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自己留在那里,鼓浪屿

李艳平 LV.8
2016-11-07 17:00 313/2
  • 出发时间/2016-10-03

蓄谋已久的旅行

起因,要去看望一个朋友;
同时福建-厦门-鼓浪屿也是我一直念念的地方,关于我的青春记忆关于一切美好的憧憬;
就这样,2016年的国庆假期,我完成了这次旅行,一个人;

One

早晨7:20天津福州的航班;
原来觉得机票贵,订的火车票,后来因为旅行变成了一个人,没有勇气一个人再坐那么久的火车,所以又退了火车票改订的机票;是的,从一开始就是这么纠结;
因为担心早晨不好打车,所以前一天晚上预约了专车;(对了,为了这次出行还换了新手机,,我那用了四年的4S终于退役了,幸亏换了手机,这次旅行变得一切都很方便;)

5点半天津机场的人,幸亏我时间还算富余,就这我都慌了,误机的幻想挥之不去呢;

晚点半小时,起飞时天以大亮,我来了有福之州;

顺利着陆,顺利坐上机场大巴;

这就是福州的第一眼啦;

这就是我入住的旅舍“福州城客空间国际旅舍”,好难找;还有,好热啊
有点后悔这个时间来,没想到这么热,可是不这个时间来哪有假期呢,哎

要订两天大床的,结果订时只有一天有大床,所以果断订了一天床位;开始还是很期待的,觉得住床位会很有趣,可是当我进了房间后我就后悔了:1、两把椅子一个桌子,六个人共用,化妆品都没法放;2、我以为女生间应该是整洁干净的,可是...;3、看了很多关于旅行的书,很期待会碰到有趣的小伙伴,可是...;4、后面我在鼓浪屿还有一晚床位,已经开始担心,可是提前打电话想把另一晚的酒店增加一晚,可是被告知木有了;

福州本是为了看朋友,所以没有其他的任何计划,可是朋友木时间,我有的是时间,反正后天才走,那我就随便溜达溜达吧;在飞机上听广播介绍,福州的市花是茉莉花,我还是很期待的,可是我一朵茉莉花也没有看到;
也提前搜了一些攻略,什么三坊七巷、鼓山、白塔...都没有太大兴趣,此次游玩厦门才是重点;可是我却去了两次三坊七巷,我真的有点喜欢唉
不知道是自己眼花了还是怎么的,居然百度三坊七巷开放到下午18点,我住宿安排好准备出门时已经四点多了,所以我居然放弃了去三坊七巷,准备做公交去左海公园;

好像提前下了一站,不过正因为提前下了一站,才看到这么美丽的花,好像福州到处都是这花,不知道叫什么,让我想起蔷薇和三角梅;
然后,我就跟着导航走,找左海公园,然后的然后,我就走到了“左海公园公寓”,是不是有时候也得动动脑子,幸亏大方向没错,后来我还是走到了真正的左海公园;

左海公园啦,大都是本地人,感觉很亲切,就像在天津逛长虹公园一样;

左海公园里的榕树,福州又称榕城;这是明天才知道的,哈哈;

说实话,一个人在这里逛,真的有些无聊了;大概半小时我就逛完了;然后被告知三坊七巷木有时间限制,果断转战三坊七巷

到三坊七巷天已快黑了,人也很多;走着走着就发现猫家了,我都没有想到福州也有,提前都没动过搜一搜的念头;好险,差点错过;

一上来就相中了邮筒旁的这个位置,不过好热啊!

太胖了,请允许我修修

天真的黑了,再见猫家,see you.

Two

这是一宿没睡的我,面无血色;还有大姨妈也驾到了,感觉超级不好;
回来后我才能回忆这无奈的一晚,如果是那时说起来,估计我会哭;
因为在我昨晚准备睡觉时,房间发现了老鼠,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老鼠在我的床上,还在我的枕头上便便,现在觉得可以当一种经历说来,那时我真的要疯了;
旅舍管理都是女生,我告诉她们,结果她们比我害怕,居然都不敢进我的房间;
反是我同屋的那几个小姑娘出乎我的意料,都很淡定;
管理员让我到其他的床位去睡,可是那时已经是半夜2点,我实在没有心情再折腾了,最后我打包好我的行李,在公共区域的椅子坐到了天亮,同时还喂了好多蚊子;
准备着天亮后赶紧换到我单间,经过这些,我真的对住床位彻底失去了幻想;

“犯罪现场”
当时拍下来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证明我没有说谎,因为管理员根本就没有进来看过;后来在我5号退房的时候,旅舍主动退了我房费;

旅舍门口的马路
虽然心情受到影响,不过我还是喜欢这里的,想起昨晚人声鼎沸的三坊七巷,我想如果我一大早晨去会不会不一样,而且我很想在那里去吃个早点;

本来打算在三坊七巷吃个早点的,可是实在是太热了,都没心情吃;在人多之前我还是匆匆离开了,回去路上喝了碗皮蛋瘦肉粥;

鼓岭

不是谁都可以有这么高大上的“导游”的,千里迢迢就是为了来看你,终于见到了;

Three

再见,福州,我还会再来的!

厦门,我来了!

顺利找到我订的客栈;厦大姑娘;

把这张照片发给某人,居然还以为是花;我也是醉了

就是冲这吊椅才订的这家,哈哈!

在吊椅玩儿够了,准备出去走走,刚到这里还是很陌生的

下午四点了,我还没有吃午饭;出去觅食,还得牢记客栈地址,因为不能完全相信导航

吃饭前先穿过芙蓉隧道,我居然住在了厦大旁边;

宝宝好累,好饿啊;

饿成这样,但是吃起来味道一般;

Four

背了四天的微单,终于拿出来用了,前几天都没有心情用;也主要是现在手机太强大了;

早晨自恋完去吃早点,然后去海边;还是觉得微单累赘,依然拿着手机出门;

我喜欢的味道;
连续好几天没睡好觉,嘴里没有什么味道,吃什么都差不多,不过这个我喜欢;

吃饱喝足去海边了,门口坐公交三站就到了,公交车上遇到一个很热心的本地大爷,一直跟我介绍厦门,可惜我几乎听不懂,大爷的口音太重;大概意思是不要去珍珠湾,哪里哪里有更美的、还要去哪个炮台,10点有表演...
最后我还是在第三站下了车,按照自己的计划去了珍珠湾、曾厝垵;

曾厝垵,只为来一趟巴黎奔奔;

韩国欧巴,我偷拍的,还要求给他照了张正面的,就不放上来了,我自己私留了;

芙蓉餐厅吃晚餐,我在写这些的时候在拼命回忆午饭我吃的什么,可是就是想不起来了;
吃完饭,天已黑,我又要第三次走过芙蓉隧道回客栈;

Five

要去鼓浪屿了,再跟我的吊椅玩儿会儿;

再去吃个早点,今天换款,还偷拍了老板,昨天吃早点时老板给了个大大的微笑;

中午1点,上岛了,难得有个大蓝天,快点拍下来;

这就是我订的青旅,跟网站上介绍的差太多,不能退,我就拉着拉杆箱住别家去了,转天再来退这里吧;

本来第二晚鼓浪屿订的娜娜的贝壳房,因为要提前住,贝壳房没有了,只好都换成了海星房,后来我非常后悔,就应该一晚海星一晚贝壳,因为贝壳房是带小花园可以看到教堂的

我的海星房;

这是我今天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娜娜还赠送了四张咖啡券,我换了两张奶茶券

额,我忘了我点的什么味道的了

找旅舍,然后换旅舍,然后再歇会儿,天就这么黑了,娜娜有个很大的公共露台,我超喜欢,最好的是居然木有人,大家都去哪儿了

露台玩儿够了,就去我的鼓浪屿迷路之旅吧;

漂流的日子里
心有所依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在
鼓浪屿
迷路了

对了,还要寄明信片;

迷路后,靠导航回来,去喝一杯吧;

我点了杯“遇见娜娜”,整个娜娜酒馆就我一个顾客,大家又都去哪儿了

干杯!

八点了,我要回房间看新歌声了

Six

6点起床,计划去日光岩,趁着人少;结果...哎!迷路了,这两天我在鼓浪屿各种迷路,有些地方走了辣么多遍;每次都靠导航回酒店,然后再重新开始走,然后就是不停的循环了...

出发前在酒店留下影,趁着没人,这里一天都有在照婚纱和写真的,最多的时候我看到4对在照;
早晨为了去日光岩,我把最仙的一身拿出来,要是知道后面会热成鬼,我绝对不这样出门

昨晚就是在这里寄的明信片,前面被我挡住的就是邮筒,是不是我不说没人会看到,哈哈;

鼓浪屿上的路标实在是太模糊,因为路都不是直的,所以我就手机导航日光岩,看到这个我以为我快到了,结果,我就走走走走走啊走;

跟着导航走,就走到了死胡同,貌似因为台风路封了,我都要崩溃了,因为这时已经很热了,我也是浑身湿透,我已经没有心情再重新找路,所以决定放弃日光岩,就随便走走吧;

都这样了,还去什么日光岩,还是该哪凉快那待会儿吧;

这样凉快多了,再也不用管它仙不仙了,凉快就好;

因为我出来很早,店面都没有开;

比娜娜家还高大上,很贵吧;

没有去,就远观一下吧;

出汗太多,回去换身衣服;顺便又去露台嘚瑟一会儿;

然后当然要去喝张三疯了,必须上午喝,我怕失眠

喝完张三疯,又回到露台,刚到,就下雨了,就说我喜欢下雨,也不能我一到露台就小雨啊,而且还不止一次;

看,我还少说了,数一数,6份;

雨后我再来

我的午饭,图片真的是仅供参考

180年的芒果树,想到我家花盆里的芒果苗,要长到这么大就好了,好像即使可以我也看不到哈

鼓浪屿的煎饼,没有果子,昨晚这里排队了,现在因为下雨,没有人,我来尝尝吧,结果:老板你想辣死我啊
回来跟朋友说,还被嘲笑了,天津人居然在外面吃煎饼;

很喜欢这里的三角梅,可惜我来的时候不对,虽然也有开着的三角梅,可是没有那种能震撼我的,所以买张明信片安慰一下自己;

这里我路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有找到

Seven

好快,第七天了,该走了,我特意订的下午的4点多的飞机,就是为了能在岛上多逗留一些时间,可是因为昨天又有台风,夜里又是刮风又是下雨的,我真担心轮渡停运,所以做好了早早离岛的准备;
起个大早,最后再迷路一下吧;

背了6天的自拍杆也拿出来用用

身高190哦!!

再来一杯张三疯;

我中午离开了鼓浪屿,全天都在下雨,提前4个多小时就到了机场,几乎所有的飞机都晚点,我到家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朋友都告诉我天津降温了,冷,我还担心的,结果一下飞机,额,这对于我来说只算是凉快;

THE END

总结陈词:
1、一个人出去需要勇气;
2、这次没有做的事:骑车、吃芒果、去南普陀,除了南普陀是自己懒,其他是有原因的,下次再补上了;
3、下次再去一定要在鼓浪屿住上三天以上,因为要为迷路留出充足时间
4、如果你问我在厦门吃了什么,玩了什么,貌似都没有,我就是去打酱油的;
5、第一次去是陌生,我期待第二次去的亲切,我的人生格言,一个地方一定要多去几次;

我把在鼓浪屿的酸奶瓶背回来了一个;留个纪念吧;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07 20:2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