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西藏不是布达拉宫、大昭寺,而是,在去西藏的路上

掐指一算,上班的日子快要到了,我们提前三天从玉树出发啦。一路上一直在纠结是继续走青藏线还是从林芝走,因为林芝是我们西藏的小江南、小瑞士,9月份正好是最美的季节。正在兰州拉面馆里吃着面条,对面坐着的司机似乎对我们的想法有话要说,我这个交际花二话不说,直接上去问了问如果走林芝线的路况。果真,师傅说,林芝那段路一直在修,有些车子已经在那里堵了两天了,如果比较赶时间还是走青藏线会保险点。好吧,我一个赶着去上班的人,时间肯定是很急迫的,我们决定还是走青藏线了。

自驾的好处就是,路途上遇到了美丽的风景就可以马上停下来,用相机定格住最美的风景和自己。我们上了一座山,白雪皑皑的山脉,柏油马路上只有我们的车。

白雪很厚,但是一点都感觉不到冷。

准备进入治多

这个县感觉像是个村落,一路上天气也不太好,看着这样的县也显得很是萧条。

这个东东应该每个商铺都有,因为太冷了。必须用这样的东西供暖,这个我么叫做“投”,翻译的不太准确,那个字音确实难找。

这辆车子,是我家司机硬是 叫我照的,确实不知道这个的笑点在那里。

驾驶到一个无人的路段,远处是一艘小船,拉近镜头看到船上什么都没有。

标准的游客照,证明这张照片不是网上抠的。

这尊雕像在西藏的一些寺庙壁画上也可以看到,分别是大象、猴子、兔子、鸟

图片来自网络:是不是一模一样呢,这个寓意就是和睦共處。和睦四瑞图又称和气四兄弟,在藏传佛教的寺院中极其常见,又称之为吉祥图。

来到了黄河源头第一镇。

沿途上随处可见的狗狗,大多数感觉像是藏獒。但是现在的藏獒不像传说中那么凶猛。据说獒妈妈一般产子很少,一窝也就三个左右,三个小宝宝得靠自己的力量活下来。在恶劣的高原环境下,能够生存下来的才能称之为獒。够独立、够勇敢、够坚强。但是现在的藏獒都往宠物发展了,变得特别的温顺。

前方的海拔越来越高,天气也是越来越恶劣。

在一个弯道处,我们遇到了一群小动物。

对,可爱的藏羚羊!!!多少人坐火车自驾进藏就是想亲眼看看这精灵般的动物。我一路狂拍,因为他们离我们很远,我得把镜头拉到最近才行。看到他们的毛皮了吗?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换季换毛发之说,我看到这只藏羚羊的大半毛皮已经脱落了。

这只离我们最近,还不时地看着镜头!小可爱!

这是这一路遇到的第二种动物,野藏驴!因为他们离我们太远了,这张已经是我镜头可以拉近最近的距离了,据说野藏驴比家驴更健壮,像飞驰的野马,看着照片,他们应该也属于群居动物。

天空终于放晴,我爱的动物也不见了,只有白雪皑皑的前方。

道路都被白雪封死,我们跟着大车们开辟的新的大路继续驶进。

半夜我们到达沱沱河。今晚就在这边歇息了!

第二天,我们准备从沱沱河出发,好吧!还没有出沱沱河站,又被堵在上了。说是前面出现车祸了。

车祸一词,从刚上青藏线时的惊讶好奇感慨到现在在返藏路上的淡然麻木烦躁。在走长途时,车祸感觉就是平常事。一场车祸不仅让自己伤身伤财,还耽误别人的时间。真心告诫自驾的人,安全驾驶,不要因为车祸破坏了自驾时的美好心情。

西藏的北大门,还真是第一次见面呢!多多指教。

拉萨拉萨!已经进入西藏境内了

因为在前面堵了很久,我们就没有在唐古拉山和它合影留念了。但是我在车里抓拍到了一个游客的游客照,哈哈,应该比他自己的摄影师要照的好吧。因为咱们角度好。如果这个小哥,你也刚好看到我的游记,那就请你拿走这张照片吧。

一路上我们和大车并排着走,看到这些小猪,太心疼了。一路艰辛去往西藏,还没有看到布达拉宫就会被送到客人的餐桌上。它应该还不知道到了目的地自己的命运吧。

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了,我们才开往那曲

最爱傍晚的晚霞,蔚蓝的天空,厚重的云彩,偷笑着的晚霞!准备说晚安了

有很多驴友会关心10多天自驾游玩的费用问题,主页君今天就把费用罗列出来,供游玩青藏线的驴友们参考。

我们算是很奢华的自驾游!有些住宿费会比较高,因为是半夜才到的目的地,我们就选择了比较完全的酒店,价格也就相对高些。10多天的自驾游其实1万人民币(两个人的费用)就OK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07 20:27

引用 白雪飘飘 发表于 2016-11-07 20:27:48 的回复:

回复白雪飘飘:这个是最后一集⋯⋯前面还有三集

2016-11-07 21:0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