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拂面--去南半球吹吹海风

影丸 (西城) LV.5
2016-11-07 17:25 384/3

对于一个从未出国的人,这回将巴厘岛定为了人生出国的第一站。本身来说还是比较向往自由行,但都怪小时候读书少,又是第一次出国所以选择了巴厘岛半自助游。选择巴厘岛首先是因为女朋友是个海岛控,第二本人比较喜欢人文的景观,巴厘岛刚好满足了这两个条件,而且对于一个辞职党来说经济压力还不是很大。直接从蚂蜂窝找的团,三天跟团游,两天自由行。旅行团的航班订的很好,出发是下午16:00的飞机从北京出发,晚上00:40到达北京;回来是夜里1:00的飞机早上8:00到北京,整整在岛上待了五天。
  花费:人均10000(包括团费6599)
  关于穿衣:巴厘岛位于热带地区,夏装就好了,对于爱下海的朋友多带几身泳衣,最好随身穿泳衣,全是海滩见到就想往下跳。
   关于交通:一般会选择住在南边的努沙鲁瓦和库塔,巴厘岛看着很小,但要从南部去中部的库塔要2个小时左右,去北部看海豚或图兰奔要4个小时左右。我不建议自己租摩托车或汽车,你到那会发现他们骑摩托车太快,我不敢过马路好不好...包车一天也不贵,安全最重要。
   关于酒店:努沙鲁瓦区都是很好的海景酒店,价格也要贵一些,我这回跟团游住在了这边,环境很好,只是酒店周围啥都没啊。如果你喜欢一直在酒店躺着,喜欢在海滩晒晒太阳休闲一下就选择这边的酒店。对我来说我喜欢逛景点,喜欢晚上去酒吧逛夜市,如果这样的话可以选择库塔周围的酒店,这里也有库塔海滩,可能因为11月人比较少,感觉巴厘岛海滩上的人都不是很多。我们住在努沙鲁瓦晚上到库塔玩打车要150000卢比,返程时间晚了司机不会打表,砍完加300000卢比。
   关于行程:蚂蜂窝上有一篇很好的游记,上面一共总结了五条路线,我去之前就是参考他的。补充一下就是如果想看海豚或者图兰奔潜水的话,最好能在图兰奔附近找家酒店住一晚。因为看海豚要很早起,我们住在南边,团里去看海豚的3点从酒店出发....图兰奔离那里还近一点,如果只想潜水,也可以住在图兰奔,这样可以多潜一些时间,我来回跑了8个小时的车程,在图兰奔只潜了1个小时,没过瘾啊。蓝梦岛风景也很好,这里的海滩和海很好,如果有条件也可以在蓝梦岛住一天。但我估计酒店环境肯定要差一点。
 我们的行程是
                   第一天断崖-南湾-海龟岛-咖啡工厂-金巴兰海滩
                      第二天蓝梦岛-SPA-skygarden
                      第三天图兰奔
                      第四天圣泉寺-火山-梯田
                      第五天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库塔海滩
这个行程还是比较紧,而且路上花费了好多时间,我觉得如果你不喜欢人文景观可以不去梯田、圣泉寺、皇宫这些地方,还有就是南湾的海上项目一般不去也可以节省出半天时间。巴厘岛毕竟是个休闲度假的地方,找个酒店好好躺几天也挺惬意的,毕竟这里很多酒店都有私人海滩。
   关于美食:我感觉我这趟吃到唯一的美食就是ABC的辣酱,辣酱可以放在炒面、炒饭、麦当劳、海鲜里简直万能。我们的行程实在太紧,所以一到晚上就没劲找吃的了,大家要找美食可以在蚂蜂窝上看看。
    关于语言:语言大家不用太担心,他们基本上都会说英语,华裔很多汉语讲的很好,可能因为这几年中国游客太多,他们很多当地人也能讲两句汉语,比如我们的潜水教练基本上可以用汉语加比划教会我们。
   关于货币:女朋友让我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很好用,当地每天一笔可以免手续费取款,美元不用换太多,我们买东西的时候一直在算各各货币哪个支付最合算,最后还是觉得多用卢比比较便宜。

第壹天

行程:洋洋断崖-南湾水上中心-海龟岛-咖啡工厂-金巴兰落日晚餐
凌晨入住酒店,独栋联排别墅,听着蛮高大上的哈。其实就是一个小院里面可以住三户人家,问了一下其他的中国团大部分都是这样的标配,两天别墅+三晚海边酒店。小院里有游泳池,重了好多热带的植物,我感觉还是很不错了,我对住宿条件要求不是很高,哈哈。
  早餐过后我们首先来到了洋洋断崖,这的老板买了好大一片地,想盖酒店,政府不让盖一下成了景点,造福群众。走到悬崖边,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印度洋,还有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北京的孩子伤不起,感觉好久没见过了),拿出相机一顿狠拍。在悬崖上吹着海风,喝着早茶,晒着赤道上空的太阳,感觉一切都那么舒服。
  离开断崖前往南湾水上中心,这里应该是巴厘岛水上项目最全的地方了,但价格不是很便宜。跟女朋友玩了拖伞和飞鱼。拖伞上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只是时间太短两分钟就下来了;飞鱼也很快,但是做快艇坐的很爽,飞鱼的小哥一身肌肉很帅,分分钟想tm变弯,哈哈。海龟岛要坐玻璃底船去,路上会喂喂热带鱼,在海龟岛上可以抱抱海龟,只是我抱的时候它有点不友好,差点给我个大嘴巴子....海龟岛其实就是个小型动物园(导游是这么说的,可能是挺小的)如果喜欢水上项目可以在南湾多玩一会儿,不必去海龟岛。
  离开南湾导游拉着我们去了咖啡工厂,我还是挺喜欢咖啡的所以也没有排斥,女朋友趴在车上睡觉了。咖啡很好喝,但还是没买,对不起辛勤劳动的导游了。
  晚上到了金巴兰海滩,金巴兰海滩的落日是巴厘岛上最美的,但有时候会有乌云挡着啥也看不见,我们去的那天刚开始云很厚啥也看不到,太阳快落到海平面的时候,云层突然打开了一道缝隙,真的好美。我呢是见到水就想往下跳的人,就算没带泳裤,穿着内裤也要下。金巴兰海滩大部分人都是过来都是看日落的,海上根本没有人,我一个人躺在海上,看着日落,觉得一切都好遥远,一切都好安静。超大私家游泳池有没有。女朋友在海滩上逗狗玩,么么哒~导游说金巴兰的烧烤吃的是气氛,所以对晚餐没报太大期望,可我还是觉得印尼的辣酱挺好吃的,果断买了好几瓶ABC辣酱带回国。

第贰天

行程(蓝梦岛-SPA-库塔免税店-skygarden)
  第二天终于可以疯狂的玩水啦,哇哈哈。我和女朋友都是见到海简直按捺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就是想跳啊!地图上感觉蓝梦岛巴厘岛挺近的,坐船来回要两个半小时。还好船上娱乐活动还挺多,听听歌喝了杯冰茶就到啦。团里先安排了我们上岛坐车环岛游,建议不要去了,实在无聊,因为后面才是重点。船停在了一个海中平台上面,平台上可以坐水上滑梯,香蕉船,浮潜,中午吃的自助餐也很好。强烈推荐蓝梦岛的浮潜,海水太清了,全是鱼全是珊瑚有木有。我们直接浮潜了一个多小时,感觉还是不爽,应该把上岛的时间也节省出来。回到海上平台,看到了个跳台,还真能跳海啊,哈哈果断跳了,连着跳了两次,可能姿势不太优美,拍的屁股有点疼....两点半开始返程回到巴厘岛
  下午跟团去做了SPA,应该不是SPA,好像叫什么精油推拿,我个直男癌根本分不清楚,也没觉得舒服。这里要说明一下巴厘岛的SPA很出名,要想做个好的,最好在网上找,会有到酒店的车接车送服务。晚饭跟团吃的中餐,省略了,逛了逛免税店。
  回到酒店,换衣服,当别人都休息了,我们的世界才刚刚天亮!跟酒店前台叫了辆BULE BIRD,SKYGARDEN我来了!正好赶上那天是万圣节,这个一条酒吧街都是人。门票150000一人,女士不能免票。SKYGARDEN是巴厘岛人气最高的酒吧,一共四层,门票会送一杯鸡尾酒,拿着就在里面一直蹦到了1点多,里面澳洲人和当地人比较多,基本没有中国人。感觉很嗨比中国的夜店要嗨。回到酒店快三点了,我俩彻底废了,想想明天,早上要8点起床,头疼....

第叁天

行程(图兰奔-梦幻海滩)
第三天是自由行,巴厘岛的线路太多了,团友们都去跑去漂流了,我最终还是决定去图兰奔。我们酒店在巴厘岛的最南边努沙鲁瓦到最北面的图兰奔要4个小时,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着路上的4个小时,因为我俩前一天2点还在skygarden醉生梦死...就一路睡到了图兰奔。去图兰奔要穿越整个巴厘岛,尤其过了中部进入山地,路上的风景还是挺美的,到处是梯田,有精力就看看吧。
  我们到达图兰奔已经快中午十二点了,但没有什么能磨灭我们的激情,因为要深浅了!如果说这趟巴厘岛什么让我最难忘,那一定是这里的深浅。换好衣服,听了教练讲了两句,直接下水。图兰奔没有沙滩、没有豪华海边酒店,在岸上一眼望去全是小渔村,她真正的魅力就在水下。因为这里的水下没有沙子,全是珊瑚和岩石,所以海水能见度特别好。上午潜水半个小时,各种热带鱼,珊瑚,还有尼莫和波比~吃过午饭又潜了半个小时,看到了二战沉船,还拿着食物喂鱼,身边全是鱼哈。
  这里要强烈推荐下图兰奔的潜水,我们是在某宝上订的一日游,车接车送,加午餐加两次潜水才470人民币一个人,南湾潜一次25分钟就要50刀,感觉赚到了。而且车上的导游也很好,一路上帮我们解决各种问题,饮料随便喝,晚上还送我们吃饭购物,最后把我们一直送到了酒店。到晚上的时候我和女朋友都不好意思了。晚上回到酒店我们俩又到酒店的海滩上转了转,太黑,唱了会儿歌回去睡觉了,实在累的不行了。

第肆天

行程(圣泉寺-京打马尼火山-乌布梯田)
  到了第四天女朋友已经完全根不上我的节奏了,哈哈,她早上根本起不来吃酒店的早饭。但作为禽兽的我还是不能放过她,其实我是个景点控,后来也感觉挺对不起她的,行程安排的太满。跟我们一团的好多人第二天自由行都选择了趴酒店晚上出去逛街。我感觉我不能浪费我的行程啊,所以又在蚂蜂窝报了一日游...
  早上出发去圣泉寺(一个小时车程,巴厘岛地图画那么小,为啥去哪都这么远)。今天的导游是个华裔,一路上聊了很多,毕竟用母语沟通没障碍,也知道了很多关于印尼的信息。他们现在的总统很亲民,受到人民的爱戴;巴厘岛上的人很善良,不偷东西,不打架,信奉着他们的宗教;巴厘岛看不到警察,他们日常生活解决问题靠一种叫黑社会的东西,150人民币一年的保护费,我觉得通过他的描述更像一种民间自发的自治组织;印尼也有极端宗教组织,但巴厘岛因为是印度教聚集区而且远离政治中心,所以不会有太大影响,这个组织比较排华,就在我们去的前一阵,雅加达的星巴克刚炸过。分分钟不敢去爪哇岛的节奏。
  圣泉寺当然会有很多泉啦,每年印度教新年的时候全岛的居民都会来这里,洗圣泉浴。我们去的那天也有很多人来这里,他们一边祈祷着圣泉一边沐浴着身体,看着每个人都那么虔诚,愿他们的神明永远保佑着这个美丽的小岛。巴厘岛上的石雕木雕很多,尤其寺庙的雕塑更是精品,我很喜欢他们的雕塑,回到北京的时候还带回来了个木雕。
  中午去了火山对面的餐厅吃饭,餐厅里就能看到火山的全貌,照相照相~下午又去了乌布梯田,我之所以选巴厘岛出游,就是因为这个岛上有世界文化遗产--乌布梯田,所以一定要来这里,感觉没有中国的梯田那么宏大,但上有蓝天,下有田间的椰子树,又是另一番美景。梯田中有很多喝下午茶的小餐馆,在这里可以一边喝着茶一边欣赏美景发呆。

第伍天

行程(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库塔海滩-北京
  行程最后一天我们先去了海神庙,本来对这个景点很期待,但那天下了很大的雨,还有就是上午赶上了海水张潮,所以离的比较远,看得不是很清楚。所以要去海神庙一定要赶落潮的时候去,要不根本过不去。海神庙周围有很多买纪念品的地方,这里推荐一家阿贡Bali黄色的牌子。巴厘岛的人很和善,但是发展旅游业嘛,不宰客怎么发展,所以在巴厘岛大部分的小摊上买纪念品都要砍价。阿贡巴里是前一天的华裔导游推荐给我们的,这里的东西明码标价,都很便宜,不用砍价。我们在这里买了花生米和冰箱贴,花生米很好吃可惜只买了两袋,女朋友说是要买冰箱贴,四五块钱一个她买了200块钱的,我只想说老婆你tm想回家卖啊。我们买的太嗨,结果团友等了我俩20分钟,对不起大家对不起大家,谁让他太便宜。中午的团餐是当地特色脏鸭餐,不要被名字吓到,不脏的,脆脆的,不用吐骨头。
  后来去了乌布皇宫,这里的雕刻也很美,很有东南亚的风格,又想去吴哥窟了....就是巴厘岛原来毕竟是小国家,皇宫有点小,反正没杭州的胡雪岩故居大。出了乌布皇宫旁边就是乌布市场,在这可以买到各种纪念品,但这里的东西需要砍价,我觉得东西也没阿贡巴里的好。这里比较像北京的动物园,天津的大胡同,当然没有那么大。因为喜欢雕刻所以在这买了个木雕从人民币250一直砍到了100。当然不是特别好的那种,我之前有问一个很喜欢的木雕,人家开口700人民币,我傻了吧唧跟人说100,人家直接不理我了...
  晚上回到库塔,因为是夜里一点的飞机,我们就在库塔海滩候机吃晚饭,我本以为我没有下海的机会了,结果到了库塔又看到了海滩,别人都去逛商场了,我果断扔下女友又跳下海去了,哈哈。库塔海滩跟之前的金巴兰,梦幻海滩都不太一样,这里当地人特别多,而且能看到很多人跑步,散步,库塔应该是他们的居民区吧,这里的落日也很美。最后一天本来想吃点当地特色,后来发现女朋友找的海边餐厅环境太好了,就在那吃了。印尼,西式,中式,都有主要是太便宜了,披萨饼很薄肉很厚才32块钱人民币。
  天慢慢黑了,海滩边还是充满着欢乐的气氛,不想回家啊,拜拜巴里,还想再来。

好棒的文,楼主棒棒哒,尤其女友好漂亮

2016-11-07 22:5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08 11: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