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很酷,海岛很Hea~】(5天印尼泗水Bromo布罗莫+龙目Gili T岛实用篇)

细Dee (广州) LV.5
2016-11-07 16:24 807/5
  • 出发时间/2016-10-24

2016.10.24,深藏心中多年的火山之旅终于启动,过去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今天终于圆梦,心里依然有点小激动。或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虽然没有带上心爱的他,但整个旅程已经足够我回味。5天的行程非常短,因为紧凑,所以珍贵!这里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回忆,我想我会再来的~

5天的行程,时间非常紧张,一开始我计划是Bromo布罗莫+Ijen宜珍,深入了解时间行程后,如果这样设计此行必定是不眠夜,基本上不用睡觉了。旅行是让自己放松,不想让自己太累,果断放弃了宜珍,改战龙目岛,在海岛上好好休息放松。

我的行程:
2016.10.24 广州--吉隆坡--泗水, 泗水-Bromo
2016.10.25 Penanjakan Peak看日出,登Bromo火山
2016.10.26 Kingkong View Point看日出,返程泗水,泗水--龙目岛,登岛Gili Trawangan
2016.10.27 吉利群岛跳岛浮潜,骑单车环岛,看日落,泡酒吧
2016.10.28 看日出,Massage,发呆,返程龙目岛龙目岛-吉隆坡-广州
行程结束。

出行前准备:
冲锋衣,冲锋裤,头灯,3M面罩,印尼电话卡,泳衣,美金,华夏银行卡,包车对接。

Day 1,
10:20广州-14:20吉隆坡,16:30吉隆坡-17:55泗水,
广州的班机晚点了1小时,吉隆坡的飞机也晚点了,出机场已经将近晚上8点。可怜的司机等了我差不多2个小时,我非常庆幸我当初的决策包车,否则又是一番折腾。从机场到酒店用了接近4个小时(包括其中1小时吃饭),到达酒店已接近晚上12点。 One day on the way!

Day 2,
凌晨3点,出发Bromo,整晚基本没有睡觉,虽然没有睡觉,但整个人还是很兴奋的,我要看日出,登火山!

Penanjakan View Point

要占位的尽早

远是远了点,景色还是很美滴

Penanjakan观景台看得差不多了,干活了~
爬火山~爬火山~爬火山~

首先得穿越沙海

有楼梯上,这个火山攀爬难度系数降至0.1

火山口不断冒烟,底部发出轰隆隆的响声,我们是幸运的,景区开放游览,在来的前一周才刚刚喷发过呢

有小小激动,小小害怕,小小兴奋,小小紧张,Bromo,爱你哦!

骑马游了个来回,送到火山底部步梯的位置,回的时候马夫和马会在步梯附近等候,没尝试过走沙海,只是想体验一下骑马的感觉,两个人来回25万IDR, 价格应该可以再砍~

登完火山大概8点多,满身都是火山灰,回酒店梳洗,补睡觉。

Bromo Permai,酒店有大花园,大平台观看火山,网上预订标间340元一晚。
在酒店餐厅晚餐,一个咖喱饭,一个鸡扒,两杯饮料,一个香蕉煎饼,总共才70多块。
不过吐槽一下,酒店温度挺冷的,当天下午下了一场雨,房间突然一个大降温,我被冷到感冒了,后来我换了酒店到Lava View Lodge.

我觉得Lava View Lodge 比 Bromo Permai 好多了,房间内部,干净整洁,温度刚刚好,不会太冷,被子也够厚,热水还是挺满意的。酒店出来就是一个私人观景平台,可以直接看到Bromo.

这就是酒店平台看到的风景。标间一晚360元。当晚我住的是3人房,530元。

Day 3, 日出没看够,凌晨4点,我们再次出发,这次是另外一个观景台Kingkong View Point.

当天多云,太阳没看到,都是无尽的云海,本来有点遗憾,但后来回看,其实云海也挺美的。Byebye Bromo, I will be back again.

下一站,龙目岛
13:00 泗水-- 14:55 龙目岛
我的目的地是吉利群岛的Gili T岛,下飞机后打的士到Bangsal港口,再从Bangsal港口坐船去Gili T, 之前网上攻略说不要在机场内打的,出来找蓝鸟Taxi,我认为机场内的打的应该相对是比较规范的,所以决定找其中一家打的,费用280,000IDR,约150元,付完款出机场,有人会领你去找相对应号码的司机,全程没出现什么状况。

从龙目机场到Bangsal港口约2小时。
Bangsal港口出发到Gili Twawangan的公共船最晚是16:30, 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到达,基本上都需要坐快艇,会有很多黑中介来向你推销他们的快艇,我中招被坑了,如果你也是这个时间到达,建议提前联络代理安排船只,否则会是一场头脑+人品的博弈

看到大海,一切都好像静止了,该放下的放下~

浮潜,我是在酒店预订的,15万IDR/人,和其他酒店的旅客一起拼船,时间从早上10点到下午3点左右,三岛跳岛浮潜, Gili T, Gili A, Gili M.每次浮潜时间大概30-45分钟,提供眼罩,呼吸器,脚蹼,救身衣,一瓶水,午餐不包。中午在Gili Air岛用餐,大概1小时。第一个浮潜点鱼不多基本上是看珊瑚的,第二个浮潜点是看海龟的,第三个浮潜点才是看鱼的。

提醒大家,虽然费用是包含脚蹼,救身衣,但当你上船时问要脚蹼救身衣时,船家还是会忽悠你去另外交费,此刻一定要坚持并和他理论。水性比较好的用脚蹼可以加快游泳速度,特别是追海龟。

我入住的的是Manta Dive, 标间390元一晚,非常舒服,位置离码头就50米左右,酒店附近有很多的食市,酒吧,异常热闹,虽然位于繁华地带,但不影响睡眠,房间还是很安静舒适的。

该酒店还可以考潜水证哦,很多外国人都在这里学潜水,门口提示牌这里有中文教练。

在Gili T, 你绝对不能错过泡酒吧,喜欢玩喜欢热闹的可以选择人声鼎沸的High吧,喜欢安静的可以选择清吧。

听着海浪声发呆,或者与三五知己聊天,人生一大乐事。这里点了两杯鸡尾酒才20万IDR,100块多一点,环境好,出品好,好划算哦!

我的一朋友他去泡high吧去了,她非常享受那里的气氛,还被两个外国人搭讪了,可惜她英文不好,无法沟通,错过了一段异国情缘。

码头酒吧这边可以看日出,岛的另一端看日落。Gili T 的日落实在太美了,回国后还一直怀念。

日出

日落

完美的日落,给旅程画上完满的句号。
这次旅程给我留下了满满的美好回忆。
依然激动,依然不舍,我想我会再来的!

关于花费

机票:
广州-吉隆坡
吉隆坡-泗水,
泗水-龙目,
龙目-吉隆坡
吉隆坡-广州。2人5飞约6000元。

酒店:

泗水机场-Bromo租车来回1000元,
酒店预订火山套餐2人 1240000IDR,约650元
骑马2人 250000IDR,  约130元
龙目机场-Bangsal的士 280000IDR,约150元
来回船票,回程车 500000IDR,约260元
跳岛浮潜2人 300000IDR,约160元
共2350元

其他花费约3100元。
两人总共费用13730元,人均6870元。

行程Tips

银联取款:
出了泗水机场门口往左走到尽头有四台ATM,每台ATM都能取款(即使没有银联标志),机器会显示100000,200000,300000,400000,500000,请不要按提款50万,这样你就浪费了一次最大取款的机会!最下方有一个 Other Amount  / Other Transation,里面有一个Maximum 取款可以最大笔取款,有的ATM可以提250万,有的是200万,有的是125万。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第二笔开始每笔取款手续费12元。每天3笔查询免费。

交通选择:
火山行程基本上大部分时间在交通上,由于国内到泗水没有直达,都需要转机,少则8小时联运,多则超过10小时以上,而泗水机场到Bromo区域,包车3小时。这样下来12小时就没了。旅行时间比较短的朋友建议直接采纳包车,省时省力。
如果是乘坐交通工具,建议选择早上或中午到达泗水的航班,那么你有充分的时间去摸索,等待,同时请先自备被坑被卖心理准备。

火山套餐:
分为2日1夜游Bromo,或3日2夜/ 4日3夜游 Bromo+Ijen宜珍。
套餐包括机场-Bromo/宜珍 来回接送,酒店(含早),游Bromo的Jeep,Bromo门票 / 加游宜珍的包含宜珍酒店,宜珍门票。旅行社报价:2日1夜游Bromo 150美金/人,3日2夜Bromo+Ijen宜珍190美金/人,相比于我自己单独包车和在酒店预定火山套餐的消费情况,套餐价格相当公道。

行程设计:
如果去宜珍的朋友,一定要计划好你的线路和时间,建议飞机航班泗水入,龙目/巴厘岛出,或龙目/巴厘岛入,泗水出。如果你的设计是泗水入,泗水出,你将非常痛苦,从Bromo去宜珍大约6小时车程,如果去完宜珍在返回泗水大概9小时,OMG,我是接受不了的。倘若游完宜珍去龙目岛巴厘岛,坐车去Ketapang港口就1小时的事。

龙目岛交通:
打的可选择机场内的的士服务。
Bangsal港口买公共船票的工作人员,感觉上与黑中介狼狈为奸,如果你是在16:30前到达的,坚决不要听任何人对你的快艇销售,他们会把公共船包装成快艇,另外连同回程的士机场接送一起捆绑销售,要你一次性付清款项,最后快艇变成公共船,的士接送变成巴士接送,找他算账也找不到,我被坑了50万IDR。建议跟当地人直接上船买票,公共船2万IDR /人。或出发前让代理帮忙把车船安排好。或直接去到船边跟船家谈,谈单程费用就好,没必要谈双程,回来的交通好安排,可以问酒店人员。而Bangsal码头打的去龙目机场20万IDR即可。

入境离境:
泗水入境免签证费用,龙目岛离境也不需要收离境税。

引用 细Dee 的图片:

2016-11-07 16:3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07 20:2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14 18:50

引用 狗哥 发表于 2016-11-14 18:50:44 的回复:

回复狗哥:哈哈,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给自己放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