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荏苒,浪漫不息,蜜月我们在巴厘~

十字天晴 (北京) LV.16
2016-11-07 15:10 2642/212
  • 出发时间/2016-10-15

Why Bali?

9月11日,我们举办了婚礼,幸福之余,最期待的就是为期11天的蜜月之行。关于蜜月地的选择,这里楼主有话要说。相信每个女生心中都有个蜜月海岛梦,椰林沙滩,泳池别墅,这才是蜜月应有的配置。而楼主也是其中一员,曾经被誉为上帝散落在印度洋的珍珠马尔代夫所吸引,但是楼主是理智的,是追求浪漫同时又兼顾性价比的,因为去过普吉,又对帕劳、塞班、长滩岛毛里求斯这些自由行稍许复杂的地方望而却步。最终巴厘岛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蜜月地的首选。然而贪心的楼主又不甘心12天的假期只去巴厘岛一个地方,在确定选择新航往返巴厘岛的时候,新加坡又顺理成章的成为蜜月地的Part2。有着巴厘岛的海岛浪漫,搭配新加坡的都市风情,这样的蜜月搭配深得我心
这篇游记仅记录蜜月Part1巴厘岛部分,Part2新加坡部分请移步:http://www.mafengwo.cn/i/6309266.html

❀预告片❀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机票一直是决定一次出行最关键的部分,起初把蜜月地选在马尔代夫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尝试高大上的新加坡航空体验全球最美的樟宜机场,而当渐渐被巴厘岛的风景所吸引的时候,发现新航转机的航班时间也是恰到好处。从6月底开始每天查询机票的价格,先后看了携程、去哪、天巡几个网站,同时间的航班都没有新航官网的便宜,在官网票价以每天几块钱上升的浮动频率下,得益于我的伴娘许么么提醒,把时间推迟到国庆放假后一周,最终以RMB4006/人的价格拿下了往返巴厘岛以及停留新加坡4日的机票,要知道提前一周的相同航班要贵1500+每人。
Tips:如果领取结婚证是在半年之内,可以发邮件给新航申请蜜月蛋糕,我是在订完机票的当天给新航发的邮件,过了2个小时就有新航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我已经申请成功。并且在机票查询中餐食一项已经备注好了honeymoon cake。这里要给新航的服务点赞~附上新航的Email:cn_feedback@singaporeair.com.sg,邮件内容参考以下:
Our Electronic tickets are 618-XXXXXXXX(姓名) and 618-XXXXXXXX( 姓名),Booking reference:XXXXX. We'd like to apply the honeymoon cake for the sector SIN-DPS on SQ942.Thank you! Attachment for our wedding photo.记得附件加上结婚证电子版就可以啦~

Tips:如果是往返都乘坐新航,可以在樟宜机场的ISHOPCHANGI领取每人40新币的代金券,可以在免税店直接抵扣现金使用,因为我们此次回程要在新加坡入境停留4天,所以就没有这个领取资格了,具体领取资格和使用条件可以查看下面的链接。

具体航班信息如下,去程选择红眼航班是因为老公是个夜猫子,在红眼和早班机中特意选择了前者。。。

10月15日 SQ801 00:05北京T3→ 06:35新加坡T3
                SQ942 09:25新加坡T2→12:05巴厘岛
10月21日 SQ943 13:05巴厘岛→15:45新加坡T2
10月25日 SQ806 16:50新加坡T3→23:00北京T3

关于签证

巴厘岛中国实施免签,游客可以享受停留期30天的免签待遇。所以,巴厘岛也是适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不用填写出入境卡,飞机上记得填写海关申报表,一个家庭填写一张。

关于酒店

“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这是在看巴厘岛游记中出现最多的一个描述,也许正是如此,才让巴厘岛成了世界著名的蜜月圣地,没错,这一次的旅行我们叫做度假,行程安排上也是出现了很多的“泡酒店”字眼,所以在酒店的选择上真是耗费了太多的脑细胞。作为一个典型的重度强迫症加纠结症患者,楼主毫不夸张的说酒店的选择花费了一个月时间之久,即使已经筛选了条件还是被几十页的酒店列表整的眼花缭乱。从巴厘岛区域划分来讲:
库塔Kuta:热闹的街区、丰富的夜生活、闻名世界的冲浪圣地、距离机场10分钟的路程;
乌布Ubud巴厘岛的文化中心,典型的热带雨林,随处可见的稻田景、山谷景,不算湍急的Ayung river适合各种人群的漂流体验;
努沙杜瓦Nusa Dua:高档酒店林立,拥有全球十大最美日落之一的海滩---金巴兰
蓝梦岛Lembongan:拥有巴厘最清澈的海水,柔软幼白的沙滩,物价偏低,岛上开发较少,大部分酒店洗澡都以海水淡化水;
萨努尔Sanur巴厘岛最早开发的沙滩,以欣赏日出而著称,适合喜爱清静、悠闲雅致的游客,也是往返蓝梦岛的码头所在地;
除了以上5个区域,还有适合年轻人的水明漾、喜欢深潜的图兰奔、看海豚的罗威纳以及被天空之镜之名吸引前往的姆杜克MMP。

首先确定的是在巴厘岛住6个晚上,因为对巴厘岛的一流的酒店充满期待,所以准备选择3~4家酒店体验,虽然楼主害怕小虫子及任何蠕动的昆虫,但还是毅然决然的把乌布算在必住的区域范围,因为想要体验热带雨林,溪水缠绵,被鸟儿叫醒的世外桃源;努沙杜瓦因为有国人炒热的Ayana酒店,第一眼就被rock bar旁的主泳池照片吸引的神魂颠倒,因为Ayana已经成为很多旅行社的必到景点之一,恰逢Ayana新开的一家姊妹酒店就在它旁边,而且一切公共设施都可共享,价格还比Anaya便宜很多,所以Rimba是最早定下来的酒店。接下来就是楼主最最纠结的部分了,开始订了蓝梦岛上的酒店,可是发现岛上开发不完善,交通餐饮业比较匮乏,还是取消了,但不甘心的楼主还是觉得去了巴厘岛没有去蓝梦岛住上一天总是有些遗憾,再一次又订了蓝梦岛的酒店。库塔的酒店作为过渡,第一天到达用于缓解红眼航班的疲乏。
Tips:之前订国外酒店一直在Booking和Agoda上,这次在研究巴厘岛酒店时发现国内的很多网站在代理国外酒店的价格是更具优势的,比如携程、艺龙,这两个网站的酒店普遍都比Booking便宜几百块,建议大家在选择国外酒店和餐饮的时候可以参考Tripadvisor,相当于全球的“大众点评”。当然,如果是单指巴厘岛来讲,代理Vivian确实是比较不错的选择,楼主在订好机票后找Vivian家客服出了一版行程,详细到每日安排都有,虽然最终没有完全参考,但是她们的建议的确是很中肯的,并且不会一味的推荐贵的,比如楼主选择的第一家库塔酒店,因为过渡使用,不会长时间在酒店,Vivian给推荐了一家300多元的地理位置也很好的酒店,谁让楼主是强迫症呢,看上Alaya的布置就偏执的订了这家。

10月15日-10月16日:库塔阿拉亚度假酒店(Alaya Resort Kuta)1晚豪华房 含双早 RMB635;
在Vivian家订的价格比booking要便宜,住一晚的福利如下:
•欢迎饮料和冷冻毛巾
•抵达时的水果篮
•每日2瓶瓶装水
•每日早餐
•每日下午茶
•1次免费的接机或者送机

10月16日-10月18日巴厘岛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The Royal Pita Maha)2晚泳池别墅 含双早 RMB5180;
Vivian家预订福利如下:
•1次2人的晚餐(不包括酒水)
•1次2人的午餐或晚餐(包括2瓶矿泉水)
•1次每人60 分钟的Balinese Deep Tissue Therapy 在 Royal Kirana Spa
•免费机场接送和酒店转移
•在床和浴缸的蜜月鲜花布置
•每日下午茶或咖啡和酒店自制的蛋糕
•抵达后第二天赠送的蜜月蛋糕
•离开时的特别蜜月礼物

这家酒店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在乌布的酒店中属于“明星款”,奢华大气,被吸引是因为这里有我想要的一切景色,山谷、稻田、阿勇河环绕,硕大的私人泳池。楼主提前一个月之多给酒店发邮件预定了赠送的2次晚餐和1次双人SPA时间,酒店邮箱:reservation@royalpitamaha-bali.com;

10月18日-10月19日阿卡别墅酒店(The Akah Cottage)1晚标准双人间 含双早 Rp599,000
booking预订,信用卡预授权,前台支付房费。蓝梦岛的酒店是围绕着梦幻海滩选择的,特别想体验下茅草小屋的感觉,Akah的环境非常好,屋子少又很清净,都有明码标价的活动价格还可以租摩托车,很方便。

10月19日-10月21日巴厘岛金巴兰森林度假酒店(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2晚山景房 含双早 RMB2464;
携程预订,有免费赠送的拼车接机服务,因为最后两天住所以没有用到。酒店是著名的Ayana酒店的姊妹店,可以共用Ayana的公共资源。

关于货币

巴厘岛的主要货币为印度尼西亚卢比(IDR),纸币面值有2000、5000、10,000、20,000、50,000和100,000卢比;硬币面值有50、100、500和1000卢比。
汇率:1人民币≈1,960.49卢比,1美元≈ 13,079.63卢比(2016年9月)
美元兑换印度尼西亚卢比的汇率最稳定,其中美元以较新的100美元面值的汇率最好。因为带了华夏银行卡每天免第一笔手续费,楼主只在国内兑换了300美元,汇率6.68。北京的工商银行打电话预约就可以了。

关于其他

电话卡:某宝买的,我和老公都是离不开手机的人,每人一张卡是必备,选择的INDOSAT运营商的4G上网卡,套餐包括10GB 4G流量+2GB 3G流量;卡间互打免费150分钟。30RMB/张。
拍照设备:Sony 5100L、Iphone6s Plus+18mm广角&20X微距镜头
保险:出门在外楼主还是推崇买个旅游保险比较安心,没有买很火爆的美亚“乐悠游”、“万国游踪”,这次依旧选择中民保险网的【安联境外短途旅行保障计划(2016)】,该有的项目一个都不少,还特别说明了对浮潜等活动的保障,28RMB/人
行李清单:↓↓↓

此次攻略的全部文档如果有需要可以发给大家,评论留邮箱吧~
这次蜜月的攻略足足做了4个月,虽然是间断的,但是强迫症的楼主尽全力做到事无巨细,查到的任一点细节都记录了下来,文字类的内容均为自己整理,包括目的地常用的英语单词、新加坡地铁的花费预估,图片有copy一些论坛的帖子。

下面的花费清单只是临行前所花部分的统计:

有需要的朋友记得点赞鼓励+留邮箱地址

❀行程安排❀

10月15日北京巴厘岛→入住Alaya resort Kuta→阿甘虾餐厅→Kuta海滩落日→Discovery Shopping Mall
10月16日:情人崖→海神庙→入住The Royal Pita Maha
10月17日:乌布皇宫→Campuhan Ridge Walk→泡酒店→Royal Kirana Spa
10月18日:泡酒店→上蓝梦岛→Dream beach→Devil's Tear→看落日
10月19日:3小时浮潜→下蓝梦岛→入住Rimba→泡酒店
10月20日:逛Ayana,Rimba休息
10月21日巴厘岛新加坡

DAY 1

红眼航班,8点多就到了机场,这一次出关、安检都很速度,20分钟就到了免税店开始shopping。对比着新加坡樟宜机场网上免税店的价格买了一些化妆品,价格优势可以说一般,日上和樟宜机场价格几乎打个平手。
登机后期待的新航果然没让人失望,刚坐定就递上热毛巾,夜航还送了贴心的洗漱包,包括一双袜子和牙刷牙膏。毛毯和靠枕都是必备,每人分发的中英文菜单更方便点餐。

北京出关的时候遇到一位很Low的官员,看着我的机票和护照问我巴厘岛是不是泰国的。。。问完自己反应过来说,噢。。是印尼的

机上影音娱乐还有周董的新专辑

早上5点多被叫起来吃早饭,夜航还是很累人的,已经食不知味。。。

经过5个半小时的飞行落地新加坡樟宜机场的时候天空还是蒙蒙亮,走出机舱的那一刻困意全消,樟宜机场的高大上果然名不虚传,登机口硕大的欧米伽挂钟,大厅全部铺满地毯,土豪到每个登机口前设置安检口,这样将安检的乘客分散开,大大缩短了安检的时间。清晨的机场已经忙碌不堪,免税店、早餐店都熙熙攘攘坐满了人,因为机场面积太大,指示牌都很贴心的标明走到登机口需要的大概时间。

娱乐设施也是应有尽有,画廊、植物园、按摩椅、小型电影院都可以免费享用。

等待前往巴厘岛

新加坡登机时每人发了一份海关申报单,这个按家庭为单位填写就行,出关的时候根本没人看,领完行李直接交了。

2个多小时的航程,吃完午饭一个空少拿着蜜月蛋糕走了过来,已经用新航的盒子和袋子装好,满脸笑容的庆祝我们此行蜜月快乐。因为已经打包好就直接拿到酒店才吃,老公说味道不错

每一次旅行对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第一眼永远停留在飞机上,即使是一片大同小异的云彩,对于一个旅行者来说都是新鲜的,充满了这座城市的生机。巴厘岛的第一印象是绵延的海岸线和蓝绿相接的海水,即使没有绵绵白沙滩,这里也无疑是印度洋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巴厘岛入关很顺利,不像很多人说的会有官员要小费,我和老公都是做好了绝对不给小费的心态,被签证官问How long do you stay here?愣了一下回答,Six days。OK,放行。老公在旁边的柜台也被问了问题,他竟然指着我用中文跟人家说一起的一起的。。。然后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过来了,要注意一下入境后检查一下护照上有没有章,有的时候入境官会故意不敲章,等出境的时候就会被关小黑屋了。。。就是下面这个章

12点飞机降落在登巴萨机场,随着一股热气袭来,度假正式开始。Vivian家定的Alaya酒店赠送免费接机,在里外三层的接机小哥手中找到了老公的名字,拿上行李直奔停车场。从这一刻开始,我是真切的体会到了印尼人英语口音的浓重,所有单词连猜带蒙加比划才能听懂。跟司机说带我们去换钱,带到库塔一家特别正规的店,这里有个小插曲,车停稳,我下车朝着路边一个换钱小店就走了过去,司机小哥在后面一直喊:NONONO。。。老公也意识到了赶紧把我叫回去。当天汇率不错有12920,三百美元换完瞬间变超级无敌大土豪

开车+堵车20分钟到了库塔的酒店,送上超级喝不惯的印尼味welcome drink,check in后就立马扑向了床的怀抱。一宿没睡的人伤不起,赶紧补了2个小时觉。

Alaya在库塔区的过渡酒店中属于高逼格的代表,隶属叶子集团旗下,细节和房间整体设计确实很好,床很大很舒服,位置靠近Discovery shopping mall,入住还赠送15分钟的肩颈按摩,唯一的不足是床单有些污渍。

屋外的阳台设计的很棒,大大的床榻,楼下就是泳池景,重点是适合室内禁止吸烟还烟瘾极大的人

睡醒就出去觅食,沿着库塔街道随意走走,发现网上推荐的阿甘虾餐厅就在附近。整间餐厅都是围绕阿甘正传设计的,门口的大鞋子旅行箱,屋内的摆设和餐桌上的指示牌,阿甘粉们一定很有共鸣。菜单包括图片,点了两个主食和一个沙拉一杯饮料,巴厘岛的第一顿饭味道没有很惊艳倒是赶超北京物价的价格让人很惊悚

阳光刺眼到勉强睁开眼睛

招牌主打饮料味道还不错

放在桌子上的翻牌,如果蓝色朝外就表示我不需要服务,如果红色朝外就表示我需要服务。很神奇,每次红色牌子刚刚翻过来一点,服务员就会出现在桌边了。

每一道菜颜值都很高,食材也是超级新鲜,虾肉Q弹,但是加入了“独特”的印尼香料,和老公两个人都表示吃不惯。。。

吃完饭朝着海边的方向走,很惊喜正好在库塔的沙滩上看到了落日,坐在被白天的阳光晒得发热的沙子上,目睹了天空颜色从淡蓝色到粉红色再到橙黄色的变化,靠在老公肩上,吹着温暖柔软的海风,老公说,这才是蜜月该有的节奏

巴厘岛很常见的一个人字拖品牌,颜色好鲜艳忍不住拍一张

天色渐渐暗淡,海滩上的人也越来越少,索性躺在沙滩上,以天为盖以地为席,红眼航班的倦意一扫而光。直到夜幕降临,才从海边离开。回去的路上路过库塔区最繁华的Discovery shopping mall,老公的感冒更严重了,在门口看了会乐队的表演,不得不提乐队的设备和演出都是一级棒。第一晚的巴厘岛,在不舍中Say晚安。

DAY 2

今天是唯一一天的包车游,巴厘岛包车可以顺便换酒店,比单订车要值多了。订了8:30来接,收拾好行李退房,先去吃早饭,Alaya的早饭是点餐形式,胡乱点了2个最推荐的套餐,面包水果酸奶都是标配,主菜上桌后俩人完全傻眼,色相上已经让人没有食欲了,味道嘛。。。嗯。。。只能说勉强下咽。

点了芒果汁和西瓜汁,感觉热带的芒果一直都比西瓜好吃

8点半司机准时来到大厅,带上行李出发第一站---乌鲁瓦图情人崖。
一路上司机特别热情的介绍路过的各个景点,路过猫屎咖啡园也不会推荐去里面看看,全程按照我们要求的景点走。到了情人崖门口带着我去买门票,还主动帮我和老公系上沙龙。

情人崖Pura Luhur Ulu Watu
情人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乌鲁瓦图悬崖。因为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认为是爱情圣地,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

9点多的巴厘岛云层都很低,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不是很晒,阴凉处的温度恰到好处。

走到路的尽头眼前呈现出这样的景色,和老公不禁发出wow的赞叹,沿着石阶先往左边高处走,毫不夸张的说每走一步一回头都是景,相机毫不犹豫的咔擦了几百张照片。

对于恐高的人来说,走到这里坐下,拍张照片已经是极限挑战了

老公太牛了。。。我走到边上都腿软,他直接站了上去,旁边的人都看傻了眼

原来蔚蓝的海水和粉红的鸡蛋花是绝配,一种让人窒息的美。照片一出就被老妈盗走当了朋友圈首图

我在拍花,你在拍我

来来回回摆弄,终于找到了适合“你”拍照的地方~

只差一指,俨然一副指点江山的气势

走路也被偷拍,原谅这样不自然的表情,因为真的很晒。。。

乌鲁瓦图的海很美,不是玻璃海的绿,不是天空海的蓝,这里的海是深邃的,让人看不透的颜色。与岩石的交接处冲撞出的蓝绿色海水更是提现了它的变幻莫测。

远方有未知的一切。

这一刻,不喜欢自拍但还是想要融入这样的风景中。

带着我的Sonny Angel们,颜值担当非它们莫属。

从左边的高处下来,沿路朝右边走,一路上老公心心念念的惦记着偶遇情人崖的猴子们,之前在游记看到这里的猴子都很凶悍,会抢游客的东西,担心的我还庆幸一只猴子都没遇到真是万幸。就在快要返回大门的时候老公终于在路边的树林里看到了几只,很听话的各干各的事情,靠近不足1米的距离拍照,猴子也只是朝你看看,然后若无其事的回过头。

情人崖一个小时的驻足还远远不够,从这里开始,已经开始有点喜欢巴厘岛这个地方了。出了大门,司机在等我们,临近中午的日头越来越大,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站---海神庙。

海神庙Tanah Lot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从海神庙大门走到海边需要先穿过一条街,两旁都是各种杂货铺,准确的说一眼看过去就是专门为游客设计的购物街。类似下面的画在库塔也看到过,巴厘岛的画都很美,因为颜色都很鲜艳吧。

一转头看到两只正在熟睡的果子狸,闻名世界的猫屎咖啡就是这货的产物。。。

拍不够的鸡蛋花,粉红色的还是第一次见。

听见草丛里一阵惊呼,转头一看,一个金发碧眼的小男孩坐在一条蟒蛇围绕的正中间,父母骄傲的鼓励孩子不要怕。等孩子起来,主人拿着蟒蛇招呼周围的其他人过去拍照。对蛇的恐惧本就很强烈,这么近距离的看到一条大腿般粗细的蟒蛇在草丛中蠕动,赶紧拉着老公闪人。他倒还意犹未尽不时回头张望。。。

海神庙的风景只能用一般般来形容,常规的到地打卡,沿着路走了半圈风景都相差无几,路边买了个大椰子,水多到一块冰扔下去溢出好多。

海神庙出来已经快2点了,饥肠辘辘的俩人不想吃印尼菜,沿途看到汉堡王就让司机停车,叫司机一起吃还不好意思的回绝了。
再次出发就该前往当天包车的终点站乌布皇家彼得曼哈酒店。担心吃不惯途中让司机找个market停下,结果司机带我们去了乌布皇宫对面的市场,赶紧描述想去买面包之类的,所以是超市。司机连连道歉带去了乌布比较大的一家超市,买了泡面和面包还在BCA ATM取了600,000的印尼盾。结果到最后都没花完。

接下来我要来隆重推荐这家乌布的酒店了。不论从奢华程度还是服务程度都是超五星的水准。在乌布一定要选一家依山傍水的Villa,而皇家绝对是首选。令人惊喜的是,我们竟然住到了这家酒店最美的那间房---152.为什么说最美,这间房是建在最高处的房间之一,并且只有这间房的泳池是天蓝色的,这一点很重要,看看下面的照片就不难想象了如果泳池换成蓝黑色美感会差很多。当管家拿着印有152的钥匙出现在我面前时,激动的我一声尖叫,老公根本搞不清楚状况,之后管家带着我们去房间,这一路就是我跟管家各种称赞152的美

酒店大堂透露着浓郁的印尼风情,在Vivian家订一共送了3次午餐or晚餐,还有一次双人Royal Kirana Spa,这些的使用时间可以提前发邮件预约也可以到了酒店预约。

Welcome Drink比Alaya的好喝一点,依旧搞不明白是什么水果。

超大双人床,实际是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床垫很舒服,不足之处是被褥是两层被单加上中间一层褥子没有缝在一起,睡一宿就全都乱作一团。

心形的浴缸配上花瓣,浪漫的一塌糊涂

别墅的格局超级赞,大门进入后是一面屏风墙,左边通向客厅,右边通向浴室,绕过屏风墙就是一张超大床,床前一整面都是落地窗,窗外是超大的私人泳池和丛林山谷以及远处的火山景。从左右两侧都可以通向泳池,这样的设计就是让你每天早上一睁眼不用坐起身来就可以看到对面绝美的风景。好了,接下来一大波泳池景来袭

全景照片也无法展现出皇家别墅的美

忘记了下午茶,在属于自己的泳池里尽情的折腾直到再一次欣赏到巴厘岛的落日。旱鸭子特意准备的火烈鸟,平衡掌握不好直接掉进水里两次。。。老公还一边救我一边止不住的大笑。。。

晚上8点预约了酒店的晚餐,基础的法餐,也许还是吃不惯印尼的香料味,每道菜勉强吃下却又没有很惊艳的味道。

吃完饭抹黑去找酒店的主泳池,泳池比较靠下,也许因为每个别墅都自带泳池所以酒店的泳池都没有人。9点多回到屋里看着窗外还在循环的泳池水,天上的星星比以往任何时候看的都要清晰了。

DAY 3

赶着坐9点的酒店班车去乌布中心,8点半去吃早饭,自助式,不说菜品如何,环境可以说一级棒。坐在靠边的位置上,低头就是山谷,可以清楚的看到阿勇河和酒店的瑜伽亭。

在酒店大堂等班车,大概15分钟汽车停在乌布Puri Lukisan Museum院里,Google导航走到乌布皇宫,一路上都是招呼来坐Taxi的司机。

乌布皇宫Puri Saren Agung
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的乌布里,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乌布皇宫内部是不对外的,因为皇宫里仍有皇族居住,游客只能在一进门那里转转拍拍照,由于开放区域不大,所以用不了多久就能看完。

乌布皇宫确实很小,很多地方都是大门紧闭,10分钟足够逛一圈加拍照了。我们去的时候9点多,人很少。接下来开始我们的徒步之旅,出行前最期待的山脊徒步,也是最让我爱恨交加的山脊徒步。徒步的风景很美,但是草丛里来回穿梭的无数只蜥蜴真的太吓人,去程都是上坡路,我在前面各种狂奔加躲闪蜥蜴,老公在后面紧随其后,穿过草丛变得豁然开朗,也正因为没有了遮蔽,这段路已经不能用暴晒来形容,结果从徒步回来已经彻底中暑眩晕到只能在星巴克坐着解暑。

Campuhan Ridge Walk
在国际上排名前3的乌布山脊徒步道路,可以看到丛林、草地、山脊、峡谷、稻田,美到极点!几乎很少有人去,国内更是几乎没有人去。

打算去Campuhan Ridge Walk的朋友可以搜索搜索酒店Warwick Ibah Luxury Villas & Spa,这里就是整个徒步的起点,看到下面的牌子就可以准备欣赏风景开始徒步了。

从这段路开始,左右两侧的树丛就开始不停的窜出来蜥蜴,这一路走的真是心惊胆战。

没了两旁的树木遮挡,这段风景最好的路走起来也是最热的。

走到这里已经热到整个人都不好了,原路返回找到一家星爸爸,点了杯新出的果汁,吹着空调休息了将近1个小时,被暑气弄的一点食欲都没有直接回博物馆等11点15的班车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躺在大床上,看着窗外如画的美景,陶醉到迷迷糊糊睡着了

预约了4点的Spa,3点多先去吃下午茶,两份套餐一口都吃不下,老公很给力的直接干掉了。期间看到很多旅行团来,每个人都是各种自拍。为了方便区分,酒店会把团体顾客和住店顾客按左右两边区分开。

在酒店里穿梭,都是这种石阶小路,两旁的植物郁郁葱葱,还不时有小动物出没。路上遇到的酒店员工都会主动问好,还偶遇一对欧美顾客跟我们打招呼,整个酒店氛围异常温馨。

我们别墅的大门,很原始的钥匙和锁,门口放着两把伞方便住客随时使用。

多少人期待的152

预约了4点的Spa,来之前就听说皇家的Spa很出名,很多游客还会特意预订,我们赠送的是双人1小时的Balinese Deep Tissue Therapy。Spa馆的环境特别幽静,从踏进大门的那一刻,整个人都静了下来,身体也自然的放松了。

进到大堂先被安排坐下,报上房号就将已经打印好的印有各自名字的Spa需求单递了过来,包括喜欢的力度,选择的精油味道,避免被按摩的地方,重点被按摩的地方等等。很贴心对应上了中文。我选了芙蓉精油,而老公选了香茅的

第一次体验如此高大上的Spa,我们被带到属于自己的Spa Villa,里面配套包括按摩师,按摩室,洗浴室,更衣室,泳池。。。

整个Spa过程很舒服,每个部门都按摩的非常到位,听着潺潺溪水声,看着床头下面放置的一盆鸡蛋花,一个小时时间足足的,按摩完在Villa里洗个澡,都摆放好了洗漱用品。

做完Spa在酒店里溜达了一圈回去继续泡Villa,感觉在皇家的两天特别享受这种每天无所事事,不去赶景点的生活状态。

DAY 4

不用早起的一天心情总是异常好,懒洋洋的起床拉开窗帘,再一次被窗外的景色吸引,最后的半天继续泡泳池。上午的阳光和152蔚蓝的泳池简直是绝配,即使阳光刺眼也要享受这样的浪漫时光。

吃早饭的时候酒店赠送的蜜月蛋糕,这一次老公一口没吃,我一个人干掉三分之二,隔壁的棒子国大叔用刀叉斯文的切这个蛋糕的样子太搞笑。。。

心惊胆战拍了这张照片,老公一边拉着绳子一边给我拍照也是蛮辛苦的。。。

大胆不恐高的人轻而易举的就沿着泳池边走到中间了。而我。。。踉跄着蹭到边上已经吓得俩腿发麻

中午12点带着不舍的心情退了房,还收到了定制的蜜月礼物。皇家酒店处处体现的贴心太令人惊喜,如果有下一次的巴厘岛之行,皇家一定是必住酒店。

提前在淘宝订了蓝梦岛的船票,负责酒店到巴厘岛码头、蓝梦岛码头到蓝梦岛酒店往返四趟的接送,而且巴厘岛的接送都是专车不拼车,特别推荐。而我们遇到的司机也是特别好,从乌布接上我们,我问他能不能在一个超市停一下我买点东西也很爽快的答应了。直到送我们上快艇都特别细心一直帮忙拉行李,因为时间紧迫没顾得上给小费,没想到从蓝梦岛巴厘岛的时候又是安排的这个司机送我们到金巴兰的酒店,已经相互熟悉交流起来特别方便。

因为晕船,订了行程最快的Rocky公司的快艇,一眼望去码头最大的快艇就是他们家的了,上次去泰国皇帝岛的快艇才2个马达,这次看到齐刷刷的一排5个真是立马高大上了。快艇很大,双层上层放行李,下层每排坐6个人中间一行过道。晕船的人一定要坐船尾,可以减少一些海浪带来的波动。

早就耳闻蓝梦岛玻璃海的美名,当快艇停止发动机在海面漂浮,彻底被眼前的海水颜色震撼了,透明的蓝绿色,可以清晰看到海底的珊瑚礁,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隐约闪着金色的光亮,颜色温润的令人舒心。

下了快艇,Rocky的工作人员将大家按酒店的位置分好线路,坐上敞篷双条车,陆陆续续送到酒店。Akah酒店位置很好,离Dream Beach只有几百米,酒店一共只有6间房,人少安静。蓝梦岛独特的茅草屋在当地已经算很宽敞的了,打扫的也很干净。在这么原生态的小岛上竟然没有在屋里发现虫子,让我非常知足的一点

我们的小茅草屋,Room3,酒店前台的小黑板上写着每间房的住客姓名,6间房全部住满,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卫生间在屋外,下个小楼梯就是,环境绝对原生态,露天洗澡的感觉真是有点不适应。不过Akah最赞的一点是洗澡全热水,不论时间都有热水供应,这一点在蓝梦岛的酒店里算非常好的

院子里环境特别好,整个酒店虽然不大但是特别温馨、安静。

迫不及待的去蓝梦岛最著名的Dream Beach。导航显示只有500米,走到酒店门口老公看到Akah的小摩托就心痒痒,一定要租个摩托带我去。好吧。。。找前台的MM租了台摩托,一再叮嘱你们确定可以骑吗?老公轻松的开上车带着我,除了蓝梦岛的地太凹凸不平外,租摩托环岛真的是个非常酷的选择。不一会就到了梦幻海滩。路上碰到的骑着摩托车的都是欧美人,亚洲人很少。之后在恶魔的眼泪碰到了一车车订了环岛游的中国人。被放到景点就一顿狂拍,十分钟就招呼赶紧走人。所以,如果来蓝梦岛住的朋友一定要选择租摩托车游玩。

海风特别大,裙子一直被吹的飞起来

岛上最有名的酒店---梦幻海滩小屋。酒店泳池正对着大海,也是茅草屋的设计,没有选住这家是因为酒店洗澡没有热水。

梦幻海滩沙质一般,景色还是很美的。

从梦幻海滩上来,骑着车去恶魔的眼泪,这个景点超级推荐,景色很震撼,因为地势自然形成的一个凹洞,每当海浪冲击便会撞击形成几米甚至十几米高的浪花。偶尔还会在凹洞形成一道道彩虹,第一次被自然景观震撼,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越靠近岩石边,越清晰的嗅到海水的味道,浪花溅到脸上也觉得很舒服。

温馨提示:新闻报道这里每年都有被浪花卷走的游客,所以来这里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不要靠近岩石边。

阳西下,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这感觉好温馨,回想起几个月前自己拍婚纱照的场景

太阳落山,就近去了梦幻海滩的餐厅吃饭,很幸运坐到了靠近海边的位置。简单的饭菜,倒是来巴厘岛喝到的第一杯牛油果汁味道很好,没有添加巧克力酱也很清香。给老公点的混合果汁味道就一般般了。

蓝梦岛的一夜睡的最香甜,周围特别安静,没有电视的纷扰。

DAY 5

最期待的一天,淘宝订好了浮潜和水下相机,预订7点半来接,3个小时3个点的浮潜,两个人包一艘船由渔夫带着出海。晕船的我坚持着浮潜了2个点,第3个点实在难受就在船上等老公。我和老公都是第一次浮潜,不会游泳的我竟然到了海里没有恐惧,虽然套着泳圈,当把头伸到水面下时真的太惊喜,感觉脚下的珊瑚群和鱼群离自己好近好近,各种颜色的鱼在身旁游动但是怎么也触碰不到。已经自顾不暇的我浮潜的拍照大任就全全交给了老公。

这片海,一只脚说明我来过

浮潜真的太费体力,老公也拽了个泳圈浮在上面休息会儿。

鱼儿的特写

船夫不停的往下撒面包屑,成群的鱼聚集在一起争抢着。

3个点的浮潜结束,回到岸上还是晕的厉害,船夫给的醒脑油还是很及时的。下船以后给了2万印尼盾的小费。10点不到回到酒店,赶上了最后时间吃早饭。推荐Akah的印尼炒饭,放了番茄让我吃出了番茄炒鸡蛋的味道

吃完早饭回去洗澡收拾行李,12点退房等着Rocky来接。在码头再看一眼这样美好的蓝梦岛,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的。

回去的快艇人很少,老公睡了一整路

到了萨努尔码头,以为要等着Rocky安排拼车送到下一家酒店,没想到送我们来时的司机已经在岸边等着了,直接拉上行李带我们上车去了。其他一起下岛的乘客都还在等待。这一路又是专车待遇,只是船票包含的送到下一家酒店而已,没想到司机特别贴心,一上车就问我们有没有吃午饭,我们说还没有。当时已经下午1点半了,司机就坚持要让我们吃饭,让我们告诉他想吃什么顺路带我们去买。结果,我们强烈要求要吃个麦当劳,在快到金巴兰的时候,在一家得来速直接打包买了拿到下一家酒店吃。

巴厘岛的最后一家酒店选在了著名的Rimba金巴兰森林酒店。说它著名,因为它是Ayana的姊妹店。而Ayana就是当初吴奇隆刘诗诗举办婚礼的酒店。选择Rimba主要是看重了住客可以享受这个酒店以及Ayana的公用设施。住客也比Ayana少很多人。刚到酒店就被浓浓的热带风情吸引,一下车大堂前的服务生就将一串鸡蛋花项链挂在脖子上。行李全程都不用再自己拿。Check in的时候详细的介绍酒店的一些设施和注意事项,还特别温馨的送了一本中文版的用户手册还有一张两个酒店的卡通版地图,详细到吃、喝、玩、乐都有说明。总体来讲对酒店的第一感觉很好。

大床真的是大到可以睡4个人也不夸张,有阳台方便吸烟、晾衣服。

阳台外的景色,田园风。

卫生间没有单独的淋浴间,只能站在浴缸里。而且热水特别慢,有时要开20分钟才能变热。

先去吃下午茶,在Rimba的UNIQUE屋顶酒吧。现代化的设计,在原始的森林里,是一种视觉的撞击。

凉茶味道很好。一口沁人心脾

下午茶竟然是个塔,没有食欲一口都没吃,老公也是零星吃了几口。感觉好浪费

吃完下午茶开始闲逛Rimba酒店,对于一直期待的Ayana,Rimba没有保留太多的兴趣,没想到一圈逛下来对Rimba的喜欢油然而生,多了份清净,少了些宣泄。酒店大大小小的7,8个泳池各具特色,配套设施特别完善,每个泳池边上都有各式各样的躺椅,还有搭配的换衣间方便换泳衣。一准备坐下就有服务员过来询问是否要游泳,还会铺好浴巾。

Rimba大气的大堂,镶嵌式的水台+圆形沙发,薄薄的一层水面反射的正座建筑一体化极强。

酒店里满眼绿色,点缀着粉色的三角梅,天蓝色的泳池,原来蓝绿粉的搭配可以这么有美感。

逛了一圈酒店随便找个泳池边休息,傍晚的酒店人特别少,泳池里偶尔的嬉闹声显得格外悦耳。巴厘岛的日落很晚,将近7点准备回房间的路上,路过主泳池,不经意间的转头,热情似火的晚霞染红了整个天际线。蓝紫色的夜空被繁星点缀的blingbling闪烁,在北京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看到过星星了。

被晚霞渲染的酒店大堂比白天多了一分神秘和幽静。微微亮起的烛光和这样的氛围融合的恰到好处。这样的美景吸引了众人的驻足拍照,没有人想要破坏这样的安静祥和。

DAY 6

今天可谓是最休闲的一天,将近9点才出门吃早饭。房间打扫来的特别快,刚把按钮设置好1分钟就有服务生来。早餐可以选择在Rimba或Ayana吃,两天我们都选择在Rimba的TO'Ge吃,因为这里是包含世界各地口味的美食。报房间号选择室内外,由服务员直接领到座位上。每个人选择想吃的鸡蛋做法,由服务员去下单。说说早饭吧,种类很多,甚至多过乌布的皇家,环境也很好,印象最深的是日式虾饺和鸡蛋饼。可惜第二天就换成了别的。

吃完早饭去酒店大堂等摆渡车到Ayana。夸一下这个摆渡车,每5分钟一趟来往于Rimba酒店和Ayana酒店,中间会停靠kubu beach、Ayana Spa。开车的小哥服务特别好,总是喜欢和大家聊天,还会特别抱歉的提示您还需要等几分钟我们就开车出发。从Rimba大堂坐上车,我们第一站先去Ayana的私人沙滩---kubu。

下到海滩需要走197阶台阶,沙滩上人不算多,刚走过去就有服务生过来询问是否需要躺椅休息。

沙质很细软,但是阳光太大,走了一圈就晒得往回走了。一上去就有服务生递上凉毛巾,看来每个从沙滩走上来的人都是满头大汗

继续坐上摆渡车去Ayana大堂,开始了期待已久的Ayana之旅。酒店格局很规整,从大堂可以直接看到远处的海岸线。和Rimba不同,这里的风格更有印尼特点,没有现代化的装潢,多采用石头、亭台。但是植物花草还是一样的多,仿佛在逛个大花园。

酒店的主泳池,分为上下两层,上面一层正对着大海。

随处是这样印尼风极强的休息亭,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旅行团的大部队,人少的Ayana还是很闲适的。

照片中体现不出的炎热,在数度流汗后找了个水吧坐下,点了杯鲜榨橙汁,味道可以说是来巴厘岛喝过最好喝的一杯果汁,价格也是够五星级的水准,加上税费合人民币50块。老公去主泳池游了会儿,我就在一旁休息。Ayana的泳池只允许本酒店和Rimba的住客使用,下水前会有人来询问房间号。

闲逛的路上看见了这座教堂,不知道这里鉴证了多少人的幸福时刻,而这一刻,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人静静欣赏它的美。

从教堂一侧的岩石边正好看到了著名的岩石吧。有着世界十大最美落日酒吧的美名,这样的设计的确吸引人。

远处的栈桥是最浪漫的蜜月晚餐地,一座桥只为2个人而开。

还记得坚持要来Ayana的原因,就是因为被一张照片吸引,花瓣形的泳池在树木中显得特别温婉。旁边的大海时而冲撞起的浪花又多了一分汹涌澎湃。问了服务生才找到这张图的拍摄地,这里是只有酒店住客才能到达的。

泳池边就是岩石吧的座位,中午时分的泳池人还不多,我和老公正好赶上最后一个空闲的休息亭。接下来的2个小时,点两杯饮料,躺在亭子里,老公偶尔下水游泳,悠闲的度过了在Ayana的最后时光。

提前预定的Kisik餐厅的位置,因为睡过了就没有去

从泳池回去,不想再爬台阶,往岩石吧走,虽然还没到营业时间但是小电梯已经开始运行了,提前体验了一把每次只能上6个人的小电梯,很原始的机械制动,风景却是非常好。

下午回到房间,发现两只胳膊被晒的体无完肤。。。用老公的话说,跟穿了盔甲一样,之后的几天就是经历疼痛、脱皮、变黑的一系列变化。所以,忠告去巴厘岛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忘记涂防晒霜。。。

没吃午饭又不想出门的人,体验了一把Rimba的Room Dining。和老公点了一份美式汉堡,一份日式照烧鸡便当。半个小时服务生推着桌子进来,原本的餐车进屋后被展开成一张圆桌,食物精致的摆好,如果再多一杯红酒已经可以算烛光晚餐了

日式照烧鸡的味道非常棒,和老公一抢而光

DAY 7

今天就要离开巴厘岛新加坡了,订了携程的送机特别优惠用了券才64块钱。从金巴兰开车半小时就到了机场,新航独占一个值机岛,因为要去新加坡玩值机的时候被检查了签证。安检的时候遇到一对中国人,两个特别年轻的拉拉,英语不好听不懂安检人员的要求还特别不耐烦,一直用中文脏话连篇的骂。在旁边的我们真庆幸工作人员都听不懂中文,这样的素质还是老实在家里待着的好

登机口附近有印尼当地人教游客跳舞,前一个跳舞的白人老头太滑稽了,可惜没有拍下来

新航的登机顺序按登机牌上的分组,依次按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Group4-6的顺序。所以听到开始登机的广播后不要着急,念到自己的Group后才能进去。

在免税店买了瓶香水花掉了剩下的100多万印尼盾,再看一眼巴厘岛,和来时一样的美景,留在心里便好。

结束语

偶然跟朋友聊起对于旅行的态度,我说,热爱生活的我所以要做到最好,因为我要对自己选择的旅行负责,对一起旅行的同伴负责,更对自己的时间、精力、花费负责;这就是我选择自由行的原因,而费尽心思把攻略做到最好,不是强迫而是追求完美的我一直以来对待旅行的态度和目标。如果说做攻略只是开始,那么写游记才是整个旅行画上句号的完美ending。身边经常出去旅行的朋友不少,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会用写游记这种方式来纪念自己的旅行。好的游记是自己的回忆库也是别人的好帮手,我希望自己呕心沥血的字字句句能记录下最贴近旅行时的心态,等到光阴荏苒,我们老去,再看看这些,才是值得回味一生的宝藏。期待我们负责任的下一次旅行,期待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

传输门本人的其他游记有兴趣的朋友多多捧场
从「心」出发,你加我的坡国蜜月行~
『泰温暖』在清迈似曾相识,在普吉如若初见~
不愿醒来的梦,终于等到你---云淡风轻,我们在大理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请动动手指,右上角的“顶”记得点一下哈

引用 十字天晴 的图片:

这个早饭可真是硬呀!!!

2016-11-07 15: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7 15:58:0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哈哈,所以直接当午饭吃了

2016-11-07 16:03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07 16:03:18 的回复:

哈哈,所以直接当午饭吃了

回复十字天晴:哈哈哈哈哈哈

2016-11-07 16:08

游泳圈在哪里买哒

2016-11-07 16:39

引用 茶妮儿 发表于 2016-11-07 16:39:39 的回复:

回复茶妮儿: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ga3ZYc&id=528850497911&_u=i86jr0m8d7e,我买的1米5的

2016-11-07 17:35

照片拍的都好美啊!看完了就跟去过了似的哈哈

2016-11-07 22:09

引用 天晴mua 发表于 2016-11-07 22:09:45 的回复:

照片拍的都好美啊!看完了就跟去过了似的哈哈

回复天晴mua:评价太高了

2016-11-07 22:12

写的很不错,我在1月份和朋友一起去,在酒店方面想寻求一下指点和意见。

2016-11-07 22:26

攻略好详细,求投递邮箱1633244372@qq.com

2016-11-07 22:46

引用 yidong7911 发表于 2016-11-07 22:26:59 的回复:

回复yidong7911:这个要看你是和男朋友去还是闺蜜去啦。如果是男朋友,建议必住蓝梦岛和努沙杜瓦,靠近海边适合休闲度假;如果是闺蜜的话,建议乌布、水明漾、库塔,更适合逛街玩耍,酒店的话建议先从booking上面按评分挑,挑出范围后再参考猫途鹰的评价,价格的话多参考下携程、艺龙这些国内网站,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2016-11-08 09:14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11-07 22:46:05 的回复:

攻略好详细,求投递邮箱1633244372@qq.com

回复团子:已经发咯

2016-11-08 09:15

625813523@qq.com O(∩_∩)O谢谢

2016-11-08 09:51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08 09:15:33 的回复:

已经发咯

回复十字天晴:感谢!已经收到啦,真的非常详细,楼主好厉害

2016-11-08 09:56

2016-11-08 09:58

你说在Vivian上定的乌布的皇家酒店,Vivian是什么呀

2016-11-08 10:08

引用 肖汝 发表于 2016-11-08 10:08:49 的回复:

回复肖汝:是一个代理,淘宝上有店铺叫Vivian私家定制游

2016-11-08 10:12

谢谢🙏你没有在ayana看日落吗

2016-11-08 10:32

求攻略ralf78@sina.com

2016-11-08 10:34

引用 肖汝 发表于 2016-11-08 10:32:20 的回复:

谢谢🙏你没有在ayana看日落吗

回复肖汝:计划是要去的,从ayana回去就下午三点了就没再去

2016-11-08 10:48

引用 团子 发表于 2016-11-08 09:56:32 的回复:

感谢!已经收到啦,真的非常详细,楼主好厉害

回复团子:谢谢哈

2016-11-08 11:10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08 10:48:25 的回复:

计划是要去的,从ayana回去就下午三点了就没再去

回复十字天晴:住在rimba和ayana去观景台看日出都可以吗?是预约还是一早去排队

2016-11-08 12:35

引用 肖汝 发表于 2016-11-08 12:35:12 的回复:

回复肖汝:观景台是指哪里?只有rock bar需要下午五点左右去排队的

2016-11-08 12:37

你好,游记写的很详细,求投递邮箱  chrislee_xin@qq.com   谢谢!

2016-11-08 14:27

求详细攻略 240855364@qq.com    写的太棒啦

2016-11-08 14:40

引用 茶妮儿 发表于 2016-11-08 09:51:38 的回复:

625813523@qq.com O(∩_∩)O谢谢

回复茶妮儿:发咯

2016-11-08 14:45

引用 拉尔夫 发表于 2016-11-08 10:34:29 的回复:

求攻略ralf78@sina.com

回复拉尔夫:已发

2016-11-08 14:48

引用 Janesx 发表于 2016-11-08 14:27:53 的回复:

回复Janesx:已发

2016-11-08 14:50

引用 阿萨姆的云南 发表于 2016-11-08 14:40:26 的回复:

回复阿萨姆的云南:已发

2016-11-08 14:50

还请楼主发一份攻略给我,谢谢了!  sl_sh_01@sina.com

2016-11-08 15:20

引用 hjwyj 发表于 2016-11-08 15:20:25 的回复:

回复hjwyj:发啦

2016-11-08 15:31

哇楼主拍大片呐,照片拍的太棒了

2016-11-08 16:07

引用 hy 发表于 2016-11-08 16:07:19 的回复:

回复hy:谢谢喔~

2016-11-08 16:16

楼主我也要一份,谢谢啦! 248699491@qq.com

2016-11-08 16:54

引用 十字天晴 的图片:

日落好美

2016-11-08 16:57

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11-08 16: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80416315 发表于 2016-11-08 16:57:49 的回复:

日落好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80416315:恩

2016-11-08 17:00

引用 L-Y-A-N_ 发表于 2016-11-08 16:59:47 的回复:

照片拍的太美了

回复L-Y-A-N_:O(∩_∩)O谢谢

2016-11-08 17:01

引用 勿忘心安 发表于 2016-11-08 16:54:12 的回复:

楼主我也要一份,谢谢啦! 248699491@qq.com

回复勿忘心安:已发

2016-11-08 17:02

皇家很霸气啊,听说在山上,出行方便吗?

2016-11-08 17:23

引用 熊猫头 发表于 2016-11-08 17:23:27 的回复:

回复熊猫头:整体来说还是很方便的。酒店每天4,5班固定班车送到乌布市中心,如果打车到市中心大概20多块钱单程。

2016-11-08 17:25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08 09:14:55 的回复:

回复十字天晴:谢谢楼主!我的邮箱15289770@qq.com,方便的话,请将攻略发我一份!

2016-11-08 19:19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08 12:37:36 的回复:

回复十字天晴:那个rock bar是酒店的一部分吗,还是谁都可以去呀

2016-11-08 19:45

期待好久了…非常棒…祝你跟小岩永远幸福

2016-11-08 20:25

引用 木子妈妈 发表于 2016-11-08 20:25:56 的回复:

回复木子妈妈:谢谢爽姐,等下一篇写好再帮我攒攒人气哈

2016-11-08 20:27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08 20:27:36 的回复:

谢谢爽姐,等下一篇写好再帮我攒攒人气哈

回复十字天晴:必须的

2016-11-08 20:43

引用 肖汝 发表于 2016-11-08 19:45:40 的回复:

那个rock bar是酒店的一部分吗,还是谁都可以去呀

回复肖汝:rock bar是在ayana的一部分,谁都可以去,但是需要排队,住客有优先权,平均每次放4个住客和2个非住客~

2016-11-09 06:38

皇家这个泳池也太漂亮了吧!!!

2016-11-09 09:43

引用 Ianan 发表于 2016-11-09 09:43:05 的回复:

回复Ianan:是啊!!!泳池颜色和景色搭配的特别好,只有152有哦!连酒店的公共泳池都是蓝黑色的

2016-11-09 09:45

好喜欢楼主的照片,太美啦

2016-11-09 13:05

引用 sabrina 发表于 2016-11-09 13:05:14 的回复:

回复sabrina:谢谢哦~

2016-11-09 13:31

引用 yidong7911 发表于 2016-11-08 19:19:45 的回复:

回复yidong7911:已发~

2016-11-09 13:34

楼主皇家是在哪里定的,什么价位呢?

2016-11-09 14:15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08 16:16:33 的回复:

谢谢喔~

回复十字天晴:攻略很详细,乌布的酒店好棒,求代理信息,因为也在计划出行了

2016-11-09 14:17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09 09:45:04 的回复:

回复十字天晴:楼主运气好好哦,152好像很难定呢,就一间

2016-11-09 14:18

引用 hy 发表于 2016-11-09 14:17:03 的回复:

攻略很详细,乌布的酒店好棒,求代理信息,因为也在计划出行了

回复hy:皇家是Vivian订的,淘宝搜Vivian私家定制游就可以了。

2016-11-09 14:19

引用 L-Y-A-N_ 发表于 2016-11-09 14:18:28 的回复:

楼主运气好好哦,152好像很难定呢,就一间

回复L-Y-A-N_:是哈,本来没抱希望,所以惊喜太大

2016-11-09 14:20

引用 Fun 发表于 2016-11-09 14:15:39 的回复:

楼主皇家是在哪里定的,什么价位呢?

回复Fun:代理Vivian定的,一晚2590~

2016-11-09 14:23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08 17:25:58 的回复:

回复十字天晴:对了,都说乌布那边打车比较黑的,是不是都是不打表的?

2016-11-09 16:51

引用 熊猫头 发表于 2016-11-09 16:51:40 的回复:

对了,都说乌布那边打车比较黑的,是不是都是不打表的?

回复熊猫头:这个。。因为没打车,不过乌布中心几乎没看到一辆蓝鸟出租车全是黑车拉客的那种。。

2016-11-09 17:37

太巧了,定的酒店三个是重复的,第一晚我也有想法定alaya,不过我是住一晚第二天上午走,你觉得有必要吗?

2016-11-10 08:04

引用 羊妹 发表于 2016-11-10 08:04:40 的回复:

回复羊妹:好巧,我也是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就走了,所以真的没必要,感觉300多一晚上的库塔酒店就足够了,只是为了接机

2016-11-10 08:06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10 08:06:28 的回复:

回复十字天晴:谢谢!

2016-11-10 08:41

皇家的无边泳池,着实霸气

2016-11-10 08:53

2016-11-10 10:17

alaya这家位置怎么样?距离海滩和商场都近吗?

2016-11-10 10:23

引用 💗无公害大白菜。 发表于 2016-11-10 10:23:19 的回复:

回复💗无公害大白菜。:走到商场五分钟吧,到海滩大概十五分钟

2016-11-10 10:35

引用 Sandman. 发表于 2016-11-10 08:53:38 的回复:

皇家的无边泳池,着实霸气

回复Sandman.:是~

2016-11-10 10:35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10 10:35:52 的回复:

是~

回复十字天晴:皇家确实不错  预算宽裕的话绝对不容错过

2016-11-10 13:33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09 14:23:07 的回复:

代理Vivian定的,一晚2590~

回复十字天晴:好像有点贵,是因为送的多吗? 我看网站上定没有送的

2016-11-10 14:01

引用 青鸟の蘅芜 发表于 2016-11-10 14:01:01 的回复:

好像有点贵,是因为送的多吗? 我看网站上定没有送的

回复青鸟の蘅芜:嗯,我当时查booking上的价格比我订的便宜300多,因为送的2顿饭加上双人spa的价格肯定不止这些所以还是在vivian家订了。还有免费的接送机也挺值的。

2016-11-10 14:06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09 14:19:26 的回复:

回复十字天晴:皇家酒店位置高吗?带老人去的话都是台阶会不会不方便啊

2016-11-10 16:16

引用 L-Y-A-N_ 发表于 2016-11-10 16:16:30 的回复:

皇家酒店位置高吗?带老人去的话都是台阶会不会不方便啊

回复L-Y-A-N_:进出酒店有车接送,不过如果带老人尽量要求住140以下的房间吧,能少爬一些台阶。

2016-11-10 16:26

回复十字天晴:他们家的服务怎么样

2016-11-10 16:27

引用 hy 发表于 2016-11-10 16:27:17 的回复:

他们家的服务怎么样

回复hy:挺好的,从一开始咨询就是一个客服对接,出行前QQ随时可以联系,出行中有专门的微信管家提醒行程。

2016-11-10 16:30

楼主在巴厘岛吃的最好吃的是啥  介绍一下哈

2016-11-11 09:48

引用 翻滚的土豆 发表于 2016-11-11 09:48:26 的回复:

回复翻滚的土豆:实话说在巴厘岛美吃几顿饭,胃病犯了什么都吃不下,最好吃的还是rimba的room dining里的日式照烧鸡便当

2016-11-11 09:51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10 16:30:16 的回复:

回复十字天晴:那是服务真的很不错,看着你的皇家152真的好棒,据说很难订到

2016-11-11 13:36

引用 hy 发表于 2016-11-11 13:36:23 的回复:

回复hy:其实152的设施有些老旧了 就是泳池好美,153也是一样的高度,据说新建的154位置更高。

2016-11-11 13:45

楼主,照片太棒啦,麻烦巴厘岛资料分享下,htt70738@163.com

2016-11-12 11:33

包括机票酒店你们一共,只花了1万6吗?

2016-11-12 22:27

引用 羊妹 发表于 2016-11-12 22:27:17 的回复:

回复羊妹:我回程去了新加坡,机票贵了些,巴厘岛全部花费1w8左右

2016-11-12 22:34

2016-11-13 14:49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12 22:34:13 的回复:

我回程去了新加坡,机票贵了些,巴厘岛全部花费1w8左右

回复十字天晴:谢谢!

2016-11-13 21:01

引用 阿藤 发表于 2016-11-12 11:33:15 的回复:

回复阿藤:已发~

2016-11-14 09:11

代理Vivian定的,一晚2590~

回复十字天晴:福利多哇

2016-11-14 10:12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14 09:11:13 的回复:

已发~

回复十字天晴:谢谢

2016-11-14 10:4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07日-11月13日
获得顶:59个,
获得回复:84条,
有43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14 12:06

我我我我 也要攻略!!

2016-11-14 13:13

引用 Ianan 发表于 2016-11-14 13:13:17 的回复:

回复Ianan:邮箱提供一下哦

2016-11-14 13:25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10 10:35:30 的回复:

走到商场五分钟吧,到海滩大概十五分钟

回复十字天晴:酒店有说中文的吗?

2016-11-14 14:02

引用 磨叽呆的磨叽生活 发表于 2016-11-14 14:02:30 的回复:

酒店有说中文的吗?

回复磨叽呆的磨叽生活:Alaya没有哦。

2016-11-14 14:12

你好,我也要,谢谢分享,邮箱:447815089@qq.com

2016-11-14 14:46

引用 小鱼花花 发表于 2016-11-14 14:46:17 的回复:

回复小鱼花花:已发

2016-11-14 14:49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11 13:45:25 的回复:

回复十字天晴:哈哈,不过话说回来152这样真的很美了,再来个新建的154我已经不敢想象

2016-11-14 14:51

引用 hy 发表于 2016-11-14 14:51:00 的回复:

回复hy:听说154只是高度更高些,泳池也不是蓝色的

2016-11-14 15:02

楼主攻略是我看到的最适合我的,也是我最喜欢的!楼主英语怎么样呢,英语不好的好担心

2016-11-14 16:35

引用 雨晴 发表于 2016-11-14 16:35:44 的回复:

回复雨晴:我就是大学四级的水平,口语还好,也是出去之前恶补了一段时间,不过去巴厘岛的话做好听不懂的准备吧,印尼人的口音太重了,刚开始会有些不适应,不用担心简单的沟通肯定没有问题的,听不懂就多说几次,放心~印尼人都特别的友好,他们不会烦多重复几次

2016-11-14 17:00

金巴兰的日落真的好美

2016-11-15 08:55

引用 十字天晴 发表于 2016-11-10 14:06:25 的回复:

回复十字天晴:我看了,那个spa随便定定都要将近一千了吧,我也是看中她们家的福利,本来就是为了泳池和spa去的。而且他们还有接送,我打算用一天来转移这样可以少算点钱。其他想不好了,Vivian家服务乱好,价格也不错便宜,包车也就220人民币也不贵,就是想不好现在,主要是定不下来机票,纠结死我了

2016-11-15 11:38

引用 青鸟の蘅芜 发表于 2016-11-15 11:38:02 的回复:

回复青鸟の蘅芜:机票确实是个大头,一定多看看,不过看到合适的也要赶紧下手哈。机票定了这次旅行就成行一半了,加油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