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 在繁华中寻找那一抹云淡风清

• 出发时间/2016-09-24

因为读书的原因,其实我在广州呆了2年多,各个地方都玩遍了,13年的时候就和朋友去过香港,那时候就想写一篇关于广州和HK的游记,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澳门一直没有去成,我总觉得,游记里没有澳门,像是少了胳膊缺了腿一样的不够完美,于是就一直拖着没写。3年后,我和朋友再次重游,这次终于可以动笔了,此时的心情像是去完成一个久违的承诺,满满都是故事。我会把3年前后2次出游的经历整合在一起写,篇幅有些长,照片很多,同样的,不喜欢拍美食依旧是我的一贯风格,这次也不会介绍美食啰——我们本身就不是为了美食和shopping而去的(当然也不是一点都不会提,值得一说的我还是会顺路提一下),吃货朋友们不要失望哦
     说一下我的背景音乐,其实我写游记不喜欢配乐,我觉得配乐会搅乱对游记的用心感受,这不是画龙点睛绝对是画蛇添足,然而这次我却决定配一首古老的香港旧时武侠主题曲,因为我觉得这首配乐很贴切地展现了旧时港澳的武侠情怀,走在年代久远的街道上,我甚至感觉自己就进入了那样的世界。

花销

花销:总计5500
       来回机票:360+1171
       住宿:1563
       景点门票:488
       吃饭、交通和手信:2325
       其他(衣服、护肤品、拍照道具等):281

行程安排

行程表中的补充景点是13年的,因为安排实在紧张,此次都没有再去。

几点感触及建议

先说说此次出行的个人几点感触和建议吧:
       1、一定要对你要去的地方的交通和时间搞清楚了,这个非常非常重要,这个工作做好了出去才能玩的开心,才能合理安排每个景点。其实在广澳港还好,语言都可以交流,到了国外真的就凸显出事先攻略的重要性了。事先搞清楚也可以省去不少时间,就算语言相通,问路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至少问过3个当地人才有个大概的判断。
       2、网上值机真的很重要,本人血泪的教训啊!虽然知道机场是提前45min登记系统关闭,但是以前一直都预留了充分的时间登机,所以一直没有意识到网上值机的重要性。这次回来去机场晚了15min,到了机场还有半个小时飞机起飞,地勤怎么都不让我登机,我就悲催得被留在机场了,眼睁睁地看着飞机从我面前飞走了,当时那个心情,悲伤到无法言语。最后又给了650改签,如果网上值机,飞机到起飞的最后一秒都会等你。
       3、第三点,也是好多人都关心的一点,每次别人看我的旅拍,都会赞叹“太美了”,“我怎么就拍不出来呢”。其实拍出美美的旅行照很简单,好看的衣服、不一样的拍摄角度,以及唇膏、眉粉、睫毛膏三大显气色利器,向路人甲乙丙丁说“拜拜”。其实我会根据每天的景点来搭配衣服,我会事先试穿拍下来看看效果,再一件一件搭配好放到行李箱。
      4、第四点很多人都会忽略,但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一定要带上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创可贴,以备不时之需,不然到时候有个小病小痛,你哭都没地哭去。本次我就感冒了3次,每次打喷嚏停不下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要感冒了,晚上回去赶紧吃粒感冒药睡一觉第二天立马活蹦乱跳。
      5、至于摄影设备,单反+手机。本次游记里有一半的照片是手机拍摄的。单反固然好,但很多场合并不适用,例如安静的图书馆、静谧的教堂,车水马龙的大街,如果你想破坏氛围、阻碍交通,“咔嚓咔嚓”的快门声引来他人侧目而视,脸皮够厚可以试试。我的小伙伴是只摄影小白,在我的悉心指导下,拍的几乎都跑焦,糊糊的脸也有一种朦胧美嘛!

扬泰--广州+深圳--上海(来回航班)

去程360,回程520,但是回程我误机改签又花了650。这里要说一下我的经验教训,我和我的小伙伴不是一个地方的,回程有2个时间的航班,由于晚时间的航班小伙伴赶不上回去的大巴,为了配合她的时间,我就也一起订了早时间的航班。尽管凌晨4点半就起了,地铁6点才开运,加上过关排队耗费的时间,于是我就华丽丽的误机了,所以各位驴友一定要选择自己安全的时间,一路上赶路赶得心惊胆战可不是闹着玩的。

餐食还不错,土豆牛肉饭,很美味

回来的餐食也不错,虽然误了机,该吃还得吃,该拍还得拍,该开心还是要使劲嗨。好吧我承认,还是有些影响心情的,不然我连吃的什么都竟记不起来,晕~~~ 不要说只是650rmb而已,说句很怂的话:“姐很穷的好吗?!”

迷途旅馆 (广州)

到了广州已经是晚上6点啦,直奔旅馆办理住宿。这次我们住的广州旅馆很有特色,像我这种热爱摄影的重癌患者完全没有抵抗力啊,旅馆装修很用心,置身于漫画世界,相信自己都是漫画中的角色之一了,我们在里面拍了很多照片;地理位置不错,靠地铁口,附近银行和小吃店齐全,略远,走15分钟就到;当然也有不足啦,房间很小,没有窗户和阳台,只有一扇透气窗。

红砖厂 (广州)

自我标签为文艺小青年的我,自然不能不去红砖厂签到打卡。“北有798,南有红砖厂”, 行走在红砖厂,斑驳的灰是厂门,醒目的红是招牌,掩映的厂房和锈迹齿轮似在低诉着过去的印记。对于摄影爱好者而言,一堵红墙,一扇铁窗,二三株蔓藤就能驻足很久很久。
       忘了说,本次游记的照片都是ps处理,13年的照片都是没有处理的原片。红砖厂的照片是第一批处理的,已经3、4个月没修图的我,一打开ps有些懵逼,竟然不知从何下手,色彩乱七八糟,从第二批照片开始才有了手感。

红砖厂醒目的logo 必须拍一张

我们在拍这个场景的时候,远处一棵树下蹲着一个“偷拍者”,端着长枪往这瞄,我一看心下念到“不好!”,赶紧摆好了姿势严阵以待刚接触摄影时面对镜头我其实特别害羞⁄(⁄ ⁄•⁄ω⁄•⁄ ⁄)⁄ 不知不觉脸皮越来越厚。

哇 这一张真是处理的见鬼了,惨不忍睹,但是我修图有个习惯,哪怕修坏了,就算毁形象也不会重修第二次,懒啊~

看这堵红墙被我给毁的~~~不忍直视

别看我笑的这么灿烂 其实屁股底下是一块竖着的钢板 硌得我屁股生疼

有没有发现我坐得特别端正,这个铁栏杆有点高,而且还是活动的,坐上去摇来摇去,我不得不身体往后倾保证平衡。

我心心念念的铁楼梯,当时有好几拨人在拍,有游客也有采风的,还有专业摄影师在拍,我们坐在地上等了有1个多小时,中途几次想放弃走了,但想想这么上镜的楼梯可遇不可求,错过可惜了。

在红砖厂偶遇一位采风的前辈,后来同行了一小段路,他帮我们拍了几张 我最喜欢这一张,戴帽子的长发美女就是我的小伙伴糖糖啦。
    广州因为气候的原因,一年四季都有许多摄影爱好者采风,我们在红砖厂遇到很多,大部分都是默默地抓拍,我们一路上就碰到好几个在“偷拍”我们,当你沉醉在构图,忙着找角度的时候,不知不觉就成了别人手里的一幅画。
    这位前辈是众多“偷拍者”中唯一主动与我们交流的,告诉我们他想要的画面。拍摄过程中我们沟通得十分愉快,道别时他邀请我们去珠海采景,看着他的装备我特别想答应,但珠海只是我们的中转站,实在塞不进行程里面,最后还是忍痛拒绝了。

长隆野生动物园 (广州)

学生时代一心埋头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我,还真不知道广州有这样的地方,通过《爸爸去哪儿》和《奇妙的朋友》,我才涨了姿势,真真是孤陋寡闻了。因为节目的原因,期望值很高,实际上是有点小失望的,我梦想着能和节目里一样,与萌萌哒的奇妙朋友有次亲密接触,造型我都设计好了,结果发现小动物们都是围起来的,不能摸不能抱不能喂食。说好的野生呢?这明明是圈养好吗?
      我脑海中梦幻的画面啊,我穿着长裙子,光着脚丫子,在草地上,在树林里,我提着裙摆奔跑着,在我的脚下有小兔子、小松鼠,鸟儿围着我唱歌,蝴蝶围着我翩翩起舞,小猴子在我头顶荡来荡去,远处的长颈鹿、小羊驼、小棕马悠然踱步。。。。。。咳咳咳,电视里都是骗人的,芒果台你这个大骗纸!

动物剧场还是不错的,在欢乐中学到很多动物知识,比单纯看动物有趣多了。

别看熊猫的住所如此简陋,它可有很大一片竹林,只是天气太热它不愿出去。进了熊猫园,我不由感叹,不愧是国宝,它的休息间应该是整个动物园内唯一有空调的地方把,里面还放了超大的冰块降温,新鲜的竹子、脆甜的水果、还有纯手工制作的糕点零食,这待遇~~~啧啧

长隆国际大马戏 (广州)

同样因为期望值高了,有些失望,网上的介绍也太吹捧了,但处处见惊喜,看到鸭妈妈带着一群鸭宝宝,一只猪妈妈带着一群小猪仔屁颠屁颠的时候,感觉都要萌化了。演员们的表演也是很精彩的,许多高空危险的表演看的我们惊险刺激。
       怕拍照会错过精彩的演出,几乎就没拍。

华南植物园 (广州)

本来是计划一天时间的,上午去银行换港币,等银行开门之后又排队一下子就耗掉半天时间,剩下半天时间我们只看了植物园的一小部分,很多园区都没来得及看,特别可惜。华南植物园隶属于中科院华南植物研究所,是中国历史最久、种类最多、面积最大的南亚热带植物园,很多珍奇植物是北方的朋友没有见识过的,各个园区设计各有特色,很值得慢慢看,绝对科普长学问。

偷偷告诉你,树干上一个枝桠的突出部分硌得我背上生疼,时刻都要滚下去的节奏,事实上拍摄的时候我掉下去好几次,拍拍脚丫子继续爬上来,为了自恋我也是拼了。

看见林中阳光正好,透过树叶散落下来梦幻一般,忍不住拍了一张。

原谅我拍了一堆树

上下九 (广州)

上下九步行街吃遍粤式小吃,这里有陶陶居、莲香楼、广州酒家等老字号茶楼,还有南信双皮奶、欧成记上汤鲜虾云吞等地道传统的粤式小吃(我真不是打广告的);这里沿街有骑楼式建筑二百多座,特具岭南风味,学生时代我最喜欢和舍友来这里购物,边吃边逛,吃逛吃逛。

这些照片都是以前的苹果4s拍的,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摄影为何物。
忽略下图我粗胖的大腿~~~

大家有没有发现亮点,我的耳钉只剩一只了拍的时候完全不知情,晚上回去才发现丢了一只,怎么找也找不到,后来一看照片才发现原来在遛马路的时候早就丢了。

越秀公园 (广州)

越秀公园其实是一座山——越秀山,当然与名山大川比起来它只是个小土丘。越秀公园真的特别特别大,我去过2次,每次都花费一天的时间都没有走完,估计也只走了公园的一半。

沙面 (广州)

沙面我也去过2次,但都没留什么照片,那时候的大场景我也不会拍,以下2张照片都不能体现沙面的特色。
       沙面其实是一个小岛,不大,鸦片战争后沦为英法租界,如今是广州最具欧陆风情的地方。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的建筑,比较著名的有中西合璧风格的“基督教沙面堂”、仿哥特式“路德天主教圣母堂”、仿古典复兴建筑风格的“原汇丰银行”,以及号称国内最美分店的“星巴克沙面店”,随处可见外拍的模特和拍婚纱的新人。
     我有一次在沙面看到3、40个摄影师端着长枪短炮围着一个美女不停咔嚓,那阵仗就跟狗仔队追着明星狂拍一样,我好奇地过去凑热闹,哇塞!那美女的身材,简直绝了!问了那些摄影大叔,才知道原来他们是一个摄影协会的,那美女是个模特。我不由赞叹道:“真漂亮!”有几个大叔笑言说:“小姑娘你也很漂亮,待会能不能让我们拍一下?”吓得我赶紧遁了,走好远低头撑住自己平坦的胸部——我是女汉子!

所以去广州玩的驴友,一定要去沙面。

下面这造型还被其他摄影师偷拍了,其实我特别想说:“帅哥,给个联系方式呗~~~~回去记得把照片传给我!”

石室圣心大教堂 (广州)

来广州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圣心大教堂,听说其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是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
       我一直想拍教堂室内,去过2次,第一次没拍照,第二次赶上教堂礼拜,里面都是黑人,我也不知是哪国人,教堂不让进。

中山大学 (广州)

如果我告诉你中大是全国十所最美的大学之一,而且还是前5名,那么你就知道到底值不值得一去。我在中大其实都没拍过照,以下的照片还是毕业的时候找了2天空闲拍的,不用我说,相信你们也看出来满满的毕业味。

有没有发现我一秒换装,绿色长裙黑色短裙随意变身,其实我在短裙外面套了长裙,爱摄影的女纸就是这么有心机~~~

广州-珠海-澳门

27号晚上,我们坐轻轨到珠海珠海轻轨站和拱北口岸是在一起的,无论汽车、火车、轻轨还是过关都超级方便,我们的酒店定在拱北口岸对面,走路5分钟。
       第二天一大早过关入住酒店,澳门最佳西方新新酒店,大巴司打口下,走50米就到。一到酒店门口,就有人帮你开门、提箱子,并倒来柠檬水解渴,微笑引你到前台check in,告知你大堂的水和水果可以免费吃。习惯了出门在外的自力更生,也见惯了工作人员的面无表情,突如其来的周到服务弄得我受宠若惊,搞得我生活不能自理一样
      酒店马路对面就是巴士站,去威尼斯人、渔人码头、港澳码头都很方便,从酒店走路20分钟就到妈祖阁,不必坐车。不得不说下澳门的巴士收费,3.2或者4.2澳币,无人售票找零,所以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硬币和2毛的零钱哦。港币在澳门通用,但是澳币在香港不可用,所以从澳门香港,一定要把澳币用完,或者找个小卖店换成港币。
       酒店的前台真是超厉害的,他们会在衬衣的胸前别上国旗别针,有几国的国旗,就代表他们会说几国的语言,我们看见有个漂亮的大姐姐会四国语言(人家可能比我还小呢)。
       说起澳门的街边小餐馆,价钱都在28-33澳币,不贵,但是非常非常不好吃,要不是看在花掉的钱的份上还有空着的肚子,我分分钟想把饭菜甩进垃圾桶,后来我们遇到一家好吃的店,真心好吃啊,份大料足肉多,价钱一点都不贵,工薪阶层的我强力推荐,给5颗星。后来我们每一顿都去他家吃,妈祖阁的前2站下车,巷子进去走50米就到。

渔人码头 (澳门)

攻略里说,同游渔人码头,一路走来,仿佛一会儿行进在古罗马的大街上,一会儿穿行在大唐的宫墙外,一会儿陶醉在希腊神话的意境里,一会儿沉浸于一千零一夜的追述中,令人兴奋不已。然而,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多处施工,不知道是因为施工围起来我们没看见还是我们没有找到那些景点,攻略里说的大部分景点我们都没有看到。
       有一大拨走路照,没办法,我对少女色建筑毫无抵抗力,到一个地方看见粉红、粉绿、粉蓝、粉黄的墙就拍照。

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去附近的各个赌场转了转。每进一个赌场安保人员都笑眯眯地要查看我的身份证,我的小伙伴却不需要,就那样大摇大摆进去了。长相太年轻了呀,好苦恼呢,其实我已经年芳二八了 我们事先已经网上查了老虎机怎么玩,奈何学渣看不懂,赌场里还看了别人怎么玩,想偷师来着,更加雾里看花一片茫茫,本想赚回些旅游经费,想想都不知道怎么投币怎么按键也就只能看看了。
      澳门路上的红绿灯很少,除了几条主干道,其他路根本不设红绿灯,但澳门的交通出奇的好。你站在路边想要过马路,不要怀疑,路上的车立马主动停下来,并微笑示意让你过去,如果碰上车流量略多的道路,前面的司机还会示意提醒后面的车辆有行人过马路请减速慢行。这个小小的城市总是不经意间让我感动到忧伤,温暖到难过。

威尼斯人 (澳门)

澳门的酒店和赌场都有自己的香味,每家的香味都不一样,很好闻。我特别好奇,那么大的建筑得撒多少香水,这得多少银子啊!
      大运河购物广场11点营业,我们9点多就到了,广场里人不多,很适合拍照。

龙环葡韵 (澳门)

威尼斯人出来,大概走1公里就到龙环葡韵。我觉得我们这次出游一定是没有算好日子,龙环葡韵正在翻修维护,屋子不让进,我们只能在外面拍拍啦,嘉谟圣母教堂、官也街都在附近,不用担心找不到路,跟着路牌走很容易找到。

逛完龙环葡韵、官也街、嘉谟圣母教堂,我们又回到威尼斯人去赌场转转,澳门的赌场都是在一起的,逛完一家出门就到了另一家,最后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个赌场。

路过一片草坪的时候看到一只小蜥蜴 拍一张

澳门埃菲尔铁塔,我对这种冷冰冰的钢铁建筑无感,倒是糖糖兴奋得不行,拍一张。虽说这个铁塔只有巴黎埃菲尔铁塔的一半大小,但也特别高,大家不要被我的照片骗了。

澳门历史城区

从妈祖阁开始,跟着路牌走,很好找。其实每个景点都不是很近,也需要花一天的时间才能逛完。走到议事厅前地,我们认真投入了试吃活动中,拍照算什么、景点算什么,美食才是王道啊!这里有许多手信店,各种肉脯、杏仁饼、花生糖、软姜糖、酥脆饼、蛋卷,都是手工制作,我还见识了杏仁饼和蛋卷的制作过程,蛮有趣的。
       不得不说,澳门人极为热情,这里的任何东西都可以试吃,不像内地都是黄豆粒大小,用牙签插一小丁点儿,还不让多吃,这里的试吃肉脯一长条,饼干一大块,甚至整块都让你吃,看见你过来,主动拿给你,连拒绝都不好意思,你不买也不会生气,他们都微笑着对你说:“没关系,你可以尝尝看。”我们从街头一直吃到街尾,后来看见店员热情的拿来手信让你吃我们都赶紧躲开——真是实在吃不下了,请原谅吃货的厚脸皮。

我们因为第二天轮渡香港买船票的原因,下午取船票花了些时间,早上出门也晚了,最后东望洋山、灯塔都没去成,计划内的葡萄酒博物馆也没去成,实在遗憾。
       这里要说下澳门香港的轮渡,船票TB上可以买到,船次也很多,我们是在TB上买的,软妹币135,码头售票处是HK166,(不同的时间价格也不同,平日、双休日、节假日价格也不同),我们刚开始没转过弯来,166的船票我们买了135,哇,省了30块呢!其实网上买的转换成港币再加上我们取票的来回车费,压根就没有便宜!此处省略一万滴眼泪。。。。。

澳门-香港

轮渡到香港,办理酒店入住,已经花费了一个上午。此处我要吐槽香港的旅馆,小就小吧,香港寸土寸金,这个可以理解,大的房间我们也住不起,但是房间的卫生实在不敢恭维。牙刷不是新的,装牙刷的塑料密封袋上抠了一个小孔,牙刷就从孔里塞进去,我拿出来一闻,还有淡淡的牙膏味,反正我是没敢用;被子上一股明显的汗味,打电话给老板,大概因为国庆老板一家出去嗨皮了,电话里很不耐烦,操着一口港式普通话,没等我听懂就挂了!对的,挂了,我当时懵逼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没办法,就这样睡下了,每天早上都要重洗一遍澡。在那里住了3晚,身上都起了疹子,痒的我皮都抓破了。出去那么多次,住宿环境差得起疹子还是头一回。

圣安德烈教堂 (香港)

这个教堂是在一篇游记里看到的,位于尖沙咀,貌似在游客中不怎么出名,尽管是十一国庆,没见着几个人,却是让人很惊喜。

圣安德烈教堂的隔壁是古物古蹟办事处,周六没开门,来2张到此一游照。

叮叮车 (香港)

剩下的时间我们都花在叮叮车上,从中环西行坐到终点,再从终点坐到中环,一直坐到晚上,街市都热闹起来了。香港人把电车唤作“叮叮”,电车速度很慢,但车费便宜(成人HK$2.3,小孩HK$1.2,长者HK$1.1),在港岛闹市上行走,可尽情体验香港充满本土特色的景观,细意欣赏四周的景色和行人,又是另一番乐趣。
       许多平地上拍的毫无特色的街景,在叮叮车上你总能找到独特的视角,一定要靠窗坐哦。

十一正好是周六,路过赛马会看到里面好多人

维港夜景 (香港)

坐完叮叮车我们又回到尖沙咀去维港看烟花,9点的烟花表演我们6点就到了,本以为提前3个小时能好好挑个好位置,结果一出地铁口——人山人海。去往维港的路上越来越挤,压根就进不去,我和糖糖充分发挥女生小巧的体型,以及女汉子不屈不挠的精神,见缝插针使劲往里挤。。。。。。1个小时后,我俩都被四周的人墙揉成了团,回头一看,也才前进了大约50m~~~~,想想这个位置也挺好,后面一大波挤不进来的人,于是安分的等着表演开始。半个小时后,一看手表,才7点半!!!周围的汗味、体味、香水味,熏得我快晕死过去了,汗淌的跟刚淋了一场大暴雨一样,鼻子难受、身上难受、脚也痛的不行不行的,我和糖糖实在坚持不下去了,烟花嘛,谁没看过,年年逢年过节放,有啥稀奇的。嗯,于是我和糖糖又往回挤,又经历了一次揉面团,脱离人群终于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我内牛满面啊!
       出来一看,路上都是警察,路被封了,地铁也被封了,周围的高楼大厦所有进出口都被封了,坑爹啊,我不想看想回去洗洗睡了也不可以吗?哪都去不了了,我和糖糖一屁股坐在地上看着人头、人头、人头。

太平山 (香港)

这是第二次去太平山,主要是想体验小火车,第一次没去坐。蛮失望的,从上车到到达山顶,大概15min,也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刺激,我刚刚进入状态,想好好惊险一下来着,竟然到了,我整个人懵了,什么鬼!还没有坐大巴刺激。但是吧,不体验下总觉得遗憾,有句话说“来了后悔,不来更后悔”。

拍了一张全景,山上的观景台可以纵览整个香港,可以看到长洲岛、南丫岛,但是我们去的那一天雾很大,只能模模糊糊看得到。

这2张是3年前拍的,太平山上的商场里。

圣约翰座堂 (香港)

太平山上下来回到中环,跟着路标走就会到达圣约翰座堂 ,我们去往缆车的路上也经过的,当时很早教堂都没人,很适合拍照,我们想着先去太平山回来再拍也一样的,结果回来正好赶上周日做礼拜的时间,满满一教堂人,我们跟着后面也一起听了圣诗班合唱、读经、祷告,最后偷偷拍了一张。

赤柱 (香港)

坐大巴来回赤柱都会经过浅水湾,我们本安排在浅水湾拍夕阳,到了赤柱后发现很多海滩比浅水湾还美,人还少,于是决定取消去浅水湾的行程。但我们最后也没拍成夕阳,因为天气不够晴朗,太阳在云里都看不见。
         此处有个遗憾,赤柱的标志性建筑——美利楼,没有拍一张到此一游照。

看 姐又瞬间变身了!请叫我心机girl~~~

这张照片是模仿左耳的海边拍的,这个动作可以说是毫无美感,但拍出来很有意境,当时惊艳到我了。我只记得模糊的姿势,有机会去厦门好好还原

大奥渔村 (香港)

来香港的第一天本来计划去南丫岛,实际上办理住宿后只剩半天时间,于是南丫岛一直拖着想在最后一天去的,看了网上简介说是与厦门鼓浪屿差不多,去过鼓浪屿的糖糖不干了,最后决定去大奥渔村,事实证明不虚此行。

这一张是抓拍的,表情好奇怪

嗯 表情略深沉,因为我在思考生命攸关的大事——今天中午吃啥?今天晚上吃啥?

看,本宫在指点江山,这山、这水、这路,都是本宫的~~~~哈哈哈

大澳渔村有2座铁桥,一座红色,一座绿色,绿色的铁桥在网上很有名,红色的铁桥我反而没在网上找到图片。我们先遇到的是红色铁桥,当时我还纳闷:“什么时候换漆颜色重新刷了?”后来我们又遇到绿色铁桥,本来也想拍一张,人来人往,这绿桥可比红桥繁忙多了,想想算了,不要阻碍交通吧。

一定有很多人带着王子来提亲吧,我来拍一张,挂到网上帮白雪公主征婚,成了可别忘了我这个大媒人,分我一座城池啊~~~

迪斯尼 (香港)

如果你是小孩,那当然会去这个每个小孩都向往的童话世界;如果你已经长大了,但是从来没去过,那也要去一次,去圆儿时的童话梦。

杜莎夫人蜡像馆 (香港)

杜莎夫人蜡像馆在太平山上,因为以前去过这次就没再去,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下图看我各种装逼~~~

兰桂坊 (香港)

兰桂坊是香港白领出没之地,想要体验的晚上来,晚9点后很是热闹,我是白天来的,人少冷清,拍了2张大头照 也没拍出兰桂坊的特色。

商场 (香港)

出去10天3地,我们竟没有逛街购物,也没有商场扫货,在回程的前一天晚上,我们来到距离住宿最近的一座商场,其实也是瞎碰的,出了旅馆,站在大马路上,随机一看,好那就逛逛这家吧,结果我们进了一座相当高档的商场,卖的都是世界顶级品牌。看着各种专柜的奢侈品,衣服试不起、手表戴不起,我们一致决定奔去化妆品专柜,从1楼一直试到3楼,脸皮够厚,从来没接触过的顶级品牌试用的时候我们都有一种虔诚的心态,我心想:“一滴没有几百也有几十,我抹了这么多,明天早上起来是不是肌肤宛若新生了?”
      不要嘲笑我,作为穷游一族,我一直很乐观,有多大的经济能力,就给自己多大的消费权力。何必打肿脸充胖子,全身上下的大众品牌,来一件奢侈品反而突兀到尴尬。这也是我喜欢自由行的原因,跟团游我真的没那么多毛爷爷贡献给购物场所啊~~~理由就是这么怂。
      当然啦,我还是很求上进的,我也会努力挣钱,勤奋向上,争取做让人羡慕的“买买买”一族
       下面来一波扮萌照,老夫有一颗少女心~~~

这只小熊好有名,我在好几个摄影大咖的微博里看到它的合影,我也来打卡签到一张

尾声

十一期间有台风,我们天天看天气预报,生怕第二天下雨,事实上每天都预报有雨,结果第二天的太阳大的跟什么似的,在香港我们遇到10天来唯一的一场雨,看架势要下好大,我们原本还担心原定的行程要泡汤了,2个人坐在屋檐底下无聊地玩自拍,结果不足15min就停了,太阳公公笑得不要太灿烂
    都说旅游是考验友情、亲情、爱情的鬼门关,最后我要感谢陪我跋山涉水的小伙伴糖糖。她喜欢慢悠的节奏,睡到自然醒,随心而动,信步而走。然而作为摄影爱好的重癌患者,绝对不能容忍人山人海、人头攒动的场景,绝对是个重大灾难啊!好吧,我们2人各退一步,我不起那么早,你不睡那么晚 能无条件接受我的拍照苛刻要求,好脾气一路陪我走到底,绝对是真爱啊!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07 20:27

谢谢分享

2016-11-08 11:48

引用 lyrics_cn 发表于 2016-11-07 20:27:42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lyrics_cn:😓其实我也没有假期 想出去总会想到办法

2016-11-09 10:13

引用 Alu 发表于 2016-11-08 11:48:30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Alu:😁😁😁

2016-11-09 10:1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14 13:50

引用 比猪漂亮 发表于 2016-11-14 13:50:26 的回复:

回复比猪漂亮:旅行中惊喜与意外并存

2016-11-14 15:46

妹纸.叮叮车会报站吗.下车的站名车里面有提示吗

2016-11-20 07:35

引用 resan 发表于 2016-11-20 07:35:52 的回复:

妹纸.叮叮车会报站吗.下车的站名车里面有提示吗

回复resan:不会报站哦 到站了只会叮叮响 但是沿路有站牌 站牌上会有此站的站名 自己要留意 出发之前要查明路线 虽然只有港岛上有叮叮车 东西线路还挺多 不过不用担心迷路 有些站点会有地铁或天星小轮

2016-11-20 20:30

引用 我是蒋小胖 发表于 2016-11-20 20:30:44 的回复:

回复我是蒋小胖:哦哦,谢谢说明,担心乘过了站,没有安全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