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冰山 多彩黑水

呱呱的咩咩 LV.6
2016-11-07 16:41 17182/13
  • 出发时间/2016-10-29

【爱途享游记比赛作品】关注微信公众号“爱途享共享旅游”看更多爆美照片!
这几年去了两次海螺沟和光雾山,一直想着去一次黑水,因为那里有流光溢彩、全国罕见的人称“八十里画廊”的奶子沟彩林;有神秘多姿的现代冰川——达古冰川。如今已是深秋,到了看红叶的最佳时节,我和先生不谋而合,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此次的线路由爱途享共享旅游平台提供,棒棒哒!

先上一张美图

第一天 ( 2016-10-29)

早上9点从绵阳出发,从成绵复线到成都二绕,途经都江堰映秀汶川茂县黑水境内。没想到在要上紫坪铺隧道前堵车半个多小时

在绵虒服务站吃完午饭后继续赶路

我们的自带豪华午餐:卤猪头肉、猪脚、鸭子和鸡翅膀、玉米饼……是不是很能吃

因为堵车耽误了一些时间路上限速等将近9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黑水泽盖风情小镇,网上预订的香格里拉客栈由于客满,我们就入住在这家老板的哥哥开的兰卡客栈。

小客栈中规中矩,好在比较安静卫生

第二天 (2016-10-30)

8点过起床吃了客栈准备的藏餐-酸菜疙瘩面后前往达古冰山。由于客栈离冰山景区只有2公里,几分钟就到了世界海拔最低冰川”之称的达古冰山景区门口。
达古冰山门票120,观光车70元,索道180元每人。我前一天晚上在去哪儿网订的套票,334元每人,比售票厅便宜些,售票厅里有专门的窗口取网购票,很方便。

酸菜疙瘩面味道还行

售票处人不多

作家阿来为景区的题词

准备坐景区的中巴观光车

古冰川地质公园:冰山脚下的古冰川公园,四面环山,山景秀美,原始森林、高山草甸、山涧小溪,处处都是风景。

坐进世界最高索道里有一种在天空飞翔的感觉,这种感觉只能来坐了才能感受到,呵呵……

从彩林到白雪皑皑,不愧是海拔最高的索道

登顶了,马上和雪山石碑来张合影。

刚登顶时照的感觉有点冷,马上戴上耳套留影

这张是在雪山上玩嗨了,舍不得离开了,抱着石碑,是不是照出来了我对冰山流连忘返、依依不舍的感觉。

洁白冰川无声地诉说着其发展形成过程和亿万年沧海桑田的变迁。在阳光的照射下,冰川晶莹剔透,与精致恬静的冰蚀湖交相辉映。放眼远眺,皑皑雪山在支天雾海上连绵起伏,蔚为壮观。

起先刚出索道天空还是雾蒙蒙的,过后几分钟就艳阳高照,看到太阳照射下的巍峨雪山,我也情不自禁的兴奋起来。摆出各种POSE希望把自己融入空旷寂灵的冰山上。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何况我即将步入47岁“高龄”,哈哈

就要下雪山了,看到先生在山顶领略“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马上拿出相机记下这一时刻。

下山后还是乘坐景区的观光车离开。师傅每到一个景点都在问我们下不下车拍照,态度非常好。我们看到一路风景美不胜收,还是喊师傅停了几次。

再见了,达古冰山,舍不得这里的一草一木……

为了犒劳一下今天挑战自我成功,晚餐吃的藏式牦牛肉火锅和青稞饼。

第三天 (2016-10-31)

第三天早上8点过启程前往享有“亚洲之最”彩林美誉的奶子沟。
秋季是黑水最美的季节,漫山的彩林真的如打翻了上帝的调色板般的呈现眼前。“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韵味尽在不言中。到了彩林你会感觉进了油彩的世界,任你语言学家、色彩学家在它面前都会感到词汇的匮乏,色彩的苍白。

虽然看过光雾山的红叶,还是被奶子沟的彩林所震撼。在纯净的蓝天底下,紫红、粉红、橘红、金红、深黄、草绿、黄绿、棕红、褐色的树木形成了“万类霜天竞自由”之势。

在奶子沟忙着摄影美景,不知不觉过了上午。12点过驱车返程,赶往茂县吃午饭。这家羌家毛毛菜不错,推荐红烧牦牛肉。

返程路过中国古羌城,正赶上过羌年。当地羌族人民正在集会庆祝。由于要赶路,还要60元门票,我们没进去参观。

晚上快7点过才到家,由于是星期一,车子较少,没有堵车。
这次出行,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感觉是自驾太累了,虽然我和先生换着开车,但还是觉得灰常滴疲惫。早知道就在爱途享包个车了:)一起来吧伙伴们,期待下一站……

简直了,

2016-11-07 17:34

引用 呱呱的咩咩 的图片:

2016-11-07 17:54

2016-11-07 17:55

2016-11-07 18:47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7 20:27

太美了,景美、人更美

2016-11-08 08:42

引用 keven_ 发表于 2016-11-07 20:27:45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keven_:就是哈,身临其境才会真正体会到那种美

2016-11-08 08:4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7 18:47:37 的回复:

哎呀哈哈,好怀念这个地方,当时高反的感觉自己都要死啦!

回复丸子:在山上不敢动作太大,稍不留神就会呼吸困难,很遗憾我在山上本来想跳起来拍照的,但是还是不敢

2016-11-08 08:46

哎呀哈哈,好怀念这个地方,当时高反的感觉自己都要死啦!

回复丸子:坐着只是有点喘,还好

2016-11-08 08:55

很有感觉,特别是雪山,楼主棒棒哒

2016-11-08 09:32

引用 拿小迷在途中 发表于 2016-11-08 09:32:57 的回复:

回复拿小迷在途中:

2016-11-09 17:01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14 10:50

引用 很美很美 发表于 2016-11-14 10:50: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