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九寨沟黄龙的五天

Queen_T (广州) LV.7
2016-11-07 15:15 427/6

游玩时节:
九寨沟的美景四季各不相同,景色名异,春之花草,夏之流瀑,秋之红叶,冬之白雪。尤以秋季五颜六色最为好看,而秋季10月15日-30日为最佳时期。

交通:
其实九寨沟旅游好简单,主要就几种路线:
1、直飞九黄机场,游玩九寨和黄龙。(三--四天时间)
   广州直飞到九黄的飞机大多数早上8点飞机,中午11点多到达。九黄直飞广州的时间大多为晚上9点半,零晨12点多到达。都是早机去晚机返,游玩时间很充足。
   至于先去黄龙还是先去九寨,就看自己喜欢吧。看你想什么时候想感受一下高原反应,哈哈。
2、直飞成都游玩,巴士到九寨,回程直飞广州
3、直飞成都游玩,巴士到九寨,回程巴士回成都,再飞广州
4、直飞成都游玩,巴士到九寨,回程飞重庆,再重庆广州
   以上三种需时较多,就看你时间,看你想玩什么。成都重庆都好吸引就是坐大半天巴士会让你好难受。PS:如果大家想游玩成都重庆,可以留意一下中途经停的航班。有些飞九黄机场的,有中途经停12小时在成都或者重庆的,回程也有,但你要经常留意着。大部份都是经停几小时而已。这样你就可以随意游玩成都重庆又不用坐长途巴士了。

但坐巴士可以观赏沿途风景,还途经熊猫基地、汶川都江堰风景区、羌寨、可以下车游览。当然这也只能自己驾才能下车观赏了,但你也可以跟团,跟旅游团大部份都有以上景点。这次因为我不想坐长途车,也对这些景点没兴趣,所以就直飞九黄了。

在九寨游玩,你要提早在网上预定包车,淘宝有好多选择,通常包几天就几百元,不用担心交通问题。价钱都是一样的。

黄龙需要去不,要多长时间游完?
黄龙海拔4千多米,大部份人会有高原反应,有些人说黄龙没什么看,可以不去,免得高反受罪。老实说黄龙的确没有九寨美,但景色完全不一样,折腾去一下是值得的。半天已能看完。
PS:上黄龙的路也不好受,九曲十八弯,不高原反应吐也会坐车坐到吐的。

九寨周边景点,包车可到:
神仙池、甲蕃古城、若尔盖草原、花湖、九曲黄河、牟尼沟风景区,这几个地方,如果你行程时间充足也可以去。神仙池集九寨与黄龙的景色,如果去了九寨与黄龙就可以不去了,如果没有去黄龙的话,建议去一下。甲蕃古城就是一个古城而已没什么特别,看几眼就完了。
若尔盖草原、花湖、九曲黄河这三个景点都是春天夏季时才美,其它季节都没什么看了。

九寨沟要玩几天?
一天时间玩九寨沟肯定是走马观花,必须两天,细细品味

气温:
     九寨日夜温差大,太阳出来时可以有20多度,傍晚开始温度下降,可以到0度。
国庆出行的确人多,但去这些自然景色景点,根本不用怕人多,因为景点超大,就算景区里有4万人都分散了。要担心的是塞车,排队买票,排队去厕所的问题。这次国庆行,我都做了足够的准备和功课,尽量不塞塞塞。例如必须订好专车司机,预订的酒店首选出入方便,质量其次。

吃:
    景区里能填肚的就是方便面和速热饭盒,速热饭盒味道选择少,而且除了一个青豆肉碎饭不辣,其它都辣得要命,所以大家最好自带干粮,或者是在其它地方先买好其它味道的热饭盒。

一个月前订好机票(携程),酒店(携程),九寨专车(淘宝),门票(携程)

国庆行程:
第一天:碧桂园空港凤凰酒店(广州新白云机场店)  399RMB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坐8点的早机,不想太赶所以住在附近比较好,酒店环境好,有泳池有健身室等,有免费接送机服务。

第二天:机场---黄龙---九寨沟沟口酒店

国庆期间,机票较贵,机票全部杂费加起   2040RMB/人

下机后就会看到之前约好的专车司机在门口等着你.

从机场到黄龙的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吧,因为去黄龙一路上高反,专车司机都开车好快,全是盘山路,车程痛苦一路晕着,准确时间我都忘记了。到了黄龙好像是一点半有多的样子。

黄龙门票:280RMB/人  包含门票和上行索道

因为一家人都高反,我们都走得好慢,走走停停坐坐,吸吸氧。离开时已经是6点半。
正常黄龙九寨沟有130公里,全是盘山路,行程需要2.5小时。但国庆期间当然就是塞车啊。我们6点半开车,一直到晚上11点才到沟口酒店。

晚上住沟口:九寨沟尚客青年旅社   238RMB
     沟口的旅店还是非常多的,因为我早知道这一天回来沟口肯定会塞车很晚到酒店,而且第二天一早我们也要进九寨沟了,所以就随便找一间方便便宜的旅店,洗洗睡就算了。至于环境嘛~~~国庆都这么低价,环境肯定是不好的了。但我住的地方在沟口一个食街处,周围都是吃的很热闹,这点很方便。PS:因为是国庆期间,有人售票的地方和自动售票机都是大排长龙,在携程上买的门票,是有送票服务的,如果你住沟口的酒店,携程工作人员会在你进景区的前一天把票送到你所订的酒店给你。

第三天:九寨沟   330RMB\人
        晚上住沟内树正寨---九寨沟磨坊藏家驿站   509RMB (含早,含晚餐)
        第二天需补90RMB车票

九寨沟景区内其实非常大的,如果要慢步慢慢欣赏又或者是摄影爱好者就肯定要两天时间才能游完,如果打算走马观花型,那早出晚归,还是可以的。至于我嘛,山长水远,几千大洋来回机票来一趟,当然不能走走马观花啦,但九寨现在没有两天套票买了,想进去两天,就要买两天的门票,这样当然划不来,而且出出入入很花时间的,最后决定冒险去沟内住。九寨门口是写着严禁沟内住宿的,发现重罚,但经我“探查”后,其实是不怕了。里面让你住的村民早就买通九寨景区里的人了,他们互相其实还是需要靠这个赚钱,谁会说你呢。
早上早餐后,大概9点吧,我们就不慢不快的来到沟口,人还是超级多,多到你一看都会感觉绝望,毕竟是国庆嘛。但其实进去的速度很快,10分钟不用就进去门口了。观光九寨在景区规划方面还是做得非常好的。
    进门后然后大家都要坐上景区内规定的观光车游览,观光车会在每个游览停车点放下游客游览。
先来看看下面这张九寨沟景区的地图,我住的沟内客栈就在景区里第一个下车点树正寨,出入方便。九寨沟还有一个能住人的地方,就是Y字左边的则渣洼寨,这里离上下车店有段距离的,会很不方便,不建议选择。
在树正寨下车后,要先到客栈放下行李,因为进去九寨沟的人都没人拿行李的,你拿着行李,管理的人就怀疑你在里面住了,也正是为了这次能顺利入住沟内,我们这出游也不敢拿大行李,全部尽量背包。进店后,热情的老板娘会告诉你沟内住宿的注意事项,例如两天的路线要怎走,几点吃早餐,几点要回去吃晚餐(PS:这客栈包早餐和晚餐,都吃得不错,挺赞的),下午5点前一定要回到客栈里,不能外出,因为给景区的工作员看到你在外面溜达会抓你走的。其实晚上这里漆黑一片,让你在外面溜达也没地方溜,走一天都超级累了,正好能早早洗洗睡,客栈里有小茶座,也能坐在那发发呆。

国庆的九寨沟,大家都怕来看人不是看景,但其实来到你会发现就算人再多,都根本不影响,因为景区太大了,会分散人群,而且境区的观景道路分两路,一条是专供徒步的人,一条是专供坐观光车下车看景的人。如果想人少,你要选择前者,你只要绕一下,或者多走走,就能走一路没什么人或者没人的路了,而且景更美,照相绝对可以只见景不见人。

但有些时候,照片里有些人,更美,这是我从徒步专用道拍过去的。

晚上住的客栈内和景色,很有特色:

树正寨这里有个小购物区,这个地方大家千万不要淘钱出来,都是骗钱的,我都被骗了:

第一天游览的顺序是从树正寨开始,到Y字的左边长海,再下来。游完就是差不多4点多的样子,正好回客栈。客栈晚餐时间是5点半,都是一些年轻不怕被抓的年轻人住这里,大概10多个人,大概坐在一起从不认识到有说有笑,不错。这一晚我们好像9点前就睡了,哈哈。

第四天:九寨沟
        晚上观看千古情   260RMB\人
        住宿:九寨沟青稞游多多客栈  478RMB(含早,送点心下午茶)

今天我们6点半就被老板娘叫起床,一起吃完早餐之后,7点多就在客栈门口等VIP观光车来载我们,但这不是免费的,要收90块一个人,当作补第二天的车费上车。这点我在订这个客栈时就被告知的了,90元一个人总比交多一次门票300多一个人要好吧,国庆的门票贵死了。
今天的路线是VIP观光车直接载我们到原始森林景区,然后再往下游。如果只有一天时间游玩九寨沟的话,原始森林可以选择不去,就是一个森林,也没有太多震撼点,但如果有时间去的话,当运动吸吸氧,爬爬山还是很不错的,据介绍这个森林的含氧量是超级高的。
 当一直游览到到树正沟时,就该下车回客栈拿行李了,树正沟以下的景点,是尾程来的。观光车会直接载到景区门口,如果你看完再回来拿行李就比较麻烦了。所以这段路的景点如果你拿着行李箱的话,就真只能站站看一眼而已了,因为观景的栈道都是石级啊。
 九寨沟的美图我就不多贴上来了,大家看图片都看多了,实景看才有感觉。
到晚上我们的活动是到九寨宋城看很出名的千古情,一开始我也考虑了好久要不要看,怕是很无聊的表演,而且门票实在不便宜。但网上评价基本上99%好评,所以最后还是决定买票了。表演也确实没有让我失望,非常非常棒,10086个赞,实在赞太好看了,大家来到九寨沟一定要看啊,3D加4D的体验啊,哈哈。这表演完全对得起这票价啊。
     来几张表演的图,不是很清:

宋城除了千古情的表演还有其它参观的,还有些游戏,也有小吃摊档反正挺不错。

晚上住的客栈在千古情对面的青稞游多多客栈,老板娘是香港人,也漂亮。此客栈也很推荐,不贵也干净,出行方便。吃喝玩乐什么都有,千古情门口处一堆吃店,还有小酒吧,晚上绝不怕闷喔。客栈本来也是一个咖啡店,非常有特色,客栈也提供马帮团,对骑马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这店了解。而且客栈提供免费接送景区的。以下来几张客栈照片:

第五天:若尔盖草原
        晚上飞机返回广州

这天是最后一天了,晚上9点的飞机,所以没安排什么活动,打算睡到自然醒。可惜还是太早上醒了,醒了后还有一整天时间,都不知道要干什么。所以临时决定增加了去若尔盖草原,从我住的地方到机场早预定了专车,让司机增加一个路过的景点加收200块。
10点从酒店出发,中午就到了草原,正好吃午饭。
10月草原已经不是绿的了,黄黄一片。但时间充裕,这个景点是这个时间算最值得一去了,虽然没有绿色的草原不美,但大草原还是非常壮观,还能体验草原骑马,蒙古包等。
若尔盖草原有很多个不同的马场,通常都有自己相熟的专车司机,你叫的那架专车司机会带你去,他能收回扣的马场玩的。除非你自驾吧,那你就可以选择了。但我们专车司机带我们去的马场还是不错的,至于会不会比其它马场贵,我就不知道了,因为没机会对比啊。
每个马场都有自己的蒙古包,有饭吃,吃的就只能毛牛火锅,和烤羊肉,起步价都是4、500元。我们叫了一个小毛牛火锅450左右吧,烤羊更贵一点,一只腿就500左右了。至于骑马,按路途收费,我们杀价200块一匹马,走到半山腰,在半山腰放下你玩耍拍照,再回来,正个过程应该有一个多小时吧,主要是半山腰风很大,又冷,玩一会我们就要求走了。如果要到山顶就更久了。但我觉得半山腰就够了,骑马其实挺累了的。

远处一点点白色的,是我们的蒙古包,可以看到我们走到好远了。如果你有骑马经验的话,可以跟他们说,你就可以自己骑了,还可以让马跑。

我拍不出草原的美。
    游玩完之后就直接去机场了,到机场的时候我记得还是4、5点,可我们是晚上9点的飞机啊。这几个小时真的非场痛苦,因为机场海拔很高的,会有高原反映,我们在机场都有高原反映,强忍头痛几个小时。有高反的朋友就要注意了。

实在太忙了,终于抽出时间写完了。没有在这上传过游记,写不好不要怪我喔,有不明白再问我吧。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08 11:26

星期五请个假,星期四晚上飞机,星期天晚上回来,时间还是很够的

2016-11-08 14:38

引用 Queen_T 的图片:

2016-11-08 19:3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4 11:50

引用 cynthia_ 发表于 2016-11-14 11:50:36 的回复:

回复cynthia_:谢谢支持

2016-11-14 13:53

引用 Queen_T 的图片:

九寨沟 定 制 行 程路线,让你们游玩美丽的九寨沟行 程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