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牙.1个月深度游】西游记NEW~~新番:巴塞罗那、马德里、里斯本、波尔图

• 出发时间/2013-09-19
多图预览

第一次刷欧洲副本,总有些忐忑,又不是英语国家,还有些小激动呢,选择南欧是觉得人民热情一点、物价比北欧便宜一点、且作为大航海时代的两大霸主,看点肯定多啊,伊比利亚半岛的浓郁色彩,弗朗明戈、高迪和火腿……无一不让人充满期待~

【签证】问题,传送门:
《如何搞定西班牙签证 ——在沪外来务工大龄未婚无房无车无存款护照白本女青年申根30天一周出签》

BTW一下子请一个月的假,差点让老板以为我要离职……

【机票】:
提前三个月订的法国航空,上海-巴黎中转,巴黎-巴塞罗那巴塞罗那往返

【住宿】:
因为猪队友的拖延症,提前一个月不到订的酒店,主要以airbnb和booking为主,9~10月不算大热的旺季,但建议还是可以再提前一点预定,选择更多

古埃尔公园里面的艺人,长得特别像黄教主!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当地的男女老少为了斗牛节正在彩排,伴着这样的BGM逛西班牙广场,真觉得是女王在巡视自己的领土

fado

巴塞罗那-1

飞了十多个小时,终于到巴黎了,戴高乐转机中,狠不下心出机场去埃菲尔下面「到此一游」。
从早上六点出门,耗时二十四小时,终于到达巴塞罗那
晚上打车路过巴特洛的骨头屋已经够神奇,
居然就住在圣家堂旁边一转角幽静的小弄堂里面……
阳台还能看到尖顶和大吊车![强]明早去朝圣!
房东骑着拉风小摩托来给我们送钥匙和介绍周边。

刚刚过完加泰罗尼亚的民族日,好多阳台上还挂着旗帜

巴塞罗那-2

高迪第一站【神圣家族教堂】
提前在网上买好的电子票,到现场排队取票,9点左右进场,
好歹赶在在团体观光客们之前,躲了个清静,天气也很Nice,阳光透进高耸的彩绘玻璃的效果,
请自行前往体验,欧洲的门脸就是这些教堂了,而圣家堂绝对可以排进TOP3

翻拍,看下教堂举办仪式时候的盛况,领略主教的风采~~

早上的阳光,照在诞生立面上的效果,自带神圣光辉

学渣看不懂……求翻译

高迪实在太骚气了,想象力这种东西不要钱一样地涌现,光看建筑还只是不明觉厉,
看到解说原理,只能给跪了,什么物理学、数学,对于高迪来说,造房子跟跟造句似的简单。

底下有人在做礼拜?

几乎每个景点都有这样的纪念币贩卖机

看到了进击的巨人同款雕塑,咔咔咔~

高迪第二站【米拉之家】
爬上楼顶看外星人,恐高的两人吓尿了,只能扒着墙走,
<星球大战>造型灵感就来源于这里。

逛完米拉之家,在对面的店里,开始赶着西班牙节奏的下午两点,吃顿正餐了,火腿奶酪红酒……

高迪第三站【不和谐街区】
地铁:2、3、4号线Pg. de Gracia站。
高迪梦幻巴特洛,还有端庄阿马特耶,以及柔美叶奥.莫雷拉
一条街上的邻居,攀比心理是有多重啊。

端庄【阿马特耶】
“阿马特耶新哥特式风格,是由现代派建筑的第二代代表人物卡达法尔契所建。彩色的马赛克,在庄严古朴的气氛中增添了几许亮色。建筑装饰风格受中世纪风格影响,相当纤细典雅,尤以墙面上的浅浮雕著称。人字形屋顶也非常有特色。”

柔美【叶奥.莫雷拉
“蒙达内尔设计,花柄瓷砖、浮雕、彩色玻璃都非常精致优雅,完全体现出蒙达内尔“花之建筑师”的风格。”
现在是LOEWE的店铺……
想想这些年种草的Puzzle、Flamenco……

梦幻【巴特洛]

由于时间的原因,当天没有来得及进去巴特洛,选择改天再来专程拜访。

【兰布拉大道】
观光客行程结束,就要开始融入当地生活了,
罗马人到达这里时,兰布拉大街还是一条淤泥充塞、流动迟缓的河流,Rambla在阿拉伯语中就是“沙子”(raml)的意思。

兰布拉大街林立这遮荫的悬铃树——翻译成白话文就是法国梧桐,2km左右长度,从头走到尾也不费劲,走到尽头就能看到哥伦布柱,再往前就可以走到海边。

每天都能遇到这样一大群……僧侣?

菜场大门口在装修……

【波盖利亚市场】
比想象中的小,但是门口几家的摆盘是真的骚情,
三个人拎了六大口袋,恨不得把预计五天的银子全贡献了……

无花果简直便宜

橄榄的种类、口味多成这样,也是万万没想到,
就当是欧洲榨菜来看待吧

seafood的大妈一个劲用不知道西班牙语还是加泰罗尼亚教我们鱼的做法,
双手沾满了血……比划怎么杀鱼、怎么料理,虽然听不懂,但真是太可爱了。

感受到我们老鼠掉米缸的feel了么?

巴塞罗那-3

【古埃尔公园】
公园在山上,地铁可达,但先得征服这个坡

老外们的到此一游,可怜了这些仙人掌🌵,特别好奇他们用什么刻的

公园里面,可以俯瞰真个巴塞罗那,远处高耸的脚手架建筑,就是圣家堂了

高迪【古埃尔公园】

当地人可随性了,赤脚席地而坐晒太阳什么的,完全enioy~
但旁观者的角度,就觉得他们在探讨的音乐或者哲学话题……
这是个看脸的世界

古埃尔公园内的艺人,拿根绳兑点肥皂水吹泡泡也行,
引得在一旁吃自制便当的我们,好想上前要点肥皂水洗个饭盒。

最赞还属整个席地而坐的就餐过程中,一直在旁边给我们演奏背景乐的西班牙吉他,
虽然在巴塞罗那街头随处可见这样还带销售自己CD的乐手,
但这位凭借跟教主90%想像的长相,成功俘获我们的注意力,
绝对是教主去迈阿密海滩晒完回来的效果图。

大蜥蜴身上爬满了人……有种国内十一挤欢乐谷的赶脚……
各种肤色,各种孜然味……

【哥特区】
巴塞罗那主教堂听雷美美传教,街头巷尾都有人在弹奏西班牙吉他

为了满足挤不进内室的信徒,还有两个大屏幕,演唱会效果既视感

欧洲的建筑和旧城区都太浮夸了,犄角旮旯都要各种视角、题材的雕花

在广场看当地人跳萨达卡舞。Sardana(萨达纳舞)属于加泰罗尼亚舞蹈,一群人手牵手围成一个大圆圈翩翩起舞,必须4人以上手牵手围成一个圆圈才能跳舞,百余人围成一个大圈齐跳萨达纳舞的壮观场面,可谓西班牙的广场舞。

走着走着,越过人群看到这几个大家伙,
我们几个观光客追着人家走了一路,穿街过巷,最后还发现了一个类似小博物馆的地方,
翻拍了一张俯视效果图

应该是La Patum烟火节的人偶
烟火节是贝尔加市的传统节日,于每年的5月底到6月在宗教节日基督圣体节(Corpus Christi)期间举行。烟火节源于中世纪圣体节时庆祝及游行的庆典,它以一系列的戏剧表演和穿过贝尔加市的各种肖像游行为主要形式。

戏剧表演结合了历史与精神、谐剧和舞蹈,向游人显示摩尔人和基督教徒在历史上的斗争。
游行是烟火节重要的组成部分,奔跑的巨人、大头矮人、喷火的龙、带着皇冠的鹰等造型各异的玩偶一个接一个穿过街道、表演着不同的杂技并在围观的人群中散放烟花,此外还有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服装展示。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网红甜品老店【Escriba】
就在兰布拉大道上,说实话,西班牙的甜品都hin一般

要找食物的时候,请认准这些贴纸标签,准没错!

沿着兰布拉大道,就能走到海边,一路都是街头艺人,还有人COS哥伦布
卖花卖报、卖足球彩票、买观光纪念品什么的都有,价格还oK

夕阳下的巴塞罗那港口,街头艺人在表演,对面阶梯上坐满了人,好闲适

巴塞罗那有种小上海的风情,一拐弯就到外滩了-不过这边不是黄浦江,是地中海,忍不住自拍了。

地中海

巴塞罗那-4

下雨天逛博物馆,出地铁就碰到马拉松

I*m a born hater.Dali, Van, Picasso~~
(推荐去听听《born hater》虽然跟本游记没有任何关系)
达利、米罗、毕加索……这阵容一出来,西国三大才子。一路走马观花,产品线太窄,出了宗教绘画、雕塑、就几个现代派画家,不及我们,字画、印章、陶器、钱币,多少分类样样齐全。

这作品,也没sei了

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是西班牙巴塞罗那最大的博物馆,原是1929年国王阿芳斯八世时期为世界博览会兴建的展馆,又名国家宫(Palau Nacional)。位于巴塞罗那高地,景观居高临下开阔而壮观。其中层现被改造为博物馆餐厅 Oleum , 靠窗的观景位置可以俯瞰整个巴塞罗那,仿佛餐厅窗口的风景就是一副自然的油画,而天花板上倾斜的大面积玻璃又在这栋古老的建筑中玩出了新花样。

不得不说,西班牙这些景点和博物馆的商店里面,总能找到一些不错的艺术延伸品和书籍。

高迪最后一站【巴特洛之家】
小伙伴们都被征服了,圣家堂是宗教象征,米拉之家赢在屋顶,内部房间有些混乱,古埃尔公园太偏远又发挥不尽兴。巴特洛实用和艺术并重,不论是圣骑士屠龙还是马赛克天井,高迪炫技的巅峰。

地铁都很老旧,下车还得自己开门

这个金发小哥,从后面跑来,提醒我们,双肩包要背前面~~
哎哟喂,太贴心了!

在国外旅游,问路是个大问题,但一般群众看到我们几个小姑娘,拿着地图一脸茫然,都会主动过来帮忙,人都很NICE,还有人会一路带你过去,GRACIAS~~
其实西班牙人民英语不怎样,胜在人热情,
葡萄牙就不一样了,中年人的英语都很棒,年轻人反而不怎么会说

博物馆门口有个照相机,进门和出门各照一张,看看接受艺术熏陶后自我的变化,结果……

时逢西甲,晚上球赛结束后,地铁里面遍地巴萨球迷,且梅西粉占了绝对优势

巴塞罗那-马德里

乘坐高速列车AVE,前往马德里

【阿托查火车站】
由知名的建筑师拉菲尔·莫尼奥技术打造成了热带雨林花园。运用大量玻璃、金属和光亮的石块,建构出一个温室,日夜运作的洒水系统,精心地滋润着整排的热带植物。
还有个水池养了……一堆乌龟

马德里不思议,绿化好的城市,到处是跑步骑车的人,仗着小众的中国话,对帅哥评头论足。
就住在阿托查车站对面的旅馆,拍到了不同时刻的车站

乘坐地铁一号线往市中心的方向开,在马德里最大的火车站兼交通枢纽站Atocha下车,沿着南北向的普拉多大道走两步,就会看到一堵长满植被、生命力旺盛的墙体。这座标志性的垂直花园是法国植物学家Patrick Blanc的作品,而马德里的这堵绿墙,坐落在Caixa Forum博物馆的前方,与废弃电站改建而成的文化中心的红砖立面形成了有趣的对话空间。整面墙做植被,也是想象力丰富。

马德里的门牌号做的都很有心机

火车站旁边的晚饭

在街头吃饭什么的,还是要小心!
小伙伴手机放在桌上,有人过来递了一张报纸还是宣传册,
我们还没反应过来,小伙伴一把抢起了被报纸盖住的手机,
……虽然不确定是不是真的要偷手机,出门在外,小心点总没错的

【西贝莱斯广场】
地处马德里市中心,位于阿尔卡拉大街和普拉多大道的交汇处,又被译为丰收女神广场,是马德里的象征之一。广场的西贝莱斯女神雕像是皇马球队的保护神,每当球队获得重大赛事的冠军,都会到此庆祝胜利! 广场以自然与丰收女神西贝莱斯的雕塑喷泉为中心,庄严的女神西贝莱斯乘著双狮并轡的座骑塑像,兀踞在白帛帛的喷泉中间。西贝莱斯喷泉建于卡洛斯三世,是著名雕塑家弗朗西斯科·古铁雷斯的作品。在广场的东南方矗立着一座类似雄伟宫殿的建筑,那是马德里的中央邮局。西北方被一片绿意环绕的是维斯塔宫,目前是西班牙的陆军司令部。夜晚华灯初上时,广场四周的夜景十分绚丽,是拍照的好去处。 西贝莱斯广场不但是马德里的象徵,也是马德里皇家足球队的精神支柱。皇家马德里的球迷将这座女神雕像视为自己的保护神,每当球队获得重大赛事的冠军,这里便成为皇家马德里例行庆祝巡游的必经之处,时常人声鼎沸、水泄不通,而皇家马德里的队长将会如还愿一般,亲自为女神披上球队围巾。

去西贝莱斯广场(皇马的胜利女神就在这)的途中,坐路边公车站亭子内,对过往车辆评头论足。
这边的公车为了照顾残疾人和腿脚不方便的乘客,停车时都会降下车身,关门后再恢复正常高度。
忽然发现这辆巴士关门后还上上下下了好几次,原来司机看几个东方美人刚进城,对什么都好奇,特意表演给我们看的,赶紧打招呼,让热情的司机载着客人先走一步,西班牙人都好好笑。

马德里-2

[马德里大皇宫]
门口准备上班的斗牛士

王宫里还可以欣赏到委拉斯凯斯(Velázquez)、戈雅(Goya)、鲁本斯(Rubens)等大师的画作。

皇宫的餐厅,9欧一个盘子的自助,我们两个人买了一个盘子,动用了必胜客技能,装了这么一盘,
然后人家收了我们11欧……

丽池公园,这个玻璃水晶宫上镜率也hin高的
丽池公园西班牙语名称中“Buen Retiro”的意思本就是“理想的静居处”之含义。
TIPS
交通:地铁2号线Retiro站或9号线Ibiza站下车即是
门票:免费,游船45分钟/4欧元
开放时间:6:00-24:00(五月-九月);6:00-23:00(十月-次年四月)
用时参考:2小时

丽池公园内还有一个人工湖,你可以在这里租一条小船荡漾在湖上。公园中还有一座大玫瑰园,每到盛夏芬芳四溢、繁花锦簇,非常适合散步约会。公园南端有一座堕落天使(El ángel Caído)的雕像,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魔鬼雕像之一。
如果你是5月到10月初的日子来西班牙,那么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的每周日的免费音乐会,这个音乐会是由马德里管乐团在公园内靠近阿尔卡拉街的演奏台免费举办的。

随便一街拍,都是大片海报

穿着这么绅士淑女,感觉刚参加完宴会,单品都不便宜,然后上了摩托,野!

马德里【索菲亚王后博物馆】REINA SOFIA博物馆
以现代主义的收藏闻名,有着达利、米洛、胡安•格里斯、毕加索等

从CaixaForum博物馆往南,散步过几条街,五分钟光景就能到达索菲娅王后艺术中心。作为马德里「艺术金三角」的光荣成员之一(其他两位是注重传统作品的普拉多博物馆和展出提森家族重量级私人藏品的提森-博内米萨美术馆),摄影和艺术书籍藏书丰富。
此外,周正又曲径通幽的内部空间,以及雄厚的现代艺术作品馆藏都让人挪不开视线,其中就包括达利早期作品和毕加索那副怪象丛生的「格尔尼卡Guernica」,站在巨幅的黑白真迹面前的冲击,到底和高中课堂上的讲义小图毫无可比性。

老干部逛博物馆,都开始审美疲劳了,其实我只是想要逛博物馆商店而已。
看到这样的作品,就精神了!
谁要,我给你们现画!

胡安.米洛《在空中的鸟》,这燕子飞挺直啊

引一段同样的世界观被重塑的受害者语:
“前面的画都弱!!!爆!!!了!!!看到没有!!!直线画两条太!多!了!!!要画一条!而且不能画连贯的!要画虚线!这样才省颜料,啊不,这样才够美!!!小红圆什么的过时了!!!现在流行的是俩小点!一红一蓝!小到堪堪可见!这样才省颜料,啊不,这样才够美!!!你问我画的是什么鸟?我画的就是鸟啊!!!是鸟啊!!!鸟!!!
三观又一次被洗礼后,我再次找到了行骗,啊不,卖艺的方向。米洛你是我的精神导师你是我的航海灯塔!我也要画这种简单粗暴的线条!”

蹭闭馆前一个小时逛博物馆,最大的损失,就是没看成《格尔尼卡》!!!
请妥善安排参观时间

胡安.米洛《Landscape》
这作者……得高产如母猪成什么样

套路!都是套路!再引一段:
“受!!!叫!!!了!!!原来最高端的是不!画!长!线!条!看到没有!!!长线条多费笔墨,啊不是,多不好看啊!改成短小精悍的短线是多么省钱,啊不,美观啊!!!看那大片大片的留白多有意境!看那豆大点的红蓝黑点是多么性感,啊不,感性!!!你们搞素描的都弱爆了!现在流行的是不用线条!!!至于这为什么会是LANDSCAPE,这种事我难道会随便告诉你么?看不懂是你审美有问题啊亲!!!赶快去挖个坑把自己埋了吧!!!记住!要!省!钱!!!(诶这个话题跑偏了……)不对,是不!用!长!线!条!!!
于是我认为,我学到了宇宙的终极真理。在坑爹,啊不,现代主义方面的造诣已然炉火纯青可以出师了。”

胡安·米罗(Joan Miró,1893年4月20日-1983年12月25日),西班牙画家、雕塑家、陶艺家、版画家,超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米罗是二十世纪绘画大师,超现实主义绘画的伟大天才之一。米罗艺术的卓越之处,并不在于他的肖像画或绘画结构,而是他的作品有幻想的幽默——这是其中一个要素。另一个卓越之处就是,米罗的空想世界非常生动。他的有机物和野兽,甚至他那无生命的物体,都有一种热情的活力,使我们觉得比我们日常所见更为真实。
…………

人长得……很写实很具象吗

其他作品

吃个儿童套餐压压惊,送辛普森

马德里-3

圣米盖尔市场,说是市场,都是半制成品,可以即食的,鲜奶酪、肉类、面包、水果、果汁、蔬菜、蛋糕等家常食物更是应有尽有,摆拍配色都很抢夺视线

火腿火爆到要拿号,小猪腿架起来就下刀,看着电子秤,每片重量5克,几乎没有误差

tapas一欧一个,都是下班西装都没脱的白领和观光客,拿着酒杯站着边喝边聊,向我们这种一桌吃两份火腿,五六盘花样的亚洲土豪,路过的欧洲人向我们纷纷投来艳羡目光,没见过胃口这么好、又会吃的东方美人

吃饱逛书店,精神食粮也不能落下哦

马德里-4

遇上了广场上有人游行,一大堆肌肉男警察抱胸看场子
不然拍照,但还是被我抓拍了,隔着马路用手比划,夸他们长得帅气,
几个警察笑的可开心了,还故意抖动肱二头肌给我们看,哈哈哈,头跟身体的比例简直了!

马德里-5

【普拉多博物馆】
博物馆七点关门,六点开始免费开放,所以入场的人就开始排长队了

【索罗拉博物馆 】
印象派大师,地中海的阳光与海水活生生流淌在他的血液和作品中,这位被誉为欧洲三大外光派印象大师的画家,华金∙索罗拉(JoaquinSorolla)。

索罗拉博物馆本是华金∙索罗拉在鼎盛期移居马德里后的私人住所兼画室,在马德里一众杰出艺术馆的队伍中有些小众,但这种私密性把游客与画家的个性和生活细节突然拉近,你不是隔着一条看不见的警戒线在浮光掠影地浏览他的作品,而是穿梭在画家钟爱的瓷器、沙龙椅、大餐桌、生前所用的画笔画版、梳妆用的带圣母像的铜镜这些带有鲜明个人气息的家什间。画室挑高的尖山式屋顶漏进充足的自然光线,刷成红桦色的素朴的墙面上,挂着满满当当的山海,和在自然光与夕阳中的人像作品。阳台弧形的网格窗外,是画家亲手设计的安达如西亚式的葱茏庭院,月桂树都默不做声长了一百年。

画家擅用白和蓝描绘上世纪初,故乡瓦伦西亚的海,在他那些最出名的作品中,不知餍足的光线吞吐着永不干涸的海风,拂过少女的纯白裙边。人们在海边散步、在海水中游泳、在岸上眺望,好似化为人形的鱼群,对海有着无限的依恋。其中很多画作是索罗拉的家人,尤其是以他的妻子作为模特画的,那是他心中的缪斯。

又一家网红店,装修和菜单都特别随性,招牌烈酒端上来之前,还要全店关灯,来场火焰秀,把酒精烧掉一点再喝

一大锅酒烧个2分钟左右,感觉就是看海底捞耍功夫面的效果,苹果丁+咖啡豆+酒的组合,酒的口感么——巨甜!

吃个晚饭,散场的时候,遇到几个街头艺人,拉着上街唱了了几曲,路人也跟着High,旁边店里的老板跟着出来跳舞,听闻我们是中国来的,亮出了自己made in Taiwan的衬衫,还邀请我们去隔壁店里面喝酒弹琴唱歌,气氛超棒!末了,光头老板说,绿色条纹调酒男是他的古巴男朋友,他们已经结婚了,还当众亲了起来,超西班牙的晚上!

马德里的礼品商店里面,宫娥的变形延展产品最多,各种材质各种花

马德里-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大学】
学校很小,放学时间,几乎没什么人,也就图书馆有几个,但是咖啡店还营业,必须喝一杯感受一下学术气息啊~

西班牙广场】
中间是主楼,两旁是配楼,两端是塔楼,展厅与拱形长廊将这五栋楼连城一个“新月形”。在广场建筑的下方有58个开放式的方格,象征着西班牙58个省。每个格子里都有专门烧制的小瓷塔。这些瓷塔外观相似,色彩与图案却各不相同。既一致,又不同,这就是西班牙多元文化的特色。

随性走到西班牙广场。遇到一只声势浩大的队伍,雄壮的鼓、号,伴随女王陛下参观自己的领土和宫殿,女王陛下心情大悦,给宫娥拍照片。seville广场上偶遇的鼓号队……进行曲伴随我们巡游了整程。

塞尔维亚-2

热情、奔放和永远过不完的节日,塞维利亚拥有西班牙所有的特色,这里是西班牙斗牛和弗拉明戈舞的起源地,无不感受到热情的氛围。
卡门与唐霍塞就是在塞维利亚的广场上初遇
卡门对唐霍塞唱《爱情像只自由鸟》
歌词大意是:“爱情像一只自由的鸟儿,谁也不能够驯服它……我爱你.你要当心!”

【斗牛场】
塞维利亚斗牛广场(Plaza de toros de Sevilla)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它是塞维利亚每年举行的“阿布利尔节”的场所,该节为世界上最著名的斗牛节日之一。

巴马既视感

斗牛场的票,背光的更贵……因为面对太阳,会晒地睁不开眼

塞维利亚大教堂】
卡泰多拉尔Cathedral是世界第三、西班牙第一大教堂,也是世界最大的哥特式教堂。教堂内部特别值得一看的世界最高大的包金木祭坛,以及镇国之宝——哥伦布棺椁。

爬楼梯登顶,俯瞰塞维利亚全景

“不论哥伦布的遗体是否真的埋葬在塞尔维亚这座卡泰多拉尔大教堂内,大教堂内埋葬哥伦布遗体地方的景象可不是幻象。哥伦布埋葬位置的上方有一组4个天主教国王抬着哥伦布棺椁的塑像,有真人般大小。4个国王都是武士打扮,代表着西班牙最早合并的4个王国:卡斯蒂利亚、莱昂纳瓦拉阿拉贡卡斯蒂利亚女王手持一根长矛,长矛上穿着熟透的石榴。表达在精神物质上支持美洲探险的国王对哥伦布的敬意。”

【弗朗明戈】
挑选了一家酒吧,观看弗朗明戈的,老城的道路狭窄曲折,在住宅区七拐八绕,走了半个多小时,居然也被我们摸索到了,到的时候7点左右,人还不多,占到了前排的位子

这个长得像囧sonw的画家,占据了酒吧一角,一脸郁郁不得志

这个量产……应该画的很机械无聊吧

八点不到,人就开始陆陆续续来了

店主是对老夫妻,食物都很简单,切切摆摆就好的小食

弗朗明戈的表演通常由舞蹈者,弹吉他的人和唱歌的人组成。很早时,流浪者吉普赛人把这种舞蹈形式带到了安达卢西亚的小酒馆内,经常小酒馆内充满了各种吆喝声"OLE"的声音。

跳弗兰明戈真的不看身材不看脸,就看气场

请自行感受

表演结束,人群也没有散去,随便一个人坐在风琴前,边弹边唱起来

塞维利亚-3

大圣!不要以为你变成白皮肤我就认不出你!

拉二胡卖艺,也是猎奇

【黄金塔
阿拉伯风格的堡垒形建筑,据说曾是贮存黄金的金库。

塞维利亚-科尔多瓦

科尔多拉的住宿,还带一个天台

科尔多瓦-2

【大清真寺】
西班牙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安达卢西亚安达卢西亚的精粹就在科尔多瓦
大清真寺里面不仅充满了珠光宝气,还有基督教拜占庭帝国送来的1600公斤重的黄金镶嵌画,
跟白衣素袍的穆斯林形象反差略大

“那厚厚清真寺外墙,其实是想象中大马士革永远不会被攻破的城墙;
那高大的“免罪之门”,是想象中圣地麦加的大门;
那些装饰精美的偏厅,是想象中中东浪漫美丽的宫殿;
那密密麻麻的阿拉伯柱子,是想象中家乡一望无际的果园;
那上面的红线,是想象中故土初升的和暖阳光,是家乡那挂满枝头、熟透了的无花果……”

【百花巷】
这是科尔瓦多最典型的街道之一—花巷,也有翻译为(Alley of the Signboards)。天竺葵是安达卢西亚最流行的花,游客可以在科尔瓦多的街道上发现许多的栽满天竺葵的露台。
这里的很多住宅庭院都在庭院节中获过奖,每年5月的庭院节期间都会打开大门供人观赏品评。

科尔多瓦楼顶露台的中秋节晚宴

科尔多瓦-3

科尔多瓦王宫位于瓜达尔基维尔河边,从大清真寺后门出来,沿河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乘坐19路公交车在Paseo de la Victoria下车也可到达。

这里是曾经改写历史的西班牙双王的主要住处之一。后来于1810年成为拿破仑的驻军军营,1821年,城堡又成为了一所监狱。这所经历了无数风霜的城堡在上世纪50年代被作为旅游景点供人参观。此城堡由阿方索示意世建于1328年,是一个穆迪迦式皇宫,附带精致的花园。15世纪,天主教君主在这里修建了自己的宫殿并且发动了征服格拉纳达的战争。1483年,布阿布迪被监禁在这里,而且在将近300年的时间里,阿尔卡萨尔宫都被当作宗教判决的基地。

当时有新闻说中国大妈在法国?洗脚
你看你看,全世界都有这样的人存在啊

科尔多瓦-格拉纳达

住老城区的苦,就是得扛着大箱子,走这些台阶

住在老城区里,房子特别有历史感,早起的音乐选择了《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

走着走着看到一条鸡腿

忽然听到后面有人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说:“你好”。
回头一看墙头上的小哥,笑得特别灿烂,
“我爱你”~
就知道只学了这两句甜言蜜语

爬到对面山上,看落日下的阿尔罕布拉宫

【格拉那达】
西班牙语意为石榴,所以被称之为“石榴之城”。西班牙国徽底部的小石榴,就是格拉纳达的徽纹。作为摩尔帝国在西班牙最后一个邦国,格拉纳达曾被摩尔人统治了将近800年。

格拉纳达-2

安达卢西亚的橄榄树,在烈日下生机盎然。安达卢西亚的阳光太烈,不适宜种植其他作物,橄榄树一般不需要做太多养护,且对当地气候适应性强,因此这里大量种植并成为欧洲的第一大橄榄生产地。

欧洲的矿泉水价格比红酒还贵,所以带上水壶,看到饮水机就接水

托莱多

巷子里几个修女喳喳呼呼地倒车,特别逗,还有小门面卖修女们做的点心

这姿势,没SEI了

顶上部了网,估计是为了防止鸟飞进来

四个人在托莱多一家店就买了这么些……

塞戈维亚

百年老字号Candido餐厅
但是并烤乳猪的味道并没有很惊艳,服务也一般,占据了引水渠旁这么优势的位子,且声名在外……
但口味真!真!不如下文,我们在城堡对面的小巷里面找到的另外一家好吃

Candido自 1786 年开业至今已两百多年,光顾的客人包括西班牙国王卡洛斯、王后以及众多大牌明星、要员。餐厅很好找,就在位于阿索圭霍广场 (Plaza del Azoguejo)古罗马高架引水渠旁。

口味么……请自行比较吧

【阿尔卡萨城堡】(Alcazar)
建于塞戈维亚古城埃雷斯马河与克拉莫雷斯河交汇处的岩石之上。最初它曾是阿尔丰索八世的寝宫,也是一个重要的军事要地。在以后的几百年中,该城堡成为历代国王的行宫,也曾经一度成为炮兵学院和关押重要囚犯的监狱。如今这座充满梦幻色彩的古堡被评选为欧洲十大最美的城堡之一,又被迪斯尼公司选中作为建造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

票面还不一样,收藏!

就是这家!
虽然镇上好多家小店橱窗都挂着金奖什么的牌子,
但是还是可以多食两家来作比较,
这一家算藏得深的了,在城堡对面的一条小巷里面,跟在引水渠主干道旁那些妖艳的店铺不一样,
四点进门的时候,几乎没有人,
服务不错,且!
这一回的烤乳猪真的有惊艳到!
让我们忍不住用西班牙语夸奖厨师:美已到Bone~~
哈哈哈

里斯本-1

里斯本机场各种置业移民广告,中文哒!

交完房租,三个人现金就剩了15欧……
还有人叫着嚷着要去喝酒……

里斯本-2

附近算是酒吧夜店街……一晚上狂欢后,大清早出门,就只能老人家和观光客

下雨天,户外活动又湿又冷,吃完饭完全不想动……

这三只鸟站的,想起了快乐王子

fado餐厅

里斯本-3

里斯本这几天,一直下雨!
住在高区,都是这种滑滑的石板路,每天出门上下都要爬坡,到现在回想起来,都有阴影

【贝伦蛋挞】
1837就开始营业的百年老店Pastéis de Berlim ,以为只是个门脸,走进去才知道有多!大!

所以这些硬币,晚上还要收起来么!

里斯本-4

烤栗子,跟国内的栗子完全不一样,个大不甜不糯,捧在手心就当取个暖吧

搭电车的时候,一直有当地小朋友扒车,特别惊险,屡禁不止

一觉醒来,窗外的墙头站了一排……孔雀,也太野了吧!

辛特拉

下雨天逛辛特拉……那叫一个凄风苦雨,摩尔人城堡在雨里面更显得杀气凛然,
不出意料,所有推荐的所谓好吃的当地甜品,都很一般

里斯本-波尔图

晚上的飞机飞porto,传送带拿行李时屏幕上还播足球赛。住老城区的弊端就是经过任何一排建筑,你都能闻到旧的木头、砖的【年龄】,而且住三楼没电梯!!!

波尔图-2

经历了几日里斯本的雨天,我们是被波尔图的艳阳照醒的,对面的楼里面,
有一个班的学生在玩乐器训练,起床铃都不一样

波尔图大学开学啦
传统节目新生试炼,穿黑袍的学长们,在教育新生,各种指令,阶级分明,挥旗子的学长超帅,很哈利波特有没有!

JK罗林在里斯本教书 的时候,常去的书店,里面不让拍照

波尔图-3

几个熊孩子爬上了路易斯大桥,往下挑水玩,野~

Taylor's酒窖,沿着上坡小路寻找,将能看到许多19世纪的庄园,Taylor's就坐落在那儿,坡上就闻到葡萄酒的香味,院子里还养了竹丝鸡和孔雀。

河边坐缆车会送一张品酒券

真正的葡国鸡!
TIPS:在杜罗河旁边,有些老奶奶会买一些桌布啊、挂巾啊、烤箱手套、毛巾手帕什么的
一定要买!!!
同样一条葡国鸡挂巾,1欧一条,后来在澳门一家小店铺看到,卖到98RMB一条!
买了一堆回来做手信!

Ending-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收官之作,
找了个临街的apartment,电梯和大门都很古旧,室内装修很现代舒适,
还有一个欢迎的食品篮,接待的小姑娘人很Nice

最后一站,肯定是买买买,
巧克力橄榄油火腿都是常规选项,
在国外看过GODIVA的价格,是再也不会在国内专柜买了……

拖延症到现在才整理完这一程的真实原因……
是因为交友不慎,好多照片,才收集齐全,
感谢百度云让我失而复得!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07 18:20

引用 jkychen 发表于 2016-11-07 18:20:06 的回复:

回复jkychen:未完待续……

2016-11-07 18:32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14 09:50

引用 jingyu_vip 发表于 2016-11-14 09:50:44 的回复:

回复jingyu_vip:听起来也是心酸的浪漫呢,趁着走得动,还是可以出去看看的

2016-11-14 09:56

顶一个,默默关注一阵了,发现楼主好像弃楼了……

2016-12-07 11:5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2-07 11:55:12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没有呀,坑填上了啊

2017-02-07 10:55

引用 introlaughing 发表于 2017-02-07 10:55:01 的回复:

没有呀,坑填上了啊

回复introlaughing:哈哈哈感谢楼主提醒,上次留言之后就一直没有来看了……