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假期--中央格兰德

crissy (黄浦) LV.2
2016-11-07 15:50 241/3

2016年10月5日趁着国庆长假的尾巴,错峰出行,开启了期待已久的马尔代夫之旅。和大家一样,选岛也是纠结了很久,最终想要一价全包,浮潜和沙滩都是A级的,敲定了中央格兰德,在淘宝上找了好几家代理比较了价格,最后找了上海翱翔假期,出发前还是各种担心,但其实代理都帮我们安排的很好了,也按照我们要求早早让我们上岛了,这点很开心。
10月5日乘坐东航FM843航班,原定于12点起飞,但因为前面一班延误飞机还没飞回来,所以本来想在飞机上吃机餐的,两人被迫买了份泡面充饥,航班大概延误2个小时才起飞,好在我们当天没有决定上岛,而是订了马累酒店附近的旅馆住宿一晚,所以心里也不是很捉急。
马累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马尔代夫实行的是落地签,手续很简单在飞机上就会让你事先填好小卡片,有中文提示,所以很简单和免签没啥区别。飞机落地后拿行李和出关大概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我们提前订好了胡鲁马累岛上的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已经在出口的地方接机,即使误点也不用担心,给个旅行小贴士,订机场附近的酒店最好有接送机服务,机场附近比较偏僻也很难叫到车去酒店。
第二天一早我们6点就在旅馆用完早餐 ,6点半出发,7点不到就到了机场,我们在机场中央格兰德岛的12号柜台一早就有工作人员等候,带我们到内飞的机场办理前往岛上的登机牌,内飞机场和我们来的不是同一个机场,就在旁边不行大约5分钟就到了。上岛可以选择水飞直接上岛也可以选择内飞先到一个中转岛上再乘快艇上岛。我们选择的是内飞,起飞时间是上午9点,还有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无聊,只能在机场附近随便逛逛,飞机9点准时起飞,不会像国内航班那样经常拖时间,飞行时间大概20分钟,到了中转岛就有岛上的工作人员接机,从那一刻起行李就可以不用自己搬了,快艇上岛大约15分钟的时间。
我们正式登上中央格兰德岛是上午10点,会有工作人员办理入住手续,填写相关资料,介绍餐饮及相关服务,因为我们选择的事9日傍晚回国的航班,所以在岛上实际是四天三晚的时间,整个手续的办理时间很快,不用担心英语不好,岛上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很多,游客也大多数是中国人,所以语言不存在问题,餐牌活动介绍什么的都有中文。酒店checkin的时间是下午3点,当中的时间我们只能在水吧做着或者周围逛逛,我们利用这段时间预约了岛上的免费活动项目,除了居民岛之旅没有选择。预约了餐厅,只约到2顿意大利菜,日式铁板烧和泰国菜没预约到,每天半小时的免费spa也只预约到一天。所以说上岛以后预约必须提前办。本以为早上登岛可以提前享受岛上的假期,但是checkin在下午,所以只能在水吧坐着,好在一价全包,所以水吧的饮料都是免费的。
最后谈谈这次马代之行中央格兰德岛的一些总结吧。
1、岛上的餐饮一般,不能和国内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相比。毕竟岛上的食物资源稀缺,而且马代当地的食物也比较单一,话说来马代也不是为了吃。
2、免费的活动也不需要每个都参加,因为每个都参加就没有时间享受岛上的时间,很多活动都比较类似,比如绿洲浮潜和鲨鱼探险,落日垂钓和夕阳垂钓。
3、小费问题,国内可以先换好零钱,不用太多,马代不是小费国家,不是必须要小费的,小黑也不会明示和暗示小费,你觉得对方服务好你可以自愿给。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