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洲岛-------盐洲大桥/白沙村看日落------杨屋看日出

孙晓禹 (深圳) LV.8
2016-11-07 16:46 273/8
  • 出发时间/2016-11-05

盐洲岛

盐洲岛地处惠东县东南部,是内海考洲洋中的岛屿。面积3.35平方公里。盛产原盐,故名盐洲。盐洲岛地处亚热带,终年温暖湿润,四季树林葱绿,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年降雨量约2000mm,岛内的自然景观变化多样,曲折的礁石带,怪石嶙峋,形态各异;绵延几里的平缓沙滩,质地细腻,是良好的海滨浴场,最具特色的是一条灌木林带常年栖息着成千上万只白鹤,它们或成群飞翔,或于水面嬉戏,景象极为有趣、壮观。盐洲-黄埠的跨海盐洲大桥是2013年1月才通车的,在大桥未开通前,出入是一直靠着古老的轮渡的。现在开通了大桥后,轮渡就结束了,这种古老的轮渡现在已经很少见了,可见盐洲这个地方还很原始。

暑假周末出游,又不想去人头济济的海岛,想去像国外一样水清澈,空气清新,人少原生态未开发的海岛,惠东盐洲岛是最佳选择

拍摄夕阳的取景点在白沙村的码头上。车可以停在白沙村,也可以从村口的小路(非铺装路面)直接开入码头。路上有路牌指示盐洲日落的拍摄地的方向

拍摄日出的地方在:杨屋村。后面具体介绍。

路线深圳出发

自驾:直接高德地图导航盐洲大桥。盐洲岛靠广汕公路、深汕公路,离深圳比较近。从深圳出发,走沈海高速公路-白云仔互通行驶660米后再转入G324。沈海高速G15,荷坳上高速到白云仔下单程:38元!!去这里的车很少。高速非常好走,我门是周六下午14点出发的,一路120码向目的地进军,为了能赶上看日落。

开始一晚1天的旅途

总体来说一路上还是蛮顺利的,没有遇到堵车,我们到达盐洲大桥刚好是夕阳西下时,还好没有错过,要不会后悔一辈子的。不信的大家就看图吧就知道了

在盐洲大桥拍照,我也第一次自驾游这里,有些地方不知怎么去,我就自己摸索,到盐洲大桥时夕阳已经开始落山,把车停在路上,以最快的速度把单反装好,开始拍照。全程只用了1分钟,要不夕阳就没了。后面当人居民说最美夕阳拍照在白沙码头

阳西下映山红,景醉人人醉景,短短美景几分钟。

拍照完夕阳,我们就开始寻找明日上午看出日的最佳地方,其中也走了许多弯路就不说,我们最终在晚上的20点左右问了当地人才知道日出在哪里看最好,从哪里出海观看白鹭。我们在白沙村找到一个出海的村民非常热情的告诉我怎么去看日出,看完日出可以回到白沙村用他的船带我去海上湿地拍白鹭,我们相互约定好,向适合看日出的杨屋村进军。

过桥尽头右转就是去白沙村湿地拍摄基地公园

路口尽头右转进村,村很小的,把车停在村口,徒步走进湿地公园,湿地公园在村的后面

湿地公园观景台,可惜门是锁着的,没有办法进去,等明天出海看白鹭吧。我们踩好点,就向杨屋村驶进。白沙村距离杨屋村大概就是20分钟路程。

杨屋村看日出

寂静的道路,基本没有什么车的,相比深圳水车马龙的大塞车,是另一种的感受,清静悠闲

俺的坐骑

没有路灯的山路。乌黑乌黑的山路,

秋凉月高杀人夜,等下强盗出来就挂机了,联想到,赶快加速前进

一路漆黑进村。这里都是民俗住宿,看到一家就打电话,还好有房,谈好价100元一晚

看起来还不错

还蛮干净的,空调和电视都有,还有热水洗澡睡觉,明天要起早守日出,问店家才知道从这里去看日出很近5分钟就到海边了。还有没多走冤枉路,碎觉碎觉

凌晨4点半起来。5分钟路程到海边,这段山路不好走。

黑漆漆的大海,已经早已睡醒,拼命拍打着岸边

天天隐隐约约的早霞

早霞出来,说明日出马上就出来了

等着日出的小王子,

苦苦的等待中

浪花一朵朵

出海打渔的船家

小王子,现在已大王子了,还是一直在等,他的美人鱼

太阳终于露头了。

继续上升

红红的太阳。一点都不火辣

打渔归来的船家

不约而同来看日出的驴友

回去住宿的地方。老板还没起床。上面有老板的电话。

清晨的农家小路

出发去白沙村出海观鸟

途中观鸟

白沙村湿地公园

小小寺庙

早晨的码头

早起的鸟儿有鱼吃。

展翅飞翔

出海打渔的村民

让我们荡起双桨

出海打渔了

湿地中鸟儿的天堂。

穿过村里的小街道,我们去西码头与昨天约好的船,出海观鸟

西码头,这里是拍照夕阳的观景地

湿地

螃蟹多的跟蚂蚁似得的,满地都是小螃蟹。

一个夹子的螃蟹

螃蟹出洞

一个排一个的出来

出海了,这个师傅就是跟我约好的林大叔,人很好,大叔电话18312261599,去可以找他,偌大的船我们两个人就。开始了观海之旅。100元出海。

他是装模作样的,

两个黄鹂鸣翠柳,
  一行白鹭上青天。
  窗含西岭千秋雪,
  门泊东吴万里船

海上大约逛了1个多小时,我们就回来了,看到准备出海的游客

停在湿地休息的白鹭鸟

旅途结束

远看山是山,近看各不同。日出日落几分钟,有如人生。何必在意太多,看淡一切。快快乐乐享享受生活!!!!!!

漂亮,看了就想去,辛苦分享

2016-11-07 17:20

呵呵,值得一去的,😂😂😂😂

2016-11-07 18:4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8 17:26

引用 laozengdou 发表于 2016-11-08 17:26:59 的回复:

回复laozengdou:呵呵,谢谢意见,

2016-11-08 22:06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14 13:50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11-14 13:50:34 的回复:

回复linyinxia:没有什么注意的,都是纯朴的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