坐600,等了问一下,太冷!直接打车回去,出租车司机无法交流找不到给他的地址,于是拨打了一个可以中韩文交流的平台电话,打车回去又是30000韩元

济州——小食集锦

【小食集锦】未来将有一大批正餐集锦。。。

关于香蕉牛奶这件事,真心觉得还好。没有这么好喝,他就是香蕉牛奶,而已。

买了好几次,麦片脆,酸奶浓并且不甜!是我非常喜欢的!

烤红薯hin好吃!

2.城山日出峰涩地可支小火车山君不离

静看风,不等自来。
如期而至,是多么美妙的词。无论等的过程多么煎熬,知道有一天ta一定会来,又是多么美丽的约定。当然,明知道等不来的人,就不要等了。
旅行真的是非常珍贵的前行,离开熟悉的人和事,离开工作生活环境,在那些陌生的眼神里,和蔼的笑容里,或者擦肩而过的瞬间,一个浪啊浪的我,带着一点点不羁和一丢丢不知天高地厚的心,随心所欲!!!

早晨出门前捯饬好自己,吃完早餐出发。头一天和携程微领队联系好的包车,RMB850,一个中国的双语都很好的软妹子,没有其他任何隐形消费,也不用管饭,行程路线景点全部自己决定,非常划算而且态度很好。

从新济州到城山日出峰路程蛮远的,要一个小时左右,快到城山日出峰的时候有风车!原本第一站要去牛岛,结果牛岛停船!停船!停船!!让我静静……门票每人4000韩元,我很喜欢这里,觉得物有所值。上山的路线和下山的路线是分别的,看路标走就好。很多学生是有组织爬山的,很有朝气,很阳光。我大概是老了,中途休息了一次才到山顶。也看见了牛岛在我的视线里但是我去不了,这就是没有缘分了。

上午十点左右到,人已经很多了

有学生集体组织来爬山的,队伍很庞大

最喜欢的是,不要门票的涩地可支

森林小火车是包车的妹子帮买的门票每人10000韩元,这里没什么意思,一开始我是不打算来的。实在是因为我的牛岛没去成,只好随性的增加了这个行程,毕竟离山君不离非常近。

山君不离

3.新罗免税店-龙头岩-偶来小路

一起走到更远的远方

我若等到你,多远都要一起走。

今儿就是去免税店血拼的⋯如果要说起来过程和结局,我真的都佩服我计几!并且隔了一天之后,分别又去了乐天和新罗免税店⋯⋯关于免税店,还是有蛮多心得⋯⋯后面来一发吧。回酒店放好东西,决定打车去龙头岩,然后走偶来小路。。

出门的时候,看见酒店前台帅到让我怒摔手机韩国竞争究竟是有多大这么帅的鲜肉没有出道在这里!果断走到面前请求帮call出租车哈哈哈哈,然后请他和老师傅沟通下我要去的地方,暗自开心了很久⋯⋯
到达龙头岩的时候刚好日落,海水配着火烧云,别提多美了。

旁边就是济州机场,每三分钟左右,一架灰机划过海面上空准备着陆

向着飞机着陆的方向,偶来小路上坐落着这家咖啡馆,当时想欣赏下风景,于是进去小坐了下,看飞机划过,看浪花拍岸,看着看风景的人。

回家追剧,也才无意中发现,通往机场的路在这里取景拍摄了。

手机查了一下,走回酒店五公里,大概就是沿着机场围界,然后走机场大道,才五公里,于是果断步行了,慢慢走,慢慢看。真的非常有意思。沿途走过了安静的居民区,也走过了小窄巷子无意间加快了脚步,看见大叔穿着拖鞋分类扔垃圾,也看见了小哥骑着摩托车呼啸而去,还有运动场、停车场、……在简单的不能在简单的日常里,我想象各种剧情,幻想着一座座房子的主人是怎么在这里生活。哇⋯⋯我真咸。谁给我糖。

4.汉拿山不山

不是每一座山都要拿来征服
对。攀不上去的山,仰望就好。就像那个人。
原本是我本次行程的重点项目,却因为没有做好登山时间的功课,到了山脚下也没能去走一走。只在入口处张望了一下。从济州市打车到灵室又返回,出租车师傅在停车场小等了20分钟,一共42000韩元。提醒要爬山的人,必须注意因季节不同而限制入山的时间。被挡在山下的,除了我这种飘扬过来的,还有他们棒子本身。恩!那我就稍微平衡了。

一大波济州岛美食集锦

2016-11-08 18:25

喜欢你这个照片的风格 是妈妈拍的么 好棒!

2016-11-09 02:2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9 02:24:43 的回复:

喜欢你这个照片的风格 是妈妈拍的么 好棒!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妈妈拍的

2016-11-09 11:49

引用 zhaopu 发表于 2016-11-08 18:25: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