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柬埔寨,只为那神秘而古老的吴哥窟

兰仙儿💐 LV.5
2016-11-07 17:29 246/6

越南行结束,从胡志明市坐大巴出发去柬埔寨首都金边柬埔寨的签证很容易办,在大巴上交35美金就可以了。

柬埔寨吃的食物,总觉得味道怪怪的。

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突突车

钟屋杀人场,1975年红色高棉的集中营,当时柬埔寨八百多万人口有两百多万人死在这里。有中文语音讲解器,两个多小时详细讲解了当年的那段黑色历史,走完一圈,心情很是沉重呀。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终于来到了暹粒吴哥窟了,买的是三天的联票40美金。

“以前的人,心中如果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们会到山上找一棵树,在树上挖一个洞,然后把秘密全说进去,再用泥把洞封上。那秘密会留在树里,没有人知道。”2016年10月10日,我来到暹粒吴哥窟寻找周慕云的树洞,听他留下了什么秘密,而后又把自己的秘密留在了那里。

找到了《花样年华》里梁朝伟说出秘密的树洞,在吴哥寺第三层西面天梯的对面。

几个孩子盯着我手上的面包片
渴望食物的眼神。

很久很久以前就想来了,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带着浓重而古老的神秘色彩。仿佛回到了吴哥王朝,让人着迷看了又看💕 坐在高高的吴哥窟上,看日出日落,体会沧海桑田,诉说漫漫情缘

🚲 bicycle day.临时决定租个自行车去周边的乡村转转,深入的了解下柬埔寨人民真正的生活。一天下来看来我的决定是对的啊,田野乡村间 热带雨林里~美不胜收💚

距离暹粒城区十几公里便很快就进入了乡村,这里的乡村同国内的差别很大,不仅是房舍的老旧、简朴,最直接的印象是道路,完全是泥土路,坑坑洼洼,下过雨以后尤其不好走。这里的房子沿一条路建设,其实都是很简易,甚至并不能遮风挡雨的,有一种原始的苍凉。
“房间”里基本没有什么摆设,家用电器也就是老旧的电视和风扇。
最先进入视线的是动物们,不管是鸡鸭羊小狗和水牛,身材修长,都特别的瘦。
进村见到很多小孩,孩子们很多,也都很小,喜欢光着脚丫子跑来跑去的,我们招呼他们过来,把一些糖果给他们。
柬埔寨战乱多年,近年来总算平静了,但老百姓的生活还很苦,看一些资料很多人尚未解决温饱,但也涌现出一些富裕人。然而当地的人民收入都特别低,消费确是意想不到的高!例如一碗蛋炒饭需要3美金。。
柬埔寨的农村虽然还很贫穷,但我觉得民风不错,见到的人们无论大人孩子都很热情,日子苦,但生活的信念没有失落、或许慢慢就会改变了。

蜘蛛🕷,蟑螂,蝎子🦂,蛇,蛐蛐。。昆虫宴。蜘蛛好大只😱

看了三天的吴哥窟总是看不厌。总觉得他有着很多的故事等着我去慢慢发掘~

只要有心,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Remember your childhood dream?
Honestly I want to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in my lifetime.
see you Cambodia and Angkor Wat🎈

引用 兰仙儿💐 的图片:

2016-11-07 17:4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08 11:26

2016-11-09 23:07

很不错

2016-11-10 04:34

女生一个人去OK吗 感觉再不去又要被天朝人民包围了呀呀呀 原行程中计划越南柬埔寨这样 半个月行程不知道怎么分配诶 很犹豫~~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