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国庆游之留尼汪

2016-11-07 16:08 48/9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今年国庆利用长假去了毛球、马达和留尼汪留尼汪还是很有特色的,其中火山给人深刻印象 。
     留尼汪属于有条件免签国家。中国人前往不需要签证,但是要事先取得通关文件——ATTESTATION DE VOYAGE/VOUCHER;他们叫做VOUCHER。需要通过当地旅游局批准的旅行社取得,一般要通过他们订机票、宾馆才行。
    留尼汪旅游局官网上有名单,但是我联系了几家官网上的可以中文沟通的,他们报价都差不多,非常高。后来通过毛球和马达的非官网旅行社订反而便宜。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多联系,可能直接和国外地接联系会有更好的结果。
    我们从马达去的,做的UU航空,属于当地航空,办理登机牌时就要出示VOUCHER,而且可能是现在法国反恐比较紧张,在UU登机前还要在飞机前进行一次安检
    海关比较小,人也不太多,过的比较快。可以几个人一起过关。中国人去会要出示VOUCHER。然后他们手里还有一个名单,找到名字,马上就放行。出关也一样有名单。
    这里提醒一下,如果你的行程有变化,一定要和帮你办VOUCHER的联系,更改VOUCHER,否则进出关时名单查不到就麻烦了。

第一天(10.1)

今天我们从马达去留尼汪, UU航空,属于当地航空,办理登机牌时就要出示VOUCHER,在UU登机前还要在飞机前进行一次安检。
    留尼汪海关不大,人也不太多,过的比较快。可以几个人一起过关。我们出示护照和VOUCHER,让我们等一下,拿来一个名单,找到我们名字,马上就盖章放行了。机场也不大,行李很快就出来了。
   我们在出口没有发现接机的人,等了10几分钟也不见,发现机场有免费wifi,给国内旅游社发个微信,也没用。只好电话,答应联系。说最好联系当地地接,我又电话留尼汪地接。最后经过1小时,接机的到了,原来国内旅行社给的航班时间有误,他还提前来了。当地地接社林小姐不错,说不管怎样是他们的问题,叫司机陪我们去超市的时候买瓶郎姆酒算是道歉。林小姐说中文,不会写,后来整个行程一直和她沟通,还不错。而且今天是LP的生日,还送我们一把鲜花。接机的是一家合作的运输公司,车上有wifi,司机很绅士,英语说得比较慢、清楚,我们基本能听懂。
    我们在离机场几分钟的家乐福里,买了蔬菜、水果、排骨,水等,司机一直陪我们,还介绍当地的好的产品。我把2人的名片发一下,有需要的可以直接联系,可能会便宜些

我们定的宾馆是ILOHA HOTEL的简易别墅,三星级,可以自己做饭啊,干净,是2栋别墅连在一起的,也有单独的一栋。离机场一个多小时。还不错。

第二天(10.2)

今天按计划是火山徒步和滑翔伞。昨天司机说不清楚为什么没有叫他继续跟我们,说明天他也去火山徒步,看能否遇见哈
      宾馆的早餐还可以,我们正吃呢,来了一个女生问我们是否订了直升机吗?说了个名字,发音有点像我,还说我们还有5分钟时间出发,我们奇怪不是今天啊,纠结了好一会儿,最后她拿出名单才发现不对,可能中国人不多,后来看见在前台一对中国夫妻和她一起出发了;吃完早餐,我们的司机已经到了,提前来了,在餐厅找见我们,拿出名单确认了,就在前台等我们。
    去往火山路途比较远,开了1个多小时到山脚,火山博物馆周末休息不开,然后又开了1小时上山,在山口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见几个山脉

然后下山,就是所谓的火星地貌,据说有些科幻片在这里拍的

最后在山上有有个平台,停车场,就到了。有卫生间,男女通用,有一间information,可以买吃的,明信片等。观景台可以远望火山,有投币望远镜
    有云的地方是主火山口

然后只有一条路向下,

火山徒步有2条路,一条直接下山可以通行到火山口,我们去时由于10天前火山刚喷发了,不能去;另一条路是顺山脊不断行进,从各个方向观察,可以看到几个火山;如果可能应该火山徒步2天,2条路都去;而且火山路不太好走,一般人不可能在4、5小时来回,建议早出发,一天徒步,不安排别的。我们由于还有滑翔伞项目,最后一个山脊没有上去
   如果不想走太长时间,可以顺路下行大概2、30分钟,有一个观景点,可以更好的看见小火山,大多数游客都到这里就返回了

我们一路前行,从不同角度看,最后看到另外一个火山,还在冒烟,前不久就是它喷发了

下午3点多,我们回到停车场,前往滑翔伞。开了1个多小时,到了海边,见到教练,我们司机就走了,说教练送我们。然后上教练的车,发现其实就在我们宾馆旁边。一直上山,最后在半山腰有一块平地,教练说一下注意事项。就是他叫run就一直跑,听他说stop就可以坐下了。落地的时候也是跑几步挺稳就可以,非常简单。穿好服装,不能带包,手机可以拿的,飞行中,还教你拉绳控制方向、打转。体验还是不错的,就是有一点失重感觉不太舒服。

飞完,送我们回了宾馆。我给了教练小费。他表情比较意外,我发现好像这里和马达不一样,不时兴小费啊

第三天(10.3)

昨天晚上,宾馆前台打电话到房间,叫我们去,发现是直升机公司给的通知。给出了接人时间。乘坐直升机需要预定,一般提前3天应该没问题,公司负责到宾馆接送;飞行时间从15分钟到60 分钟不等,根据飞行路线确定的,我们选了45分钟的。

早晨吃完饭,到时间还没人来接,请前台给公司电话,他们有经验说如果过15分钟没来接再打,果然接人的车晚了10分钟。车上已经有6个老外了,我们住得近,是最后来接的。
     开车大概半小时到了直升机公司,在接待房间叫大家坐下,法文讲了半天,没有明白;然后又用英文说了一下,大概明白了,由于天气原因火山口直升机没法去了,可以选择取消行程,或者改日,也可以今天飞。最后我看都选择继续飞了,毕竟都是游客,没有非常富裕的时间。
    确定了飞,公司就按预订的飞行时间安排人员;6个人一架飞机;驾驶员根据情况安排怎么做,前排2人,后排4人。前排视野要好些,后排靠窗不错,中间不太好;我靠窗坐,有小窗口想打开照相,被飞行员阻止了,只好隔着窗拍了

坐完直升机,今天的司机在公司外面等我们,直接去往世界自然遗产萨拉济(Salazie)
冰斗。这样省了回去的时间。
     路上经过著名的“新娘头纱瀑布”。可惜季节不对,我们看到的是这样的

然后前往坐落着可爱的克里奥尔小屋,19 世纪辉煌的殖民时代,被誉为 “法国最美村庄”之一,独特的法式海外小村埃尔堡村庄。

小镇不大,是徒步的天堂,

中午在当地餐厅,品尝了克里奥尔午餐(前餐、主食、甜点)。是一家猫途鹰推荐的,人不少,还可以。但是说实话,中国人还是吃不惯。

引用 lqzgtz 的图片:

2016-11-20 20:16

引用 lqzgtz 的图片:

2016-11-20 20:1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0 20:16: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