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妞带着辣妈们的夏日么么茶之旅

岚岚岚123 LV.3
2016-11-07 15:47 200/4

人物:两小妞:楼主以及楼主的好朋友傻妞。四辣妈:辣妈一号楼主的母上大人潮妈、辣妈二号傻妞的母上大人虎妈、辣妈三号球妈和辣妈四号啰妈是老妈的同事。
           缘起:本来楼主想带着母上大人去日本,结果发现日本暑假实在是太贵了,只能调转枪头和傻妞一起去大马。傻妞以前留学马大,在大马有N多的朋友的,本来打算和她混,还可以蹭吃蹭喝蹭玩蹭住宿,结果母上大人说还有同事一起去,好吧!到处蹭的计划破灭,只能楼主自己屁颠屁颠做攻略,安排好所有的行程。
这次出行楼主是领队,负责行程安排。傻妞负责外交,球妈是我们的摄影师、摄影动作指导以及内务总管,潮妈和啰妈就是负责吃喝玩乐。虎妈负责外交所有会说中文的华人、中国人,虎妈的外交能力真不是盖的。
照例上费用单   汇率1.7

整个行程,我们人均消费6850人民币(不算购物)如果单算岛上的费用就是来回机票每人3534.8+过渡住宿79+岛上住宿1099.5+浮潜用具和海洋公园51+杂项80+水上清真寺车费29=4873.3人民币
因为带着潮妈,所以这次行程不算穷游,出行都是包车或是taxi,回程的时候坐了亚航的头等舱,辣妈们的宗旨:不能累着

行前准备
            机票:亚航官网,第一次坐,也不是很了解,买了太多的行李票,每人20kg,其实不需要那么多,如果要买,最多15kg就够了。机票不算太便宜,但也不算贵,毕竟回程的时候还是头等舱。ps亚航的机餐真的是难吃,下次不会再买了!
          签证:虽然马来西亚推出了电子签证,但是一个邮箱只能办理一个人,6人分队需要6个邮箱,楼主表示吃不消!还不如找携程,省时省力。
          行程规划:傻妞对热浪岛心心念念,ok。海岛敲定。吉隆坡怎么说都是要去一次的,好吧!有一个地方,解决。潮妈说要去马六甲,其实她说要去马六甲,是想去马六甲海峡看看,可惜太远了,还是去马六甲镇上看看吧!这样我们的行程就出来了,处于各种考虑,最后行程就是热浪岛——马六甲——吉隆坡
          酒店:这次的住宿除了redang bay resort 是在万能TB搞定之外,其他都是booking。这次的住宿安排全部满分,都非常推荐。没有头绪的,不知道定什么酒店的,就定这几家,绝对不会错。
         必备物品:
1.防晒物品:防晒霜、防晒袖套、防晒服、帽子、围巾、墨镜。一切能防晒的都是必需品
2、防蚊虫:迪卡侬有个防蚊手环,很不错,效果棒棒滴!还有泰国的青草膏,蚊虫叮咬后凃,团队中总有一个是不管怎么防,都是被咬的那个,像我们的傻妞有她在,我绝对不会被咬!
3、海岛装备:漂漂衣服
4、转换插头、各种电子充电设备,在加个接线板
5、水下拍摄工具:相机或者gopro
6、储蓄卡和信用卡。

Day1 飞机还是飞机
这次转机安排了四个小时左右,时间上差不多。到了吉隆坡后入境超级头疼,太多通道,大家看到foreign pass,排队人最多的那个就是了,傻妞非说是那个人少的过境签通道
入境后去了传说很好吃的old town 吃了面,

其实也就这样啦!没有特别好吃,好吃的面在登嘉楼的唐人街,那真的是物廉价美啊辣妈们回来了还心心念念呢!
夏卡取现,这次雷人呢!楼主卡密码忘记,取不了钱,还好傻妞带了现金,不然就惨了!
夏卡国外锁卡后,北京时间晚上12点后自动解锁。

转机到达登嘉楼后,redang bay安排了车子接机,非常顺利的到达了民宿,仁民宿。超级推荐这家,服务超级棒!他是在居民楼内的,离唐人街也超级近,楼下出门左转再右转就有早市,地理位置很不错,而且服务也超棒。老板带我们找了所有的money exchange,虽然都关门了,最后带我们去了ATM机,结果中文健和英文健出了故障,只能用马来文,还好老板在,翻译上场 ,取钱妥妥的取完钱,老板又带我们兜了一遍小镇,LUCKY!这家民宿大赞!对了,老板还送了我们一份小面包,就是小小的一个一个连在一起,花一样的形状,

老板说最好吃的是阿华做的,可惜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阿华做的要早上买才有的,三种口味!ps 这家民宿两人间是自带卫生间,但是四人间的卫生间是在外面,不在房间里的哦!为什么老板会给我们买好吃的面包呢???归根结底还是我们虎妈无与伦比的外交能力,我们在研究ATM机的时候,虎妈就在和老板聊天,小到老板家新出生的宝宝,大到登嘉楼的幸福指数,反正能聊能侃,妥妥收服老板!而我们这些小喽喽们收获免费面包一份!LUCKY!

晚上就去唐人街兜了一圈,吃了很有名的金龙酒家,性价比高,但是说实话海鲜不多,不过食材新鲜,味道也可以!一顿饭人均不到50人民币,有石斑鱼、有明虾,还是很划算的。

吃完饭,就在唐人街闲逛,逛到了一条海滨大道,看到了很多壁画,虽然没有去成槟城,看看壁画也是好的

还无意中看到了一条海龟巷,宣传保护海龟

今年的榴莲好贵啊!前几天90马币一斤,当天是50马币一斤,想想还是没买!传说很便宜,能吃到饱的榴莲呢!回民宿睡觉,没榴莲吃

Day 2 船
今天redang bay 安排的车子接我们去码头,然后拿船票,买海洋公园门票,坐等开船,redang bay的印尼司机很不错,虽然不会说英文,但是通过他的肢体语言,我们知道那里上船 ,去哪里,所以我们6人是最早上船哒

一个多小时后来到了热浪岛!大海!沙滩!阳光!我们来啦!

车子接我们来到redang bay resort!这家度假屋也很赞哦!可以加他们的官方微信redangbay618,随时跟踪服务,性价比超高!反正获得了辣妈们的一致好评!
在岛上的第一天,大家有点累,休息后吃了下午茶,就在沙滩边拍拍照

来个N角星

超赞的风光

虽然比较晒,但是好出照片,有木有

我们四位辣妈

我们的傻妞居然不在,貌似她去游泳啦???不记得她去干吗了!脱离组织的家伙!

晚上,度假屋也是热闹非凡,踏着白沙,吹着海风,在海边散步!真惬意!一路走到sari家,再折返!
海边的的酒吧渐渐热闹起来,点一杯软饮,在五彩斑斓的灯光中,听着歌手的歌声!向慢生活致敬!

DAY3 海边度假模式go

一大早,辣妈们就起床了,7点多来到沙滩边看日出,结果太阳公公早就起床了。没有看到日出,不过鉴于人少,那就开始了拍拍拍的模式。

望海

新学的一招,美图秀秀居然可以把人当成痘印去掉,这张奔跑的球妈,本来擦肩而过有个人,被我美图秀秀给祛痘去掉了

俺地工作照

早晨虽然光线不佳,但是人少,适合各种拍拍,有种沙滩已经被我们包下的感觉,真爽!
一阵狂拍后就是我们的早餐时间,推荐一个食物,椰浆饭,超级好吃,可惜这个美食是在我们准备离岛的那天早上才发现的。我们还觉得奇怪,哪有一早吃米饭的,结果人家介绍后才发现,美食啊!浓浓的椰浆味,米饭松软可口,配上独特的酱汁,绝对的美味!之后在马六甲吉隆坡都没有再吃到这么美味的椰浆饭了!错失美食,可惜啦!早餐的鸡丝粥也大爱,推荐,味道也很赞!
早餐之后就是浮潜活动啦!

清澈的大海,遨游的小鱼,真过瘾啊!

浮潜归来!
下午太累了,就没有出去浮潜,在度假屋里休息。上上网看看电视,聊聊天。又是下午茶时间!

之后天气也比较凉爽了,嘿嘿,又是拍拍拍啊!
去夏日嬷嬷茶那里闲逛下。还看到了彩虹呢!

拍到了彩虹和路人甲一枚

因为下过雨,所以天空没有那么蓝啦!但是不影响我们拍拍的热情!

海边戏水的球妈

咱家的母上大人

你好,redang

来了热浪岛,怎么可以不拍地标呢!

一场大雨忽然而来,在嬷嬷茶的纪念品店里躲雨!
散个步,拍个照,一晃又是晚餐时间!
度假模式,时间飞逝啊!
今天的行程是楼主带着三位辣妈活动,虎妈的腰扭伤了,傻妞照顾虎妈!
唉!傻妞又一次的脱离组织!
ps大赞redang bay resort 虎妈的腰扭伤休息一天后还是没好,傻妞就想带妈妈去诊所看看,度假屋的工作人员就开着车送她们去Laguna岛上唯一的诊所,真是太感谢啦!
   这次的保险买的是美亚的,傻妞报案后,美亚的工作人员说不一定能理赔,之前看过一个帖子是安联的,人家很爽快的告诉要准备什么材料,怎么理赔。美亚的。。。。不是很满意呢!不过她们的跟踪还算行吧!每天都会打电话过来,问问伤情,但是人家在外面玩,哪有功夫天天接你电话,你又不说可不可以理赔,还天天打电话反正感觉对美亚没好感!回国后,傻妞把材料寄给美亚,后续还在进行中,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理赔!

Day 4 看那海龟水中游今天一早5点多起床看日出,我是有多惹太阳公公的讨厌呢!没有看到日出!每次都这样,什么日落,日出的,都木有!

今日拍拍任务:吊床&栈桥

我们的千手观音

背光只能黑白处理了,谁让我是笨蛋,不会处理呢

妖娆的傻妞

兔子跳

舒服

母上

我喜欢这张

早晨的光线不足,那就拍拍小清新吧!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今天重头戏,我要去看海龟,大海龟,我们来啦。。。。

海龟,我们来找你啦!

hello 海龟

教练与海龟喂食、戏水

海龟别跑,我要给你拍拍

我们走了,会想你的!

看到海龟,大家都很兴奋,只有潮妈怕的不得了!下去没多久就上船了,实在太大一只,怕的不要不要。

下午照例休息,傻妞精力旺盛,下午又去浮潜了一次。
下午茶后,傻妞说昨天么么茶没有去,我要去。好吧!大家陪着她再逛么么茶小屋!正好碰到laguna有求婚,小伙不错,求婚成功。祝福。。。

傻妞果断问人家要了气球,又有新道具怎能不利用呢!
浓浓结婚照的气息!姑且称之为:我们爱的系列

我喜欢的风格

今天虎妈身体好了很多,去浮潜看了海龟,还出来和我们一起拍拍拍!

开心的虎妈

要拍的美美的傻妞

咱们虎妈棒棒哒

霸气的傻妞

虎妈的more more tea
虎妈身体好了,傻妞开心啦。大家玩的都high。

晚上虎妈又发挥了他的无敌外交能力,居然认识了度假屋的老板,还跟着老板参观了厨房。观后感:干净。你能想象给垃圾也按个冰箱的画面吗?只能用干净来形容。
当然的,我们又跟在虎妈后面混吃混合,吃了好多水果!
跟着虎妈,吃吃吃!
就要离岛了,真心不舍得这里的慢生活,舒适的海边生活!

DAY5 海陆空到达马六甲一大早,收拾好行李,先去退房,然后去餐厅吃早餐,碰到了老板娘,经过老板娘的介绍发现,椰浆饭超级好吃,真的真的很好吃!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吃好后,拿上行李,坐上沙滩车,前往LUGUNA的沙滩前,停车接驳船的到来。

和老板娘的合影!

就是这样的接驳船,开出去一点,然后等大船来接我们上船,去到登嘉楼的码头。

在船上又看到日出,可惜太多人拍照,等我抢到位置,已经木有日出啦

我的日出就这样没有了。
到了码头,度假屋安排的车子把我们送到了度假屋的工作室后门,穿过整个办公室就是唐人街。
还有点时间,大家去哪里玩好呢?和工作人员商量了下,感觉去水上清真寺不错,虽然有点赶,过去看看还是不错的。叫了两辆taxi,前往水上清真寺。

真寺外观比较有特色,在水上,但是其他与土耳其的蓝色清真寺相比真的差太多了!

清真寺回来后,打算吃午饭,之前民宿老板介绍了一家青青面馆没吃到,就想去那里吃吃看。
结果走到街上,看到一家面店,做了好多当地人在那边吃,决定就在这里吃面,结果所有人都被这家店给惊艳了!超赞!

没凤姐家的面是整个行程里一致认可的最好吃的食物。关键他还便宜,一碗面5马币,量还超足。

吃好饭回到了办公室,一会儿的功夫,虎妈就和一对小情侣已经聊得热火朝天,我们又蹭到了一盒水果!
去到机场,不一会儿就飞回了吉隆坡,然后买大巴票到马六甲,结果只买到四点四十五分的车子,愣是在机场呆了两个小时。
建议大家还是直接买登嘉楼马六甲的大巴票,也就5.6个小时而已。
马六甲的大巴很舒服,可以躺,也可以按摩,不错哦!
到了马六甲后去外面的taxi亭买票,虽然不会让你买票,至少比大巴下来直接叫taxi便宜哦!
达到民宿附近,打了电话后,一个阳光帅气的帅哥过来,带我们去了民宿,浓浓的小资情怀,大家都超级喜欢。
check in 好了之后,大家就去坐游船,夜游马六甲,其实和夜游黄浦江的感觉差不多,不过黄浦江是看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而马六甲是看壁画,看娘惹文化!

晚上的照片,很多都不行呢!凑合看看吧!
之后就去了鸡场街,逛夜市。夜市吃吃小吃还是很不错的,榴莲班戟超赞,我们买了一盒吃了之后,又回去买了三盒。
还有一个小巷子里臭豆腐,味道也不错哦!

小黄人花车

热闹的鸡场街夜市,夜市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有。

西瓜小哥

臭豆腐小哥
吃完,打包一些给我们的傻妞也尝尝味道。虎妈累了,坐好游船就回去休息了,傻妞得回去给虎妈按摩,得给虎妈吃些药,防止她的腰伤加剧。
大家累了,就都洗洗睡了。

DAY6 马六甲半日游,下午回吉隆坡聚会一大早起床,再一次惊艳了我们的民宿。

热带植物公园环绕的小资情调。

清晨的马六甲
傻妞和虎妈去诊所看腰伤,顺便解决了我们回吉隆坡的包车问题,超赞!傻妞真棒哦!
而我们四人组又是拍啊

潮妈

拍照就开心的啰妈

慰劳下我们辛苦的摄影师

再来一张

红屋广场一角

地标拍摄

人太多,和潮妈拍拍无人的钟楼

之后看了看大炮

成功的大船,需要门票哦!其实可以在外面就可以看到的。

船的一角

虎妈和傻妞的合影

开船啦
逛好,要去吃午饭了,本来想去吃一家超赞的娘惹菜,是傻妞的马六甲朋友推荐的,Kocik kitchen,可惜,虎妈身体受不住了,就随便在机场街路口找了家吃。
只能说性价比低,味道一般。

鸡场街

店里唯一觉得好喝的梅子茶
吃完回民宿,等车子来接。

路上的随拍,马六甲很多都是这种老式建筑,走在小道上特别有味道。

这么美丽的小屋门前,怎能不留影呢!
坐上车,前往吉隆坡,傻妞和虎妈在马大下车,我们继续前往吉隆坡的酒店,这里要提一句司机不靠谱啊!等傻妞下车后,就问我们这是第几次来马来西亚,我们当然是第一次啊,结果忽悠我们去买手信,我们之前碰到的马来人都特别友好,我以为司机会带我们去当地人买东西的地方,结果下车一看停了很多大巴车,好吧!已经觉得被忽悠了额,结果进门前还被贴上标签,这下终于确定被忽悠了,进去一看,小小的两间房间,好多的中东土豪,满屋子的游客,巧克力的价格是150+马币。这个价格也太离谱了,果断走人。司机就不爽了啊,送我们回酒店的路上一路上说,什么他的中东游客怎么有钱,怎么一掷千金,什么暗喻没有钱就不要出来玩的。不会英语你怎么玩之类的!我去,一路叨叨叨叨的到酒店,结果酒店还不认识,听了四五回下车问人,上来就说我知道啊,一说我就认识。这是整个旅行当中最奇葩,最无语的一段了,还好我们心宽,不和他一般见识。我们傻妞还留了他的电话,想明年来了联系他,果断告诉傻妞,这人不靠谱。
酒店check in 后,我们就休息休息,梳妆一下,晚上去参加傻妞和她朋友的聚会。

都是傻妞教会里的朋友。女主人是个全职妈妈,带着两个儿子,操持着她的家庭,男主人是干什么的忘记了因为男主人不会中文,只会英文,和他聊天还要他儿子翻译。所以我们和女主人聊的比较多。女主人的父亲是马来当地非常有名的一位画家,擅长油画。女主人虽然是全职妈妈,但是自身的画画功底也不弱哦!马来人的胃口真的好大啊。吃完饭还要吃甜羹,甜品和水果,我都吃的超级爆!味道还超赞!跟着傻妞,体验了把当地人的美食。
真是充实的一天!

早餐,就那个炒蛋和蘑菇味道还行。第二天的西红柿有股怪味。

酒店有个室外游泳池,泳池边的景色。

泳池边还有一个草坪

今天辣妈们一致认可去shopping,那就走起,去Pavilion Kuala Lumpur购物。

沿途随手拍
商场一进去就是level 3,可以先去办张会员卡,针对不打折的商品可以有9折的优惠,已经打折的商品就不能再打折了。7月去商场已经开始有折扣了,傻妞说8月的折扣力度还要大,有时间的话可以去谷中城,那边的折扣是最大的。傻妞没和我们一起,她自己去的谷中城,据说有个商场在装修还是啥的就没有开,大家之后如果要去,先问问开了吗。
反正我们四人小分队在巴比伦买的很尽兴。马来当地牌子nose的活动力度也很大,八折之后再两折,可以买了送朋友哦!一个小包包打完折100不到。无印良品的东西有的便宜,有的贵哦。大家自己看。
反正有折扣的东西买下来都是便宜的,没有折扣的话就没啥优惠了。
到了下午去了商场地下美食城吃饭饭。潮妈喜欢吃面,去吃了日式拉面。

一开始,我还和潮妈说,没事儿吃啥日式拉面,结果上来后被惊艳了。啥叫图实相符哦!海鲜面绝对的料足,什么扇贝、仙贝、虾、鱿鱼须,量十足,而且味道也不错的。番茄牛肉面牛肉也很多。
球妈和啰妈去吃了其他的东东,有点像麻辣烫,自己挑食材,然后给你煮一煮,烫头两个口味,清淡的和有点辣的。球妈想两个都尝试下,工作人员直接给他拿了个大碗,给他乘了一碗汤。可惜忘记拍照了!
吃好后,继续shopping,在body shop 狂买,可惜给折扣后不给退税。买好东西后,东西直接寄存在bodyshop家,跑去楼下超市继续买买买。

在超市买手信,非常划算,买买榴莲巧克力,肉骨茶,白咖啡。

商场正面图
之后大包小包回酒店,想叫taxi,结果开价35马币,果断自己走回去。估计走走都比taxi回去快,毕竟堵车啊。就是稍微累了点。哈哈
晚饭,吃吃面包,小零食,水果,搞定。

DAY8 吉隆坡随游来了吉隆坡怎么可以不逛逛双子塔呢,向双子塔进军!

路上随拍

双子塔

各种拍
双子塔拍好,就去旁边的公园兜兜

指点江山

貌似是榕树吧,不知道是啥树

凹造型

草坪

为了这几张草坪照,牺牲了各自的衣服,大家也是蛮拼的

再来一张。
中午就直接回酒店,休息了。吃饭的吃饭,洗衣服的洗衣服谁让你们把衣服弄脏了呢!

继续拍
在酒店和傻妞、虎妈回合,之后傻妞带虎妈去巴比伦商场购物,我们去国家清真寺逛逛。

到达清真寺后,发现进不去,人家正在做礼拜。好吧那就去火车站看看。
突然发现自己处于断网状态,打不了电话,上不了网,啰妈的华为不能做共享,只能她自己用,我也是醉了。急call傻妞,等了半天,没发来充值密码,打个电话给她,说发我微信了,我倒。傻妞,我都上不了网,我能收到吗?就算发微信,难道还不能发群里吗?一阵倒腾能打电话了,还是不能上网,周边又没找到店,算了,那就随便玩玩吧!

在地铁公司的办公大楼继续拍拍。
结果玩过头了,又进不了清真寺,去哪里玩呢。
看到来了观光车,正好上车。巧了,碰到大学同学的老婆,绝对的偶遇哦!大美女的照片就不上了
我们就在独立广场下了车,和她say byebye。

拍了一阵照片,不知道要去哪里的时候,看到了地标。

走一个
接下去真的是不知道还可以去哪里了,啰妈的手机用不惯,有网和没网差不多。好吧!那就慢慢自己摸索着走回国清。
在潮妈的惊人方向感指引下找到了国清。为了不再次错失下,我们决定等。
时间到了,换号装备。GO

国清的紫色袍子还是很好看滴
过好瘾,打道回府,我们叫的接机车回到酒店来接。

路上拍到的吉隆坡

晚上七点出发,到机场大概8点左右。办理退税。马来西亚的退税预检是要看所有的商品,所有商品哦!小伙伴们一定先拿在手里给他看过后,再装箱。像我们不知道都装箱了之后,再集体开箱给他们看!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退税。
之后大家check in 后,过安检,再去办理退税。可以退到信用卡,也可以直接现金,现金的话只有马币。建议现金哦!信用卡实在太磨蹭,要好久。
机场免税化妆品看了下,貌似不划算,算下来,还是商场折扣下来再退税比较划算。
肚子饿了,好吧!潮妈喜欢吃面,又是面,当然没有我们在巴比伦商场吃的面好吃,但是就机场食物来说还行吧~
晚上的飞机是11:50的,反正杂七杂八的事情忙完,差不多,正好登机。

晚上头等舱回,大家都在机场上睡的饱饱的,愉快的到达浦东机场。
ENDING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8 21:25

引用 mmhome 发表于 2016-11-08 21:25:15 的回复:

回复mmhome:有时间一定要给自己放个假

2016-11-10 13:1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14 11:50

引用 wesleysui 发表于 2016-11-14 11:50:39 的回复:

回复wesleysui:呵呵,其实我的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