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假期--贵阳5日4夜游^_^

• 出发时间/2016-10-04

【行程安排】

DAY1:深圳北---贵阳北,贵阳北--荔波
DAY2:小七孔一日游;
DAY3:茂兰半日游+千户苗寨;
DAY4:千户苗寨--贵阳
DAY5:贵阳北--深圳北。

备注:因为人很懒,此次走的是慢游,没有去很多景点,主要以休息和观光为主。
完美主义的暴走者不适合参考我的游记哈哈哈!!

【DAY1】出发啦!

早上7点出门打车到深圳北站,还好提前买到了深圳北直达贵阳北的高铁票。
因为人生地不熟,后面和包车司机沟通才发现,其实我们第一站要去荔波的话,
广州南到都匀北的高铁,然后去荔波会省了100多公里的路。
不管了,深圳直达也很好,买的二等座,路程也要5个小时左右,如果不差钱还是买一等座吧,会舒服一点。
14点到了贵阳北站,马上联系淘宝定好的包车司机,带我们去荔波
我们一行5个人,瑞丰面包车,贵阳北到荔波大概要3.5-4小时。
价格定的是¥1,000元。
好哒,一天都在坐车看风景度过了。

到了荔波之后,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在古镇那边,
会比较安静,但是距离小吃街比较远,第一天我们还兴致勃勃从小吃街走回来。
第二天就直接在古镇里面吃了。古镇走路到小吃街大概需要1.7KM。
我们预定的是 古城驿站 这家酒店,是蛮古色古香的。
晚餐是在漳江小吃街吃的,完全打破了我们一群吃货的幻想啊,
不知道是因为广东人口味一部样还是什么的,
所谓的豆花烤鱼真的非常腥(我还是看攻略去的那家好好味)
对于在大广东吃惯海鲜和鱼的我们完全是食不知味,太难吃了。所以没有拍照。
烤猪肉还不错,就是很重口味,88一份我也是醉了。
对于不吃辣的人在贵州应该生无可恋啊,青菜都要加一点辣。
而且这里的价格消费感觉也不便宜,我们一顿饭吃下来要276元五个人。
烤鱼就要120多,除了吃了点它上面的豆腐花,鱼我们几乎没动。
还有隔壁的杨梅汤也是看攻略一块点的。只能说第二天在小七孔景区喝的比这个好喝多了。
所以我朋友就纠正我,让我接下来再也不要看攻略选择吃饭的地点了!

吃饱走了一圈,吃了个冰凉粉,好吧可能我真的不适合这里,
也觉得不好吃,又酸又冰又甜又有点咸。
大家来到还是品尝一下吧,反正我个人不爱。
吃了这不满足的一顿之后走了1.7公里回到酒店,老公还在路上买了个泡面.......好尴尬的第一顿。

这个是我们包的车样子,实际也很好。贵阳的路山路居多,如果不是很有经验的不建议自驾游,还是包车可以休息,又不怕迷路。

酒店的里面,还可以冲茶。

这个好像色素水。

这个就是88元一碟。

既然来了就合影一下。

这个也是攻略上有推荐的,包括下面的丝娃娃,朋友们表示吃了那个饭之后不想再听攻略了。

【DAY2】荔波古镇--小七孔

第二天起床之后,就走到古镇正门对面有个八大碗,吃牛肉粉早餐。真的,这个牛肉粉太难忘了,我觉得这一次来,唯一觉得好吃的就是这个牛肉粉了,十块钱一碗。满满的现割牛肉,清清淡淡,最重要是没有辣椒。粉也很细很嫩,我在这里连续吃了两天早餐。如果三餐都有牛肉粉吃我想我一定很幸福!

吃完早餐之后,还是包车去小七孔,听说有班车坐,10元/人,但是在镇的中心也就是樟江小吃街的对面那里,真的太远了。加上我们一共8个人,包个小面包,挤一挤,也是一人10元,从酒店直接到小七孔,非常方便。那一天是10.5号。我的计划本来是大半天小七孔,小半天大七孔的。但是因为国庆,人真的特别的多,道路管制要统一搭公车上去花了快一个小时,进门排队买票又花了一个小时,进去排队坐景点的车又要大半个小时,感觉那一天都是在排队,都是在被人挤,腰都要断了,景色真的很美,可是都是人人人人,真的拍不出我想要的那种感觉。而且就因为和朋友错过了同一辆车,我和老公被放到第一个景点铜鼓桥就下了,而朋友他们那车直接被载到终点东门那边玩起来,就这样莫名的被拆散了,原本我们还想努力一方去另一方那里,后来发现这种车要在固定几个比较大的店例如翠谷瀑布那些才能有车直达到东门或者西门。否则别的店都是只能坐一站就要下车的。
        说完拥挤,就发一些里面的景色给大家看看吧,不是专业拍照的,拍得不好请见谅。还有就是人真的太多了,也拍不出来那个味道。

先上一张门票,一般坐班车都是从东门进,回去也是东门出。如果是自驾游一般从西门出可以上麻尾高速。
     人多的时候建议就是一大早从景区景区从西门玩回来,不然东门一站站玩过去,还有再排队坐车回来很累。我那天的路线是铜鼓桥--小七孔古桥--拉雅瀑布--68级跌水瀑布--水上森林(徒步)--卧龙潭--天钟洞--翠谷瀑布--东门这个路线走的,因为国庆人多,特别是最后在翠谷等车回东门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所以那天我在小七孔呆了一天。从10点一直到下午5点。完全整个人累瘫。还有水上森林是有水路的,建议要去的人要穿凉鞋或者拖鞋,我们没有,所以走了一半就放弃了,加上人很多,觉得没什么意思。另外天钟洞是需要8块钱一个人的,里面就是普通的洞,加了灯,觉得还不如我们第二天去茂兰看到那四个山洞。反正个人觉得就是那几个瀑布,小七孔,卧龙潭比较值得一去,别的没太大特色例如鸳鸯湖就是划船,水上森林就是徒步,天钟洞就是看里面的灯。
       下面上一点景区的图片。

水确实是碧绿碧绿的很美,如果没有那么多人就更美了!

徒步的路也不容易,一定要准备好防滑的鞋子。

当时拍照的时候就看到这个特别好笑的画面,好像两个在练功的大师,因为那个距离水是会喷到脸上的。两个人一动不动,就悄悄拍下来了,如果大师看到了这个照片可不要生气哈!

卧龙潭,实在拍不了更远观的,因为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

小七孔桥。

最喜欢这一湖碧绿和没有人的时候。

这个应该是68级

献丑了....实在是太累了就让老公给拍了一张。

这个就是我们去的第一站铜鼓桥,貌似要收费的,所以没走过去。

中午是在龟背上休息站吃的,只能说一般吧,不过价格可以接受,一改我对景区宰人的这个看法。鸡翅15块4个,反正我觉得挺好吃的,如果不喜欢吃辣的,在鸳鸯湖那个休息站也有比较清淡的炒面,朋友是在那边吃的。不然别的地方都像这个炒饭一样,都有辣椒!

没有人做背景,随手拍都是美丽的山水画。

这个就是所谓的天钟洞。

除了灯和比较凉快没有别的太大感受。

回程在翠谷等车的队伍,我真的不是夸张,真的站了一个小时没得坐,还不断给一些人插队。挤来挤去。最佩服那些人假借这里比较凉快就从后面有太阳的地方直接插进前面队伍,面不改容,这个羞耻心啊,哎!

那天晚上直接累瘫,就在古镇门口有个重庆29元一人的自助火锅吃了,至于味道能有多少吃,各位看官自行想象吧,29块在澳门还买不起一碗牛杂,哈哈哈哈,所以咯,还记得那里有肉串自助的,我们吃不出什么味道问服务员,然后服务员也是一脸懵了的样子,所以,更不敢吃了。

吃完了在古镇里面走走,话说里面也有一条食街,不过人气相比肯定是冷清多了。朋友打包了一些烧烤回去,也是表示吃不习惯,茄子有一股很腥的鱼味,和我们大广东的蒜蓉茄子完全不一样,好吧,估计我们真的吃不习惯这里的东西。回去洗洗睡了。

【DAY3】茂兰--千户苗寨~

早上起来再去吃一碗我心心念念的牛肉粉,准备包车前往茂兰景区,在攻略上看到各种美景,美不胜收,心中充满了期待....
BY THE WAY,包车去茂兰半天是200元,在漳江美食街对面有个出发去茂兰一日游的,好像就60一个人,不过因为我们时间比较赶,所以就包车去了。
结果去到那边门票50元,因为里面好多点都在翻新,所以至于两个地方可以玩,8折门票....心中充满了郁闷。话说茂兰也是在荔波县里面,可是感觉去还是挺远的,特别是山路18弯,YOYOYO,出发啦!!

回来的时候拍得,俯瞰一下荔波哈哈!

到了茂兰之后,我们在包车司机的介绍下去到宜家店先点好中午的午餐,这样下来就可以直接开吃啦。点完菜我们发现茂兰因为在维修,所以能看的景点一共就只有4个山洞,最出名的是金狮洞,剩下三个有神仙洞,九洞天还有一个我忘记了。一般都需要在当地请一个地导带你去爬这些山路,不然自己不知道怎么走,而且万一在路上出什么问题景区是不负责的,我们那时候也请了一个,就是我们就餐那个餐厅的一个阿姨,已经50多岁了,可是爬山速度绝对是杠杠的,比我们年轻的都快的多!路线一般是金狮洞(半山腰)---剩下三个山洞---下山。阿姨带着我们刚好是反过来,先去山顶看那三个山洞,再下山去金狮洞,最后下山。这个过程嘛,我只能说你一定要具备几个条件才考虑去玩,第一,你不恐高;第二,你有耐心走完。因为地导要100块,比门票贵;第三,会很累很累你要有心理准备,而且山洞里比较凉也比较湿。好了,如果这三点你都可以,就毫不犹豫出发吧!我只能说,我是一个产后6个月的妈妈,爬到我都手脚发抖了,不过还是坚持下来了。朋友说虽然只有4个山洞,但是却是这一趟旅程最有意思的一个环节。请备好水,一起出发吧!

这个是下山的时候拍的,其实路很陡峭的,走着都很怕摔倒!

合影,后面的就是地导阿姨。有一个朋友恐高走了一点就放弃了没有一起上来。

不记得哪儿山洞了,里面拍拍拍。

在山顶的合照。

真的是很累很累!

下来之后回头看,我们征服了你,真不容易!

为我这个产后妈妈点赞,我还是剖宫产,爬山的时候刀疤还有点隐隐的疼。

这个山洞的特色就是有九个洞,每个洞就类似于这样。

午餐,特色鸡。那家店好像叫旅行者。

一共就拍了两个菜,因为大家都太累太饿了,狼吞虎咽!

吃完饭在青龙潭附近走走,因为太累了听说里面景色更美,但是我们没有走太里面。

小桥流水哈哈!

上一张老公和我的合照吧!不喜勿喷啊哈哈!

吃完我们就起程去千户苗寨了,茂兰到千户苗寨大概需要4个小时,加上是假期的最后一天,路上也不是非常畅顺。所以到了千户苗寨已经是晚上 7点半了。加上买门票,寄存行李(因为我们定的是山顶的民宿,要上313层台阶实在不适合带行李箱),再进门坐电瓶车,再加走路,我们到达住的地方已经是是晚上9点钟了,重点是还没有吃饭!!这不是在我的预计范围内,所以整个行程最不划算的就是在苗寨,我们一人100的门票加20的4程电瓶车,一共就是进去住了一晚上,吃了个早餐就走了!不过苗寨确实和很多游记说的一样,已经非常商业化,里面的东西也不便宜,没有什么可玩的。下面上图!

四朵金花,哈哈哈哈!

这里我要介绍一下我们住的民宿,是在去哪儿定的,既然来了西江千户苗寨,不可少的肯定就是看夜景,俯瞰整个苗寨,所以不怕麻烦不怕辛苦的你们可以预定在山上的民宿,这样观景是非常好的。

隔音不是很好,隔壁房间说话的声音都能听到到,不过就冲着他的观景台给个赞吧,毕竟来这里也不是为了睡个好觉,而是为了看风景的!

晚上的千户苗寨,这是我们吃饭的地方拍的,就在我们住的楼下吃饭。上来一趟已经特别不容易,加上今天爬了一天的山,我们已经没有勇气再走下去了。

有颜色的光是因为下面有表演。

再给大家看看我们今晚的晚餐,特色的酸汤肥牛。因为我们对这边的鱼已经没有好感了,所以酸汤肥牛大家都觉得还不错。反正什么菜都有辣椒的也是这里的特色吧!记得一定要喝杯酸梅汤哦,来了这几天都是什么杨梅汁,表示腻了!

小炒肉。

木耳肉丝。

酸汤肥牛!

没有修图....吃完和朋友在这边看看夜景吹吹风,将近10点多了,好累,洗洗洗睡吧!

【DAY4】千户苗寨---贵阳

清晨的苗寨,很安静,我们8点就走了。

牛肉粉15块一份,比起在古镇的袖珍多了。一笼小笼包也要12元,苗寨里面的东西真的贵!

今天路程是千户苗寨坐大巴到凯里,再从凯里坐火车到贵阳火车站。这一天我们几乎都在路上度过了,因为怕高峰期堵车我们9点15的车做到凯里市内,然后拖着行李箱走了好远才找到公交车做到凯里火车站。然后就是漫长的检票和等待,上了火车(因为座位都卖完了还硬生生买了5张卧铺)要三个小时。到了贵阳之后又去我们预定的酒店,在花果园那边。打车大概20块。

花果园是贵阳很大的一个楼盘,在这些楼盘里面有很多形形色色的酒店,都装修的很新很好,价格还很便宜,我们住这个房间是特价在去哪儿定的,76元一个晚上。朋友住的豪华双人,也就是151元。晚餐就是在一个购物广场的美食街吃的,也是当地司机介绍的。在小车河湿地公园附近。

发到这里我们的旅程算是结束了,因为在贵阳的日子里我们哪里都没有去,除了吃吃吃就是在酒店睡睡睡,但是对于懒人的我们来说,这短短的5天假期已经很满足了。对于下一次还不知道何时才能有假期出门的我们来说,对于这5天甚是怀念.....
也许我们的行程不是大家最满意最喜欢的,但是码字不容易,看在我辛辛苦苦写出来的份上,希望大家会喜欢,或者是能够在制定行程的时候帮到大家^_^....最后的最后,发上我两个亲爱的朋友,还是单身哦,如果想认识一下大家做个朋友的可以私聊我一下哈哈!谢谢大家!

THE END.THANK YOU!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08 18:26

引用 蓝紫色de风 发表于 2016-11-08 18:26:03 的回复:

回复蓝紫色de风:谢谢夸奖

2016-11-09 14:34

2016-11-11 10:5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