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一个环境,投入一个世界,开启一段旅行——台湾

• 出发时间/2016-10-28

有一次做了一个梦,关于大海,颜色层次分明,从浅蓝到碧绿再到深蓝,清澈透明,就一直想要去寻找这样一片海。国内能满足这个梦的可能也就只有两个地方,一个是海南,另一个就是台湾。适逢两岸关系紧张,陆客缩水至2008年刚开放时候的人流量,遂着手开始准备,启程台湾

出行前期的准备☺

>>>>> 办证>>>>>
     ①通行证:办过护照的只要身份证,到当地出入境办证大厅自助机上,填写信息拿单排号-拍照-签字-缴         费。耗时10天,加10块快递费总计60元/人
     ②入台证:入台证是在某宝上办理的,找的国旅免填表赠台北一日游,153/人,耗时3天。
            需要提供:出行人身份证、紧急联系人身份证、户口、通行证+签注、财力证明、白底彩色证件照、 申请表

>>>>> 办卡>>>>>
      ①华夏银行借记卡:当地华夏网点,自助机上填单,排队办理即可也很快。截止2017年1月每日首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2017年1月以后就改成每月首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哦。
      ②移动wifi租赁:某宝找的销量好的办理。5元/天,速度还可以,充满电可用8-10小时左右。
      ③手机卡:可以去“台湾自由行”网站领取办卡优惠券,优惠30twd左右,机场出关之后的柜台办理即可。楼主用的是台湾大哥大,事实证明跟wifi的信号没有差,不过4G很快。
      ④悠游卡:各大便利店、捷运站可以办理,100TWD办卡费可以退卡,如果是纪念卡的话就无法退哦。
悠游卡还是很方便的,台北捷运、高雄捷运、区间车都可以刷悠游卡,部分景点也可以使用。
      ⑤青年旅游卡:去的时候说2016年3月份就已经发完了哦,所以目前应该都是没有了。

>>>>> 购票>>>>>
       ①飞机票:飞猪上购买,买贵咯。出境旅游的话大家一定要联程买,这样才便宜,一定要联程。
       ②台铁:台湾高铁网上购买,提前28天可购买早鸟票,分65折、8折、9折。个人建议可以先去上网找找有那种65折高铁兑换券的,这样就不用看运气抢早鸟票了。
                   台北台北车站)-高雄(左营车站)买到的9折票,车次153,18:31-20:05,2680TWD两人。
                   花莲-瑞芳:淘宝代购,134RMB2人,需要提前半小时取票。耗时3小时左右。
                   瑞芳-台北:现走现买,152twd 2人。就是可能会买不到座位票。耗时40分钟。

>>>>>景点预约>>>>>
         ①龙坑生态保护区:
                 预约网址http://system.ktnp.gov.tw/Activity/clinebooking.aspx
                 1.可提前42天预约,需要翻墙;
                 2.每天只允许200人入内;
                 3.每周二不开放;
                 4.现在已经不需要去恒春镇上听简报,预约最多15人成团由讲解员带领进园。平摊费用更划算哦。不然一个人成团是要支付1500twd。
                      拼团我是在这个网站上申请的,到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加成微信群指导淘宝付款
             ②台北总统府:
                  参观总统府也是要提前1天预约的,除非碰上大开放日,大开放日具体时间网上查询哦。
             ③101星巴克:
                  如果不想上101大楼观景台赏台北全貌,也可以登上101的星巴克,不过要提前一天预约,预约电话:00-886-2-8101-0701。每人最低要消费一杯饮料+一份甜点,使用时间最长为1.5小时

酒店住宿

TIPS: 住宿预订主要是用了booking、agoda、Airbnb
                   1、手机端普遍比pc端优惠一些。
                   2、agoda预订当时有满送南航里程,需要里程的话就满好。
                   3、Airbnb新用户注册送券满减,一般是满500-200,还是蛮好的。
                   4、回音谷森林民宿,观星阁和星巴卡是要官网提前2个月秒杀的。
                   5、其他攻略也有推荐大鱼网,可以结合起来一起看。
                   6、台北高雄个人建议酒店啦,因为感觉民宿价格也不比好一点的酒店便宜。
                   7、垦丁民宿个人建议可以不住在垦丁大街上,如果你有租车的话,去往垦丁大街也很方便的,毕竟垦丁大街一般都是晚上去觅食。可以住在船帆石或中船帆石等,出门就是海景。
                   8、台湾很多民宿老板都有提供联系包车、旅游线路等服务,如果提前订了民宿又不想自己找拼车或包车,可以提前与民宿老板联系。楼主碰到的这两次老板给找的价格都很公道,当然你可以走淘宝、途牛等各种途径,或者当天到当天联系也来得及。

这里住宿推荐
         1、花园红了,在中船帆石附近,没走几步就是海,打开窗户即是海,整个房子装修的很精致。
         2、回音谷森林民宿-观星阁/星巴卡,不推荐便宜房型的普普风哦,卫生间真的有点简陋,而且使用的洗漱品也比高价的观星阁差。
        不过观星阁和星巴卡真的是要提前两个月秒杀,即使是淡季,我们当时能否秒杀的到也很悬,看准零点准时预定,支付宝可付定金。遗憾的是,因为花莲那几天都是多云,晚上没有看到星星,临近冬天山上的动物也没有光顾。呈妈的自制早餐非常美味,8:30准时送到房间,当然普普风因为方形小原因是要到起居室吃到。房东阿呈很喜欢手机古董车,看到3辆老车,其中一辆还是以前张震岳的心头爱。如果晚上7点以前到达花莲,阿呈是会亲自开着老爷车来免费接你的哦。
          3、papawhale,只是胜在装修,无论是酒店外楼还是内饰,而且酒店很新,有洗衣房呀,一楼的大厅也很棒,mac可以免费使用。但是隔音太差,然后不提供早餐,离捷运站也有点距离。

Taipei NO.5 民宿如果没有用券抵的话觉得有些偏贵咯,原件550+,房间小,厕所无门,没有早餐。优点是位置还可以,其次民宿老板会很热情的讲解一些美食攻略。
        宫赏艺术大饭店 胜在位置,距离六合夜市很近,距离捷运站8分钟左右。洗漱如用品是欧舒丹,房间大,就是装修风格真的不喜欢。
        头前海民宿 靠海,并且距离垦丁大街很近,老板人很好,最后一天因为要走花东纵谷线8:30上车,老板提前帮我们把早餐打包好外带。就是房间可能跟酒店比起来稍微简单了一些,外加床上用品睡的不是很舒服。

全玻璃的回音谷森林民宿,是阿呈一家自己设计的。阿呈的爸爸以前是一个建筑设计师,妈妈是一个喜欢花花草草任何美丽东西的文艺女子,而阿呈也是一个喜欢小清新东西的年轻人。于是就这样在山脚下建这样一桩别墅,与山邻,与动物为伴。

阿呈说这辆是以前张震岳的爱车,后来阿呈给淘了过来,忍不住与车子合影了很多张。

一楼是一个起居室,你可以坐在这里听听音乐、聊天、看书,或者就透过玻璃看看山景。

呈妈自制早餐,8:30准时送到房间,鲜榨火龙果汁配上手制三明治和精心烹饪炸成金黄的鲜虾排,开启美好的一天。

美食吃吃吃

台北:林东芳牛肉面、永康牛肉面、阜杭豆浆、肥前屋、阿宗面线、鼎泰丰、金峰卤肉饭
  九份:赖婆婆芋圆
  高雄:六合夜市(大肠包小肠、鸡腿包饭、蚵仔煎、郑老牌木瓜牛奶)、路边早餐、万三海鲜
  垦丁:冒烟的乔美式墨西哥餐厅、巷子内海鲜热炒合菜、阿兴生鱼片、一品卤味、一手私藏世界红茶
  花莲:东大门夜市(东山鸭头、蒋家棺材板、林记烤玉米、妙不可言果汁、原住民烤肠)、原住民套餐、池上便当

个人体验:
     1、林东芳牛肉面》永康牛肉面
     2、阜杭豆浆时间充裕可以吃一吃,毕竟要排队40分钟
     3、肥前屋鳗鱼中等,因为鳗鱼有刺。然后店面小,座位小,都要拼桌哦。
     4、阿宗面线,分大小碗,排队很长,但是速度很快,人手一碗站在街边吃,推荐。
     5、鼎泰丰,没有比内地便宜啦,不过感觉来次台湾还是要吃一吃,更多是冲着本土的原因吧。
     6、六合夜市生意大不如前,郑老牌木瓜牛奶这么有名气一定要喝一喝,味道确实也蛮赞。
     7、万三海鲜胜在海鲜新鲜,价格漂亮,环境就是大排档哦。
     8、冒烟的乔美式墨西哥餐厅,住它名下的旅店用餐有折扣。吃的人蛮多的,味道也不错,生啤好喝。
     9、巷子内海鲜热炒合菜:台湾的海瓜子跟内地的还是差别很大,这家店味道都不错,价格也不贵,而且老板人很好哦。刚开始我们点了份三杯鸡,后来因为食材没有了。老板就将剩下来的鱼生和三文鱼送给了我们。
      10、阿兴生鱼片在后壁湖,新装修了,海鲜一样很新鲜。点了个蟹,肥到膏都有点苦了,哈哈哈。
      11、垦丁大街上的一品卤味不便宜啊,点了没几样东西就超200人民币了,而且类似于麻辣烫,但是人家是卤的。哈哈,希望你看明白了。
      12、台湾夜市不用去太多,东大门可以走一走,东山鸭头真真推荐,美味不行。蒋家棺材板一个管饱,所以少点一点哦。
      13、台北永康街上有很多美食:永康牛肉面;十八摺小笼包;思慕昔冰淇淋店里的红豆抹茶雪花冰;吕桑食堂等座吃次宜兰料理,遇到大明星;和茗甘味处的抹茶。

购物买买买

TIPS:
    1、松山机场的免税店真的蛮小的。时间充裕的话安排一个下午去市区“升恒昌免税店”购买,然后离开的时候机场提货。
    2、任何地方购物,都要满2000TWD才能申请退税的哦。
    3、支付宝支付个人觉得不优惠,因为要转两次。可以直接银联卡刷卡会比较好。
    4、康是美和屈臣氏,满大街都是不用担心找不到。康是美的价格部分可能会优于屈臣氏,楼主当时去的时候康是美刷银联62开头卡,满2000twd减200twd
    5、内地屈臣氏会员卡台湾是没法用的哦。
    6、如果去商场购物,记得提前备注是否有店庆哦,这样更优惠。

台湾可以买什么:
     1、面膜:森田、美丽日记、宠爱之名
     2、日妆:中低端日系化妆品普遍比内地便宜。中高端商品跟香港比没优势。
     3、伴手礼:糖村牛轧糖、佳德凤梨酥、微热山丘凤梨酥、曾记麻薯
              佳德凤梨酥较微热山丘偏甜,微热山丘由于是土凤梨会偏酸,再者微热山丘店面少要特意去找。

行程安排

【DAY 1】 温州(龙湾机场)→台北桃园)机场→taipeiNO.5民宿→林东芳牛肉面
【DAY 2】 阜杭豆浆→台北故宫博物馆→中正纪念堂→永康牛肉面→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宫赏艺术大饭店→六合夜市
 【DAY 3】 旗津半岛→万三海鲜→驳二艺术特区→中山大学→西子湾风景区→垦丁垦丁大街
 【DAY 4】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公园→龙坑生态保护区→垦丁大街
【DAY 5】猫鼻头→后壁湖→白沙湾海滩→关山日落→垦丁大街
 【DAY 6】花东纵谷线:多良火车站→池上便当→瑞穗牧场→伯朗大道→北回归线标志塔→云山水
 【DAY 7】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东门夜市→文创园
【DAY 8】花莲→瑞芳→九份→papawhale酒店→西门町
 【DAY 9】总统府→国立台湾博物馆→101观景台
 【DAY 10】统一百货→诚品信义店→新光三越→松山机场

>>DAY 1 台北

温州-台北桃园)机场 >> 国光客运 >> 台北火车站 >> 民宿 >> 林东芳牛肉面

温州-台北桃园)国航CA835,10月28日周五(14:50-16:20) 844rmb
      幸运的是晚点不过10分钟,因为时长短所以飞机餐就只是豆沙包和水。平安降落,在台湾上空的时候 就迫不及待穿过玻璃往下往,能看到一些日本建筑风格的影子。

一下飞机,手机无服务的紧张感,于是还未出关看到中华电信的服务窗口就立马办了10日无限流量100twd手机卡,用支付宝支付(汇率比较低,应该是转两次的原因,建议刷银联卡)总计500twd。
      出行前申办了“台湾自由行”网站的优惠30twd的活动,但是被告知出关外边的柜台才能使用。所以大家要注意哦~

🚗   出关之后,就是找支持银联的ATM机,取现。再然后,当然是买国光客运票,125twd每人,直达台北火车站。说到国光客运又不得不夸一下了,也可能是台北的原因,每个位置都有手机充电插头,iphone一根线轻松搞定。至少我小县城的机场大巴是没有水杯架、手机插。

不得不说日本游客真的蛮多的,次之就是韩国游客,相较之下陆客真的了了。

下了飞机之后当然是先办电话卡再取现购买大巴票,最后寻找7·11,充值悠游卡。由于楼主的悠游卡是同事转让的所以省了100twd的卡费,7·11有各种样式的悠游卡,除了普通款其他都是不能退的哦,而且价格也会稍微高一些。

台湾吃的推荐最多的大抵应该就是牛肉面、海鲜、日料了。光牛肉面台北推荐的就有很多家,其中最有名应该就是林东芳牛肉面和永康街上的永康牛肉面。
       夜晚8点出门直奔林东芳牛肉面店,途径国民党行政大楼,不比内地市府楼气派,夜晚的冷清也更减轻了国民党近几年在岛内话语权的分量。穿过一条条接,接近9点,到达目的地。
       两个人点了份半筋半肉大份、牛肉面小份、花干、牛筋,除了花干都很美味,面汤喝完了可以免费加一次。林东芳牛肉面的汤都是清汤慢炖出来的,而第二天在永康街上吃到的永康牛肉面则是红烧的偏川菜系,个人推荐林东芳牛肉面。

歪脖邮筒,哈哈哈,据说是一次台风将台北街头的部分邮筒吹歪了。后来市民觉得形象可爱,就特意保留了。

台湾真是一个“机车王国”,四车道的马路,前100米都被机车占据。在这里,是汽车夹在机车中前行。

>>DAY 2 台北

阜杭豆浆>>台北火车站 >> 台北故宫博物馆 >> 中正纪念堂 >>永康牛肉面 >> 台北火车站 >> 高雄(左营)车站>>美丽岛捷运站 >> 宫赏艺术大饭店  >>六合夜市

7点起床,7:30出发去吃全中国仅此一家店阜杭豆浆,5:30开始营业的同时队伍也开始排长龙了。7:45到达,善导寺捷运站附近,看到长长的队伍就知道是哪家店了。虽然队伍很长,从一楼拐一个弯再上二楼再转一个弯,但是从排队到吃上一般都在40分钟内,因为工作人员点菜配菜算钱找钱很快。期间也会有隔壁饼铺来送试吃品,就还不会太累。
        这家店主推咸豆浆、厚烧饼夹蛋。两个人点了咸豆浆、甜豆浆、油条、厚烧饼夹蛋、饭团。除了厚烧饼夹蛋个人感觉都不错。

吃完早餐由于晚上要做高铁前往高雄,所以要先把行李寄存在台北火车站,中柜每小时50twd可以装下我的24寸行李箱。由于台北故宫博物馆有点距离,我们选择了打的前往,公共交通要捷运转公交,事实证明其实也还好。当然也可以叫uber。

青天白日,中正纪念堂或者国父纪念馆主要是看交接班了,因为有交接仪式,每个整点都会有,持续时间10分钟左右,除了看交接班剩下的参观并不会占据太长时间。

台湾的捷运站与站时间地面距离也都不是很远不超过1公里,所以每一站所花时间都很短。在台北可以下一个“台北捷运”app,直观看线路,也可以实时定位你当前的站点。

会有灯光表演哦, 倡导自然与环保,人与自然。

>>DAY 3 高雄

旗津半岛环形 >>万三海鲜 >> 驳二艺术特区 >> 中山大学 >> 西子湾风景区

拉开窗帘,迎来高雄的大晴天,寄存行李之后就再接上早餐店随意吃了一点豆浆、三明治坐捷运前往旗津半岛。下了捷运就看到可以租借自行车和电瓶车的店铺,2个人租了一辆电瓶车,第一个小时200twd,之后超过每小时100twd,一天封顶600twd,需要押证件。
       最开始本来想用银行卡免费租自行车骑行,事实证明电瓶车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旗津半岛说大不大,电瓶车环半岛一周需要2个小时。上下岛需要支付渡轮费,可以直接刷悠游卡,电瓶车机车自行车可以上船。在半岛上第一次看到台湾的海,蓝且不平静。半岛上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景点,有几个小公园、一所大学、还有可以学习冲浪等。但是比起之后的垦丁,略微小巫见大巫。

万三海鲜在旗津半岛码头的另一面,进店先用现金买100twd的券,然后领取食物,再根据不同菜支付不等的百元券。最早之前是每盘菜只要100twd,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不是这样了。海鲜很新鲜,首推虾。

如果你去过北京798、广州红砖厂,那么驳二艺术特区可来可不来,都是旧厂房改造的艺术区,适合拍一拍小清新照。

网上查好今日日落时间,离开驳二艺术特区骑行前往下一站西子湾风景区,途径打狗领事馆,也是一个可去可不去的景点,重点在于自己的侧重。西子湾风景在中山大学里边,之前去过广州中山大学就羡慕校内的学生,一度后悔自己没有好好读书考上中山大学。再看了台湾中山大学再一次羡慕在这里读书的学生们有这么天然的美景可以每天看不厌。

学校依山靠海,有沙滩有大海有日落,再谈一场恋爱,光想一想就觉得是一部浪漫的电视剧。

>>DAY 4 垦丁

船帆石 ➡️ 砂岛 ➡️鹅銮鼻公园 ➡️ 龙坑生态园区 ➡️ 垦丁大街

龙坑生态园区 ☆☆☆☆☆   26元/人
鹅銮鼻公园    ☆☆☆☆      60TWD/人
砂岛               ☆☆☆☆
船帆石           ☆☆☆☆

在垦丁,建议租一辆机车或者电瓶车,一日东线,一日西线,跟着google Map,一路骑行,或停或立,随自己的自愿慢慢享受美景。

也可能是临近冬天外加陆客减少,每个海滩看到的游客真的不多,享受私人专属。10月底11月初垦丁的落山风真的蛮大的,不过垦丁真的天气晴。

鹅銮鼻公园有个灯塔,之前极限挑战来拍摄过。公园很大,有大片的草地,又靠海,反正就是蓝天、白云、绿草地、大海,一起来拍一组大片吧。

走进龙坑仿佛走进了生态活化石或纪录片中,这里的生态保护的很好。植物和动物死了,工作人也就让大自然去“处理”它们,除了日常的人造垃圾清理,不做任何认为干预。接近冬天,讲解员说天黑时如果幸运的话可以看到毒舌和野猪出没,一般野猪出现也就是人行人道猪行猪道。
        我们预约的15:30的龙坑解说,到出园已经是18:00左右,天完全黑了,害怕生物出现的同时更多的是觉得15:30的场次太值了。因为看到日落时分的龙坑,光照在珊瑚上,层次分明。

>>DAY 5 垦丁

猫鼻头➡️后壁湖➡️ 白沙湾海滩 ➡️ 关山落日 ➡️ 垦丁大街

关山落日:☆☆☆☆☆   门票60twd/人
  白沙湾海滩:☆☆☆☆
  猫鼻头:☆☆☆            门票30twd/人

白沙湾海滩是海角七号的一个拍摄点,这里的沙子没有船帆石细软,但是胜在海滩大,花300twd租一个伞,躺在沙滩上听海浪声,等到太阳不再强烈的时候冲浪、浮潜或玩几个水上项目,度过悠闲的一下午。

马蜂窝传上的照片色彩有点变了,对比度增强了。

原本在西子湾看到的落日已经觉得美的不行,来了一趟关山,才知道什么叫做壮美,被CNN评为全球12个绝美日落景点之一。

>>DAY 6 花莲

花东纵谷线:多良火车站 >>池上便当 >> 伯朗大道 >>  瑞穗牧场 >>北回归线>> 云山水

恋恋不舍离开垦丁,前往花莲,去往花莲一般人会选择两条线一个海线,而另一个就是花东纵谷线。花东纵谷线我们是前一天请民宿老板帮我们预定的,开始说是每人1200twd,后来说是有折扣,就变成800twd每人。小巴车,可容纳15个人乘坐,一车都是陆客。8:30出发,司机会一条线一一接送上车,然后出发。
       虽然传统的花东纵谷线都是这么几个景点的玩法,但是真的有点走马观花,临近冬天,昼短夜长,司机给我们每个景点放行的时间都很短,不免有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感觉。或许,花东纵谷线适合昼长夜短的时间来玩。

这几个景点【多良火车站】自不必说,关闭的一个站点,因为依山靠海,而成为最美的火车站,山的那一面海水层次分明,等一辆火车钻进山洞,构成一幅完整的画。
        【池上便当】,因为该地区盛产大米,池上米在日治时代曾经是用来进贡日本天皇的御用米,故又称“皇帝米”。所以池上便当也因此变得特别美味,首推鸡腿饭和鲷鱼饭,每份折合人民币不到20元。
         再然后就是【伯朗大道】因金城武在这里拍过伯朗咖啡的广告而知名,伯朗大道来回十几公里,加上时间有限,我们租了一辆人力自行车,实践发现,大家如果赶时间千万要租电动的,脚踏动力不足,脚踩两圈,轮子前进一圈。我们来的时间还不算太晚,稻田还未光秃,感受风吹麦浪。
        【瑞穗牧场】私人农场,相传农产主最早以前是种地的,后来台风常常光顾,粮食受灾严重,突发奇想如果建一个牧场,或许会不一样,因此就有了现在的瑞穗牧场,这里的奶制品一定要品尝品尝,再跟奶牛、鸵鸟来个亲密接触。
        【北回归线】就是一个标志点,无需逗留太久,拍照走人。
        【云山水】可是昼短天黑早,我们到达时候只剩一点微光,这也是一个私人领地,借助微光还是能想象的到白天到美景,白云青山绿水天然的一幅油墨画,天鹅在湖中嬉戏,远离喧嚣。

>>DAY 7 花莲

包车游:七星潭 ➡️ 清水断崖 ➡️ 太鲁阁国家公园 ➡️ 东门夜市 ➡️ 文创园
        车是前一晚请民宿老板阿呈帮忙联系的,两个人包了一个7座宾士,3000twd一天,开始觉得这个价格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后来在景区碰上了花东纵谷线游览的乘客,发现他们的普通车人一车4人也要3000twd,发现阿呈还是很靠谱的。当然拼车最好了,7座坐7人平摊下来就还好。

>>DAY 8 九份

九份  >>>  西门町

九份真是日本韩国人的天堂,司机告知说这只是工作日的景象,周末人头攒动更加拥挤。

九份的火热一是侯孝贤的电影《悲情城市》在这里拍摄取景;二是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的部分场景灵感来源,阿妹茶楼对应汤婆婆的店。当然还有部分湾生们回来寻根等等。
        而九份一词也是有两个说法,一是当时山上只有9户人家,由于采购生活用品不便。每当有一家人要下山购买生活用品的时候,另外几家人也会要求顺带置备一些,久而久之,每次有一户人家下山都会带回九份东西而得名;另一个官方考究的说法是山上有81口锅,每九口锅可以熬制出一份东西(好吧,是什么我忘记了),总共可以熬制出9份。

基山街上人头攒动,小食摊鳞次栉比,日本人簇拥其间。在转角钻进一间茶楼,点一壶茶,等待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俯瞰基隆港。

>>DAY 9 台北

总统府 >> 国立台湾博物馆 >>101大楼

总统府:☆☆☆☆
    101大楼:☆☆☆☆
    国立台湾博物馆:☆☆

TIPS: 1、总统府每月的第一个周六为大开放日无需预约,参观需要带上证件。
             2、国立台湾博物馆30twd门票包含对面的土地银行博物馆,个人觉得土银博物馆会更好看一些,国立台湾博物馆的展览区太少也不大。
             3、101大楼观景台一人600twd,刷JCB卡可以享受9折优惠,有场次限制的最迟是晚上9点场,没记错的话是每半小时一场,但是排队也挺花费时间的。上了大楼就可以想参观多久就多久。

101大楼里有全世界最大的风阻尼,试图想想,台风常袭的城市,建这么一座高楼而不倒,风阻尼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DAY 10 台北

统一百货 ➡️ 诚品信义店 ➡️ 新光三越 ➡️松山机场 -温州

TIPS:去商场购物买买买,建议提前做好攻略,备注哪些商场有店庆等。楼主就吃了亏,刚开始在统一百货买了一些化妆品,后来转战附近的新光三越,发现新光三越店庆,全场8折起,一阵肉疼。

当时加了一个名叫:“跟着阿哲玩台湾”的微信,个人觉得还可以,有很多旅行购物美食指南可以看一看。

写在最后

旅行的意义于我而言就是逃离一个环境,去往另一个世界,看看这里的人怎么生活、这里的语言如何发音、这里的文字如何书写等等,在旅途中认识一个人,然后从一个个体了解一个群体,看到别人的不同羡慕之余燃气奋斗的决心。另一个意义在于领略大自然的壮美风光,然后看看如尘埃一般微不足道的我们,在这个狭小的世界上进而思考生活是为了什么,抛开八卦新闻、家长里短、生活琐碎。

10天的行程有不足,但遗憾也是美丽的,会给人以动力期待下一次。

如果你也在计划一次环岛时间又不充裕,可以做一些取舍,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喜欢自然风光,高雄可以不做逗留,多留一些时间给垦丁。不要包车,租一辆机车或者电瓶车,感受垦丁的阳光照在身上,感受海风将沙吹起拍打在腿上的刺痛,感受一路骑行的海景。相信我,你会爱上这里,因为这里处处是蔚蓝的大海,层次丰富,当地人将大海保护的很好,没有满地的垃圾,只有安静的街道和海滩。去龙坑看一看生态活化石,去关山看一次日落,亲身感受什么叫壮美。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7 19:32

2016-11-08 00:24

2016-11-08 02:44

引用 breathingyoga 发表于 2016-11-07 19:32:1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breathingyoga:嗯呐~ 要详细补充的还在整理

2016-11-08 11:3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14 09:50

2016-11-15 10:32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11-14 09:50:38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静享韶华:原计划的行程比较紧密,后来就是比较随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