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韩国

雪岳山早上的秋雨

放晴后,权金城的远眺

民宿外,湖边,2小时

骆山公园

束草灯塔

D1:香港-仁川
        下午5点多的飞机,临时被取消,面临折返或者改签的问题。后来凌晨1点多混上济州航空到韩国,当晚酒店直接废了,还不给退……脸黑
D2:仁川机场-束草
        早上6点多到的仁川,下机后不管什么吃个早餐,搞个T-money卡(公交卡)。乘坐机场大巴到束草。具体如下图,一天3班车,错过一班就只能呵呵……或者可以考虑到首尔高速客运站再坐车,那边车多,但是懒得又跑过去。车程,4个多小时,车子不错,很舒服,比大陆的大巴好多了……记得准备吃的喝的。到束草后,混了一个当地餐馆的午饭,菜单几乎没有中文和英文,全靠蒙。还好,点的还算正经。饭后,的士直接到民宿。民宿在湖边,很好找,民宿的大妈超热情,人很好,民宿干净舒服超赞。具体如下:
House with lake and mountain views
Yeongnanghoban-gil, Sokcho-si, 江原道韩国
电话:Hyohoon +82 10 7280 3098

基本上到步之后补眠,晚饭出去吃。束草灯塔附近有条专门吃蟹的街,我们去的那家29000/人,长脚蟹任吃!!!是的,任吃,别的食品另···实质上,可以吃蟹迟到饱。这价钱在国内估计还买不到一只···

D3:雪岳山
       雨天,惆怅了好一会……最后还是冒雨上山。民宿的大妈很好,把她的登山服借了给我老婆,然后一顿丰盛的早餐,让我们出发充满活力。大路7/7-1都能直接到雪岳山,反正终点站上去就是。途中不少登山客上车,不得不说韩国人去登山装备真心多……
       票价3500/成人,良心价呵呵,大家懂的。一直小雨不停,开始慢慢上山。雪岳山正处于红黄绿交替的时候,比起满眼丹枫,雨绵绵,更能感受秋的脚步。一路打闹,天气放晴,大半天才发现还没到一半……权衡之下,原路返回,改乘缆车上权金城。
       缆车往返10000/人···简直超良心好不好。到顶后继续往上爬,讲真,真心路太好走了,即使老人家走着也是非常顺畅的。要不是一直打闹,估计早上去了。到顶后,人不算太多,正好日落时间,感受了一下大地在我脚下,吹一会风。
       晚饭吃的韩国炸鸡,嗯,饿疯了,都好吃……
       雪岳山登山路线有很多条,自己权衡一下。我一开始走的是千佛洞···但是似乎高估了我另一半的战斗力……

D4:束草-首尔
        束草客运站-高速巴士客运站
        具体多少钱忘记了,反正不贵……4个小时,沿路风景壮绝!基本没睡,一路看。
        到站后,直接可以到地铁,
        往后都是住的韩屋,主人英语超好。一共6间房,后面几天简直万国大杂烩,中国人、德国人、法国人、泰国人、韩国人,云云……屋子里面是榻榻米,有地热,当晚热醒(我怕热)……吃喝公共厨房都有,卫生间分开男女,就是出入各种换鞋太不习惯了。
        晚上去了骆山公园(的士)看首尔夜景,其后到东大门吃了个晚饭,经典泡饭个人认为可以。

D5:梨花女子大学-梨泰院-首尔
       梨大很赞,值得一去。
       梨泰院,商业步行街吧,万国建筑风情可以去看看
       首尔塔门票在去哪儿订的···便宜几块钱

D6:景福宫-昌德宫
       景福宫外围随便参观,到里面核心部分收门票,3500/人来着???忘记了……差不多吧
       昌德宫,秘苑最好提早预订,中文解说基本上都是被大陆旅行团秒了,搞不到……秘苑门票包含了大门门票,一走大半天。
       青瓦台就在附近,没过去···之前来过,也就那样了

D7:明洞-东大门
        各种买。这两地方地铁都到,太好找了……差不多就是广州北京路、上下九这样···衣服讲真不见得有多便宜,化妆品还好,反正我只是陪跑的。明洞下午开始小贩会摆摊,可以尝尝小吃。

D8:仁川-香港
       韩游网预订好机场快线的票子,然后地铁到首尔站换成机场快线。一路到仁川机场,一路杀进去,一路过安检,一路冲到免税店取货处,原本已经有两个登机箱,两个背包,然后瞬间多了4大包货物,差点上不了飞机……我还记得那个空姐一脸嫌弃的样子……

小建议:
货币兑换:没什么必要先换钱再去,基本上到韩国找个ATM机银联卡都能直接取现,手续费不贵。
电话卡:先买再去,韩国买奇贵。这玩意淘宝一搜一大把
免税店:网上购,返程过了安检可以过去取货。记得估计好数量和大小……我们是差点上不了飞机
退税:若买了其他商品,出境时,向海关出示所购商品,发票经确认后加盖“物品 出境(ALL GOODS                                                                               EXPORTED)”图章。一般情况下,都是托运行李后再进海关。但是这里要注意的是,在 机场退税服务台盖章的时候,要给工作人员看所购买的物品,所以一定不要着急托运。到了机场先到退税柜台盖了章以后再办理托运,然后入海关的时候只拿着发票就可以得到退税了。只要不着急托运,顺利在发票上盖章,拿着发票入海关其他就没问题了。 机场退税点很好找到,很多人在排队,自助退税机很多。
入境申请:随便找家靠谱的酒店填就好了,入境那边附近有样板可以参考。

2016-11-07 16:28

拍的真美

2016-11-07 16:4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08 11:26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11-07 16:43:01 的回复:

拍的真美

回复Atlantis:太感谢

2016-11-10 17:45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11-07 16:28:43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

引用 shxww 发表于 2016-11-08 11:26:23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shxww:

2016-11-10 17:4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4 10:50

引用 hfe_zjw 发表于 2016-11-14 10:50: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