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住 | 深的灰与白的白

沛妮酱 (上海) LV.16
2016-11-07 17:11 170/4
  • 出发时间/2016-11-05

11月初的周末,碰到久违的蓝天暖阳,走在上海西区的马路上,梧桐叶已经掉的差不多。这次要去睡Yao瑶「深的灰与白的白」的那间小公馆。

法租界的永嘉新村,曾是上海的顶级公寓里弄,建于1947年,邻着衡山路、东平路、桃江路、永嘉路,是可以领略老上海味道的街区,又是各式潮店的聚集地。

提前几天就收到Yao发来的地图,按图索骥找到密码盒,按下密码拿到钥匙,好好玩呢!

沿着木楼梯走到二楼,小心翼翼还是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不由想起小时候上下外婆家木楼梯的情形。

推开门,深的灰在眼前。被墙上的油画吸引。灰色可以托得住任何跳跃的颜色,包括这个鲜黄的脚凳。

换了拖鞋,走进挑高的客厅,正正好的午后阳光洒进来,推开了窗,让和煦的风也荡进来。

沿着楼梯走到小露台,是有点日式,还有一个小老虎天窗的阁楼。

卧室的家具都是老家具呢,散发着樟木的味道。新的装饰画配铜托盘以及亮晶晶的高脚杯,新与旧都是这么妥帖共存 。

老抽屉拉开,Yao体贴的放了眼罩和VERITAS,于是写写画画。

晚安书居然是深夜食堂,我说Yao你太体贴~

备的茶包里居然有最爱的肉桂,那就烧上一壶水,让肉桂的香气袅袅升起。

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人和事上,在这间公寓里,你将会被Yao瑶的好品味包围,大到家具、电器、投影、声吧、装饰品、床品,小到零食、茶包、餐具、杯子、卫浴用品,屋里的各式细软,都仿佛是Yao瑶笑吟吟的说,快来好好享受。

晚上大张旗鼓的煮了泡面,也算没有浪费大爱的厨房。

窗外时不时有琴声,然而又是安静的,一夜好眠。早上洒进来的阳光有一种奢侈感。

喜欢的朋友可以的在Airbnb里搜房东Yao瑶,她还有二套美宅呢。期待一个个的睡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7 20:27

可以自己去住~

2016-11-07 20: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14 10:50

引用 端木刺 发表于 2016-11-14 10:5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