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游记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1-07 16:01 427/5

这是2014年10月6日~10月14日,四个人的旅行。走进稻城亚丁,你只要随性的带上真实的自已。“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真正了解“自己”!

国庆长假尾巴就出发,避开人流,秋色正浓,别过了十月中旬去,否则万亩杨林那片金黄将全部落光。
D1 深圳丽江,中午12点抵达,游格桑花争艳的拉市海,走一趟茶马古道,上山下海、骑马划船,何止酸爽!甭管阿黑哥叫啥价(阿黑哥很能忽悠),最多给他200元。
包车600/天(SUV)和师傅13988825938

茶马古道,马儿边走边大便这点,让我扎实的难受了……

那一年,拉市海湿地公园的格桑花遍地开,今年雨水泛滥,花儿几乎都被淹了,可见,美景并不会静静地等着我们去欣赏,但,也有另一种美!

马儿在沼泽地里吃草这张图,是今年10月中下旬我去泸沽湖时,又旧地重游,虽然被淹,天空的倒影显现出不一样的妩媚。

丽江香格里拉180公里左右,车程大概4小时,沿途经过虎跳峡,大峡谷的黄昏是这一路奔波最犒劳的礼物。

到达香格里拉(海拔3千多,朋友们多喝茶水,多吃水果,接下的行程是海拔越来越高。)我们入住近“松赞林寺”的“向日葵”客栈,店里的小猫很讨厌(我不喜欢猫),280元/天。店里耗牛米线很香,耗牛奶必喝,鸡蛋天天吃都不腻。

D2 这一天适合休闲游,参观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松赞林寺”(需要门票,我出来旅行很少记住门票价格,只有值不值,性价比不太重要!)去趟龟山公园见识下世界最大的转经筒,以表你到此一游!
转经筒下有个博物馆(免费),馆外的广场上有群贪吃的鸽子。

D3  你可以花大半天时间散步在“普达措”,一年有2个季节适合游览,每年5月这儿有大片大片的花海,五颜六色的杜鹃齐争艳,再之10月,咱们看图:

有段路较长,散步走到另一节点需要个把小时,建议坐坐游船,欣赏“普达措”另一面的壮丽(票价又忘了,哈哈)

晚上,可据和师傅推荐“扎雅土司庄园”吃烤全羊,喝杯青稞酒,欣赏歌舞表演。

我们换了另一家客栈,推荐!老板广东人“乐途居”,400元左右/天。像不像婚房,哈哈!

D4 香格里拉稻城县当时我们有二条线路可选,包的还是和师傅的车(时隔两年多,路况理应比当时顺畅):
第一条是318号公路(大巴车线路),耗时13小时到达稻城,需留宿一晚,再去亚丁要2个多小时,此路很绕。
第二条走格咱乡矿山路,从大香过去格咱乡2小时,赶在放行时间12:00-14:00过去(当时修路,时间段放行还给了100元小费看门的),全程耗时8小时,路况烂的要命,路程艰辛的要命,而沿途的美却美的要命。我们选择了第二条。
满眼五彩,人间仙境,远处牦牛悠闲的吃草,巍峨的矿山近在咫尺,何止憾人心魄!

D5 稻城,没太多商业,古朴,去哪我都喜欢寻觅老人与孩子的眼神,你会从他们的眼睛里看到纯朴,告诉自己:节约生命,远离作戏!

我特别喜欢这娃,他非常乐意对着镜头,看!那干干净净、对这个世界非常满意的笑容☺️

D6 稻城经典景点万亩杨林、傍河与色拉、桑堆与红草滩,一天足够逛完,体力好的朋友建议租车骑行游,放空的自由!

稻城,最终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娜娜客栈”,就静静呆着,烤着火、看着书,偶尔听见窗外树上苹果“扑咚”坠落,还有远处孩子们嬉戏的声音……夜里永无止尽的星空。

D7  稻城亚丁,2个多小时车程(和师傅送我们到稻城就返回了,我们从稻城亚丁包了当地的司机,为人不厚道,但也不能与藏族人民讲理,自己吃点亏也无所谓吧,可以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去的路上就能将几个必逛景点游完(司机会介绍)。

接近黄昏,我们经过“俄初山”,停车,闭上双眼又慢慢睁开,我是被感动到!夕阳下,一座拥有红橙黄绿青,呈现出刺眼色彩的山脉!图片欠奉(当时背光,摄影效果不佳),用心感受!走到山顶出现火烧云,又一幅惊叹的画面!

亚丁,我们当时选住“阿央藏文化”客栈,四川老板,房间外有个大露台,半夜观星确实一流,你会发现月亮从未离我们这么近距离过!460元/天。

D8  人是时空的过客,山依然永恒!

如果早上6:00出发,能争取一天将亚丁景区的景点游完,冲古诗、央迈勇、珍珠海、仙乃日、五色海、洛绒牛场、牛奶海。几个大景点会有电频车连接,但要把握好时间,最高海拔有4千多米,请千万保持慢行。

景点门票可让客栈老板帮订,坐大巴上山需经历山路十八弯,容易高反的朋友一定得带上氧气瓶及坚果、巧克力。

D9  乘坐世界上海拔最高机场飞机,海拔高度4411米,飞往重庆吃吃吃(住一晚),再由重庆飞回温暖的家,嘿嘿!

其他:请百度游高原地带须知的小常识,姐姐很懒,哈哈!
如:秋冬衣物、冲锋衣、帽子之类。
补水护肤品、面膜、防晒、墨镜必不可少。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07 16:26

太美了

2016-11-07 16:4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07 21:22

引用 kaolataotao 发表于 2016-11-07 21:22:03 的回复:

回复kaolataotao:哪方面?

2016-11-07 21: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