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济南 登泰山

浪里小白龙 LV.3
2016-11-07 16:34 216/4

泰山回来就想写一篇游记 给自己留个纪念也给其他人一个经验  一直没写是因为从小语文就不及格  作文更是一塌糊涂 今天实在闲的没事干  想起来了就瞎写两句 本来一直都说着要去登一次泰山  开始说是和朋友  同学一块去 然后不是这个没时间 就是有别的事 一直没能去 然后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杯鸡汤 然后一口干了 没有人会跟你一直有同样的想法 大家想做的事 想去的地方 都会不一样 不要为了迁就别人 害怕一个人而放弃自己喜欢的事  就是因为看见这句话坚定了我大不了一个人去的想法 说去就去 那时候快放国庆假了 我上大学 国庆假是九天一号到九号 我就想着不能黄金周的时候去受罪也玩不好啥也看不见 多亏我机智 然后决定九号走 看车票 翻游记找攻略 因为我家到泰山只有一趟火车  而且是在凌晨一点到 然后就想着要不先去济南玩一天 然后就看济南的景点攻略  一看济南也挺好 泉城嘛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千佛山  然后就买了一张九号到济南的车票晚上大概十一点的时候到的济南 然后从火车站出来 打车直奔湖滨国际青年旅社 到了之后安顿下来  跟前台小哥聊了一会 这个青旅跟大明湖挺近出门就几百米 我住的是六人间 但是我进去只有两个人 其中一个已经睡了跟另一个哥们扯了两句 然后去洗漱 铺床单套被罩  就睡了  第二天起来洗完漱喝了两盒奶吃了一袋腊肠 把床单被罩一拆一叠 放到床上下去退房 跟前台小哥说了一声 大背包放到了吧台  下午过来拿然后就背着腰包出去了 好了说这么多废话不像是游记倒像是日记了 先去的是大明湖  大明湖就是还珠格格里乾隆与夏雨荷邂逅的地方 大明湖分为两个区老景区和新景区就是北岸和南岸 南岸不需要门票 北岸因为有一些老建筑所以收费 门票是三十 我用的学生证十五  进去以后有地图 绕着湖转了一大圈 确实是美  四面荷花三面柳 一城山色半城湖 我觉得大明湖也是济南的灵魂所在  在里面看见一群大爷在湖边练太极 特别有感觉 转了一圈  从南门出来的  南门有个牌坊一般去大明湖的都会在那照张相 南门对面就是曲水亭街 走进去 一边是跟那种护城河一样的小河流 一边是老房子 特别有韵味 颇有些江南的味道 曲水亭街的商店也文艺范十足 主要是是一些奶茶吧 小酒吧 老城照相馆阿 没有特别多的商业气息 跟芙蓉街比我感觉曲水亭街更安静 也更适合一个人走走看看 从曲水亭街里左右拐几下就到了芙蓉街 我也是打听着走的 具体还真不直达怎么拐到芙蓉街 这条位于老城的老街各种小吃 民俗文化 像天津的古文化街北京的南锣鼓巷 特别热闹 穿梭在里边还能看到济南老城的房子 感受一下泉城的文化底蕴 穿过芙蓉街出来然后就去了趵突泉公园  其实都没多远根本不用坐公交打车  我感觉也就几百米吧 趵突泉门票四十 进去之后我本以为里面就一个趵突泉没想到几十个泉 估计是属趵突泉大吧  里边可以拿门票换一个水币 投币出泉水可以喝 还碰见一个导游 跟着人家蹭了一点知识  趵突泉位列72泉之首 被誉为天下第一泉 逛完趵突泉从东门出来 正对着泉城广场 到了泉城广场照了几张相 因为白天也没什么看的  据说晚上有音乐喷泉特别美 穿过泉城广场就马不停蹄的去看黑虎泉 黑虎泉位于泉城广场的东边 在绿树掩映之下 与广场东边的济南城护城河相连又与对面的解放阁相望 泉水从三个虎头喷射而出 我到时估计是附近的居民吧都在拿着桶 桶上绑着绳子在打捞泉水 旁边都有免费的接泉水的地方 我在泉城也就在大明湖里买了一瓶百岁山 后来一直都能看见取泉水的地方 要说什么特别甜又解渴又好喝吧  那是吹牛逼 我喝着还行 毕竟是纯天然的泉水 有那么一点涩感觉 对了黑虎泉不是一个公园没有门票啥的  就是在护城河旁边 济南人也特别热情  我这都是靠着这张嘴一边打听一边走 看过了黑虎泉我打了个车直接到的五龙潭公园 门票特别便宜五块钱 我学生证两块五 五龙潭跟趵突泉公园一样里面也是各种泉 虽然五龙潭没有趵突泉那么有名气但景色丝毫不逊色 整个公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谭绿锻般的潭水里面还有好多鱼 园内春意盎然感觉特别清幽静雅 性价比很高 不去一定会后悔主要也不贵  从五龙潭出来我直接打车回到了青旅 着实腰疼腿疼转了一整天 在大厅手机冲了会电  喝了几杯水休息了一会  然后背上包从门口站牌坐公交到火车站准备去泰山

济南泰山的火车特别方便  车次也特别多 也就五十多分钟硬座十二块五 到了泰山我从美团上团的登巴青旅 然后就查火车站到青旅的路线坐几路公交 出了火车站走了大概四五百米吧  走到市委党校站牌 然后坐的k2到白鹤泉站下车 站牌有一条街 登巴就在那条街里 到了登巴办好入住 到房间也是俩人他们俩是一块的 我到时大概是九点多 人家俩准备是夜登泰山 凌晨十二点就开始登 说了会话 话说人家俩是驴友那种级别的 装备好几大包什么三脚架云台单反睡袋拐杖什么的等等 有点累了不想写了 脑子有点疼 头一次写这么多字 第二天我睡了个自然醒  起来吃完早饭先去的岱庙 步行去的也就几百米的事  岱庙门票是三十 进了岱庙里面空荡荡的没什么人 讲解要八十半个小时左右 我感觉有点小奢侈  就自己转转吧 但是自己转真是看不出来啥 最好的就是在里面蹭个讲解跟着人家听听不过我没碰到 都说去登泰山之前最好去看看岱庙了解了解泰山文化 岱庙里面各种石刻碑 还有庙堂 城墙 我跑上城墙那天还有点小风  摸着古城墙走走跑跑特别有感觉 从岱庙出来门口就有一个直达红门的公交我坐上公交就直接到了红门 到了红门我租了一个背包 十块钱 把三脚架 吃的喝的还有腰包都放到了背包里背上背包  就出发了 泰山门票是125 买完门票就随着人群开始登山 登泰山有好几条线路  但我看攻略还有吧台小哥都推荐我说第一次登泰山要从红门登  红门这条线是古老的登山线路 据说古代帝王登山就是从红门登 沿着红门中天门天门一线 景色壮美 雄伟险峻  但是确实累 不过不建议坐缆车  登山嘛就是锻炼 咬着牙一股劲登上去 路上听见有人说不来吧想来  一来就想回去 我听见就笑了 一个人登泰山真的需要勇气  没有人相互鼓励 看见美景也没人分享 就凭着自己一股劲往上上 泰山有的台阶也真的特别险 我的鞋一半在台阶上一半悬空 一定要注意安全 登山也不需要带太多的水我带着两瓶农夫山泉  还没到中天门喝完以后  又买了三瓶不知道什么牌子的矿泉水也就两块钱一瓶  到了中天门水也就五块钱 一定要多带点士力架 我带了两包牛肉干 三袋腊肠 两个奥利奥 七八块士力架 还有一包真空的酱驴肉 一小桶酸奶 这就够了 也没吃完 最主要的忘了在山下买红牛 在山上 买了两瓶 花了二十块钱 登十八盘的时候  不喝罐红牛感觉就上不去 着重说一下十八盘  泰山最难的就是十八盘了 全程79盘共1633级台阶不足一公里! 有一句诗叫 拔地五千尺冲霄十八盘 选择坐缆车直达南天门的虽然可以一步登天 却欣赏不到沿途的风景 我感觉十八盘是泰山的精髓是最有脾气的一段路 一步一步  一级一级  抬头一看南天门 还他妈那么远 高高在上 早呢走吧 既然选择了登攀 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再说 登攀本来就是意志的考验 体力的比赛 登攀在继续 人 优如一个小点在长长的天梯之间 缓缓移动  不知登了多少台阶 也不知道登了多长时间 当高度在一点点增加 我的腿也在一点点哆嗦 最搞笑的是扶着冰凉的栏杆停下 和旁边的人互相一笑  都是满脸汗 一切不言而喻 最硬的是我全程没用拐杖 我感觉登泰山三大硬就是 穿皮鞋抱孩子全程不用拐  而我就是不用拐! 哈哈 终于到了南天门 连南天门的几级台阶都不想在上了  坐旁边休息了十多分钟 慢慢悠悠的站起来其实登攀的乐趣 不只是欣赏风景 更是挑战自我战胜自我 到了南天门就不用多大力气了 慢慢悠悠的穿过天街就到了玉皇顶 也就是泰山的终点了 从红门到玉皇顶我用了四个小时左右吧 然后就是拍照  吃饭 在玉皇顶坐了俩小时  看了两集电视剧 下山几乎是跑下去的  扶着栏杆一路小跑就下去了 下山估计就用了俩小时  然后到青旅洗了个澡  又躺床上完了几个小时手机 凌晨一点的火车就回来了 终于写完了 !!!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08 13:2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14 10:50

引用 群众点歌 发表于 2016-11-08 13:26:36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群众点歌:谢谢谢谢  刚开始是心血来潮想写后来有点词穷就草草结尾了

2016-11-24 23:00

引用 jocool 发表于 2016-11-14 10:50:4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