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贱客深秋乱闯九寨成都

• 出发时间/2016-11-01
  • 人均费用/2000RMB

片头啦啦

昨天夜里从成都回来的,趁今天有时间而且记忆也处在最好的时候就索性把游记写了吧,希望能帮到要去九寨旅行的朋友们(哈哈,不谦虚的说,肯定能帮到你,或多或少,当然这也是我码这些文字的意义啦
首先不得不说的就是,这次去之前并没有做多少攻略,主要是因为没有时间(当然还包括懒),因为我个人对阿里固存的好感,我这次旅行的机票,门票,住宿,酒店全部都是在阿里定的,后来才知道,我应该货比三家,这个我会在具体的花费事项上一一说明,大家接着往下看啦

行程清单

先罗列一下具体的行程吧,大家对照着看:
1     2016.11.01  22:25-0:55(第二天啦):合肥新桥机场 - 成都双流机场   住宿机场边附近;
2     2016.11.02  8:05-天黑啦@@!@@!    : 成都新南门车站-九寨沟  住宿沟外酒店
3     2016.11.03  9点进沟   住宿沟内(嘘嘘
4     2016.11.04  继续浪啊  住宿沟外酒店(此处高能,惨不忍睹
5     2016.11.05  09:30--天黑啦@@!@@!  住宿春熙路酒店(最受同伴喜爱酒店
6     2016.11.05  在成都浪   20:30-22:10    成都双流机场 - 合肥新桥机场

九寨我们来啦

现在开始具体来写啦!你们准备好了吗,LET'S GO>>>

合肥晚上10点多的飞机到成都已经是第二天零点了,没办法啦,谁让这时候机票便宜啊,不能跟银子作对嘛!!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一般都有车接送,毕竟机场那么大,随便走走都好几十分钟,大家订酒店的时候稍微留意一下有接送就好。
——言归正传,到了机场就给老板打电话,然后也很顺利的入住,因为跟老板说最好有早叫服务,第二天6点就被叫醒啦,女生本来就墨迹,所以睡的也晚,这么早起来,要了我的老命了都,,可是没有办法啊,因为之前订了8:05的汽车票,所以迷迷糊糊的起来了,喝了一口水,三个人继续磨磨唧唧收拾,抬头看表,我了个去,快7点了,被自己吓醒了,如果坐机场巴士再坐地铁怎么着也要1个小时,鉴于我们三个磨叽蛋的“光速”,果断选择了打的,因为是三个人,综合下来打的和坐大巴再转地铁的银子相差不了多少,46.00元(大巴是12.00*3),这里要夸一下成都的司机师傅,(花絮哈:第一次 我朋友打了个顺风车,可是司机接单了好几分钟都没有打电话过来,打过去也没人接,于是我们就打了另外一辆,直到坐上了第二辆车,第一辆车的师傅打电话过来了,说那个手机放在家里了,一听到我们已经坐上了车,他说“听到你们坐上了车,我就放心了”,,原谅我是女孩子,人家就是觉得好暖心嘛),
——回到车上,开了大概30分钟就到了新南门,很小很小的车站,临下车司机师傅提醒我们背包在前面背着,帮我们开车门,提行李,不行 ,小女子又被感动到了,可能是自己平时太汉子了,又扯远了,好了,拉回来,下了车,我先去里面自助取票机上取了票,一看还有30分钟的样子,三个墨迹蛋找了家点吃了点早饭,又想到今天有10个小时的车程,就又去便利店买了一点水和面包,这里注意有个小贴士给到大家:从成都九寨沟只有新南门和茶店子车站,因为新南门离机场稍微近一点,我就选择了从新南门车站,车票往贵了上面买,我买的是157.00元的,最便宜的是130左右,听说车票越贵车-内空间越大,当然人坐着会更舒服啦,而且10个小时,同志们,你们想想,10个小时你的腿都不能有足够的空间去伸展,身体也没有多大活动范围是多么难受,)
——总之,贵的这20块钱绝对值,不得不承认,一路上风景(司机师傅会跟你介绍一点风景让你涨涨知识,当然也会介绍你们买一点土特产比如牦牛肉(我也买了一点,好吃嘛。50.00/斤),会让你先品尝的,这里不作过多介绍,众口难调嘛,还有一路上四个停车点都会有水果售卖,6.00---10.00一斤,我又买了一点,好吃嘛 AGAIN ),最后一点就是带点零碎的银子啦。,因为蹲坑要银子,1.00/次,。。。。。

就这样,在我感觉天快快黑完的时候,我自己的耐心和激情也被打磨耗尽的时候,我们到了九寨沟BLINBLIN。。。。。。。。。。,放下了行李,三个墨迹蛋像从牢里放出来的到处找吃的,不得不说,九寨沟真的是我见过最成熟的景区之一了,感觉这个县城就是依托九寨沟风景区成长起来的,所以你不用担心买不到常用的生活用品,我们大吃了一顿之后(推荐炒核桃花,注意,不是凉拌,每家店应该不会差太多,但是如果你想实惠一点就去门面不是很大的店吧,整个九寨沟食品控制的很严格,不用过多担心宰客和过期食品的问题啦,听老板说如果被查处到,最高罚5w,小本生意,人家也不至于干这么不划算的事嘛,)所以放心吃吃吃,买买买。。。

第二天,我们虽然7点钟起的床,但是我们的“光速”,吃个早饭磨到9点钟才进到景区里面...那是多长的队我自己也不记得了,我朋友怪责我为什么带个行李箱来来,我抬头一看,好像1/2万人就我和她提了个行李箱过来,这也是我这次旅行的最大的败笔,此后因为巨大行李箱带来的困扰一个接一个,哎,,我。。。我,,,,哎。。怪我自己。。。。因为打算在沟里住一天,定在了查则洼沟,我们坐到了诺日朗中心站就下车了,把那个耻辱箱放到了藏民家里同志们,尤其是女生,如果你们行要真的太多的要带行李箱的话记得不要带到沟内去,可以放在沟外的酒店,总之,不要带进去。。。。。

我们第一天上午去看了日则沟所在的右边线,也是九寨的最经典路线,下午去了则查洼的左边线,晚上5点之前我们就回到了藏民家,因为沟内禁止住宿,我们早早的回去躲起来了,这里自己绕不开逃票这个敏感词了,由于三个都是女生,我晚上跟她们说了这个呈,她们一通指责我,这里要重复一遍的是我说我之前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嘛,当然关于这方面我也认为没有那么严格,可是晚上一看,网上说什么的都有,我朋友们主要担心的就被抓到,留了污点,。。。。你们也知道,女生的想象能力超乎你想象。。。于是直到晚上12点我们还没商量好明天早上什么时候起来,因为10:30以后就不需要担心查票了,但是我们又想一大早去看镜海最后,管他呢被抓到就补票吧,都走到这一步了,于是第二天,7点钟在老板家吃了点早饭就匆匆出门了,你就看吧,我们三个在路上看这个像黑衣人,看那个也像黑 衣了,,。。。自己吓自己,再加上女生的超能力的想象,我们光被自己就吓了不下十次,,我们先从中心站往回走到诺日郎瀑布,沿着栈道走到镜海,一路上碰到了清洁工,挑山工,,,,可想而知,我们被这几个人通通吓了一次,就是没有碰到黑衣人,不过我自己的经历来看,早上去镜海那边根本拍不到什么,在公路那边的视野才是最好的】,但是逃票的人早上根本不可能在10点之前胆大到走上公路,所以只能感受,坐在镜海旁边感觉这一切。。。。。。。。慢慢的到9点左右,就会遇到一些行人了,我们胆子 就大了起来了,往上走到珍珠滩,五花海,差不多10左右,我们坐回到诺日郎的中心站,一看时间才12点多,因为又考虑到这个点没有游客往下走,于是我们又步行下去,经过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走到树正寨,大概3点多,吃了个饭,就坐车取行李了,直到这里,整个逃票就完成了,你看吧,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吓人,毕竟我们什么也没有黑衣人遇到。。。。

九寨之行到这里就差不多了,网上很多人说一天足够怎么说呢,我觉得两天更好,一来不是走马观花,二来可以以一个慢生活的姿态来观赏这里的一切,要我说什么的话,我也会套用前人的话“九寨归来不看水”,这句应该也是至高无上的评价了吧,就像"黄山归来不看岳"一样,哈哈,此刻突然好想说祖国大好山河我爱祖国妈妈

对了,差点忘记了,女同志们一定要带补水的,一定要带,我和朋友脸都起皮了,我还每天晚上都用补水面膜,屁用都没有,从那回来我就淘汰了这款面膜,根本不补水嘛😭😭最好也带上防晒的产品,😭😭😭我感觉我变黑了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下面就是成都啦,此次最大的亮点就是酒店,你们看我一路上并没有介绍啥酒店,因为太平常,不需要推荐,这家朋友们高度满意,价位386.00  三人间  春熙路上可是我斌没有拍图片

~~~~~~~~~~~~~~~~~~~~~~~~接下来不放点小吃是不是说不过去🙄🙄🙄🙄🙄

~~~~~~~~~~~~~~~~~~~~~~~~~~~~~~~~这些是在夫妻肺片总店吃的,味道不能说难吃,😭😭😭,你们懂我的意思嘛,可是真的不好吃啊,可能是口味不一样吧,第二天吃的早餐就好多了,锅盔好吃,可惜我没拍图,建议大家去小吃店里吃就好,有时候总店并没有多好吃😭😭😂😂😂,盛名之下,无他…………~~~~~~~~~~~~~~~~~~~~~~~~~~~~~~~~我们就住在春熙路上,所以晚上步行去了宽窄巷子,2.4km,还是能接受的😁😁,

~~~~~~~~~~~~~~~~~~~~~~~~~~~~~~~~~~~~~~~~第二天当然要去迟火锅,于是我们又找名气比较大的店,于是我们又坑了自己一次,小龙坎😭😭😭,我们拍了一个小时的队,点了好多

你就看吧😭😭,好辣好辣,我自恃吃辣,可是没吃几口眼泪就出来了

于是开始喝饮料🍹,饮料好喝

于是,我喝了两杯,好了,喝饱了……😭😭😭😁😁😁

于是,就剩下这些食物孤零零的摆在桌子上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07 20:27

引用 蓝草 发表于 2016-11-07 20:27:48 的回复:

回复蓝草:我是找不到伴哈哈哈,今天算是又要过去了

2016-11-07 20:4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蓝草:哈哈,我托了一年

2016-11-07 21:53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4 10:50

引用 me_kiki 发表于 2016-11-14 10:50:55 的回复:

回复me_kiki:哈哈谢谢,人是很健忘的,烂记性不如烂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