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芬兰荷兰一瞥

喵妈Sharon (广州) LV.22
2016-11-07 15:28 188/4

2016,注定是忙碌的一年。
上半年好好休息了5个月,哦,也不能叫休息,只是换一种方式工作,以妈妈的形式,24小时工作制。
下半年,正式开始职场的奋斗。诚如大女儿同学妈妈的点评,休完产假回来,特别是外企,第一天是新员工,第二天是老员工,第三天开始成为牲口。不幸被她言中,老二半岁时,她妈妈已经在上海北京各地穿梭,这次更甚,到德国一周参加展会。
远在美国的老板一个邮件知会,大家在布鲁塞尔机场碰头。What?在德国的展会,住在荷兰工厂旁边,然后在布鲁塞尔机场碰头?Are you crazy?更疯狂的事情是,行政查完机票,负责任的告诉我,你坐芬航吧,广州直飞赫尔辛基,再转机去布鲁塞尔。而芬航周六的票价最便宜,老板要周二才能到达布鲁塞尔。好吧,我多了一个周末,在赫尔辛基

我是第一天的分割线

广州赫尔辛基,1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上午10点出发,下午2点达到。这不是一个睡觉的好时机,所以1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基本上没有怎么合眼,真心不懂为什么其他人能睡得死去活来。

虽然一直在云层上飞行,但是看出去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飞越蒙古上空,不得不感叹蒙古到底是个多贫瘠的地方,满眼望去都是黄土,连首都乌兰巴托也被黄土围绕。当飞至俄罗斯蒙古交界时,意外的发现了一片连绵的雪山。

抵达赫尔辛基机场后,同一航班上绝大多数人都选择了transfer通道,只有寥寥几个人走向exit。看来赫尔辛基只是一个中转站,真正抵达这里的人还真不多。当然我也是转机,但是我要先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再飞往最终目的地。
赫尔辛基机场的移民局没什么人排队,我来到时一个人都没有,还可以在众多移民官中选择一下。选了个老帅哥,简单的问了在欧洲多长时间,就放我过去了,超级顺利。
出了移民局,很快就拿到我的行李了。看看还有将近5个小时的时间,没什么好干的,干脆又把行李托运了,到禁区里逛逛免税店。

或许北欧的人工成本很高,基本上航班check-in和行李托运都靠自助。
check-in很简单,扫描护照即可,然后选择一件行李托运(前提是你购买了一件行李的托运额)。行李托运牌和登机牌会自动打印,然后自己按照行李牌上的指引粘在箱子上。接着到自助行李托运柜台,先扫描行李牌,再扫描登机牌,就完成啦!办完自助托运,看看旁边人工托运的长队伍,心里那个满足感呀!
赫尔辛基,不仅check-in和托运行李靠自助,连过安检扫描登机牌都是自助的。然后大家自觉把电脑,手提行李和外套放在不同的篮子里,过x光机。

过了安检,马上就是免税店。如果想到达登机口,必须穿过免税店,顺便眼睛shopping一下。这招狠,因为你看到了就会有买东西的冲动。但是很多商品价格牌上都会注明,仅适用于离境旅客。也就是说,如果你的航班不是离开芬兰或者欧盟,你则不能享受免税,必须要打税。我后面还有好多行程,所以还是等回程时再大肆血拼吧!
所以要先填饱肚子。但是整个候机楼走遍了,发现能吃的都不过是一些三文治和汉堡包,其中好多看起来还冷冰冰的。没办法,看到有一个餐厅卖寿司的,就买了一份外加树莓果昔。在北欧消费真心贵,就这么点东西,居然要了我27.7欧

好容易等到晚上登机的时间,来到登机口一看,居然要坐摆渡车!悲剧的是我以为不用在室外,所以把所有的厚衣服都托运了,身上只穿了件超级薄的外套。要在赫尔辛基室外3-5度的温度下坐摆渡车排队上飞机,想想都觉得冷不过好像挺多老外和我一样的情况,哈哈。
坐摆渡车来到飞机下面,居然是螺旋桨飞机!这还是我第一次坐螺旋桨飞机。这次办check-in很给力,居然给我混了个逃生出口的位子,超级宽敞。但是空乘都没有过来提醒坐在紧急出口附件的乘客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有多放心我们这些乘客!看看别人老外挤在小小的空间里,而我却占据了这么好一个位子,心里还小小的内疚了一下,呵呵

将近两个小时的飞行,只是派发一次饮料,且只有咖啡,茶,矿泉水,蓝莓果汁是免费饮料,其他包括可乐等都要收费。所以还是和水和果汁好了。
不过还好,飞机很快就降落在罗瓦涅米
洛瓦尼米不愧为圣诞老人的故乡,机场虽说不大,而且还有两个多月才到圣诞节,却布置得很有圣诞气氛。

行李转盘已经很有圣诞feel了

提取了行李,马上就看到Santa Clause Holiday Village的酒店小哥在等我了。我的航班是晚上9:50下地,估计这个时间当地人都睡了,但是酒店小哥还敬业的等着我,真是不得不给他点个赞!
坐酒店小哥的车来到酒店reception,以极快的速度办理完入住手续。由于小木屋和reception是分开的,距离3分钟的路程,小哥说因为太晚,怕我自己走不安全,又开车把我送到小木屋前,还帮我把行李搬进去。平时可没有这样的待遇哦,好贴心的小哥。

小木屋给了很大的惊喜给我!99欧的价格,住得相当好,还自带桑拿房!

先来两张小木屋的外景图,好温馨有木有!没带相机,只用渣手机咔嚓了两张,大家凑合着看吧

房间内部图,布置得温暖舒适,和欧洲其他城市里的酒店相比,占地不要太大!

当当当当,这就是小木屋自带的桑拿室!超带感!到了桑拿的发源地芬兰,怎能不享受一下!当晚搞得再晚,也要蒸个桑拿!
自己坐在桑拿室里,不断的向桑拿机里的大石头上浇一勺水,看着冉冉升起的蒸汽,以及缓缓上升到70度的室温,身上开始冒出豆大的汗粒,感觉体内的毒素都随之排出了体外。摸一下皮肤,都觉得比之前滑嫩了呢!怪不得芬兰人这么爱蒸桑拿!
不过蒸完桑拿记得要多喝些水,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哦!

超爱小木屋里用鹿角做装饰的灯饰,不管是吊灯,床头灯还是落地灯,都是同一系列哦!

这盏圣诞灯放在窗前的木桌子上,每间小木屋都有,柔和的灯光透过百叶窗流露到阳台上,给小木屋拢上一层淡淡的光晕,超温馨,让人觉得仿佛家里有个人在等着您回去,让人情不自禁想在这里逗留下去。

我是第二天的分割线

在这里睡觉,梦都香甜一些。可惜到了凌晨4点,就再也睡不着了!该死的时差!更郁闷的是,公司同事还打电话给我,害得我瞬间清醒,完全了无睡意了

磨磨蹭蹭搞到7点,既然睡不着,就起来走走吧,看看清晨时分圣诞老人村的样子。

白天的小木屋

小木屋的入口处

圣诞老人村邮局外景,还没开门,要10点才开门。

远眺圣诞老人的办公室。圣诞期间,圣诞老人就在这里办公,接见世界各地来的游客,回答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的问题

当时户外的温度只有3度,对于广州来的宝宝,神马厚衣服都是浮云,冻死宝宝了

还是赶紧去吃个早餐吧!这里的早餐还是挺丰富的,其中胡椒炖蛋超好吃,一口气吃了好多。发现芬兰这边很喜欢吃胡椒,或许吃了后胃和身上都比较暖和,可以御寒的原因吧!

吃完早餐继续晃。真的圣诞老人还没上班,先找个假的过过瘾

这就是著名的指路牌啦!有北京哦!
仔细数一数,指路牌上总共有14个城市,而我去过其中8个。要争取把路牌上所有地方都去一遍!

北京走这边!

地上的这条白线,加上天上走的这条细线,就是传说中的北极圈哟!北纬66°32'35"!
这是我第一次踏上这么北,纬度这么高的地方!好兴奋!好像在Information Center可以购买一张到达北极圈的证书,但是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有相片为证,就没去买。

看看时间,刚好10点,圣诞老人邮局开门啦!这次来圣诞老人村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给家里的小喵和小汪寄明信片咯!
既然来了,就帮小喵的闺蜜和男闺蜜都寄一张吧

看我写明信片写得多认真

圣诞老人邮局里有两个邮筒,橙色这个是当天寄出的,加盖的是圣诞老人邮局的特别邮戳加当天的日期(话说都过去两个多星期了,我怎么还没收到明信片)

这个红色的邮筒则是把明信片寄出后,保证在圣诞日送到。对于我大广州的邮递系统,我是不太有信心的,姑且试一下吧。所以给小喵,小汪和小喵闺蜜及男闺蜜的圣诞礼物都投入到了红色邮箱,但愿小盆友们能够在圣诞前后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当然,我是以圣诞老人的身份写的明信片,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对了,圣诞老人邮局还提供一种服务,你可以让圣诞老人帮你寄一封信。你把想要写在信上的内容写在一张特殊的纸上面,然后交7.9欧,这样在圣诞节当天你就会收到一封由圣诞老人亲笔写给你的信。或许这对于国外的小孩子来说是梦寐以求的吧,接到圣诞老人的来信。但是对于我们的孩子,收到明信片已经很开心了。(我会告诉你是因为觉得7.9欧太贵吗

下面这个邮戳就是圣诞老人邮局的特别纪念邮戳哦!看看我手中的4张明信片,都是要在圣诞节当天寄到的
最前面那张是芬兰著名的小河马Moomin。这只胖胖的萌萌的小河马好像小汪,所以这张是寄给小汪的。

顺便插一句,来到芬兰才知道,愤怒的小鸟和蓝精灵也是芬兰的产物哦!可惜蓝精灵和愤怒的小鸟的礼品都没有什么辨识度,就没有买了

来圣诞老人村,怎能不面见圣诞老人?
现在果然是淡季,圣诞老人居然不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反而在小木屋的reception那里。而且居然都没有人排队见他,我可以长驱直入,直接来到圣诞老人身边。
圣诞老人非常慈祥,一见到我就用中文“你好”向我问好。他简单问了我几个问题,然后小精灵就要求给我们照相了。里边不允许自己照相,只能由小精灵帮你照,但是购买相片非常昂贵,最小的4R相片要30欧,送4张相片,放在一张圣诞贺卡里。本来不想要的,但是考虑到让小喵看到我真的见到了圣诞老人,还是硬着头皮买了4张相片。歪果仁也是很会赚钱的

见完圣诞老人,时间尚早,只能继续在圣诞老人村里闲逛啦!
其实个人觉得圣诞老人村就是个商业化的景点,骗骗从小信仰圣诞老人的傻老外还是不错的。我们去的话,其实半天时间就够了,特别是没有雪的淡季,既不能喂驯鹿,也不能坐鹿车或者哈士奇拉的车,只能到处逛逛,在礼品商店里买买买。

圣诞老人村里边的传统芬兰建筑。

我的飞机是下午6点左右回赫尔辛基,所以要在这里待到4点半,酒店才安排shuttle去机场。无聊之下,只好又回到昨晚住的小木屋,各种自拍各种凹造型,消磨时间。由于我的八爪鱼手机脚架是架在对面小木屋的走廊上,小木屋的主人一对韩国夫妇还很热情的出来要帮我照相,被我坏心的拒绝了。他们不懂,各种自拍,各种跑跑跑也是乐趣的一种

午餐吃份蓝莓派,外加热热的三文鱼汤,完全消除了室外3度那冷冰冰的感觉,浑身上下暖暖的,好惬意。
三文鱼汤里边还加了整粒的黑胡椒,特意咬碎几颗,感受舌尖的辛辣与身上的暖洋洋,终于理解为什么芬兰人喜欢吃胡椒了。

请留意那两个胖墩墩的调味品兄弟,好可爱,哈哈

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我又回到了赫尔辛基。由于周二一大早的飞机,所以我决定住在万塔机场附近的Holiday Inn。
既然是附近,就要坐shuttle过去。万塔机场提供free shuttle到达附近的几个酒店,Holiday Inn是第一个站。后来我还是后悔了,其实从机场来回赫尔辛基市中心的交通非常方便,完全可以住在市中心的Holiday Inn(就在机场大巴的终点站),或者干脆住在Hillton,就在机场的terminal里边,靠走的就行了。
从机场出来,走到platform21,等待free shuttle送我们去酒店。估计有很多航班都是差不多时间抵达,在站台上排队等shuttle的有好几十人,队伍老长老长的。
站在室外5度的低温下,眼睁睁看着第一辆车上满了,离开了,我距离龙头还有很长的距离。。。下一趟车将在半个小时后。。。还好有小伙伴在深夜不睡觉,陪我聊了半个小时的微信,否则我就要冻死在机场外面了

万塔机场的Holiday Inn和我住过的其他Holiday Inn不同,好小啊!房间里连我24寸的箱子都不能够完全打开来放。看来赫尔辛基也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连机场附近的酒店也小得可怜。
我是IHG的会员,所以入住时,前台给了一瓶矿泉水给我,就当Welcome  Drink了。。。好吧,一瓶矿泉水也不便宜。。。如果没有这瓶矿泉水,难道我真的要像欧洲人那样,打开水龙头就喝?No No No!

我是第三天的分割线

今天的重头戏,赫尔辛基一日游!

酒店不包早餐,加上又没有直达市区的车,只能坐free shuttle去机场候机楼,再转机场大巴出市区。看看时间,离下一趟机场大巴还有20分钟的时间,正好在星巴巴吃个早餐。
要了一杯焦糖玛奇朵,外加一块巧克力蛋糕,居然要13.4欧,相当于100软妹币了,果然北欧是个高消费地区,心在滴血呀。。。
而且这个巧克力蛋糕,实在是太足料了,巧克力占了一大半,又甜,太凶残,腻死我了。。。

吃完早餐,正好赶上前往市区的机场大巴,单程6.3欧,双程好像是12欧左右吧。当时脑残,想着可以坐公交车或者地铁回机场,所以买了单程票。后来晚上回酒店时又买了单程票,白白损失了1.6欧

机场大巴停靠在中央火车站旁边,就在另外一家Holiday Inn Helsinki City Center旁边,早知道就订这一家了,可以好好在市区逛逛,逛累了还可以回房间休息一下,不像机场那家那么无趣。不过考虑到第二天早上7:30的飞机,还是放弃了。

中央火车站正门

中央车站正门的雕塑。捧着个球?

中央火车站的后门

中央火车站售票厅,多数都是老人家在这里买票,年轻人一般都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了。
售票厅正中还有一个蒸汽火车的模型,原谅我啥也没看懂。。。

售票厅里还有这种木头小火车,给小盆友们玩,这样小盆友们就不会在公共场合大吵大闹,这个设计比较人性化

中央火车站里的Burger King。怎么走到哪里都有Burger King?

中央火车站外的有轨电车,可以带你到达赫尔辛基的大多数地方。没有人检票,全靠自觉,但据说如果被发现逃票,将面临巨额罚款及信用危机,下次进入欧盟地区就有麻烦了。如果没有买一日票或者交通卡,可以在司机处买票,单程3.2欧,不管坐多少站都是这个价钱,感觉好亏。

从中央火车站出来,首先搭乘3站有轨电车到岩石教堂。
其实这就是一块超大的石头,设计师把石头内部挖空,建造了一座教堂。据说这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建在岩石当中的教堂,充分体现了芬兰人热爱自然,崇尚自然,保护自然,与自然同在的观念。开凿教堂时的碎石,也一一排列在教堂内部,充当墙壁。

先扫张岩石教堂的全景图

教堂的穹顶

教堂内的管风琴。据说当年江泽民访问芬兰的时候,还在这里弹奏过一曲茉莉花。可惜来的时候没有弥撒,也没有机会听听这天籁之音

岩石教堂外景

开凿出来的岩石就这么堆放在上面,形成墙壁,一点不浪费

从岩石教堂步行回中央火车站,准备开启暴走模式。但是,突然发现一个问题,没有拿地图出来!不知道怎么走!我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掏出手机,发现也上不了Google地图,只能依赖Bing地图。但是Bing地图各种不靠谱,害得我各种走错路,各种迷路
在绕了一大圈后,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赫尔辛基大教堂,也叫白教堂。好神圣有木有!

各种角度看大教堂

大教堂的内饰

没什么人,自拍一张,嘿嘿

大教堂前面树立的是亚历山大二世的雕像。

距离大教堂不远处,就是集市广场。从广场上可以看到赫尔辛基之眼,也就是摩天轮,以及港湾泳场。这么冷的天气,居然还有不少人在游泳,看着我都嫌冷。。。

集市广场旁边有一条很短的小桥,上面挂满了各式各样的情侣锁。这里就是著名的赫尔辛基情人桥了。

跨过情人桥,就是“洋葱头”乌斯别斯基大教堂。这是一个东正教的教堂,满满的俄罗斯风情。可惜周一教堂不开放。

跟着Bing地图各种暴走各种走错路,终于来到了波罗的海的女儿-阿曼达雕像处。这个雕像其实也没什么特别,不知道为什么被列为必去景点之一。

接着走回中央火车站,在一个大型购物广场旁边看到了一个骨骼精奇的教堂 - 静默教堂。据说静默教堂由三种不同的木材造成,目的在于让芬兰人在花花世界各种物欲中能有个安静祥和的地方审视自己的内心。

当然,在暴走的过程中还看到了不少街头小景

Stockmann,芬兰最大的百货公司。进去逛了一圈,不算汇率的话我还是买得起的

赫尔辛基街头小景

高大上的餐厅,本来想在这里解决晚餐的,但看看菜牌,40-50欧的主菜,摸摸瘪瘪的荷包,还是放弃了,直接在超市里买了盒沙律搭配三片香草三文鱼解决了晚餐问题。顺便一提,这里的三文鱼真心好吃!

我是第四,五,六,七天的分割线

一大早起床退房赶早班机去布鲁塞尔,正式开始回归公务。
在飞机上看到了最美的日出。

上午9:15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和从美国飞过来7:30就等候在机场的老板汇合,取到早已订好的标志308,正式开启了此次K-show之行。

欧洲真是小,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就从比利时到了荷兰林堡省的Kerkrade市,也就是我们荷兰工厂的所在地。我们的酒店也订在这里。
欧洲真是啥都要钱,连上午11:30入住酒店房间,也要收取17.9欧的early check-in fee!
推开房门,看到阳光透过薄纱温柔的洒满床和房间,真心喜欢这个地方。但为什么欧洲的床都喜欢用两张单人床拼成一张双人床捏?

这次出差也是各种折腾。先是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每天晚上在荷兰的Kerkrade住,但是白天要开一个半小时的车到德国杜塞尔多夫参加展会,展会结束后再回荷兰的Kerkrade或者Heerlin吃饭。。。

我是第八天的分割线

本来周五参加完最后一天的展会,大家应该周六打道回府的。但是考虑到周六飞美国的机票奇贵,而回广州的机票根本没有,所以我们团队齐齐决定,周日才回家,周六在荷兰休息一下。谁周六还要去展会!
还好经过荷兰同事的推荐,我们把周末的落脚地改在了Maastricht的Crowne Plaza,而不是原计划的布鲁塞尔机场酒店
Crowne Plaza坐落在美丽的马斯河边。我们到达时已经很晚,跟着导航在一条条窄窄的小路上左拐右拐的,在我们第N次怀疑走错路后,突然看见了它家熟悉的标志,好感动
清晨起床,拉开窗帘,天才蒙蒙亮(已经7点多了),看着仿佛是石头建造的一座座楼房就像躲在轻纱之中,街道空荡荡的,偶尔只有一个骑单车的人无声的遛过。整个城市一片静谧,只有天上盘旋的鸽子偶尔发出一点声音。

酒店阳台看出去的Maastricht城市

马斯河上新建的桥,就在酒店旁边

马斯河和旧桥

酒店旁树立的古城堡遗址,可惜看不懂铭牌上的荷兰文说明文字

Maastricht是一座文明古城,是荷兰最早的一座城市,没有之一。最著名的还要数Maastricht条约。据说当年欧盟就是在这里,定下了欧元货币流通的雏形。
由于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统治者,有着不同的主流宗教教派,因此城市不大,里边的教堂却多如牛毛。一整天的步行行程,基本上都在看教堂。
但是让我吃惊的是,不要说我这种对西方宗教完全小白的人,连从美国来的老板和美洲区同事,居然也参观教堂参观得津津有味。怪不得人家欧洲人看不惯美国佬,觉得他们是暴发户,果然没有人家的文化底蕴的积累。

这是酒店附近的一座教堂。开始远远看过去,以为只是普通街区的一座普通教堂。但当我们走到教堂面前,立刻被她那宏伟的身躯所吸引。

教堂内彩色玻璃窗,永远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没办法,外行看热闹,只能看最漂亮的热闹,嘻嘻)

教堂内部,神圣庄严,情不自禁会压低声音,生怕惊动了什么

穿过石头做的圣塞尔法斯大桥,来到Maastricht最著名的圣瑟法斯大教堂,因为她醒目的红色塔楼,也叫红教堂。

教堂最醒目的就是红色的塔楼。据说用于修建塔楼的石料无法长期抗侵蚀,所以涂了红色的颜料以保护石料不被损毁。

游客可以攀登上高高的红色塔楼,俯瞰整个Maastricht城市风景。每个人3.2欧。
爬上塔楼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楼梯极窄,仅容两个人侧身通过,且是真正的旋转楼梯,围绕着中轴旋转而上。每当碰到从塔楼上下来的人,下行的人必须全身紧紧贴于楼梯的墙壁上,上行的人抱着中轴柱子,无可避免的“贴身而过”。每当会车,大家都会礼貌的say hello,而且每个人在打完招呼后,都会情不自禁地笑出来。这也是攀登塔楼的一种乐趣吧!

在塔楼上俯瞰Maastricht城,换了角度,所以风景大大不同。

在塔楼的围墙上,很贴心的标示了一些主要建筑的名称,用途和历史,方便游客了解这个城市。

教堂的内部同样庄严肃穆。
这大概是主教的位子?原谅我对西方教派一窍不通,完全是看热闹的。。。

绕道圣瑟法斯大教堂的后部,却发现还有一座古老的教堂与她背靠背。这里更像是一个博物馆,收取4欧的参观费用。不过我们对宗教展览并不感兴趣,所以没有进去看。

教堂大门上的雕塑,应该是各个圣徒。美洲的同事说他老婆是天主教徒,所以应该能说出个所以然来,可惜他不是,所以我们再次来看热闹。。。

教堂的外部就是维德霍夫广场。

广场上用奇怪的材料做的奇怪的雕塑

周末的中午广场上也没什么人,只有一个吹泡泡的人,用各种工具吹出各种大小不一的泡泡,吸引着小朋友和游客们的眼光。

穿过一个大型购物街区和商场,突然在拐角处发现一座教堂,而里面却是一家书店。这就是著名的马斯特里赫特瑟莱克斯教堂书店,也称天堂书店。
书店的前身是一座有800年历史的多米尼加教堂。书店分三层,上两层用钢架搭成,主要售卖二手书。现代的钢结构与古老的教堂毫无违和感。
爬上第三层,可以近距离观察教堂的穹顶,感觉离天堂更近了一步,或许这就是这里称之为天堂书店的原因吧!

书店有特色的大门

教堂内部满满的书籍和参观及购买书籍的人。

抬头仰视,教堂的穹顶上布满了美轮美奂的壁画。

第三层钢结构已经很接近教堂顶,仿佛伸手就可以触摸到教堂,是不是感觉离天堂很近?

专门售卖儿童书籍的地方。可惜多数都是荷兰文,看不懂,否则帮小喵带两本绘本回去也是极好的。

原来唱诗班站立的地方已改为咖啡厅,但是我更喜欢上面的窗户

秋日午后的阳光透过雕花的窗棱,暖暖的投射入教堂,薄薄的铺洒在教堂另一边的石墙上,让人有一种暖洋洋而又慵懒的感觉。

最后,我们来到了一座古老的教堂。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Maastricht最古老的教堂,但是看着石墙上斑驳的痕迹,估计离最古老也不远了。
这里曾经是Maastricht古老城墙的一部分,教堂兼有防御的作用,所以外形看起来和其他教堂不太一样,更像一座城堡和了望塔。

教堂里边非常昏暗,据说里边故意不添加照明设施,是因为不管是本地人还是游客,来到这里都喜欢点上一根蜡烛。最多的时候,这里有6000多根蜡烛。所以这里的照明主要还是通过蜡烛。

教堂内部有一座华丽的圣母玛丽亚的雕塑,感觉上是全金的。说实话,很少在教堂内部看到这么华丽夸张的雕塑,一般圣母玛利亚都是简朴的闪耀着慈祥平和的光芒。可惜这里是唯一不让拍照的教堂,所以没有留下浮夸的圣母玛利亚

此次的行程到这里也告一段落了。出差,兼旅行,可以看到不少风景。
欧洲,是个一直向往的地方。虽说13年前匆匆走了一遍西欧五国,但是远远不足够。总有一天,我会带着小喵和小汪,把欧洲好好的走一遍。

欣赏了!

2016-11-10 13:5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10 15:2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14 10:50

引用 hezulyoung 发表于 2016-11-14 10:50:41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hezulyoung:话说我也不知道最好的季节是什么时候,毕竟我是出差去的。不过如果想要看银装素裹的北欧及圣诞老人村,应该是冬天去比较好咯,还可以拼RP看极光。如果想避暑,可以考虑在那里过一个清凉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