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文艺的游客不是好吃货O(∩_∩)O~ 南京吃货三日游

出发

时隔三年再回金陵 是来旅游
出行:周五请假一天 连着周末凑足了三天 可以出发了
          南通——南京:动车 票价105.5元 时间:2个小时40分钟
          我们买的上午9点57分的火车 对于年轻人来说早上不用起太早 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坐上去火车站的公交前  总是喜欢去KFC买个早餐 吃完就有一种满足的幸福感了

住宿——汉庭酒店(南京鼓楼店)

两晚  定的同一个酒店:汉庭酒店(南京鼓楼店)
我在飞猪上定的特价房:169元,大床房,无窗(对于无窗,我一直是很在意的事,因为个人十分不喜欢房间有味道或者是太潮湿!但是大家如果选择这家 完全不用担心 进去之后就会发现 房间和卫生间都有排风扇!房间很干净 无异味 不潮湿!个人感觉还是挺满意的!)。
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也还不错:离玄武门地铁站800米,离傅厚岗公交站台10米,离玄武湖公园公交站台400米。都很近,出行很方便。
去新街口的话,在傅厚岗坐30路公交、46路公交在青石街下车 很方便。或者坐地铁在新街口下都行。

觅食——蜜桃餐厅

第一餐:南京水平方:蜜桃餐厅
表妹在南京上学 也是个吃货 所以推荐了我们吃的这家 她之前来过几次 人气很旺
我们那天去的时候已经一点半了 店里还有三桌人 但是水平方感觉没啥人气了 很多店也都关掉了
下面大家就来领略下美食的诱人之处吧

行走——老门东

第一站:老门东
老门东是南京老城南地区的古地名,位于南京夫子庙箍桶巷南侧一带。东到江宁路,西到中华门城堡段的内秦淮河,北到马道街,南到明城墙。历史上的老城南是南京商业及居住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如今按照传统样式复建传统中式木质建筑、马头墙,集中展示传统文化,再现老城南原貌日前,一座仿古牌坊在门东地区北界亮相,坊额上写着“老门东”3个字。这标志着集中体现南京老城南民居街巷、市井传统风貌的老门东,将正式被“圈地”保护。

觅食——豆花莊,老鲁鸭血粉丝,蟹黄汤包

下午茶:在老门东逛累了 我们三在路边的小店买了一份红豆芋圆豆花,挺好吃的,就是太甜了,还好三个人一起吃,不过豆花很香,芋圆也不错。
价格:22元。

第二餐:金陵鸭血粉丝+蟹黄汤包
从老门东出来走路到夫子庙,突然决定吃南京特色的鸭血粉丝,所以我看了大众点评的推荐,正好附近有一家:老鲁鸭血粉丝。还算不错 在路面的小门面 连着三家都是老鲁鸭血粉丝,看到当地人也都会过来吃鸭血粉丝和蟹黄汤包。旁边有几个大妈专门处理大闸蟹,说明这蟹黄汤包也是挺实在的。
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份汤包,一份蟹黄包,一份鸭血粉丝。可以吃饱了。

行走——夫子庙,夜游秦淮

吃完鸭血粉丝就有力气夜游秦淮啦。
(夫子庙里面的吃的 不推荐 妹妹说又贵又难吃 )
后面会为大家推荐附近的一家超好吃的包子店。

得月台!这幅美景 当时看到真的觉得很美,得月台的顶上正好是一弯明月,很想来诗一首,但是肚子里没货,所以拍了张照片就撤了

觅食——肚子里有料(包子店)

夜游秦淮结束,肚子好像有了点空间,然后小妹就带我们去买了【肚子里有料】的包子 还不错哦。
买了两个包子:一个是特色的香港流沙包,感觉是蛋黄馅的 满满的蛋黄味 很好吃。
还有一个是什么酱肉的 反正一共就四款特色包,每一种都各有自己的特色,大家都可以去尝尝。

行走——栖霞山

第二天:栖霞
这一天真是被我自己的选择给折腾死。从鼓楼区坐公交到栖霞山,要转一次公交,只有207和206公交到,正好凑到周六,全是人,第一辆公交206,都没挤得上,后来坐的207还是依然超级无敌挤挤挤,全是人,连站的地方都快没了,主要的问题还是时间,要站一个小时才能到栖霞山,等到的时候,我们两个人都已经快没力气了
而且,我们去的那天是11月5日,本想说枫叶都红了,很美也就算了,结果买了票进去发现,红的枫叶只有稀少的几棵
栖霞山不是台阶式的,只有陡坡,爬起来真的是很累,但是上面有电车可以坐,价格没有看,怕累的朋友可以选择坐车。
我们因为体力都用在站公交上了,所以走到岔道口就从南门出去了,没有走到山顶。
回去的时候又是站了很久很久,简直要奔溃。。。而且白白浪费了一天的时间。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为数不多的几棵枫叶吧~

觅食——南京大牌档(德基广场店)

=累了一天,我们决定吃顿好好的正餐,选定了德基广场的【南京大牌档】,排队的人数太多,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排队等号。6点20分终于吃上了饭饭。

觅食——金味栗子,辻利,桂满陇

第三天:一大早小妹就给我们去排队买板栗啦。【金味栗子】真的不愧是网红板栗,真心好吃。
小妹一大早九点到那已经开始排队了,而且是每人限购50元,所有人都是五十五十的买,小妹说我拿着25元都感觉有些尴尬了
这家店硬气到什么程度,他不是全年开的,而是只有板栗上市几个月才开店。
大家来感受一下排队的氛围吧。

早上随意吃了些就在德基广场瞎逛,因为没啥买的,主要是买不起
但是吃的很多,可以在这慢慢吃吃吃。。。
中午决定是【桂满陇】生意超级无敌火爆,所以一上午就来排队啦,结果还是超出我们的预料,10点40分上楼拿号,已经要等62号桌了,我们无奈,取完号继续在商场逛逛逛。12点20分的时候终于吃上饭饭啦。
大家要吃这家的话,真的要提前去拿号,他们11点开始叫号开饭。估计10点就得去拿号排队了。

正餐要等,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是不是要来点小吃解解乏呢~
【辻利】日式抹茶:超级正宗的抹茶,点了一个红豆抹茶圣代,抹茶味道很正,不甜但是很香很纯!其他的辅料都不好吃,什么红豆和抹茶蛋糕胚子都不好吃,下次还是直接买抹茶冰淇淋吧。只要抹茶就够啦。

德基广场负一楼电梯口,自动售货机里的奶,小妹介绍说,这里的奶都是很新鲜的,每天都更新,而且口味也很正很纯,所以买了纯奶尝尝,确实不错,可是我还是更喜欢酸奶,下次有机会再买酸奶吧。

排到我们的时候超激动,因为很多人取了号,因为要等太长时间都走了,直接跳过很多号到了我们,O(∩_∩)O哈哈~

【烤榴莲】超级推荐!不吃榴莲的我,竟然超爱这个烤榴莲,外面是一层糯糯的QQ的皮,里面是榴莲肉,真的很香很好吃。
他们家的菜好吃的太多,只能靠大家自己去慢慢尝啦。

还有他家的米酒:龙碗,还不错,我们三喝的脸上都是红红的 。。。不胜酒力呀

PS:

这次旅行有太多的欢乐,太多的满足,也有太多的遗憾,很多地方都没来得及去:
【先锋书店】一个可以泡上一天不想出来的文艺之地。
【玄武湖公园】、【中山陵风景区】、【南京博物馆】等等
还有很多精品咖啡店都没去
下次有机会再来、
或是。。。相约下一个城市。。。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08 11: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14 01:0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