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稻城,秋色醉人

花儿 (苏州) LV.4
2016-11-07 15:03 510/4
  • 出发时间/2016-10-24

我们开始啦

第一次写游记,纪念一次真正意义的旅行。稻城亚丁—被誉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怀着对电影画面的美好憧憬,我们一拍即合开启了最美季节的稻城之旅。接着做攻略买装备订机票酒店,前后一周的时间,这次的心血来潮说走就走,让我对旅行充满了期待与幻想。(ps:游记最后有旅行小贴士,十分有用😊)

上班族的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最快捷的方式从成都直接坐飞机到亚丁机场,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从成都自驾香格里拉镇,途经泸定-康定-新都桥-理塘-稻城,沿途的风景可以慢慢欣赏,大概需要两到三天。

一直生活在平原的我,一下飞机就出现了高反,心慌气短,呼吸困难,立马停下休息会儿,机场有医务室,实在不行就去吸点氧,下图的便携式氧气罐很有用,及时吸氧补水可以有效预防高反。然后坐机场大巴抵达稻城县城,再从县城坐大巴到香格里拉镇,县城有很多当地居民的黑车,价格差不多,藏族人民很淳朴善良,不会坐地起价,这点真的很好👍。

中午到达所住的亚丁驿站酒店,海拔相对较低,距离景区游客中心仅3公里,并且有公交车直达。接着去品尝了藏族特色美食,酥油茶、青稞饼、手抓牛肉,青稞饼很香很脆,牦牛肉蘸上自制调料超级香很有嚼劲。吃饱喝足出发去景区游客中心,从游客中心到亚丁景区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大巴,建议坐在大巴左侧,可欣赏沿途美景,一开始群山环绕,层峦叠嶂,超级兴奋地拍照📷,后面山路蜿蜒,九曲十八弯,我华丽丽滴晕车了🙄🙄,建议提前备好晕车药

下午行程比较轻松,冲古寺—贡嘎银河、仙乃日—珍珠海。由于晕车的缘故,我们缓慢前行,同伴一直给我灌输木桶理论,最短的那块木板拖了大家后腿。身体的不适挡不住对美景的热情,我们到达了冲古寺,庙宇一片残垣断壁,但充满藏族风情,有种遗世独立的感觉。飘舞的五色经幡也是高原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到达珍珠海时已接近黄昏,错过了最佳拍摄时间,但素一双慧眼还是能领略出仙乃日和央迈勇的壮阔,雪山倒映、湖面银光闪烁的珍珠海的美。

前一天夜里高反严重,头痛欲裂,恶心呕吐,同伴一直悉心照料,满满的都是爱和感动。煎熬的一夜挺过来了,第二天一早赶去当地医院急诊,指脉氧只有90,吸了氧之后神清气爽,身体倍棒😝。决定继续前行。中午再次到达亚丁景区,来到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里的地方,河边的枯树,清澈的湖水,满山金色的胡杨林,皑皑雪山矗立其中,完全被迷住了,真的是风景如画!

接着从扎灌棚出发,坐电瓶观光车到洛绒牛场,大约二十分钟,体力好的可以选择步行,全程大约两个小时,山上风巨大,一定要穿上冲锋衣戴好帽子手套!到了洛绒牛场,离三神山更近了,藏语称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

原计划第三天去牛奶海、五色海,无奈体力不支,改成去俄初山。俄初山,距离香格里拉镇60公里,尚未开发,景色相当不错。我们包了一辆车,价格谈好500一天,然后出发!运气不错,刚上山就遇到了最美彩虹,兴奋到缺氧,下车拍拍拍🤗🤗。

为了拍一张美丽的背影,小伙伴被我折腾的不行,嗯,总算有一张满意的皂片了😝。
        一路前行来到当地的村庄,体验了一把真正的当地午餐,炭烤牦牛肉还蛮香的。还有,路边的小花颜色相当艳丽,忍不住采了几朵😄。

包车最方便的就是看到美的地方可以随时停车。一路好风景,走走停停,很是享受。总体来说,今天俄初山的行程最为满意了。

当天晚上回到稻城县城,住在翔云宾馆,方便第二天早上赶飞机。本来打算晚上泡泡温泉,无奈停电。翔云宾馆的海拔比较高,加上酒店自动供暖,特别干燥,鼻子都出血了,还有轻度高反😱😱。但素美食不可辜负,量足价廉,开熏😋😋。

第四天早上,好运爆棚🤓🤓,搭载了好心大叔的顺风车赶到机场,行程圆满结束,肥家啦✈️✈️。

旅行小贴士

1、旅行装备和物品:冲锋衣、登山鞋、登山杖、防晒霜、墨镜、帽子手套、便携氧气罐、晕车药、感冒药、雨伞、保温杯。
       2、亚丁景区的门票:门票150/人、观光车120/人;门票有效时间为三天;景区开放时间为7:00—18:30;买票时进行身份登记,第二天观光车可半价。
      3、亚丁机场到亚丁景区的交通:见下图。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07 21:27

引用 liyqc 发表于 2016-11-07 21:27:32 的回复:

回复liyqc:牛奶海五色海没有去,其余行程基本完成了😊😊

2016-11-07 22:2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4 10:50

引用 wanghua_cd 发表于 2016-11-14 10:50: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