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冬暖花开”一人独闯泰国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2-13

前言

日期:2015年12月13日 ——22日                    时间:10天
人数:自己                                                      费用:6500元

一直想去泰国,感受一下这个充满热带风情的佛教国家,
从天而降的旅行,背起包包,说走就走~~~~~

关于行程:天津—曼谷—清迈—普吉—曼谷—天津

Day1、天津曼谷
            晚上入住曼谷考山路附近乐凯大厦;
Day2、上午曼谷大皇宫;
            下午曼谷清迈
            晚上入住清迈班扎扎旅社;
Day3、上午清迈素贴山;
            下午宁曼路;
            晚上长康路SHABUSHI日式火锅;
Day4、上午美旺骑大象看表演;
            下午丛林飞鼠;
Day5、上午清迈契迪龙寺、帕辛寺浏览;
            下午盼道寺、丽拉按摩体验;
            晚上千人火锅;
            清迈普吉岛
            入住普吉放松旅馆;
Day6、中午皇权免税店自助餐;
           下午皇权免税店;
            晚上江西冷、芭东夜市;
Day7、皇帝岛过夜游;
            拖拽伞、浮潜;
            入住拉雅度假小屋;
            晚上悬崖餐厅晚餐;
Day8、上午浮潜;
            下午坐船返回普吉岛芭东区;
            晚上芭东海滩;
            普吉岛曼谷
           入住曼谷德塔拉旅馆;
Day9、上午曼谷皇权免税店;
            下午BIG C超市、
            晚上码头夜市;
Day10、曼谷天津

*以上行程写的比较简单,我会在后面详细说明,请大家见谅。

关于机票

1、天津滨海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春秋航空)
2、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机场;(亚洲航空)
3、清迈机场——普吉机场;(亚洲航空)
4、普吉机场——曼谷廊曼机场;(亚洲航空)
5、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天津滨海机场;(春秋航空)
* 以上机票的费用3100元。

* 关于行李的问题:
* 春秋航空和亚洲航空都是廉价航空公司,行李超重是要收费的,
春秋航空所有行李(手提+托运)不超过15公斤,体积20寸(20*30*40);
亚洲航空所有行李(手提+托运)不超过7公斤,体积20寸(20*30*40)。
之前看过很多攻略,都说行李费在网上提前购买比较便宜,到机场买比较贵,
所以,买了亚洲航空的曼谷清迈清迈—普吉两程的托运费,一共大概106元左右,
后来事实证明,亚航真的不检查,只要你的行李箱是体积20寸(20*30*40),
多重都没关系,手提包也不称重,我的行李大概15公斤左右,
从普吉—曼谷,直接拎上飞机。

*  还有就是,曼谷天津的春秋航空在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是要检查手提和托运行李的,
比较严格,我就超重了,不过可以把电脑和相机拿出来不算重量,再把毛衣和羽绒服
拿出来就刚刚好不超重。

*  对了,还有如果在亚航网站上的行李费,只要预定了,不付款也无法取消,
点击了就必须买,别以为我还没有付款就可以不要,如果不把款付了,办理登机手续
的时候还是要付的,不然不能办理登机手续,我就是手贱点击了,以为没付款就没事,
办理网上值机的时候,发现必须付款才可以办理网上值机~~~

关于酒店

曼谷1晚:乐凯大厦; * *
清迈3晚:班扎扎旅社 ;* * * * *
普吉2晚:放松旅社;   * * *
皇帝岛1晚:拉雅度假小屋;* * * * *
曼谷2晚:德塔拉旅社; * * *
*  以上费用大约1060元。
我选择的住宿都是旅社和客栈形式的平均价格100元/天,拉雅小屋255/天,价格比较便宜,
请大家参看星级评价,推荐清迈的班扎扎旅店和皇帝岛的拉雅度假小屋。

正题开始:DAY1、天津—曼谷—考山路

12月13日,我的大铁鸟经过了5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从天津降落在曼谷的素万那普
机场,一下飞机一股热浪迎面扑来,赶紧找个更衣室换上夏装。春秋航空不在飞机上发入
境卡,需要自己下飞机以后去领取,然后填写。我是提前在网上签证的,填好入境卡很快
就拿了行李出关了。
        我预定的旅店是考山路附近的乐凯大厦,从机场出口下1层电梯就是机场快线(city line),
用换好的零钱投币坐到终点站(Phaya Thai),45B/人30分钟,出站后按指示牌下楼梯去坐TAXI
到考山路。
        现在说说我在曼谷差点被骗的经历;我打车从Phaya Thai到考山路,把旅店的地址和
电话给司机看,司机是个老头儿,说他知道我住的旅店,我就坐了他的车,后来我发现他其实
不知道,在考山路附近转悠,找不到旅店,然后他停在一个路口,告诉我路口转进去就是旅店,
我让他提行李送我过去,他说是单行道,不能送我,让我自己去,我说看不到旅店,
我不会付车钱,然后我就拎着行李走了。走进去一问才发现,根本不是这里。
司机老大爷一看我态度强硬不卖他的帐,没办法又让我上车,接着找旅店,最后终于找到了,
其实我的旅社就在考山路旁边,步行2分钟就到,站在旅店楼下就可以看到考山路口,我们在
旅店门口走过了好几次,也没有发现它~~~最后我还是付了司机100B,不过,心里
挺高兴,因为没有受骗,如果他把我放在路上,我就惨了~~~

*  出关后几件要办的事情:

1、提款:提前在国内办了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去机场里紫色的ATM机提取泰铢,按照ATM机
提示操作,取款金额选择1000就是1000B,不是人民币,提款限额20000B/天,
华夏银行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但是泰国的银行会收取50B手续费。

2、换零钞:从ATM机提出的泰铢,最小面额是1000B,为了使用方便,可以去换汇的窗口
去换取零钱。

3、通讯:把手机卡换成我提前在淘宝买了7天的HAPPY卡,按照说明安装以后,会有短信
发过来,重新启动就可以使用了,旺信、微信等等可以直接使用。如果你担心国内的朋友找
不到你,就把国内的卡装在另外一部电话里,有人给你打电话你别接,用HAPPY卡的
电话打回去,比较便宜。7天以后,在7-11便利店里买张充值卡就可以了,店里服务生会帮
你充值的。
表扬一下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随卡赠送的中文的泰国地图很强大,曼谷清迈的地图
很详细,我在泰国的时候,这地图不离手的,问路时也特别好用。表扬表扬!!

*  交通:
1、出租车:机场1F的Public Taxi牌子,把泰文的酒店地址告诉工作人员,收好司机给的小纸条,
上面注明在下车时要额外交给司机50B服务费。看表是否是35B起价,如果没开,明确告诉司机
 ”meter please“。费用400B+ 50B(机场服务费)+70B(高速公路费)。
2、机场快线:寻找“city line"(机场快线),坐到终点站(Phaya Thai),45B/人30分钟,出站后
按指示牌下楼梯去坐TAXI 到考山路100B。

我住的乐凯大厦(Guest House),位置很好,就在考山路边上,步行2分钟,只是门面太瞎了,
不仔细看,找不到~~

作为曼谷第一天的过渡旅店,70元/天的性价比还算高,单人床、电视、空调、单独卫生间、
热水淋浴,没有蚊子~~。加上位置不错,推荐给穷游的背包客~~~

晚上的考山路夜市几乎是老外的天堂,个人觉得东方人比较少,卖小饰品、衣服、纹身、
编辫子、烧烤、还有路边的“马杀鸡”什么都有~~~

考山路上卖鲜榨果汁的很多,橙汁30B,石榴汁50B~~~一瓶石榴汁被我一口干了~~~超级好喝~~过瘾
各种小吃都尝尝就吃饱了~~

DAY2、曼谷考山路—大皇宫

早上起来在乐凯大厦对面的餐馆里吃的自助早餐109B,味道还不错,老板很热情,那个用
肉沫做的粥非常好吃,我基本吃饱以后才发现了这个肉粥,喝了两大碗,很香,很好吃。

今天的计划是去著名的大皇宫,大皇宫8:30开门,吃完早餐我散步走向大皇宫。在这里
好好赞一下谷歌地图,对于我这种超级大路痴,在泰国全都靠它了。打开谷歌地图、
GPS定位,输入大皇宫选择步行,跟着尖头指示走就可以了。

一路上欣赏泰国的街景,有非常浓厚的佛教国家色彩,虔诚的信徒祈福、跪拜~~

大约10分钟我就到了大皇宫的门口~~~门票500B,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一路上
可以蹭导游,也可以在门口下载免费讲解,还可以租中文讲解机,貌似200B。我是蹭
导游滴~!!个人很喜欢大皇宫,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金灿灿的可以亮瞎
你的双眼。

我认识的很多朋友都会觉得黄色、金光闪闪的事物给人很俗气的感觉,以前我也有同感,
但是看大皇宫以后,那种明亮和雍容,让我觉得皇宫就应该是这个样子,从此喜欢上了
金色,喜欢上了那种炫耀的眩晕感~~~

不要以为大皇宫只有金碧辉煌哦,小清新的佛塔在这里~~在这里~!!

遇到印度来的和尚朝拜~~

这个是主殿,不能穿鞋进去,里面有很多人在虔诚的为家人消灾、祈福~~
祝愿所有的家庭幸福安康~~~

武隆碧曼宫现在作为国家元首级国宾和皇室贵族的迎宾馆。宫前王家田广场,
曾被作为御用广场,现在每逢春耕节和泰国新年,国王都在这里主持庆祝仪式。

正好遭遇卫兵换岗,虽然不太整齐,但是,非常严肃~~

大皇宫的里面壁画,虽然看不懂意思,但是觉得非常精美、人物形象很写实~~
忍不住都拍了下来~~

一路走出大皇宫,跟着谷歌地图步行10分钟去湄南河的10号码头,我就是想体验一下
在湄南河坐船的感觉,没有目的地~~~
码头工作人员问我去哪里,我随口说9号,马上推上了一艘船,到9号码头就随着人流
走下了船,没人问我买票~~

说实话,湄南河不怎么干净,水面上的漂浮物不少~~~
坐船兜风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因为下午要飞清迈,所以从九号码头下船就跟着谷歌步行回旅社取行李了。
一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泰国皇帝的照片,好像你走到哪里泰皇都在注视着你一样,
感觉怪怪滴~~

由于担心行李超重,我把中国北方厚重的冬装寄存在了旅社,赶往泰国的廊曼机场。
事实证明我多虑了,只要想在符合20寸,亚航根本不检查行李重量~~~·
损失了53元行李托运费~~~

下午5点,大铁鸟准时降落在清迈机场。由于我的旅社在塔佩门附近,所以我想坐公交车
去塔佩门,一边找旅社一边欣赏清迈的街景。
不过,在公交车站等了好一会儿也没有车来,就放弃了。坐出租车直接到班扎扎旅社160B。

班扎扎旅社是我此次泰国之行推荐的旅社之一,旅社就在塔佩们里面,旅社基本都是自助的,
冰箱(注意不能放榴莲)、微波炉都是免费使用的,小点心、咖啡和茶是免费的,吃完早餐、
喝过咖啡都要自己清洗碗碟的。

很清新的三层小楼,楼下院子里面有个公共茶座,在这里吃早餐,喝咖啡,乘凉、聊天~~~
非常舒服~~~每天回来我都要在摇椅上躺一会儿,冲杯免费的咖啡~~~

房间是简单的蓝色,电风扇、没有电视机,独立卫生间~

重点说一下关于泰国洗澡的问题:
我闹了一个大乌龙,很多攻略上说泰国淋浴都是冷水,我在曼谷住的旅社是热水的,
我还以为我人品好赚到了,到了清迈,淋浴是冷水的,我也没在意。洗了两天冷水澡之后
才发现其实是有热水的,我没有打开热水阀~~~
现在重申一下,泰国除了普吉岛之外,其他地方都是有热水淋浴滴!!!!!
热水器就是这个样子的~~~一定要记得要打开开关!!!

我的旅社就在塔佩门里面,到塔佩门口步行2分钟,
抑制不住初到清迈的兴奋,我直接用谷歌导航到北门的夜市约会凤飞飞去了~~
夜晚清迈古城的城墙分外美丽~~~

跟着谷歌在古城里穿梭,步行10分钟就到了古城的北门,这里聚集了很多卖小吃的摊位,
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就在这里。排队的人不少,可以打包带走也可以在后面的桌子上吃。

猪脚饭30B,盘子里有米饭、猪脚肉和一个煮鸡蛋,味道还可以,桌在上有一个罐子,
里面是酸甜口味的腌菜,放在米饭上,挺OK的~~~

夜市里各种小吃很多,猪脚饭、米线、烤串、烤米肠,卷春饼等等还有带浆果的
类似豆浆喝小型油条的小吃,我每样都尝试了一点,都不错。最后要了一大杯
木瓜沙冰滋润一下~~~
第一次喝这里的沙冰就爱上了它,果肉多,味道浓郁,20B物美价廉啊~~

从北门穿过古城走向塔佩门,我觉得塔佩门应该是东门,沿街有很多卖小工艺品的摊位,
走走停停,吹着清爽的晚风,很惬意、舒服~~~

把肥皂都做成美丽的工艺品了,每个盒子也都很特色,每朵花也都不相同~~~

卖版画的女子很有艺术家的气质~~~

这是蝴蝶标本~~~~我在泰国看见过很多美丽的大彩蝶,这是我在中国北方的春夏季
从来没有见过的~~

塔佩门的广场上聚集了一些穿着类似少数民族衣服的艺人,用他们自己独有的方式向人们
展示着他们的追求和梦想~~~
一位老艺人边弹边唱着的英文歌曲,用赤脚在地面打着节拍,深情非常专注和投入,那悠扬的
歌声里带着忧伤和沧桑,我盘腿坐在旁边,静静地听着他的歌声,想象着他曾经的过往~~~

DAY3、清迈素贴山—宁曼路

吃过早餐,先去塔佩门转了转~~~
纪念性打卡~~

步行去北门坐双条车去素贴山,车站就在昨晚凤飞飞猪脚饭的夜市哪里,在站点等够10人就
发车,50B。感觉挺远的,而且是那种盘山路,大约40多分钟。
现在说说双条车,其实就是车里两排凳子的车,我坐在车尾,盘山路本来就比较颠簸,车尾
的汽油味很大,很难闻。如果不是车里一位好心的先生给我了点晕车油抹在鼻子下面,
我就,有了这次经验,我回去马上买了一瓶晕车油(小锡桶的那种),
后来我坐双条车都选副驾驶的位置。

素贴山是泰国佛教圣地,"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的意思。双条车停在山脚下,可以选择走台阶
上去还是缆车,我直接上了,不算长,也不累,台阶边上还有卖吃的和玩的的摊贩,不过我实
在吃不进东西了~~~

沿着两条龙身就到了双龙寺,门票30B,寺内有拍佛诗杏坐禅佛像,是泰国重要的古佛像。
进入寺庙要脱鞋,可以在门口拿祈福的白莲花和蜡烛,记得交供奉金,不过,没有人看守,
自愿的~~

金碧辉煌的佛塔,又是要闪瞎双眼的节奏~~~

在这里转经和西藏一样,都是绕着佛塔顺时针绕三圈~~~
我默默地跟在和尚后面转经,为父母健康祈福~~~

很多善男信女都在用最虔诚的心为家人和自己祈福~~~

可以把自己的愿望写在这个经卷上,和尚会把经卷在佛前进行供奉~~~
我也写了~~~没有字,我想,佛法无边的佛祖会知道的~~~

把自己的心愿和所祈求的事情写在这个木牌上,和尚也会把这些木牌放到佛前进行供奉的~~

这个大的转经筒感觉和西藏大昭寺的很相似,万佛同宗嘛~~~

进到双龙寺里面,给人一种静谧、安详的感觉,赤脚走在地面上,一股清明之气
从脚底慢慢升起,一切变得和谐、从容又恬静~~~

寺里有很多猫咪和狗狗以各种舒服的姿势晒着太阳,伸着懒觉,
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走下素贴山,在原来下车的地方坐双条车返回北门60B(来的时候50B,回去就涨价了)
到塔佩门,70B。这次我果断的选择了副驾驶的位置,并且郑重发誓,以后非副驾驶位置不坐!!

上午有点晕车,导致我的胃口不太舒服,就简单吃了点午餐。由于我从没骑过摩托车或
电动车,只能租自行车,塔佩门旁边的租车100B/天,往前面走一点点有个旅行社50B/天,
果断选择50B的~~~

下午计划骑着自行车去宁曼路转一转,感受一下著名的宁曼路清新风~~~
其实在清迈骑自行车也挺不容易的,我跟着谷歌地图走的,选择的是步行路线,
清迈古城四周的道路都是单行道路,遇到逆行的路,我就只好推着车往前走了,
差不多20分钟就到宁曼路了,一路上骑车欣赏古城墙的风景,惬意又舒服~~~~

宁曼路上各色小清新的店铺~~~~

优雅恬静的小资风情街面果然名不虚传~~~~

在宁曼路上随心所欲的乱走,走走停停。位于泰国北部的清迈
相对比较凉爽,不是很热,也不是很晒,阳光和风都在人觉得舒服的程度。

来到泰国,我就义无反顾的爱上了沙冰,其他饮品都不放在眼里,必须水果沙冰,
非常好喝的蓝莓沙冰,89B ,够大吧~~~

从宁曼路回来,因为都是顺行道路,比较快,大概10多分钟就回来了。
晚上,计划去长康路夜市体验一下SHABUSHI日式火锅~~~
从塔佩门到长康路夜市骑车大约10分钟,跟着谷歌从民居中穿行而过,
很快就到SHABUSHI日式火锅。可以用餐70分钟,好像是349B。

火锅锅底有清汤、牛奶和泰式,我选的是牛奶锅底~~~
蘸料也分为麻酱、泰式酱料什么的,我选的泰式,
类似于回转寿司店,不同颜色的盘子代表不同的食品种类,肉类、鱼类、蔬菜类等等~~

旁边还有个自选区,有寿司、天妇罗什么的,还有饮料喝冰淇淋~~~

老实说,食品的种类不是很多,味道也比较一般,但我对牛奶锅的印象比较好,
味道很鲜美~~

泰国,有很多店家都鼓励用支付宝结账,使用支付宝可以打8.5-9折,我忘记泰铢是多少了,
我打完折是58元。

这是我在清迈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清迈给我的感觉很好,无论是在吃住方面还是整个
古城氛围方面,清迈的那种清新、包容、柔和、亲切的气质让人可以在这里放掉一切,
忘记自己,让人逐渐冷静和放松下来~~~

DAY4、清迈—美莎大象营一日游

清迈的第二天,参加了预定了清迈的美莎大象营一日游,399元。
主要包括:骑大象、看大象洗澡、看大象表演和丛林飞跃~~

早上七点半,我还在给旅社的老板遛狗,接我参加一日游的车就准时来到
旅社前厅接我了~~~
车上算我一共六个人,由导游带领去美莎大象训练营骑大象。导游是个泰国
小帅哥儿,中文说的也不错,很热情也很阳光~~~

美莎训练营的门口有泰国的十二属相,和天朝的不同,人家真是十二属“象”,
最后一个是大象~~~

美莎大象训练营里大象很多,我们今天要在这里体验骑大象、喂大想吃东西、
参观大想洗澡和观看大象表演。
由于游客很多,这里的大象都见多识广,看见人很热情,也很温顺。

体验骑大象的时候,有驯兽员坐在大象头上带着我们走的,个人感觉骑大象比骑马和
骑骆驼要稳很多,大象的站起来和跪下的动作都很柔和很缓慢,所以我一点也不害怕。

给大象喂食物,不用自己花钱购买食物,导游给每一个一大盘芭蕉还有一大捆甘蔗,
大象看到了就自己伸过鼻子来要食物,从你手里拿走食物的时候,动作也很轻柔,
一点也不会伤害到人。

给大象喂完食物还可以和大象一起合影,只要你站过去,大象就会主动用鼻子抚摸
你,还会给你戴帽子和摘帽子。
不过,你要小心,大象的鼻涕也会毫不犹豫的蹭在你身上,照完相,我身上湿哒哒、
黏糊糊滴~

大象很喜欢洗澡澡~~~一点也不介意那么多人在旁边观看~~~

我觉得大象表演非常精彩,以前我不爱看动物表演的,但是在美莎的大象表演给我
留下很深的印象,除了集体跳舞、做很多动作之外,还有踢足球、搭木桩、射飞镖等等节目。
驯兽员们都很认真,和大象之间的配合也和默契。我最不喜欢天朝有种表演就是训练鸟类到
观众席上去叼钱,瞬间看表演的兴致就消失了~~
大象表演的压轴戏是画画,一开始我以为就是糊弄糊弄呢,但是大象现场画的画,真是有很高
的水平,什么水墨、工笔、山水、粉彩都会运用,太让我惊叹了~~~

中午在丛林飞跃的基地吃的团餐,看看这水准,我还是相当满意的~~~
有肉、有菜、有饭、有汤、有沙拉、水果、有水、有咖啡~~~

绝对有肉,而且是大块大块的肉肉~~~
天朝的团餐,我认为主要是逼着客人自己添钱加菜的,
如果你不自己另外加钱添菜的话,用超级放大镜都找不到一个肉渣渣~~

午餐结束,大家换上丛林飞跃的安全装备,在两个飞跃的教练带领下一起去
参加飞跃的地点。
为了保持卫生,参加丛林飞跃每个人给一个黑色的三角头巾,包住头发以后戴上安全帽,
每个人还发一件绿色的美莎训练营的T恤。

丛林飞跃就是在郁郁葱葱的热带丛林中用滑索穿梭,感受速度和高度的带来的视觉和感官冲击。
我个人很喜欢这个项目,闻着丛林发出的清新的草木味道,化身为“人猿泰山”,一边呼啸着“
噢~~~噢~~~~呜~~",在巨大的树木中穿梭,象鸟儿一样极炫飞行~~~

丛林飞跃有三十多个平台,远的、高的、极速的、还有索道桥和独木桥、上下滑索、
滑索自行车和索道滑梯等等,基本每个都不重复,感觉新奇又刺激。
两个教练带着6个人一起飞跃,教练都很认真负责,安全绝对不是问题,有个教练
因为长得很像古天乐,所以大家都叫他”古天乐“。

DAY5、清迈—寺庙问佛游

本来早上计划去塔佩门附近逛逛瓦洛洛早市的,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
只好放弃了去早市的计划。

昨天一起参加丛林飞跃认识的新朋友,今天约了一起去逛寺庙,哈哈~~~~
我们在路边随便找了家小店,尝尝泰式早餐~~

我们点了两份早餐,她的是类似于米粉一样的有肉的东西35B,味道比较清淡。我的下面
是类似于朝鲜面一样比较筋道的面条,上面是像烫发了一样的炸过的面条,汤的味道
是酸甜的东西40B,比较浓郁。
挺好吃的,都是各自喜欢的口味~~~

我虽然习惯于一个人旅行,但是如果在旅行中可以遇到不错的同伴,也是件非常
可口、美妙的事情。我的同伴,我忘记有没有告诉过你:”遇到你,我很幸运,很
开心。“

清迈古城的寺庙是非常有名的,而且都在塔佩门附近,我们跟着谷歌骑车就可以游玩啦~~~
契迪龙寺是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是我最喜欢的寺庙。

我无法形容自己站在契迪龙寺前面的那种感觉,亲切又绝望。当我触摸它的时候,
那种悲凉和沧桑感,让我从心底里感到绝望、悲痛,想哭想在它面前默默的流泪,
却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流泪。
这是以前所有寺庙没有给过我的感觉,就是想哭想流泪~~~~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距离契迪龙寺不远,,但是风格迥然不同,和契迪龙寺古朴、
苍凉的风格相比,帕辛寺延续了泰国寺庙金碧辉煌的特质,显示着大寺庙独有的尊最气韵。

帕辛寺院的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一片黄绿相映,在天朝习惯雾霾的我很久没有
见过这么鲜艳、清澈的颜色了~~

盼道寺是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
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

很遗憾我只去了契迪龙寺、帕辛寺和盼道寺,没有去清曼寺,据说它是
清迈第一座寺庙,最好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午餐我们去了有名的Lert Ros吃烤鱼,这里中国游客云集,推荐菜品是烤鱼
和冬阴功汤,鱼是鳟鱼,没有放其他味素和佐料,纯粹鱼的鲜味,还不错270B~~~

逛了一上午的寺庙,我们决定下午去体验一下泰国”马杀鸡“,在丽拉按摩馆我们选择了脚底按摩
和泰式全身按摩,一共两小时,400B,用支付宝付款65元/人。

个人感觉和国内的差不多,不过泰国的脚底按摩不用热水泡脚,直接用精油按摩,
有点不适应。
按摩一下,睡个小午觉,还是很舒服滴~~

晚餐我们计划要去千人火锅~~还是跟着谷歌地图走~~~
千人火锅的牌子不是很明显,我们差一点走过头了~~~~
一进去就是千人大食堂的架势,我们去的稍微早了一点,客人还不多,
但是,各种菜品都已经各就各位,等待挑选了~~~~

先看看我的最爱海鲜区吧~~~~
各种鱼片都很新鲜,鱿鱼和海蛏和牡蛎等等很多~~~

各种肉类看得我眼花缭乱,不多,我对肉类一般~~~

炒菜、炒饭、炖菜类也有,我对这个不感兴趣~~谁跑火锅店吃炒菜啊,没毛病吧 ~~

水果、甜点和特色小吃玲琅满目,我又迷失了~~~

水果和甜点还有特色小吃都还是不错的~~

泰国有太多我没有吃过的东西了,我把没吃过的都统统尝了一遍。为了节省肚子和时间,
自助式餐饮就比较划算了。

各种沙冰和饮品一个都不能放过。

千人火锅吃的就是一个气氛,卫生条件不是很好,品种繁多,热闹。
火锅中间是用来烤的,四周是可以涮菜的,我觉得涮菜的地方有点小。
不过,我狠狠的吃了一顿海鲜大集合,撑到快走不动路了~~~
这种体验不在于味道、不在于环境、而是那种吵杂的环境,和流着汗的吃相,
感觉挺过瘾的~~209B/人。

吃完千人火锅,在回塔佩门的路上,我遭遇了在泰国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暴雨,
骑着自行车在雨里飞驰,谁说这不是一种自我的释放呢,好喜欢这种感觉,任凭雨水
怎样肆意拍打,也无法熄灭我身体燃烧的力量,第一次在大雨里这么放任的骑车,
忽然有一种灵魂出窍的感觉,身体变轻,变得无拘无束~~~~
此时我什么都不想,就这样一直在雨中骑下去~~骑下去~~

这就是清迈,一天里,让我无比绝望过,也让我无比释放过~~~
外表我没有任何变化,但是我的情感在一天中却好像体验了过山车一样,
感觉如此不同、如此怀念~~~

晚上,我将离开我新认识的朋友,离开清迈,很不舍~~很不舍~~~
再见了,我亲爱的朋友~~
再见了,清迈~~~

DAY6、普吉岛—芭东

亚航班机凌晨降落在普吉机场,在淘宝网上拍的一元接机~~很准时~~~
不得不说说接机业务的强大,出了机场,满眼都是接机牌~~

普吉岛的旅社在芭东,距离芭东海滩和江西冷特别近~~~
旅社挺普通的,还算干净,稍微有点潮湿,空调、电视、冰箱、热水淋浴都有,
性价比挺高的~~

上午睡到自然醒,本来想租辆自行车到处逛逛,才发现普吉岛根本就没有出租
自行车的,一水儿的摩托车,我在这里就相当于残疾人!
要不打车要不就步行。晕死算了~~~
我在旅社附近乱逛了一通就到中午了~~~
在淘宝拍了皇权免税店的一元自助午餐,12点司机准时来旅店接我~~
一辆相当豪华的车就载我一个人,很奢侈滴~~
话说,皇权的午餐是我在泰国最高大上的一餐,1元钱相当牛X了~~~
环境好、服务好、菜品多、没吃过的我全部品尝一遍~~~

黄色的是榴莲冰淇淋~~~那味道~~~
吃完榴莲冰淇淋我都不敢打嗝,熏得自己都想吐~~

一直觉得泰国的汤做的很好,味道和用料都很足,就连旅行团的团餐里的汤味道
都很不错~~
我喝到一种用雪耳熬的鸡汤,味道绝了,连喝两碗吗,顿时感觉自己元气大增,
满血复活~~~

普吉的皇权是新开业的,赠券和打折比较多,货品也比较齐全,很遗憾的是由于
我是在曼谷离港的,所以有些东西不能在普吉购买。好桑心~~~~

泰国的手工皂和香薰太可爱了,回国以后,我自己开始研究自制手工皂了~~~

下午4点半,司机准时接我回旅社,还是一人一车~~~~
有种超级VIP的待遇~~~~

晚上去了江西冷,从旅社步行4分钟~~~

晚上的江西冷很热闹,青年人在广场中间跳街舞卖艺~~很多游客围观,
也邀请游客一起跳~~~

传说中性价比很高的DQ~~我绝对不能放过~~~小杯55B

这哥们儿,穿着王八装就出来赚钱了~~~

江西冷里面有个超市,海鲜买完可以加工,虽然只有煮和烤,买点调料蘸着吃也不错··~

在超市买点水果带回旅社吃~~~相当划算~~~

芭东夜市的街边都是泰拳比赛的宣传车,车上的拳手对打招揽观众~~~
暴力不崇尚,我没什么兴趣~~~

芭东夜市最吸引的我的还是吃~~~~

个人感觉,泰国的虾很一般,虽然看着很有食欲,但是没有什么鲜味~~~

泰国烤肉也一般,烤的比较硬,比较老了~~~味道全靠调料来管理了~~~

肉类品种还算多~~~

这个是我绝对不吃滴~~~

著名的芭东酒吧街~~
穿绿色衣服的都是临街揽客的~~~

各个酒吧的钢管舞美女都出来斗法了~~眼花缭乱啊~~~

环肥燕瘦~~~~~总有一款适合亲~~~

酒吧街上的人妖~~100B拍个够~·各种造型~~很敬业~~

DAY7、普吉岛—皇帝岛

在淘宝上预定了皇帝岛过夜游~~~
早上9点,司机按时来旅社,一车6个人前往查龙码头~~~
在查龙码头乘坐快艇前往珊瑚岛~~
海上风浪不大,但是快艇开起来还是挺刺激的~~
导游阿忠很可爱也很负责~~
一路上给大家送汽水、送水果、送纸巾,很贴心。
我调侃他服务太周到了,我们都受宠若惊了~~~
他回答我说,服务好,你们玩的高兴,才会觉得泰国好,以后还愿意来~~~
我无语了,很朴实的一句话,作为旅游国家泰国的国民意识让天朝汗颜~~~~

珊瑚岛是普吉开发比较早的岛,岛上的躺椅、卫生间、餐厅等休息设施基本上
都是免费的~~

珊瑚岛香蕉船、滑翔伞、拖拽伞项目也比较成熟~~
工作人员比较老练,安全措施也很到位,
时间有点短,不过瘾,好想再玩一次~~

淘宝上拍的拖拽伞115元,挺划算的,如果在当地购买的话,好像是1200B。
那个遥远的黑点就是哀家啦~~~~

皇帝岛主要项目是浮潜和深潜项目~~~
我自带了潜水用具和水下相机~~~
也可以使用免费提供的潜水用具~~~

在海里追鱼~~~

鱼儿距离你很近,仿佛一伸手就可以触摸得到~~~
在海里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只鱼~~~

很遗憾,我没有深潜,后悔死了~~~
当地的深潜2500B,据说很过瘾,可以看到很多美丽的鱼类,如果喜欢的话,
建议在淘宝上拍~~~大约200多元~~

皇帝岛上的酒店至于几家,都有自己专属的私人海滩,我预订的拉雅度假小屋下面就是
著名的悬崖餐厅,这是我此行最喜欢的旅社,完全度假版小别墅,超级无敌海景房~~
据对良心推荐~~~256元/天,也是这里最便宜的地方了。

拉雅是皇帝岛最便宜的旅社,我把其他的酒店统称为豪华版,拉雅是度假版。
房间内比较简单,但是挺干净的,风扇房,晚上一点也不热。
淋浴没有热水,但水也不是很凉,完全可以接受~~~

房间外面就是海景~~~

主任饲养的大蜥蜴,每天有专人喂食,大概有6-7只呢,懒洋洋的晒太阳、散步~~
很可爱~~~

皇帝岛不大,海滩和海域也不大,人也不多~~但是这里的水很干净、很清澈、
沙子很白、~~~

偶遇对面豪华酒店正在举行婚礼,亲友团都是包机飞到岛上来祝贺的~~~
绝对的土豪~~~在皇帝岛举办婚礼太奢侈了~~~
小老百姓羡慕啊~~~~

除了酸酸的羡慕,还有就是满满的祝福~~~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以后我要是也可以在这里举办婚礼该多好啊~~~~

傍晚的皇帝岛,幽静又甜美~~~
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等待着夜幕降临,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

拉雅下面就是悬崖餐厅,价格不算贵,味道也不错~~~
晚餐咖哩蟹、冬阴功、木瓜沙拉~~~味道都很棒~~440B

月光水水如天~~
晚餐后我又去夜游了,海滩上人很少~~~
远处传来下午举办婚礼的篝火Parry,
海滩上除了大大小小的螃蟹还有人在放孔明灯~~
我在海水里静静的游着,远望喧闹的岸边~~~
忽然觉得自己好像向往尘世的美人鱼~~~
嘿嘿~~~

这里太美了,晚上根本就舍不得睡~~完全不想睡~~~完全睡不着~~~

DAY8、普吉岛—皇帝岛

清晨就起来了~~
坐在房前静静的看海~~~
阳光从树叶里透过过来,洒在身上~~~
好美~~好美~~~

悬崖餐厅的早餐很简单,咖啡、果汁、水果自选,然后就是两片面包~~

吃完简单的早餐,我仿佛又听到鱼儿的呼唤~~
忍不住跃进了海里~~~
用水下相机追逐着鱼儿嬉戏~~~

整个一上午我都泡在海里,追着鱼儿的轨迹~~

如果有时间的话,个人建议可以在海岛上住几晚,简直太享受了,
这是我在泰国最舒服最怀念的一晚,难以忘怀~~~
本来想去斯米兰的,由于路途太长担心晕船所以没去~~
如果以后再来泰国的话,一定会去斯米兰住上两天的~~~

一上午都在海里浮潜,饿的我可以吃掉一头牛了,中午还是在悬崖餐厅混饭吃~~
奶油蘑菇汤、木瓜沙拉、菠萝炒饭、虾仁炒饭、烤鱿鱼~~~
请原谅吃货的节操无底线~~~

太舍不得离开这里了,超级后悔计划里皇帝岛只住一天,真想在这里多住几天,
下次想来海边度假的话,直接来这里住几天就好,哪里也不要去了,就在这里,
就在这里就好~~~

下午还是导游阿忠,还是一样的热情的笑容,还是一样周到的服务,
但是我的心里却因为对皇帝岛深深地不舍而感到难过~~~
再看一眼这湛蓝清澈的海水,纯白细腻的沙滩,让我把你深深的把它
珍藏在记忆里吧~~~

夜晚的芭东海滩,和皇帝岛的海滩相比仿佛一个是人间一个天堂,而我
正是刚刚从天堂坠落人间的天使,还在怀念天堂的静谧和美好,却忽然被
拉进了人间的繁华和喧嚣。

这是一片所有人共有的海滩,大家悠闲的游泳、跑步、散步,还有当地人在这里拉
捕鱼和虾蟹~~~
海滩对面就是大排档,各种海鲜

晚上的芭东海滩和白天一样热闹,游泳、跑步、散步、晒月光的人很多,还有当地人在
里拉网捕捞~~
海滩对面就是海鲜大排档,看得我又开始不争气的流口水~~~

今晚我就要离开普吉岛了,是在太舍不得离开了,普吉岛给我的感觉太好了,
还没有离开我就开始想念和惆怅了~~
在网上预定了旅社到机场的送机,79元,白色丰田轿车,
非常新,最主要是司机是个很帅很帅的帅哥,本来到机场要50分钟的,我感觉太快了~~~

DAY9、曼谷—购物

普吉到曼谷的飞机到曼谷已经是凌晨2点了,这次预定的德塔拉旅社位置比较不好找,
在小巷子里面,所以,我提前预定了接机服务,88元。
果真是不好找啊,司机和店主通话了两次才找到了旅社,当时已经快凌晨三点了,
我饿的已经要晕厥了,在前台买了碗方便面和饼干,想回房间吃。
可是,店主特别热情的帮我打开,还泡了热水,放在桌子上,我有点疑惑,
然后,她告诉我,只能在前台吃,不能拿回房间~~我去!
*现在客观评价一下德塔拉旅社:
1、位置其实不偏僻,距离地铁很近,但是非常不好找,因为在比较深的巷子里~~
2、房间宽敞、干净的,装修比较现代、简单。
3、空调、电视、热水淋浴、网络都不错,前台还有卖小零食的柜台,冰箱和微波炉
免费使用,还有公共休息区。
需要注意的是,房间里不能吃东西,楼梯比较陡,没有电梯。
我的房间在最顶层五层,凌晨三点,只吃了一杯泡面,又困又累,提着皮箱爬五层的感受
太痛苦了,差评!

房间还算宽敞,也算干净,有空调~~

楼道也比较有个性~~

房间墙上挂的住房须知~~

看看这陡峭的楼梯,我提着箱子爬到五层,哭死过去了~~

这里是共同休息区,每天这个长毛老外都坐在这里看视频、玩游戏~~

吐槽到此为止~~
不过,德塔拉还有一个闪亮的优点,对于英语苦手们很重要~~~~
前台的服务员是华裔,可以说中文~~~~好评!!
泰国的最后一天了,绝对要购物,前台小姑娘很耐心,帮我在地图上花了很多
标注,路线是地铁——城市轻轨——渡船,去皇权免税店、Central World、BIG C超市和
码头夜市。

从旅社出来,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摆放着新鲜水果和鲜花,漂亮精巧的佛坛,穿过弯曲
的巷子,很快就找到了地铁站,坐地铁转轻轨就可以到皇权免税店了。
路上各种小吃、沙冰,零食不断,不知不觉就到了皇权~~

个人觉得曼谷的皇权没有普吉岛的货品种类全,折扣和返券都是一样的,这次没有离港
地的限制,好开心~~~

购物结束,心满意足的离去~~
去地铁站的途中路经“四面佛”~~它静静的矗立的繁华商场包围圈里,安静而祥和,
很多虔诚的信徒在叩拜~~

这是我在泰国的最后半个晚上,凌晨4点我就要飞回中国了,
此行的最后一站是码头夜市,因为我是从免税店直接去夜市的,
地方有点不太好找,反正地铁+城轨+渡船,最后还是被我找到了~~

标志性的摩天轮~~~

码头夜市主要贩卖是食品、饮品和一些纪念品,东西倒是没什么,
主要是这里五颜六色的很漂亮~~仿佛是个梦幻和童话世界一样,
小朋友们一定会很喜欢的~~

一边卖冰淇淋一边和顾客互动玩笑的小帅哥~~~

小丑和行为艺术家都很欢迎~~

这里还有宣传泰国传统音乐的演奏~~~

基本上卖什么的都有,价格也比较平价,如果准备伴手礼的话,在这里选择挺不错滴~~~

游完码头夜市,回到德塔拉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洗个热水澡,准备收拾行李,
翻遍钱包和所有的口袋,只剩下这么多了~~
不过,我本来拿的现钞就不多,基本费用都是预定好的或者用信用卡结算,
总的来说,我在机场兑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基本花光~~

去机场的送机的车也是预订好的,司机12点半准时来到德塔拉接我,不会讲中文、英文,
只有很憨厚、温暖的笑容~~~

DAY10、曼谷—天津

特别提醒,乘坐春秋航空的亲们,为了防止行李超重被罚,一定要把能穿的衣服都穿在身上,如果还是超重的话就提前在网上买行李费吧,机场超重检查真的比较严格,被抓住不少呢~~
凌晨4点20分,乘坐春秋航空离开我爱的碧海蓝天,回到雾霾漫天的天朝~~

后记:感悟泰国

泰国是在亚洲国家中,我很喜欢的国家,除了它的景色,还有它独特的人文环境,
都是我的大爱~~
泰国之旅感触很深的是作为一个旅游国家泰国民众和整个国家社会的那种亲和力和
感染力,当我问路时,很多很小的孩子都愿意给你领路,跟团活动的时候,导游
那种详细、认真、负责的态度,还有就是无论从住宿、游玩还是饮食~~都会让你
觉得他们是愿意做到当你满意而不是马虎糊弄。我想,天朝如果想成为一个旅游
国家的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仅仅和泰国之间就有很大的距离~~
令人高兴地是天朝和泰国之间的旅行延伸品做的很到位,预订酒店、预订接送车辆,
预订游玩行程和项目,样样都可以直接在国内事先预订好,价格也很公道,这让我
省去不少时间,需要点赞~~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08 19: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14 01:0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14 13:50

我也要一个人去了诶好紧张!!请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14 15:08

你好~~
我的QQ7878805

说实话,感觉六天有点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