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风沙 驼声铃铃—两只猴猴的丝绸之路

2016-11-07 15:14 135/9
  • 出发时间/2016-10-28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关于标题:因为和妈妈都是属猴,今年又是我和妈妈的本命年,所以这次的旅途也变得更有意义。

第一次和妈妈单独出来旅行,必须要好好的记录下。平时工作都很忙,利用假期回家,陪爸妈几天,顺便带妈妈出去玩了几天,旅游淡季人很少,拍照完全无障碍,小缺点就是天气好冷,不过也并没有影响我和妈妈游玩的兴致。我们的路线大致是这样的,我从深圳飞到西宁(目前家在西宁),此次行程是从西宁起止。

西宁-张掖-大佛寺-七彩丹霞-嘉峪关-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敦煌-瓜州夜市-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兰州-中山桥、白塔寺-大众巷-西宁

摄影设备:微单 SONY 6000    iphone 6

必备物品:
1、墨镜
2、防晒霜(一定要带,西北紫外线非常强,我涂了回来感觉还是黑了几个度)
3、面膜(每天敷必不可少)
4、遮阳伞(可带可不带)
5、充电宝
6、披肩(一定要带,我是之前在淘宝上买好的,会便宜很多)
7、运动鞋
8、洗发水 沐浴露
9、护肤品 唇膏
10、各种应急药 创口贴
11、暖宝宝
12、相机
13、保鲜袋(每次出去旅游必带 装东西很方便)

2016年10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8日-11月2日,
我计划去敦煌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和妈妈的第一次旅行,带着妈妈去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大青海之西宁

大半年没回家了 机票提前两个月就定好了 终于要回家了  第一次赶早班机这么兴奋 啦啦啦啦

西宁玩的朋友一定要喝青海的酸奶 炒鸡无敌好喝!

这个土豆片也是我炒鸡喜欢的 在水井巷华德美食广场买的 大家去西宁玩可以去尝尝 还有水井巷的油炸糕也很好吃 很甜 当地人都很喜欢吃 每天都会排很长的队

羊肉泡馍 冬天来上一碗热乎乎的羊肉泡 真的是好幸福呢 这家是在花园北街的王家羊肉泡馍 也是很多当地人经常去吃的一家店 中午的时候也是会排队 生意很好

出发啦~~

一路的雪景 很美

在动车上的沿途雪景 恰好那几天下雪 西宁倒是没有积雪 西宁张掖的路上 沿路好美的雪景

和妈咪在动车上的自拍 默契的和妈咪穿着母女装 哈哈哈

张掖大佛寺

来到张掖是中午 第一站是大佛寺 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卧佛 进去参观后确实很大 佛的脚趾上都可以站一个人了

好喜欢给妈妈拍的这张照片 妈妈自己也很喜欢 萌萌哒

一路上我就是妈妈的专属摄影师啦 虽然拍的不太好 但是妈妈也很开心 还有好多给妈妈拍的照片 没有全部上传

和妈妈对宗教都不太感兴趣 在大佛寺拍了几张照片 大概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就走了

妈妈给我拍的一张背影 喜欢在去过的地方留下一张背影的耶

色如渥丹 灿若彩霞—七彩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 色如渥丹 灿若明霞 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 因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名声大噪 日出日落也是看点(因时间原因 没有看成日出日落 有点小遗憾) 今天没有看到热气球 听说旺季的时候热气球在天上 恍惚间会觉得在土耳其

张掖丹霞
最佳日出观赏点:4号 5号
最佳全景观赏点:2号

我们是按2、1、4、5这个顺序来观赏的 个人最喜欢4号 因为4号观景台看到的丹霞是最红最美的

再来一个到此一游的耶耶耶

喜欢给妈妈拍的这张照片 景美人更美

妈妈拍的我 这次旅途主要是我给妈妈拍照 妈妈用手机给我随便照了几张

七彩丹霞真的好美 就是去的那天很冷风也很大 拍照都冻得手发红

嘉峪关

张掖的行程完了 晚上坐动车来到了嘉峪关 居然动车还晚点 和妈妈在火车站等到九点才上车 到了入住的是嘉峪关酒钢宾馆 之前在网上查的评价不错于是就定了这个 实际还可以吧 就是早餐不太喜欢 图片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在阳台拍的 六点多的时候

酒店房间的图片 随意用手机拍了几张 房间还比较大

万里长城-嘉峪关

嘉峪关城楼,悬臂长城,天下第一墩三个景点是联票的,120块钱可以游玩三个景点。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闻名天下,而且作为5A景点绝对有必要过来看看的,这边的老龙头与山海关那边的老龙尾遥遥相望共同构造了华夏闻名的辉煌,建议在进去城楼的时候可以租一个电子讲解器,租金15元,可以边走边听,不会错过重要景点的介绍,否则来到这里不听听文化底蕴就变成了光看古建筑了。因为时间原因,我和妈妈去了城楼和天下第一墩,个人觉得第一墩很值得一去。

风吹沙漠万山盘,
雪舞祁连六月寒。
登上墙台评汉楚,
长城嘉峪见雄关。
登关楼远望, 寨外风光尽收眼底。

这张是在出嘉峪关的时候拍的 好喜欢这张 像一幅画

个人很喜欢这张照片 有种阳光微醺 岁月静好的感觉

特地说下这只狗狗 从我们进嘉峪关开始就一直跟着我们 之后居然在出口处又再次碰到 太可爱了 工作人员说这只小狗一直在嘉峪关里流浪 发现它的肚子好大 应该是怀宝宝了

长城第一墩

一望无际的戈壁滩 然后让妈妈给拍了张背影

在去第一墩的路上

这次旅途和妈妈难得的合照 是一个阿姨帮我们拍的 拍的还不错呢

这个铁索桥有点小吓人呢 我感觉自己胆子挺大的 走在上面感觉忐忑不安 全程都不敢往下面看 怕看了就不敢往前走了 倒是妈妈走的健步如飞 顿时感觉自己好怂啊

妈妈一直让我在铁索桥上给她拍照 宝宝真的都快吓死了

分享一个呆滞的宝宝

一梦千年在敦煌

这两张是嘉峪关敦煌路上的胡杨林 真的好美 忍不住让司机停车 下车拍了几张照片 话说到敦煌这五个小时的车程真的是有点难受 路上真的人烟罕至 配上平凡之路这首歌真的很合适 难怪很多人都是自驾来这边玩 确实是很合适自驾 路上车也很少见 一路畅通无阻

这张是下午离开敦煌的时候拍的

网上说的必去的瓜州夜市真的很一般 个人觉得真心不怎么样 可能是淡季原因 里面很冷清 卖的东西基本都是义乌小商品的东西 所谓的驴肉黄面 我和妈妈真心觉得难吃 两人吃了一份都没有吃完 团购买的20 感觉还没有兰州拉面好吃 杏皮水还可以 微甜 酸奶狂魔的我 到哪里都要喝下当地的酸奶 敦煌的酸奶一般般呢

驴肉黄面被我加了个滤镜 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其实 你们懂得

这个巧克力碎了 是从夜市出来 和妈妈没吃饱 去超市逛了逛 没想到超市里的酸奶好多都要快过期了 只有这个日期稍微新鲜些 于是就买了这个 这个味道还不错哦

敦煌住的敦煌国际大酒店 也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 说是敦煌当地最好的酒店 但是入住后发现房间真的很小 服务还不错 早餐比在嘉峪关吃的还要难吃 而且那天吃完早餐后 我和妈妈都拉肚子了 不知道什么原因 拉肚子的我们真的很郁闷

大漠风沙 驼声铃铃—鸣沙山 月牙泉

这天早上我们去了鸣沙山和月牙泉 鸣沙山上骑骆驼 一百块一人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 真的挺心疼牵骆驼的人 全程都是在走 因为长年累月的风沙 他们的脸都吹得很粗糙 之后在路上要给我们拍照 每人20 觉得他们也挺不容易的 就和妈妈都给了(虽然之后拍的照片 妈妈说都不能看

千年莫高窟

莫高窟,又名“千佛洞”,是我国三大石窟艺术宝库之一,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东方卢浮宫”,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现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
莫高窟还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文物宝库。在藏经洞中就曾出土了经卷、文书、织绣、画像等5万多件,艺术价值极高,可惜由于当时动荡的社会以及腐败的明清政府,加上道士王圆箓的疏于管理,这些宝藏几乎被悉数盗往国外。现在莫高窟对面的三危山下,由敦煌研究院承建了敦煌艺术陈列中心,仿制了部分原大洞窟,使游客在莫高窟的观赏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莫高窟的门票是200  需要提前一个月在官网上订票 门票上都会有名字 景区有接驳车 先是去看两个数字电影 一个是球形电影 这个超棒 两个电影让我们能更了解莫高窟的历史 球形电影是进入窟内 一个个具体的讲解 非常清晰 以至于之后进入真的窟里 妈妈说看球形电影的时候都看过了(看球形电影的时候我去拉肚子了 可恶的酒店早餐)

西北偏北 把兰州喝醉

敦煌兰州  硬卧火车 晚上八点多的火车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到兰州 这列火车的列车员好帅啊 宝宝的少女心泛滥了 个个都又高又瘦 在想现在火车列车员的颜值都那么高了吗 保持这个趋势 很好 哈哈

兰州火车站 第一目的地就是去吃马子禄牛肉面 哈哈 吃货的本性暴露无疑 因为也不赶时间 和妈妈把行李寄存后 坐公交车去了大众巷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坐的六路车 到永昌北路口下 下车了直走看见一个小的红绿灯 左手边一个小巷子 非常不起眼 巷子里一直走就可以看到马子禄牛肉面了 和妈妈一人一碗牛肉面 一两牛肉 一起32块钱 面倒是不贵 就是肉好少的 味道说实话很一般 可能是我在西宁吃多牛肉面

兰州火车站 第一目的地就是去吃马子禄牛肉面 哈哈 吃货的本性暴露无疑 因为也不赶时间 和妈妈把行李寄存后 坐公交车去了大众巷 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坐的六路车 到永昌北路口下 下车了直走看见一个小的红绿灯 左手边一个小巷子 非常不起眼 巷子里一直走就可以看到马子禄牛肉面了 和妈妈一人一碗牛肉面 一两牛肉 一起32块钱 面倒是不贵 就是肉好少的 味道说实话很一般 可能是我在西宁吃了很多家牛肉面 没有太大感觉

这个杜记甜食里的东西都很不错的 也很便宜 因为早上吃太多了 和妈妈一起就没有点多少 我很喜欢灰豆子 看到很多当地人也都点的这个在吃

返回西宁

恋恋不舍的回深圳 继续努力赚钱 期待下一次再带妈妈出去旅游 加油~

去旅行真开心,谢谢分享!

2016-11-10 14:21

引用 林然 的图片: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10 18:25

引用 zhang_zll 发表于 2016-11-10 18:25:04 的回复:

回复zhang_zll:哈哈哈 下次一定记得带上 留下美好回忆

2016-11-11 09:31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10 14:21:07 的回复:

去旅行真开心,谢谢分享!

回复D/C:谢谢捧场~

2016-11-11 09:3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14 01:00

引用 fionn. 发表于 2016-11-14 01:00:16 的回复:

回复fionn.:谢谢捧场~

2016-11-14 08:5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14 11:50

引用 mobao 发表于 2016-11-14 11:5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