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歌山县白滨+太地+那智+新宫 2泊2日

2016-11-07 15:31 42/3
  • 出发时间/2016-11-04

近铁-明光巴士

这次京都往返和歌山县白滨市的交通工具选择的是明光巴士。可以在网上预约,不是旺季可以直接到京都站购买。我是直接去京都站购买的来回票,一共6,300日元。当然了,有JRpass的就直接从京都站坐JR前往白滨站,再从白滨站坐明光巴士(公交)前往具体位置就可以。

住宿

这次选择的住宿是这家 三段屋民宿。一楼吃饭聊天,二楼睡觉。房主对和歌山县的景点都很熟悉,有不懂的可以直接问他。当时因为周日一天要跑好几个景点,就问了一下他,他马上就给我捋了一次,告诉我应该先去哪儿再去哪儿是最顺路最省时间的。
房间的照片忘照了,但房间里真的一应具全,而且很日式。我中意!哈哈哈

这是走的时候和房主的合影,他看我用猫咪的,还超配合的做了个张牙舞爪的动作,简直萌萌嗒

11.4晚

京都站八条口搭乘近铁巴士的F3号站搭乘明光巴士,四个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和歌山县白滨市三段壁公交站。步行1分钟到达住宿地三段屋。

1 路线

今日路线:
出发-浮岛森林(新宫)-熊野速玉大社(新宫)-鲸鱼博物馆(太地)-那智山(那智)-回民宿

新宫 熊野速玉大社

熊野速玉大社,当时问房主的时候他就不是很推荐。如果不是有什么宗教信仰一定要来,或者刚好路过,还是趁有祭的时候再来吧。(也可能是因为我在京都看了很多神社了...对这个没感觉了)
后门那块儿有个卖东西的地方,地方特别小,我去的时候好像有人正在做什么介绍,但是我看了一分钟就结束了...于是买了瓶果汁汽水就走了,汽水还挺好喝的。

从新宫站走去熊野速玉大社的路上经过的一个小花园,于是就试了一下新买的手机接写镜头哈哈

在新宫车站看到第二天(周日)要举办的太地鲸鱼祭的宣传海报。本来想参加来着,但是由于回京都的巴士时间比较早,所以就

平时在京都看的都是地震了怎么办的海报,来到和歌山全是海啸来了怎么办的宣传。

太地 鲸鱼博物馆

从小就想知道日本人为什么要吃鲸鱼,终于有机会来一次鲸鱼之乡了。
刚下电车,就感受到了鲸鱼的气息~太地站的墙壁上全是鲸鱼和海豚的涂鸦。
但是这个城市真是太小了,下了JR我在等候室里等了快半个小时,终于等到了公交车...

坐公交到鲸鱼博物馆站下车,就是鲸鱼博物馆了。其实可以提前一个站下,那边是鲸鱼公园,风景还挺美的,还有一些鲸鱼雕塑之类的,离博物馆也不是很远。

进去先看了鲸鱼表演。感觉跟海豚表演差不多,选来表演的鲸鱼也都是体型比较小的,直到表演结束后看到鲸鱼头朝下尾朝天慢慢沉入水中,我才确定我看到的是鲸鱼

博物馆内一共好像3层,因为几乎一半都是没见过的标本什么的,新鲜感超强的,不过一边看一边也觉得人类好残忍...至于旁边的说明,我记得好像只有日语,没有英文,不过光看标本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不知道里面到底能不能照相,以至于虽然偷偷照了一点但都是糊的

就在博物馆对面车站旁边一家吃鲸鱼料理的小店,要自己在点餐机上拿整理券,然后再交给店员。可以选择堂食或带走。

因为早上没吃早餐就出发了,不敢吃鲸鱼肉盖饭(因为肉是生的),选择了一份炸鲸鱼肉带走。一边等车一边吃,一边觉得自己好罪恶...吃完之后就觉得鲸鱼肉好腥,有股怪味,反而是隔壁的蔬菜沙拉好吃到炸

那智 那智山

回到白滨

晚上八点左右回到白滨站,想着第二天就不会来这儿了,就照了一张。

白滨站的等候室好多了,有电视有宣传单还有这个⬇️

拿了些公交的时间表之类的,又买了个章鱼烧,虽然比起真的章鱼烧真的是差太远,但勉强还算好吃

回到家又点了一份蛋包饭,房主亲自下厨,还挺好吃的,而且便宜

今天回家太早,于是打开许久不玩的pokemon,发现这个乡下地方pokemon还挺多的一下蹦5只

今日交通

今天的交通主要利用的是JR和巴士。(没记错的话和歌山县可以用JRpass,有pass可以省好多钱
路线是白浜駅~新宮駅~太地駅~那智駅~紀伊勝浦駅~白浜駅
注意[一定不要下错站!],因为每班电车之间相隔的时间很长,而每站之间的距离又不是步行就可以到达的。还有就是上车尽快弄清楚哪个车门是下车时会开门的,因为和歌山县这个乡下地方(?)除了为数不多的几个大站是每节车厢门都开的之外,其它小站都是只开一个门的

从那智山坐巴士下来之后选了个大一点的站(纪依勝浦站)下车,这样回白滨的电车能多一点。去到的时候刚好6点,不想等一个多小时就坐了一次特急kuroshio号,还记得车站工作人员听到我说我从纪依勝浦去白滨要多花差不多一千块坐特急去就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2 路线

今日路线:
出发-千畳敷-白良浜海水浴場-とれとれ市場-アドベンチャーワールド-円月島崎の湯三段壁京都

千畳敷

从三段壁站坐公交到千叠口站下车,跟着指示牌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

这个指示牌真是藏得太深了找的我好苦哇

京都住久了,来到海边就跟一个山里的孩子第一次见海一样

一大早就来这里钓鱼的人们,不知道他们从哪条路走下去的

浪拍起来的时候真的好美,朝阳照在身上好暖和,感觉整个人都被治愈了

路上的一家盆栽店,还没有开门,但是好美

白良滨海水浴场

海滨的沙子好细好软,本来怕鞋子进沙不打算走进去的,走了几步意外地发现我并没有陷入得太深(难道是我太轻哈哈

从白良滨站还可以看到远处的白滨能量乐园,好像是关于恐龙的乐园,不太感兴趣...

白滨市场

白滨市场旁边就是白滨toretore温泉,晚上开灯的时候特别美

这里的鱼都超便宜的,对于我这种无知的年轻人从小就没怎么去过市场的人来说还挺有新鲜感的。

在这里扫荡了各种特产

又买了一盒鲸鱼肉。依旧是那个味道,吃了一点,剩下的带回京都给同学分了。

白滨冒险大世界

坐车去冒险世界的时候没有留意到背后的提示牌,信心满满的跑到了反方向的车站,于是眼睁睁的看着去冒险世界的公交车在我对面经过了...因为错过了这趟还要等很久,想着坐公交到白滨站或许会多点车次,就去了白滨站,没想到还是要等大半个小时!因为行程紧凑只好花了两千多打车去冒险世界,去的时候还经过了白滨市场...早知道就直接在白滨市场打车走了!还能便宜点

韩国也看熊猫,来日本也看熊猫什么时候能回四川看一次

嘿,国宝君,你在里面躺得还舒服吗

它在我背后冷不丁的叫了一声的时候差点没把我吓shi

因为去的很早(十点多左右)就先去了自认为会比较多人的项目,就可以少排点队。事实证明这个乐园虽然很少人来,但这个项目还是挺热门的哈哈

车内的导游介绍:“这是我们特地从中国请来的东北虎,生性凶猛....”
这位亲,太阳还晒得舒服吗

感觉这是白滨唯一的摩天轮了坐一次700,超贵的,但我还是坐了...

动物园里有一对双胞胎熊猫,所以有好多双子熊猫的周边
这个是双子熊猫冰淇淋

这个动物园唯一一个让我觉得有点意思的地方,在这个园内可以买园区提供的食物去喂里面的动物,只要动物们不反对,还可以摸他们,里面除了常见的大白鹅还有孔雀鸵鸟水豚什么的,特别萌

动物们的周边食物,每个都贵到让我以为这里是东京

海洋馆的这个小水獭真的不能更可爱!一个人也很嗨的典型!

企鹅宝宝,头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只能看见它的小翅膀

可能是为了分散看熊猫的人流,游乐园有两个可以看熊猫的地方,一个就是进门一直走尽头的地方(这个章节的标题底下第一次出现熊猫的那个就是),另一个就是⬇️大熊猫馆。

最近出生的小熊猫,今天不在呢...

熊猫馒头,超好吃的肉馒头!!500块两个!算是这个游乐园里比较良心价的商品了

回去的时候又顺道去了门口那边的熊猫馆,最后再让我看你们一眼~~~

出门的时候遇到了动物园游行。果然是个小动物园,跟以前在别的地方看的比起来,就给我一个感觉: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这只⬇️好萌!

圆月岛

圆月岛的游船。用公交一日乘车券旁边带有的优惠券可以便宜500日元(好像是)。因为人太少了为了多点人还延迟了发船时间,搞得我一直超级担心赶不上公交的...这个船最大的特色就在于船的底部有一块玻璃,不需要潜水就可以看到从岸边到浅海的海底的世界

据说春秋分日落时太阳会在这个石块的正中间经过

三段壁

就在我们民宿的后面,步行一分钟就到了(却竟然是我最后一个景点)。
据说和熊野水军有关联,有一个很大的洞窟,需要另外花钱,但挺值得看的。(就是手机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糊的

这个电梯显示的内容也是萌萌嗒:地上-洞窟

三段壁的地上部分。夕阳西下的时候应该很美

这块石头好像叫口红岬...

回家

下午4点,我带着房主送我的梅子汁,坐上近铁明光巴士,踏上返回京都的路程。夕阳中,一切的一切都安静得太美好

和歌山特产试吃

去的时候是11月初,正好是产橘子的时候,橘子卖得那叫一个便宜啊,可惜太重带不走...
言归正传,和歌山的特产以橘子,梅子,海鲜的相关产品为主(在别的地方喝到的梅子酒中,有一部分也是这儿产的)。其中尤其推荐海鲜味的仙贝和橘子着哩布丁,还有一个叫那智黑的黑糖。

橘子馒头。味道不错,但不算特别有特色

这个布丁大的那种里面有一整个橘子,虽然味道有点偏甜,但还挺好吃的

强推这个!日本人说梅子味的好吃,但我觉得这个海鲜的更好吃!

梅子味的馒头。一般般,要注意它一般只有2周的赏味期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8 17:3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